2011年冬季檔幸好有NHK大河劇《江~姫たちの戦国~》獨撐大局,除此之外,我還真的選不出任何一部值得推薦的日劇(囧)。不過,春季檔終於扳回一成,尤其富士電視台,本季水準相當高。而且,TBS電視台的氣勢更是銳不可當,憑著《仁-JIN-》第二部,足以贏得超風光。春季檔日劇我幾乎都看完第一話了,因此決定來寫個初回短評。雖然日劇開頭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是決定要不要繼續追下去的關鍵,但結局好壞,則將決定一部日劇的優劣,我最怕碰到虎頭蛇尾、後繼無力的戲,感覺浪費先前那些追的時間。目前選出這幾部日劇才剛開始播出而已,不敢肯定自己會全部看到最後,至少目前為止期待度依舊很高!




《仁-JIN-/仁醫》

當初第一部落幕的時候,編劇給了一個開放式結局,加上漫畫尚未結束,因此觀眾紛紛寫信到電視台,要求《仁-JIN-》能夠再拍下去,不過當時電視台人員與演員們口徑一致,通通都說不可能有第二部。想不到隔了兩年,竟然推出續集,讓大家又驚又喜!《仁-JIN-》是一部對我意義非凡的日劇,奠定大澤隆夫在我心中不可動搖的本命地位。第二部的情節更為豐富嚴謹,目前看到第三話,絲毫沒有令人失望的地方,甚至精彩程度還不斷攀升,忠實呈現漫畫的精華,而且改編的部份也很流暢自然。《仁-JIN-》詼諧幽默的橋段使人會心一笑、感動揪心的橋段使人鼻酸,可以跟這麼棒的日劇相遇,實在太幸福了!




《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喪失名字的女神》

光聽劇情簡介,就決定要追這部日劇了,沒有《仁-JIN-》的話,我絕對會給《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第一名!以女性、母親為題材的故事,向來是我的菜。有小孩的人,看這部日劇的感觸一定很深,一旦生了小孩,會不知不覺喪失自己的名字,被叫「某某媽媽」,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以家庭為重。我對杏的好感度很低,不僅因為她演過令人咬牙切齒的反派角色,大概連她本身的長相氣質也不喜歡吧!但是,杏的演技再再讓我驚豔,尤其這次飾演年輕媽媽,充分傳達出堅韌與勇氣。另外四位主要角色分別為:木村佳乃、りょう、倉科カナ、尾野真千子,全是美麗的演技派女優,看她們勾心鬥角、明爭暗鬥真過癮!當然還有一群可愛的童星,相當治癒人心喔!




《マルモのおきて/Marumo的家規》

越來越欣賞阿部サダヲ!只要是他演出的日劇,我都有興趣,從以前陪襯的丑角,到現在可以獨挑大樑主演,很替他感到開心。一直希望阿部桑可以再跟宮藤官九郎大師合作,除了電影之外,也一起拍日劇吧!《マルモのおきて》的賣點其實還是在童星身上,芦田愛菜和鈴木福飾演雙胞胎,兩位小朋友天真無邪的反應超可愛!愛菜已經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演員,這孩子的哭戲一流,只要不是冷血的人,肯定會被她淚眼汪汪的模樣打動,想將她捧在手心裡疼愛。《マルモのおきて》情節設定很吸引人,男主角在好朋友過世之後,收養了他的雙胞胎兒女,沒有血緣關係的三人,展開逗趣溫馨、有笑有淚的同居生活。




《幸せになろうよ/一定要幸福》

終於等到天團SMAP的成員演出富士月9啦!香取慎吾主演的《幸せになろうよ》,風格讓我覺得跟中居正廣的《婚活》類似,都走愛情小品路線,人物之間的關係很簡單,男主角的性格設定也屬於溫柔的草食男。慎吾扮演『婚姻介紹所』的顧問高倉純平,他不小心喜歡上想要入會的神秘美女柳沢春菜,外冷內熱的黒木メイサ確實有獨特魅力,她已經成為與SMAP搭配的御用女優了(笑)。《幸せになろうよ》的編劇是『井上由美子』與『古家和尚』兩位皆為我欣賞的腳本家,令人期待故事的發展。顧問愛上會員,是不被允許的事情,加上又有一堆情敵虎視眈眈,不曉得純平能不能獲得幸福?




