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之後我才發現,下篇真是超級冷門的名單XD




《ふたつのスピカ》鴨川アスミ/桜庭ななみ 飾

奈奈美是來自鹿兒島的薩摩美少女,2007年參加美少女選拔活動出道、2008年陸續開始接戲,她的氣勢驚人,經紀公司以培養第二個堀北真希的決心來栽培她。我認為奈奈美小巧精緻的臉蛋、深邃明亮的眼睛,有沢尻エリカ剛出道的影子,但現在越看越覺得她是竹內結子接班人,有令人難以抵擋的清新氣質。我喜歡上奈奈美的關鍵,正是《ふたつのスピカ》的鴨川アスミ一角!那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燦爛的笑顏,加上甜而不膩的聲音,只要看過她演戲,就能夠感受到她的魅力。強力推薦《ふたつのスピカ》!題材聽起來不太吸引人,甚至有點怪異,但NHK電視台拍得非常用心,青春熱血的故事以及新生代演員認真的表現,讓我只看兩集就已著迷,當然最大的功臣還是奈奈美,看她演戲是一種享受,好久沒碰到如此有感染力的女演員,情緒自然被她牽著走。




《虎與龍》リサ/蒼井優 飾

自從看了《花與愛麗絲》電影,我便開始喜歡蒼井優,她坦率、不失甜美的氣質,叫人無法忽視。《虎與龍》裡面的リサ好可愛、好天然,リサ是擁有怪力的女孩,單純因為喜歡服飾,所以留在龍二的店裡工作。男人運一直不好的リサ在龍二的幫助下,遇到有錢又帥的銀次郎,終於有了好的歸宿。其實我一直希望リサ和龍二配成一對,雖然每天吵吵鬧鬧,可是他們真正關心對方。像龍二品味那麼詭異的老闆,老是賣一些圖案意味不明的T恤,還有員工願意追隨他,或許也算一種奇蹟吧(笑)。後來,戲外小優竟然真的跟岡田准一傳出緋聞!聽到這個消息時我超興奮的,可惜他們現在已經分手。我發覺小優似乎較少演日劇,希望她可以再度參與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但不要像《自戀刑警》那樣友情客串,應該扮演吃重一點的角色才對。




《愛的力量》本宮籐子/深津繪里 飾

其實我認為小深不算是非常漂亮那種女優,是看了她好多部作品之後才逐漸喜歡上,但她的演技內斂細膩,像美酒一樣越陳越香。個子嬌小而且娃娃臉的小深都不會老,即使過了三十歲再演可愛的角色,依然很適合!《愛的力量》是極為簡單、貼近生活的戀愛小品,此劇徹底展現小深獨特的女性魅力。我覺得籐子這個角色是魚干女始祖,在魚干女這個專有名詞尚未流行前,籐子私底下的生活模式已經完全吻合(笑)。籐子雖然享受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內心仍然渴望戀愛,只要能夠陪伴在心儀的貫井先生身邊、成為支持他的力量,便心滿意足了。我喜歡籐子和貫井的互動,兩個成年人的戀愛卻像國中生一樣笨拙靦腆,常讓人會心一笑。如果看膩了重口味或灑狗血的連續劇,《愛的力量》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派遣女王/ハケンの品格》大前春子/篠原涼子 飾

看過那麼多日劇,要說讓我崇拜不已、想要拜她為師的角色,非大前春子莫屬!《ハケンの品格》內容難以言喻的妙,看完肯定大呼過癮!我十分欣賞春子,她神通廣大,每集都展現驚人特技。春子討厭繁雜的人際關係,從來不在職場談論私事。對她而言工作即是生活,因此對工作投注全部精力與熱情。雖然是令人火大又難以理解的女人,不過有著卓越工作能力,以及化險為夷的本領。即使春子理智到近乎無情,就像面無表情的機器人,實際上她充滿正義感,只要共事過的人,便會發現她可愛與怕寂寞的一面,不坦率的溫柔也討人喜歡。《ハケンの品格》使我再次迷上篠原涼子,無論ANEGO或春子,多希望可以在職場遇到這樣的前輩。春子以強悍的氣勢與態度,為派遣員爭一口氣,更證明女性的能力不會輸給男性!




《仁醫》橘咲/綾瀨遙 飾

以前會覺得綾瀨遙因為運氣好,才不斷接到好角色,現在不那麼想了,反而認為是綾瀨遙賦予角色靈魂,而且戲裡戲外的她都受觀眾愛戴,尤其《仁醫》當中的橘咲,更令人打從心底憐惜。身為武家女兒,小咲比同齡女孩堅強懂事,也像百合花般純真善良。南方仁醫生穿越時空來到江戶時代,必須謊稱失憶來隱瞞身分,但在小咲面前,他主動說出祕密,明知道不該依賴小女孩,自己仍被她的溫柔所救贖。儘管小咲學習新事物的領悟力很強,工作上是仁醫生得力助手,不過在愛情方面,相當笨拙羞怯。對仁醫生的喜歡,如初戀般甜蜜酸楚,因為不曉得如何坦率表達心意,只能將那股湧上心頭的情感,轉化成支持仁醫生的力量,藉由醫術作為彼此的羈絆。希望兩人之間的關係,在續集能有進一步發展,跟漫畫裡面一樣有美好結局!




