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約了遊學時期認識的好朋友mao在台場見面跟吃飯。來日本才短短幾天,就已經跟三個朋友碰面,我果然很會善用時間(笑)。說到台場,一定會去參觀富士電視台、拍下當季日劇的海報、買一些週邊商品,然後一定會去吃蘋果樹蛋包飯(ポムの樹オムライス),這似乎變成慣例。其實台場很大、很好玩,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緊湊,會想再到別處走走看看,不要每次都只顧著逛電視台。跟mao一年多沒見了,她還是非常可愛,而且不怕生的個性,也能立刻跟我弟弟聊起來,兩個人都喜歡攝影,剛好可以互享拍照的心得,否則要一起逛、一起吃飯,沒有話題也會尷尬。知道mao考上日本的大學,實在很替她開心,如此有才華的小女生,又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一步!對我而言,在日本生活的三個月,除了有滿滿的回憶,更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1年冬季檔,富士主打五部日劇:《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CONTROL》、《美しい隣人》、《外交官・黒田康作》、《スクール!!》。不過,我從頭到尾看完的只有《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有些看完第一話便放棄,有些則是追的斷斷續續。《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我是為了戶田惠梨香才會想看,可是從中間卻開始被三浦春馬的演技吸引,儘管修二非常差勁沒用,我常常替夏實抱不平、心疼她的委屈,但春馬把一個軟弱男人的落魄模樣詮釋得淋漓盡致,讓我對他又愛又恨,可以了解夏實放不下他的心情。武井咲扮演的小三(第三者)當然也很出色亮眼,這個小女生年紀輕輕,已經是經紀公司力捧的女優,她確實有紅的本錢與實力。此外,我還喜歡上菅田将暉,因為他飾演平岡君超可愛!以前對這位演《仮面ライダ》特攝劇出身的孩子沒什麼感覺,現在總算發現他的魅力(笑)。





原本第五天的計畫,是下午先到汐留的日本電視台,再搭百合海鷗號轉往台場的富士電視台,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經過一番掙扎,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地方。雖然離得很近,以前我也會兩間電視台一起跑,不過電視台很早就關門了,我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無論如何都要做出取捨,最後則由富士電視台勝出。個人偏愛夜晚的台場,夜景堪稱東京數一數二的美麗!特地帶我弟弟來拍照,可惜沒有腳架,不然一定可以拍得更好。但是,選在冬天來這裡要先有心理準備,如果想拍出好照片,必須在戶外忍受寒風與海風,有時候手凍僵了,連按快門也會發抖。晚餐大家一起去Aqua City吃蘋果樹蛋包飯,他們的蛋包飯曾讓我讚不絕口、意猶未盡,這次來卻覺得有點失望,似乎沒有記憶中那麼美味(回憶難免被美化XD)。不過,蘋果樹蛋包飯的水準,依然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電視台逛了、蛋包飯吃了、夜景也拍了,應該準備離開台場,加上右腳已經痛到快失去知覺,我竟然還提議要到汐留的caretta,吃『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如果我對工作或讀書有這種意志力或熱情就好了(苦笑)。其實比起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的頂級甜點,更推薦大家去品嚐茶寮都路里的パフェ喔!那裡的パフェ魅力無窮,保證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最喜歡的口味是宇治パフェ,填滿許多又香又Q的抹茶果凍,吃的時候香味穿透齒頰,清新甘甜的滋味立刻脹滿全身。而且,我弟弟完全著迷,說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點也不誇張。因此最後一天,我們兩個特地跑來再吃一遍,剛好都碰到同一位帥哥店員來服務(他屬於真山明大那種斯文清秀型的男生),貪吃二人組應該沒被他認出來吧!總之,我的味覺跟視覺同時被滿足到了(笑)。


By 雪奈 2011/04/20




*富士電視台貼圖:











































*相關連結:


【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

●営業時間:10:00~18:00(年中無休)

●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二丁目4番8号

●交通:搭乘ゆりかもめ到「台場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