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同樣是自由行,旅行社本來就沒有安排行程。回台灣的班機是晚上六點半,大家必須下午兩點半搭車離開飯店,然後在五點之前抵達機場。我們能夠利用的時間只有一個上午,但這已經算很幸運了,可以搭到晚上才回國的飛機,這樣最後一天也可以善用。

我跟表姊的行程是去宮崎駿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這也是表姐來日本最大的心願。在美國從事動畫製作與插畫設計的她,一直很喜歡吉卜力公司的畫風作品,既然都來到日本了,她當然要去朝聖囉!這跟我想去富士電視台是同樣興奮的心情。





因為早上睡過頭(昨天走得精疲力盡),所以早餐吃得很倉卒,囫圇吞棗一番便即刻出發。來到日本第一天,我們就在LAWSON便利商店買《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正確名稱是『入場引換券』。如果想要進去參觀,必須事先買好票,台灣有旅行社可以幫忙代購,至於在日本當地的話,只有LAWSON便利商店有賣。門票是日幣1000,買的時候要指定日期與時間,然後一定要準時到達,超過三十分鐘就不讓人進去了。因為門票非常搶手,每天都會限制入館人數,所以通常要提前一個月就購票,但我們運氣很好,還能在前五天買到票。









我們前往「TOKYO DOME HOTEL」附近的『水道橋』車站,要從這裡搭車到『三鷹』。本來預計八點出發,可是後來搭到車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真的很擔心會遲到,因為從電車圖上來看,『三鷹』站還蠻遠的,預估至少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

坐車的過程很無聊,於是我就東看看西看看,驚喜的發現車上有一些明星的廣告可供我拍照(心)!有山P代言的營養補給品、長澤代言的乳酸飲料,還有祐太的英語補習班廣告。不過,我不敢光明正大的拍照,必須等沒有人的時候才敢過去,否則坐在廣告海報旁邊的乘客,會以為我是在偷拍他們。看到那些海報,我會有想偷走的衝動,其實從旁邊很容易就能抽出來,如果我真的這麼做,應該會馬上被抓起來,然後關在日本回不來了(笑)。







車程比我預估的短,我們大約九點半就到『三鷹』。出了車站,左手邊就能看到接駁車,有時候會是上面印有《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字樣以及卡通圖案的巴士,有時候則是很普通的公車,不過兩者皆可到達目的地。工作人員幫我們買好來回車票(共300日圓),一張先交給司機,另一張等回程再用。不用十分鐘就到了《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著排隊入場。

十點一到,工作人員就引導客人拿著事先買好的門票依序進場,進去之後,還會有工作人員給你一張膠捲做成的入場券,非常精美可愛,可以讓大家留做紀念。拿著這張小小的入場券入館的時候,能免費觀賞一次電影。我看到的電影叫做《GORO的大散步》,是描述一隻調皮小狗的冒險之旅,館內也有販售這部短片的書、玩偶與DVD。







因為館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我也無法跟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其實《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裡面很小,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全部逛完,儘管已經有限制入場人數,不過那天去的時候還是非常擁擠,感覺上以外國觀光客居多,還有一些台灣旅行團,這裡果然是熱門的景點!假如是宮崎駿的影迷,來這裡一定會很興奮,能夠看到製作動畫的過程,以及許多珍貴的原稿。裡面還有一台給小朋友遊戲的龍貓公車,看了我也好想爬進去,不過有限制年齡和身高(笑)。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紀念品店也隨時擠滿了人,這些非日本製的商品,定價都不便宜,即使是這樣,大家還是願意花錢購買。我猶豫了好久,終於買下一隻《魔女宅急便》裡面小魔女琪琪的『黑貓吉吉』娃娃,想說都大老遠跑來了,沒有花錢不是太可惜了嗎?因此還是把吉吉給帶回家(笑)!出了美術館,我把吉吉擺在欄杆上拍照,牠跟背景完美的合為一體,實在太可愛啦!







館內是禁止拍照攝影,因此大家也只能在是外拍照。這裡的設計真的很夢幻,加上旁邊又是樹木蒼翠茂密的「井之頭公園」,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充滿宮崎駿動畫的浪漫風格。在頂樓的地方,我們找到了《天空之城》動畫中非常詭異的機械人,就這樣靜靜的沉睡般矗立在美術館的最高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入口處,還有一隻巨大的龍貓娃娃供遊客拍照,他睜著明亮的小眼睛一副好奇的模樣,圓鼔鼓的身軀十分可愛。可惜隔著一層厚厚的玻璃,我們無法與他更靠近。









離開《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在三鷹車站附近閒逛,順便尋找今天的午餐。我很喜歡三鷹市,這是一個整潔寧靜的地方,感覺住起來很舒服,而且生活機能也算便利。首先,因為表姊想買草莓來吃,我們就去逛超市。日本的草莓又大又漂亮,酸甜多汁的口感令人陶醉。我在超市裡面發現了小優代言茶飲料的廣告,台灣已經有進口了,喝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奶香濃厚。另外,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廣告,那就是慎吾代言的香蕉,找他來真的很適合耶(笑)!









