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未来との選択】


仁:『是幻覺嗎?萬一就這樣死掉的話,我是不是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不過,如果再次回到這裡,到底會變成怎樣呢?從未來世界肯定無法得知咲小姐的情況,再也無法回報她那笨拙的溫柔、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了……隨著時間流逝,覺得“這樣過下去也不錯”的那天會到來嗎?如果認為永遠不會有那一天的話,我只能選擇好好在這裡活下去了!』





【逐漸萌芽的情感】


我希望仁醫生喜歡上小咲!我希望他們能夠在一起!

第二話的劇情讓人看了痛徹心扉、不忍卒睹,仁醫生被冠上莫須有罪名,在監牢受盡折磨。但我非常喜歡這一話,因為仁醫生與小咲之間的距離終於拉近了一些。如果小咲成為仁醫生願意留在江戶的理由,那我肯定喜極而泣!縱使每天相處在一起,仁醫生並沒有將小咲當作一位女人看待,更不可能抱著戀愛的想法,因為他不僅牽掛在未來世界的未婚妻,也對自己跟小咲的年齡差距耿耿於懷。就算所有人都看得出來小咲的心意,仁醫生也只能選擇逃避,不曉得該如何面對。我一直覺得仁醫生何德何能,讓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子為他付出那麼多,當然明白仁醫生具有超凡的魅力,可是他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虧欠小咲太多太多了。或許,善良純真的小咲從來不求回報,只要有醫術作為自己跟醫生的牽絆便心滿意足,但我仍然貪心地渴望仁醫生可以回應她的心意,不光只有傳授醫術,至少替小咲留下一點美好回憶。





【小咲的秘密情書】


其實仁友堂的財務狀況並不好,幾乎都是靠福田醫生中醫看診的收入在支撐,畢竟那個時代的人比較難接受西醫和外科治療。遲遲沒辦法支付大家工資,仁醫生很過意不去。小咲為了讓仁醫生可以沒有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工作、不要因為錢的事情操心,她偷偷拿自己的和服以及隨身配戴的首飾去典當,用那些錢來添購仁友堂日常生活當中瑣碎、不起眼,但不可或缺的物品。小咲寧可自己縮衣節食,也要替醫生張羅體面又正式的衣服。仁醫生直到翻閱了收支簿,才知道小咲默默地犧牲與付出。收支簿裡紀錄他們的生活點滴,儘管只是單純記帳,在我看來卻比任何情書都還要深情款款、濃情蜜意!字裡行間流露小咲無法傳達出去、也無法壓抑的情愫。不過,善解人意、通情達理的小咲也有生氣、吃醋的時候,看見仁醫生對未来小姐念念不忘、對野風小姐關懷備至,她說出:「我覺得自己有點可悲……」這番話深深震撼到仁醫生,原來自己忽略了最需要關心及重視的人。





【醫學館的邪惡陰謀】


製作出治療腳氣病的甜點-安道名津,仁友堂知名度水漲船高。所以御醫『松本良順』拜託仁醫生將安道名津進貢給皇女和宮,而且他還打算推薦仁醫生進宮擔任御醫。原本想低調過日子的仁醫生,依舊無法避免跟歷史上的大人物接觸。當大家聽見安道名津要送給將軍夫人,興奮得又叫又跳,尤其山田醫生竟然雙手環抱胸口,發出喘不過氣的聲音,反應真是太妙了!山田醫生越來越有喜感(笑)。黑川智花飾演的和宮,超乎我預期的可愛!不管哪位女優來詮釋這位歷史人物,都很討人喜歡。不過,這回再度惹來醫學館巨頭『多紀元琰』的眼紅,當初把福田醫生安排進入仁友堂,就是為了就近監視他們,因此多紀命令福田醫生破壞這次進貢,不讓仁友堂在和宮大人面前出風頭。老實說,我蠻同情福田醫生,他是藏不住心事的人,任何秘密皆寫在臉上,叫這樣的人去使壞、耍小手段,根本不可能成功。我不相信福田醫生在安道名津裡面下毒,他雖然不敢違抗多紀,但也沒差勁到會背叛夥伴。說不定被下毒的東西,其實是和宮大人喝的茶水,大奧的女官已經被醫學館收買吧。





【洗淨鉛華的花魁】


上一集只有稍微露臉的野風,戲份加重了!褪去華服的她,不再是吉原花魁,卸下高不可攀的自尊心,決定回歸恬淡樸實的生活。偏偏過去的經歷一直跟隨著她,時常招來閒言閒語,找不到固定的工作跟住所,幸好巧遇仁醫生,因此仁友堂成為她暫時的安身之處。無論野風或未来,仁醫生都難以割捨,他認為只要野風獲得幸福,就是自己對未来最好的贖罪方式。必須跟野風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小咲或許會感到煎熬,可是她沒有半句怨言,誠心誠意照顧野風的生活起居。小咲表面上支持仁醫生所有想法與決定、分擔他的痛苦煩惱,但愛情本來就有自私的成份存在,她內心深處仍希望獨占醫生。相對來說,野風心裡也相當矛盾,她既不想給仁醫生添麻煩,更不願意造成小咲的困擾。儘管我是『仁咲配』的支持者,依然心疼野風的處境,萬一連仁友堂也待不下去了,她豈不是要流露街頭。聽見仁醫生和小咲被陷害、關進監牢,野風裝出一副冷淡無情的模樣,使仁友堂的夥伴非常生氣。不過,那絕對不是她的真心話,野風一定會想盡辦法去幫助這兩位大恩人。





【引爆大家的淚腺】


第二話催淚的點很多!如果不是因為面臨失去所愛的恐懼,我們往往不會懂得珍惜,那些垂手可得的小幸福累積起來,人生才得以圓滿。被關進監牢之後,仁醫生與小咲在意的並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拼命替對方祈禱。仁醫生覺得就算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也無所謂了,此刻浮現在眼前的,是小咲燦爛無邪的笑臉,他希望有機會能夠回報那份笨拙的溫柔。而一直希望仁醫生永遠留下來的小咲,此刻只要可以拯救醫生的性命,就算讓他立刻回去也沒關係。兩人的想法剛好相反,不過心卻緊緊相繫在一起。本來我對仁咲配早已放棄,現在終於又看到轉機!相信經過這次磨難,他們的關係將有大幅進展。仁醫生在監牢裡,因為沒付賄賂的錢給犯人老大,所以被欺凌得慘不忍睹,雖然大澤隆夫露點很養眼,不過我看見他悽慘落魄的模樣,真是心疼死了。快點把仁醫生救出去吧!





By 雪奈 2011/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