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佳作品:

1.《仁-JIN-完結編》

2.《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

3.《失恋保険~告らせ屋~》

我的第一名毋庸置疑是《仁-JIN-》,第二部更加氣勢恢宏、波瀾壯闊,叫好又叫座,果然沒令觀眾失望!第二名則給每一集都引人入勝的《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期待電視台可以拍續集。第三名我在《失恋保険》與《マルモのおきて》之間猶豫很久,不過《失恋保険》最終以創意勝出,畢竟這樣的深夜劇太有趣了!連看過那麼多日劇的我也嘖嘖稱奇、甘拜下風,因為完全猜不到接下來的發展。


◆ 最佳男主角:

1. 大沢たかお(仁-JIN-完結編)

2. 阿部サダヲ(マルモのおきて)

3. 速水もこみち(リバウンド)

假如第一名沒給大澤桑的話,我肯定是哪根筋不對勁,因為對他的崇拜、狂熱與溺愛,早已不需要多說了(笑),南方仁醫生萬歲!看到阿部サダヲ越來越成功,站穩一線俳優位置,真的很替他開心,マルモ的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阿部サダヲ的演技同時兼具搞笑與催淚,實在太厲害了。《リバウンド》我看到後面就開始想快轉,不過速水的犧牲讓我相當感動,而且傲嬌的太一好可愛喔!


◆ 最佳女主角:

1. 吉瀬美智子(ハガネの女season2)

2. 天海祐希(BOSS2)

3. 相武紗季(リバウンド)

女主角選擇十分順利,第一名給了鋼之女老師,我覺得《ハガネの女》第二部拍得更好,劇情深度大為提昇,帥氣的吉瀬正姐再度大顯身手,征服一群問題多多的孩子。天海祐希的BOSS女王重出江湖,儘管劇情白爛又惡搞,但角色都非常有魅力,好喜歡BOSS團隊。第三名我有猶豫要給相武紗季還是武井咲,後來相武勝出的理由跟速水一樣,敬業程度令人佩服,『女優魂』展現得淋漓盡致!


◆ 最佳男配角:

1. 賀来賢人(アスコーマーチ~県立明日香高校行進曲~)

2. 内野聖陽(仁-JIN-完結編)

3. 古田新太(失恋保険~告らせ屋~)

第一名是我的私心,超喜歡玉木君,他讓我聯想到《花樣少年少女》的中津秀一,痴心守護女主角的男生很吸引人,加上賀来賢人既可搞笑也可深情的演技,讓玉木君成為全劇的亮點。『内野龍馬』入選的原因不用多說,他已經成為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古田新太在《失恋保険》白臉濃妝的女巫造型令人印象深刻,這位大叔依舊喜感十足,儘管戲份不多、發揮空間也不大,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最佳女配角:

1. 綾瀨遙(仁-JIN-完結編)

2. 木村佳乃(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

3. 仲里依紗(幸せになろうよ)

綾瀨遙與大澤隆夫、小咲與仁醫生,這樣美好的組合,如果今後看不到,我絕對會很寂寞!一定要給她第一名!以前還不覺得木村佳乃演技精湛,可是這幾年轉型演人妻、母親的角色,把歇斯底里、神經質的女性詮釋得很傳神。原本《幸せになろうよ》吸引我的地方,只有可愛的片尾曲,以及黒木メイサ的美腿與時尚穿著,但後來慢慢注意到仲里依紗,這種小小使壞的情敵角色,被她一演變得格外討喜!


◆ 最佳導演:

平川雄一朗、山室大輔、那須田淳(仁-JIN-完結編)

剛開始我想把最佳導演頒給《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因為整部戲的運鏡和氣氛的醞釀很精準到位,使觀眾立刻陷入詭譎世界。不過,我只能說《仁-JIN-》太強大了,任何作品跟它相提並論,都將黯然失色。前作已經是媲美大河劇,氣勢磅礡的醫療歷史故事,續集場景更橫跨到京都、長崎等地,加入浩大的戰爭場面,以及更逼真的手術過程,不愧為日本人票選出來,最想流傳給後世的日劇No.1。


◆ 最佳編劇:

山崎淳也、真柴あずき、荒井修子、岩村匡子、高橋悠也(失恋保険~告らせ屋~)

我最初對《失恋保険》一點期待也沒有,不過才半小時的劇情,還算簡潔明快,而且委託者的戀愛煩惱引起我的共鳴。若失戀也能夠投保,那我也會想要加入呢(笑)。委託人投保一百萬元之後,必須依照保險員的指示,展開告白行動,不幸失敗的話,就可以獲得補償。以原創劇本而言,《失恋保険》非常新鮮有趣,值得大家去看看!故事最後留下伏筆,希望可以有續集。


◆ 最佳主題曲:

『それでも信じてる』ファンキーモンキーベイビーズ(アスコーマーチ~県立明日香高校行進曲~)

FUNKY MONKEY BABYS演唱的歌曲,向來熱血勵志、青春洋溢,《アスコーマーチ》的主題曲也不例外!《アスコーマーチ》是難得沒有老梗的校園劇,或許漫畫本身就很出色,因此改編只要稍微用心、選角得宜的話,自然會成為佳作。


◆ 特別賞:

《マルモのおきて》芦田愛菜、鈴木福、ムック

一直不太清楚『特別賞』的意義,不過既然日劇學院賞有這個獎項,就依樣畫葫蘆,也來選出自己的『特別賞』。芦田愛菜與鈴木福的可愛程度破表,看他們在片尾曲手舞足蹈的模樣,忍不住想跟著一起跳。此外,會講話的小狗ムック也深得我心!小孩子和小動物果然是溫馨家庭劇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在日本人面臨巨大天災的同時,《マルモのおきて》逗趣感人的情節,能撫慰大家受創的心靈。


By 雪奈 2011/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