一路上有不少手機的專賣店,我很喜歡進去參觀,當然不是要購買手機,我的目的是想索取無料的廣告DM,因為日本知名品牌的手機,都找來我喜歡的藝人代言。au的代言人是ARASHI跟仲間由紀惠,之前妻夫木聰也當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代言人,不過他現在跳槽到敵對的DoComo公司。











DoComo大手筆找來一票當紅藝人來代言,拍攝的廣告十分有創意,還有連續的故事內容,在氣勢上有蓋過au的傾向。不過,我超愛ARASHI幫au拍攝的宣傳海報!我可能會因為他們的帥氣可愛,而選擇辦au的手機(笑)。ARASHI的宣傳海報又讓我有想犯罪的衝動XD,但店員就坐在旁邊,我也不敢踰矩,總覺得應該要問他海報有沒有在賣,後悔那時候沒有勇氣開口。







後來我們的午餐決定吃日本的便當,光看外表就覺得很可口,吃起來果然色香味俱全,日本的白米飯更是令我讚嘆。比較不習慣地方,是便當都賣冷的,我還是想吃熱騰騰的東西!走到便當店之前,我就被肯德基所吸引,並不是因為想吃速食,而是看到門口貼的大海報……我狂喜的盯著那張海報,終於讓我找到了(淚)!自從知道斗真代言肯德基新產品,我一到日本就四處尋覓肯德基的店,希望能拍到斗真的海報。橫濱Gueen’s Square裡面的肯德基並沒有張貼海報,可是,想不到小小的三鷹市居然有耶(心)!





我們坐在車前的椅子把便當吃完,接著就搭車趕回飯店。旅行團不能省略的,還是得去逛一下免稅商店,導遊並沒有鼓勵我們買東西,可是同行的團員幾乎人手一箱,買了很多土產。我跟表姊完全沒有興趣,於是就站在門口等其他團員。我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想買一些吃的土產回台灣,可以到機場買就好,因為機場幾乎什麼都有,而且同樣免稅。如果在旅行途中就買一大堆東西,尤其要送親朋好友的那種禮盒,不但會佔據行李箱的空間,拿在手上也很麻煩。所以雪奈真的建議大家到機場再買,反正候機時間那麼長,就拿來血拼也不錯,也可以把剩下的日幣花一花(笑)。





我在機場又看到ARASHI的au手機廣告,但這次只有Leader一個人,帥氣度破表唷!那張海報被我拍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實際上非常巨大.是位於出境的入口處,十分顯眼呢!









到東京觀光,就一定要買《東京ばな奈「見ぃつけたっ」》(TOKYO BANANA)回去喔!!有一次我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就打定主意要買回去給家人和同事吃。這幾天在逛的時候,一直很努力找《東京ばな奈》,因為聽說很容易就能買到。可是最後卻徒勞無功,本來我已經放棄,沒想到在機場發現它黃色的身影(驚)!早知道成田機場有賣,那我就不用找得那麼辛苦了。

其實外國觀光客不太曉得東京的名物是《東京ばな奈》,這是日本人到東京出差、旅行必買回家的伴手禮。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餅乾,另一種是蛋糕,我個人偏好蛋糕口味,看起來就比較美味。在我的刻板印象當中,和菓子都是甜膩到讓人難以下嚥的,但是《東京ばな奈》卻不會很甜,外面蛋糕的部分香軟可口,裡面內餡吃起來就跟新鮮的香蕉一樣,給人一種絕妙的驚奇口感,就連不喜歡吃香蕉的我,都讚不絕口耶!大家有機會到東京,要買來吃吃看喔!





終於把五天四夜的《東京花見》完成,寫遊記一點也不輕鬆,以前我都很羨慕旅遊作家,以為他們可以邊玩邊寫,感覺上很愜意。其實自己寫過,才知道遊記是個浩大的工程,我還是比較適合寫日劇觀感(笑)。下次去日本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我預計明年到京都賞楓,但我也有可能無法忍耐那麼久,說不定春天一到就急著去賞櫻了(笑)。





從日本回來之後,就好像洩了氣的皮球,完全失去目標跟動力,每天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日劇和寫遊記(我愛《料理仙姬》與《絕对彼氏》,有空會陸續寫心得)。去日本之前,努力的目標就是把旅費湊齊,因此工作特別起勁,現在真的不知道該為什麼而努力。最近公司有一股「離職潮」,跟我同期的好朋友已經走了,另一個我尊敬的前輩也即將離開,心情因此大受影響,甚至開始考慮其他出路。可是,我也知道,工作本來就無法盡如人意,只求問心無愧就好。





儘管失去方向,不過生活還是要繼續,賺錢是非常現實的考量。對於現在的工作,我並沒有很喜歡,但也不會排斥,因此還想再努力一段時間。這次去日本,我心境上最大的改變就是,下次不想以「旅遊」的名義過去了,希望能待長一點時間,所以開始有「留學」或「遊學」的念頭,這也成為我新的夢想!越深入了解日本,就會越愛那塊土地,不僅日劇偶像吸引我,文化環境我也很適應,如果有機會在那裡學習生活,相信視野將更加開闊。實踐夢想並不是容易的事,從現在起,努力才正要開始,存錢與進修日文都是必要的功課!



By 雪奈 2008/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