《BOSS》

眾所矚目的《BOSS》回來啦!辦案過程常常像兒戲一樣漏洞百出、前後矛盾,不過其中的惡搞橋段、歡樂氣氛,依然讓觀眾愛到不行。觀賞這部日劇的同時,千萬不能太過認真,認真起來就輸了,把《BOSS》當成喜劇片,保證可以看得比較投入。木元真実(戸田恵梨香)被調離『特別犯罪対策室』,取代她的是田所幸子(長谷川京子)和黒原理香(成海璃子)兩位新登場的角色,而且連奈良橋玲子(吉瀬美智子)也結婚離職,少了正妹、正姐真令人失落。可是,野立的企圖跟欲望顯露得更加明目張膽,當然他的笑點也加倍。一直以來都在負責搞笑的岩井、山村並沒有鬆懈,依舊是最搶戲的綠葉喔!




《リバウンド/減肥反彈》

看見相武紗季與速水もこみち合作,肯定有人跟我一樣感動,因為這對螢幕情侶曾經在《絕對彼氏》裡上演過夢幻愛情,這已經是他們第三次共演了!《リバウンド》描述愛吃甜食的女性,努力減肥之後卻復胖,後來為了心愛的人,必須再讓自己瘦下來的故事,深刻描寫女性的生存之道。聽說《リバウンド》播出後,獲得日本觀眾熱烈迴響,因為減肥是女性永無止盡的任務,雖然難以抗拒甜食誘惑,卻一直懷抱著罪惡感,站上體重計便是一種煎熬。我目前才看完第一話,還不清楚情節走向,但這對俊男美女組合十分賞心悅目,因此會繼續追下去。




《失恋保険~告らせ屋~》

原先對《失恋保険》一點期待也沒有,不過才半小時的劇情,還算簡潔明快,委託者的戀愛煩惱引起我的共鳴,非常適合在無聊時刻,用來打發時間。演員部份最吸引我的是古田新太(笑),這位大叔依舊喜感十足,儘管戲份不多、發揮空間也不大,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失恋保険》似乎是城田優初主役作品,我覺得他的表現不錯,男主角『香月步』的帥氣度破表。假如失戀也能夠投保,那我也會想要加入呢!委託人投保一百萬元之後,必須依照保險員的指示,展開告白行動,不幸失敗的話,就可以獲得補償。以原創劇本而言,《失恋保険》非常新鮮有趣,值得大家去看看喔!




By 雪奈 2011/05/08


-------------------------------------------------------------------------------------------------

【追加心得】


後來,經由其他網友的推薦,我才決定追下列這兩部日劇。
結果完全被吸引住,幸好沒錯過!只能說這個春季太精彩豐富了!



《アスコーマーチ~明日香工業高校物語》

我對武井咲沒有特別的喜好,即使知道這孩子的聲勢如日中天,是目前日本演藝圈最被力捧的若手女優,但也不會因此想追她主演的日劇。不過,大家一直告訴我,《アスコーマーチ》跟其他青春熱血的校園劇不同,除了故事本身的設定很特別(全校只有兩個女生的工業高中),這群新生代演員的演技更是亮眼。實際上看了之後,確實被他們的毅力與執著所激勵到,看著小直的成長,也慢慢被她的善良單純打動。但我的眼光幾乎都停留在『賀来賢人』飾演的玉木君身上,他跟小直真是不打不相識(笑),不禁讓我聯想到《花樣少年少女》裡的瑞稀與中津。尤其,玉木君在第四話,差點脫口而出的告白,更令我內心小鹿亂撞、悸動不已,果然難以抵擋單戀中的花美男,玉木君好可愛!(但只要想到他會被小直甩,不免感到心疼……)




《ハガネの女 season2》

第一話讓我覺得稍微有點在拖戲,因此還沒看完就放棄了。不過,從第二集開始,節奏明快起來,果然還是需要不同的刺激才行(笑)。ハガネ來到新的班級,成為4年4組導師,跟先前一樣,又是困難重重、麻煩多多的一群孩子。第一個棘手的學生,是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友喜,我對這個疾病並不陌生,不過卻沒有實際接觸過,老師面對這樣的孩子,需要花費極大的心力和耐心。小學合併的緣故,導致班級對立,兩個小團體互相欺負,也產生一些霸凌事件,不過ハガネ依然樂觀勇敢。這回少了心愛的塩田老師在身旁支持,多了只會給她扯後腿的水嶋老師,ハガネ還真是辛苦。劇中的子役我幾乎都不認識,只有『石井萌々果』是熟面孔,有點驚訝她會參與演出,畢竟只有8歲而已,這孩子的演技越來越精湛!



By 雪奈 2011/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