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看了不少日劇,應該有超過三十部吧!自從看過小葉桑寫的年度Top 10推薦文,讓我也很想來談談自己最喜歡的十部日劇。趁著放假把想看的2006年日劇都拼完,總算可以來寫這篇文章,但是因為看過太多好戲,所以要做出排序還真不容易。其實寫這種東西是非常的主觀,全都是我個人的喜好罷了,或許會跟大家的觀點有所不同,因此僅供參考囉!



1.時效警察(冬季檔)

經過幾番的掙扎,最後決定把《時效警察》選為2006年我最愛的日劇。雖然我覺得這部日劇還不算很完美的作品,不過我一向喜歡奇特、創意十足的懸疑推理劇,因此《時效警察》的惡搞與巧思,絕對可以榮登第一名寶座(笑)!還記得2006年初的時候,每個禮拜我都很期待看到這部日劇,其中精采的故事往往出乎我意料,而且笑點不斷,再加上小田切讓獨特的詮釋方式,讓我完全沉醉在霧山修一郎的世界裡,跟隨他一起偵破難解的時效案件。

PS. 2007年的春季四月檔將要播出《時效警察》第二部了!真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看來這會成為是我下一季每集必寫心得的日劇。\(≧∀≦)/



2.秋葉原@DEEP(夏季深夜劇)

《秋葉原@DEEP》的搞怪程度一點也不輸給《時效警察》,加上當中還包含了青春熱血的友情成分(←我最招架不住的題材),常常讓我大受感動。人物性格鮮明生動是此劇最大的特色,故事則以時下最熱門的御宅族、女僕、動漫、電玩、cosplay為主軸,非常新奇有趣。隨著電腦資訊的快速進步,《秋葉原@DEEP》代表著一種新的思維模式與人際相處,縱使科技徹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劇中的這些年輕人們依然可以活出自信與光彩。



3.交響情人夢(秋季檔)

《交響情人夢》造成的轟動與迴響真的很驚人,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受歡迎的日劇了,走在校園裡都聽得到不認識的人在討論這部日劇。野田ㄈㄟˋ(のだめ)與千秋王子的無敵魅力讓大家為之瘋狂,也使高不可攀的古典音樂變平易近人。這一部日劇採用的幾乎是新生代的演員,大家的戲份很平均,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而且也因為演出《交響情人夢》的關係,他們的人氣都扶搖直上。富士電視台證明了,即使不用大牌,一樣拍得出好日劇!



4.小孤島大醫生2006/Dr.コトー診療所2006(秋季檔)

直到前天我才把《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給看完,當初播的時候我並沒有一集一集的追,是等到全部播畢才買DVD回家欣賞。果然一口氣看完這部日劇真的很過癮,劇情一樣非常催淚,而且五島醫生碰到的困難也更加棘手,讓人看了心驚膽顫。第二部的日劇加入了蒼井優和堺雅人演的新角色,多了我喜歡的演員,看戲的時候當然更加投入。我好喜歡志木那島美麗的風光,那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艷陽高照的青翠草地都令人心醉,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拍續集或SP。



5.My Boss My Hero(夏季檔)

最佳的黑道代言人-長瀨智演活了『真喜男』這個角色,他逗趣誇張的表演方式,保證讓大家拍案叫絕。一個荒廢學業多年的成年人回到校園,跟著老師與同學們一起重溫青春的美好,這樣有點荒唐的情節卻深深吸引著我。看了《My Boss My Hero》也讓我喜歡上新垣結衣這位新生代美少女,清新自然的扮相,加上超甜美的聲音,整個就是『萌~』。在看似搞笑、無俚頭的劇情中,《My Boss My Hero》隱含一些深刻的哲理,是部令人又哭又笑的精采喜劇。



6.我腳下的道路/僕の歩く道(秋季檔)

我覺得《僕の歩く道》是這秋季水準最高的作品,而且這樣的故事有寓教於樂的功用。橋部敦子果然厲害,《僕の~》系列作品都很精采,我很喜歡她寫的劇本,劇情鋪陳與人物關係都掌握得很好。沒想到草剪剛的演技又更進步了!竟然可以將自閉症的人詮釋地如此自然可愛,輝明不經意做出的舉動常讓人莞爾,他對待生活的純真的態度和堅強的意志深深地感染著身邊的人。當然這部日劇的固定班底也非常重要,那些出色的演員實在功不可沒!



7.醫龍(春季檔)

《醫龍》給了我很多震撼、驚喜跟感動,擁有神之手的醫生-朝田龍太郎豪邁不羈、藝高膽大,他用自己的方式改變腐敗的醫療體系,組織最棒的醫療團隊。這部日劇不僅劇情精采緊湊,描繪醫院名利鬥爭的黑暗面,也刻畫人性光明善良的地方,每集都讓我大呼過癮。《醫龍》稱得上是一流的醫療日劇,編劇、導演、配樂、演員都十分用心,尤其配樂更是令人讚不絕口,幸好我沒有因為個人無聊的偏見而錯過這部作品,強烈推薦給大家喔!



8.下北Sundays(夏季檔)

當初知道《下北Sundays》是堤幸彥導演的作品就一直很期待,但是看第一集的時候還真有點不習慣,因為堤導的東西就是這樣特立獨行(笑)。不過我依然抱著很大的信心,因為我看日劇總是會在意STAFF的表現,而且也希望看到上戶彩不同於以往的演出,所以我非常認真地看完了《下北Sundays》。雖然結局讓我覺得有些惆悵跟失落,不過整體而言,創意和惡搞的成分依然很充足,可算得上是非常有趣的日劇。



9.熟男不結婚(夏季檔)

這是描述堅定的「不婚主義者」慢慢地向著結婚邁進的幽默愛情劇,題材非常能夠呼應現代人的心聲,我身邊就出現過桑野先生這樣的男人(笑)。當初是衝著阿部寬而看這部戲,他果然沒讓我失望,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我也很喜歡國仲涼子和塚本高史,他們在劇中有亮眼的表現。即使劇情沒什麼特別,都是圍繞著幾個角色在發展,不過以編劇『尾崎將也』的功力,就算是愛情小品,也同樣可以編得引人入勝喔!



10.愛上醜女的眼睛(春季檔)

雖然稻垣吾郎的人氣在SMAP當中比不上其他團員,而且也沒有在日劇大賞中拿過任何獎項,但是我卻對他莫名的偏愛。除了擅長演喜劇,稻垣吾郎也同樣可以在戲劇中表現的帥氣又有氣質,尤其在《愛上醜女的眼睛》裡面,他更變得像王子一樣瀟灑,眼睛還常常閃爍著星星(笑)。雖然我是為了稻垣吾郎才看這部日劇,不過後來卻被女主角的毅力與執著所打動,美幸對阿修堅定不移的愛情讓我折服,果然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 不排名的漏網之魚:

新富豪刑事(春季檔)
不信のとき(夏季檔)
役者魂(秋季檔)
白夜行(冬季檔)
神不會擲骰子(冬季檔)
太陽之歌(夏季檔)



By 雪奈 20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