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江戶街頭巷尾都在談論著一橋慶喜當上將軍的事情,就算是我也知道,他是德川幕府最後一任將軍,德川的時代要終結了。因此,我又試圖回想龍馬暗殺事件……龍馬先生被暗殺,我記得是發生在大政奉還之後,到明治維新這段期間,但確切的時間點我還是想不起來!夢裡出現的那番話……未来為何要那樣說呢?一想要改變歷史,必然會來襲的頭痛,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機關,果然那個男人就是我!劇烈頭痛是因為那個腫瘤嗎?莫非我被套上了孫悟空的緊箍咒?儘管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總有一天會被送回現代,不過必須先做好,被頭痛殺掉的心理準備……如果想要阻止龍馬暗殺的話、如果想要改變歷史的話,難道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來對抗歷史的修正力嗎?』





【未来的預言?】


許久沒在劇中露臉的友永未来,一直只有回顧畫面,而這一話終於有戲份了!仁醫生夢到與未来一起在醫院工作,對著病床上的患者,未来說了一句:「跟龍馬一樣呢!龍馬死的那天確實也是……」不過,話還沒有說完,仁醫生的夢就醒了。未来到底想傳達什麼?仁醫生百思不解,但一心想探究,或許那句話正好可以破解穿越時空的謎團。不管怎麼說,仁醫生的命運應該跟龍馬緊緊相連,隨著歷史上重大的暗殺事件來臨,回到現代的時間,也進入倒數計時吧!儘管仁醫生努力想保護龍馬,不過新的危機悄悄逼近,這回的間諜竟然是恭太郎,身為幕府家臣,不得不出賣龍馬及仁友堂,雖然害怕牽連到妹妹,但對他來說,橘家的名聲與前途更重要,不能再讓母親失望,因此龍馬化名『才谷梅太郎』的事已經被他知道。從第一部我就覺得,恭太郎是可憐之人,背負沈重的責任,卻是不怎麼討喜的角色。就算恭太郎嫉妒龍馬的才華、羨慕龍馬的自由,我也希望最後陷害龍馬的人不會是他。





【小咲變身魚乾女小螢!】


仁:「咲小姐會感到不安嗎?畢竟幕府處於混沌不明的狀態……」

咲:「說沒有不安是騙人的,不過沒關係!無論時代怎麼變遷,我應該做的事情,只有用這雙手,哪怕只是多一個人也好,要拯救更多的性命!」

第七話的小咲,真是超級天然可愛啊!可以看見她豪爽直言的一面,這孩子壓抑太久了(笑)。收到野風邀約,仁醫生與小咲前往橫濱,參加野風和流龍先生的婚禮,這兩個人越來越習慣單獨旅行,還沒結婚就提早渡蜜月(笑)。當時橫濱,設立外國人居留區,走進去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讓小咲大開眼界。住進流龍先生的洋房,野風擔心小咲會不會不習慣。可是,小咲本來就是好奇心旺盛的女孩,學習力、求知慾很強,什麼東西都敢於嘗試。看到仁醫生一臉享受地喝咖啡,儘管她覺得又黑又苦的液體一點也不美味,依然逞強地灌下。除了咖啡之外,能夠喝到香檳,仁醫生更難掩欣喜,現代世界輕易能買到飲料,來江戶之後,已經很久沒喝到。那副陶醉的神情,簡直就像大澤隆夫在拍廣告,上次代言甜甜圈,這次接著代言香檳(笑)。酒量不好的小咲,被野風問到何時與仁醫生成親,為了掩飾尷尬,開始狂飲紅酒,暢快地表情使我聯想到愛喝啤酒的小螢。