《純情男生俏老師/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見城瞳/朝倉あき 飾

《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是我最推崇的青春校園劇之一!男主角中村蒼與女主角朝倉あき成為我喜歡的新生代演員。あき是東宝芸能力捧新人,好像當年的長澤まさみ一樣,公司對她的栽培不遺餘力。一直無法在戲劇領域有亮眼表現的あき,終於在《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當上主要角色。小瞳身為社交舞社團社長,是認真的優等生,也是社員們依賴的對象。心思細膩敏銳的小瞳,偶然發現一樹喜歡叶夢,而自己卻喜歡上一樹的事實,那種得不到回報的單戀,有種讓人心碎的惆悵。小瞳比誰都清楚同性戀喜歡上異性戀的辛苦,因為自己也一直被學姊糾纏,最後她選擇勇敢面對一切,用自己的力量守護重要的東西。這些孩子詮釋出青春最美麗也最無奈的部分,尤其小瞳的堅強更讓我揪心,可以演到這麼棒的角色,あき真的很幸運,期待她今後更多精彩表現!




《DAISUKI 最喜歡!!》沢田琴音/福田沙紀 飾

十五歲出道的福田沙紀,當初在全日本國民美少女選拔時,出色演技已經受到重視,同時以女優與歌手的身分活躍於演藝圈。沙紀好適合倔強任性的角色,那種不服輸的眼神,給人留下強烈印象,加上她有著與可愛臉蛋不相稱的低沈滄桑聲音,更讓我覺得這個女孩子與眾不同。喜歡上沙紀的關鍵日劇是《だいすき!!》,琴音是編劇獨創的角色,原著裡面並沒有,因為她的出現,增添故事張力。琴音的性格堅強率直,從小分開的哥哥去世後,她主動尋找哥哥的孩子,也就是唯一的姪女,進而認識了福原一家人。原本叛逆的琴音,慢慢被他們的溫暖感化,甚至喜歡上可靠成熟的蓮。不過蓮早就有女朋友,即使分分合合,蓮依舊無法割捨對方,於是「蓮音配」是否可以修成正果,變成我最關切的發展。原來我不只喜歡單戀的美少年,連單戀的美少女也放不下(笑)。




《時效警察》三日月靜香/麻生久美子 飾

《時效警察》是我熱愛的經典刑警推理系列!男主角小田切讓演技精湛,許多細微生動的表情,皆讓粉絲津津樂道,劇中霧山修一朗的誇張裝扮和無理頭搞笑也是一大賣點。不過,女主角麻生久美子不遑多讓,剛開始蠻擔心她會被小讓比下去,但看完之後不免對她刮目相看,因為詮釋的三日月可愛又迷人,在演技收放自如的小讓身邊,表現一點都不遜色,三日月的率真積極與霧山的溫吞散漫是互補更是絕配!霧山雖然是怪人,但十分有魅力,可以體會三日月迷戀他的心情(笑)。我覺得霧山對三日月撲朔迷離的態度,比時效案件還難破解,如果他不喜歡三日月,那為何讓她陪著上山下海進行搜查?如果喜歡三日月的話,又為什麼遲遲不肯表態?看見愛得那麼辛苦的女生,我會忍不住想去應援她,唉~霧山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夫婦道》高鍋若葉/本仮屋ユイカ 飾

初見本仮屋ユイカ,對她的印象是文靜靦腆,卻有著深藏不露爆發力的小女孩。老實說,之前不覺得本仮屋漂亮,因為以女優來說,她的外型過於平凡樸素了一點,可是內斂沉穩的演技,慢慢地抓住我的心,而且現在擺脫過去乖乖牌學生的角色,變得越來越亮眼!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夫婦道》,這部日劇溫馨逗趣,每個角色都平易近人、親切樸實,鄉土味十足的家庭喜劇。本仮屋扮演高鍋家的老三若葉,是很可愛直爽的女孩,雖然不如其他角色搶眼,戲份也不算多,但我的目光就是會停留在她身上。第二部若葉成為了人妻,而且還出現暗戀她的青梅竹馬帥哥,劇情更為豐富熱鬧,假如繼續拍第三部的話,大概會演到若葉懷孕生子吧(笑)。




《奇蹟餐廳》磯野しずか/山口智子 飾

好想念山口智子喔!連鈴木保奈美都復出演戲,為什麼她完全無消無息呢?粉絲只能回味她過去的作品,無論是《奇蹟餐廳》當中的帥氣主廚,還是《長假》裡面的模特兒角色,通通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如果沒看過《奇蹟餐廳》,枉費身為一個日劇迷,儘管自己看過上百部日劇,依然不覺得有任何一部日劇能夠超越它。山口智子飾演的小靜,是一位擁有高超廚藝,工作態度卻懶散隨性的廚師,直到傳奇侍者千石出現,才改變小靜的性格,並且激發她的潛力。因為劇中只有兩位女性角色,加上又是美女,所以很受歡迎,其他員工常常為她們爭風吃醋。無論別人如何示好,小靜早已芳心暗許,她對千石從反抗敵對,最後變成愛慕順從,威風凜凜的主廚也顯露小女人的一面(笑)。即使年齡差距大到可以當父女了,但小靜與千石在我心中的速配指數可是相當高呢!



By 雪奈 2011/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