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單戀男】

如果是雪奈的老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對平岡祐太情有獨鍾吧!(笑)我喜歡他高挑的身材、淺淺的酒窩、明亮的大眼,眼皮一單一雙是他的特色,而且笑起來還會露出可愛的虎牙。他的臉龐真的很俊美,每次我都會看到入迷。

祐太飾演的角色常常都有點溫吞、優柔寡斷,明明沒什麼本事,卻喜歡逞強,雖然老是裝酷耍帥,卻比誰都空虛寂寞,而且只能默默單戀著別人,最後當個爛好人 (﹀_﹀|||) 。尤其是《たったひとつの恋》的亞裕太、《水男孩2005夏》的小悟,以及《チェケラッチョ!!》的哲雄。但我就是被這樣的祐太所吸引,或許我也是同樣的人吧!所以特別有共鳴,也可以體會那些角色內心的無奈。不過我還是希望祐太有能夠擺脫『單戀男』的形象,讓他可以在劇中和別人配對,不要每次都孤零零的。



雖然我們家祐太目前還不成氣候,演技也有待加強,不過我會繼續應援他,相信他以後一定會越來越棒,也期待他當上主役的那一天。因此,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祐太喔!!(用妻子的口吻說)≧▽≦


PS. 祐太真的很受富士電視台的青睞呢!已經演過兩次的月九(危險傻大姐、東京鐵塔)。2007年春季的月九,他又將與山下智久、長澤雅美、榮倉奈奈共同演出-《プロポーズ大作戦》。希望這次他的角色可以堅強一點,不要再讓我操心了。另外,這也是祐太和榮倉奈奈第三次的合作,都已經那麼熟了,如果可以擦出愛的火花那也不錯(笑)。



【鳴澤一】



如果不是因為祐太參與演出,我也不會看《東京タワー~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先前就看過SP的關係,所以大概都知道劇情的發展,因此剛開始興趣並不大。不過『親情』果然是最偉大的愛!即使劇情很平淡老梗,我依然被感動了!速水もこみち的演技進步很多,我還蠻喜歡他詮釋的雅也,很孩子氣、很天真。另外,客串演出的陳柏霖也讓我驚豔,他真的很搶眼,看到他說中文,會覺得特別開心。我覺得不僅是劇中的人物被オカン(雅也媽媽)的溫暖所感動,因而學會珍惜家人,就連觀眾應該都從中體認到親情的可貴吧!



祐太飾演的『鳴澤一』是在東京土生土長的富家子弟,是主角中川雅也在美術大學的朋友,同樣對真奈美有好感。鳴澤與永遠長不大、悠哉自在的雅也形成強烈的對比。畢業後,鳴澤放棄以美術工作維持生計,進入了一流的企業上班。他努力想要得到好的評價,卻在無形中給自己帶來巨大壓力。而且從學生時代就對雅也懷抱著競爭心態的鳴澤,無法忍受雅也可以活得很瀟灑,甚至還贏得了真奈美的芳心,許多的壓抑和煩惱讓鳴澤越來越不開心。後來在オカン(雅也媽媽)寬容與體貼的關照下,鳴澤漸漸敞開心房,調整了緊張的步調,重新正視自己,終於解開與雅也之間的心結。



人往往都會羨慕和自己性格相反的人,在鳴澤眼中的雅也,是如此不受拘束而且才華洋溢。可是鳴澤並不知道,其實雅也同樣在羨慕他,因為鳴澤的家境好,畢業後也順利的就職,不像雅也一直漂泊不定。因此他們之間存在著微妙的感情,一方面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是競爭對手。我覺得無論是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道路,都有價值跟意義,與其去羨慕別人,不如做好自己的工作。幸好,後來性格互補的他們成了默契絕佳的工作夥伴,雅也負責畫插圖,鳴澤幫他接洽案子,因為也只有他們可以彌補對方的不足。



日劇已經要接近尾聲了,雖然收視率沒有亮眼的表現,不過我認為這齣溫馨小品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接下來的劇情會越來越令人感傷吧!雖然オカン(雅也媽媽)會離開雅也,但至少他有很多朋友的陪伴,希望結局雅也可以和真奈美有情人終成眷屬。



【平岡祐太在富士官網的Interview】


(因為我的日文很差,所以只能翻出大概的意思,而且在翻譯上難免會有誤解或瑕疵,請大家不要介意,如果想看原文可以直接去富士電視台的網站。)




Q1:是否閱讀過Lily Franky的原著?

「是的。很久以前,剛出版的時候就看過了。是非常容易讓人落淚的小說。小說的主人公-雅也,比一般年輕人更加灑脫,他的生活給人非常自由自在的感覺……。對於守護著兒子的オカン(雅也媽媽),那種溫暖的親情令人感動。」


Q2:當電視連續劇作品找你參與演出的時候,有什麼感想?

「我扮演的鳴澤是電視劇的原創登場人物。因此,我在飾演鳴澤的時候,電視劇的腳本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只是,希望電視劇也能順利表達出登場人物們交織的愛情,而且不損壞原作的氣氛就好了……我是這樣覺得。」


Q3:最初閱讀腳本的時候,有什麼感覺?

「直到現在也無法忘懷,人與人之間相互接觸、交流的溫情,都被腳本細膩地呈現出來。鳴澤登場的時候,與同樣18歲的雅也相遇,因為我也是鄉下地方出身(山口縣),所以對於雅也的心情,非常能夠感同身受。」


Q4:那平岡先生你剛來到東京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

「當時我認為,東京人應該不管什麼事情都知道吧的(笑)。有關流行等的文化、風俗,即使是鄉下地方的人不明白的事,東京人也應該都體驗過吧。尤其我又是不太愛看電視的人,也不知道流行的資訊,因此我這樣的感覺又更加強烈。」


Q5:第一次遊覽東京的印象為何?

「當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對東京的街道留下深刻印象。因為有很多的高樓大廈,而且充斥在各個角落。我甚至連對澀谷百貨商店的龐大也會感到吃驚(笑)。」


Q6:那在拍攝的時候有什麼感想?

「一直在苦戰著。要想著該怎麼詮釋,因為我扮演的鳴澤是東京出身的。之前我也說過,畢竟我是地方來的,連看了東京的大樓都會吃驚。因此土生土長的"東京人"是什麼樣子呢?我最初也經過一番的思量……」


Q7對於速水もこみち和香椎由宇的印象如何?

「我覺得もこみち先生是非常樸實的人。到目前為止,被演出過的電視劇和CM所塑造出的帥氣形象的他,和我所認識樸實的他,究竟哪一個才是真的呢?我認為,或許雅也這個角色可以幫助他改變形象,因為平常的もこみち就是很樸素的感覺。香椎小姐則是個不可思議的人,讓人猜不透(笑)……」


Q8:電視劇拍攝有趣嗎?

「我很想吃オカン(媽媽)作的料理呢(笑)……。在製作發表會的時候,我和倍賞(美津子)小姐寒暄了一下,感覺很愉快。而且承蒙其他演員的關照,也讓我學習到很多的事。」

Q9:最後,請對觀眾說一些話:

「看電視劇的時候,想請大家重新感受家庭與情感的重要性。現在我也是一個人生活,不過,多虧了原作小說,讓我讀完之後,更懂得珍惜在遠方生活的家人。我希望藉由電視劇,把這樣的心情傳達給大家。」







By 雪奈 200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