咲喝得醉醺醺:「野風小姐真的幸福嗎?那說不定只是在演戲喔!」

仁:「咲小姐,妳說得太大聲了!」

咲:「野風小姐本來就擅長說謊。」

仁:「咲小姐,妳這樣對野風小姐還有流龍先生都很失禮。」

咲:「那麼,真的可以嗎?我也……可以擁有幸福!」

仁:「妳在說什麼呢?咲小姐?」

咲:「我會變成老奶奶喔!我本來就是你奶奶的奶奶那一輩的人。」

喝醉之後,小咲平常不敢說的話,通通冒出來了!發現她講話開始口無遮攔,仁醫生連忙制止。比起自身的幸福,小咲更在乎野風的想法。但仁醫生從這對新人身上,感染到幸福氣息,他相信野風和流龍先生是真心相愛。小咲還提到『老奶奶』的事,在前往川越的旅途中,兩人曾在下榻旅館,討論過這個話題,對於自己跟仁醫生輩份的差距,小咲一直耿耿於懷,她真的很沒自信耶!仁醫生好不容易擺脫戀愛呆頭鵝的狀態,萌生對小咲的情愫,第二部反倒是小咲躊躇不前,讓旁人看了都替他們心急。野風還忍不住捉弄小咲,說她喝醉的時候,嚷著問仁醫生何時要娶她(笑)。或許,這種含蓄曖昧的發展,也是《仁醫》耐人尋味的關鍵之一,畢竟情感的糾葛不是本劇重點。





【野風的夢想與婚禮】


仁:「懷孕生產,對母體會造成很大的負擔,考慮到妳的身體狀況,身為醫生實在不建議妳這麼做,至少應該先跟流龍先生商量一下。」

野風:「可是,反正也治不好了吧!醫生,這孩子是我的夢想,我之後將不久於人世,但這孩子還能夠活幾十年,要是這孩子有了後代,這樣一百年、兩百年,我的血脈就能延續到後世不是嗎?在這個輪迴當中,我將獲得永生,作為子孫的血肉與眼睛,去看未來的世界。」

野風的作風依舊那麼大膽,三更半夜要仁醫生替病人看診,引導到房間後,卻開始脫衣服,赤裸裸地站在仁醫生面前。其實,野風一直在等待仁醫生到來,不只要他參加婚禮,還希望他能替自己看診。原本以為治好的乳癌,竟然再度復發,意味著野風餘剩的時間不多了。偏偏野風已經懷孕,她即使犧牲生命也想將孩子生下來。能否同時保住野風與嬰兒,對仁醫生而言是極大挑戰。





【從踏出吉原的潔白和服,到步出教堂的純白婚紗】


仁:『我從如此美麗的人那邊,究竟獲得多少愛情?在稱不上幸福的一生當中,好不容易抓住唯一的夢想,難道我連這個夢想,都無法替她實現嗎?』

婚禮上的野風,美麗到令人目眩神迷,小咲形容她像天仙那般耀眼。看見野風獲得真正的幸福、邁向安穩的人生,大家都由衷替她開心。即使命運之神仍然在捉弄人,但癌症復發的事情,並沒有讓野風產生半點動搖,相信這會是她人生當中最後一個試煉。現在的野風,眼裡只有流龍先生,不過內心深處,依然保留了一個重要的位置給仁醫生,因為愛他,所以選擇放手和成全。仁醫生何德何能,擁有小咲與野風這兩個女子的無悔深情。既然無法償還這份情債,仁醫生目前能做的,就是實現野風唯一抓住的夢想!





【再次向歷史修正力挑戰】


咲:「野風小姐的夢想,能夠實現吧!醫生您身為未來的人,若是去改變歷史,或許會被歷史的修正力阻止。但假如這是野風小姐,這個時代的人,懷著強烈的意志,想改變未來的話,就不是應該被修正的歷史,而是純粹的歷史而已!野風小姐恐怕已經知道,您從未來世界而來,以及您的戀人,可能是自己的後代。因此,即使拼上性命,她也要把孩子生下來!當然,也因為這是她所愛慕的流龍先生的骨肉,但不僅僅如此,野風小姐想替您創造出,能夠在未來與您相遇的那個人!我願意相信,上天不會無情到,連這樣的夢想都去摧毀。相片之所以消失,或許是天上想要告訴你,未来小姐已經重生了。」

經由小咲的分析,仁醫生才恍然大悟。野風盼望扭轉命運,讓未来有機會誕生,雖然此生無法跟仁醫生在一起,至少來生還有機會,因為自己的血脈將傳承下去。仔細想想,編劇這樣的安排真是淒美浪漫啊!然而龍馬呢?仁醫生連要傳達訊息給他都不行,每次皆被頭痛阻撓。《仁醫2》剩下四話就要結束,故事會怎麼收尾?眾人的命運又該何去何從?





By 雪奈 2011/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