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還病厭厭的躺在床上,莫名其妙得了重感冒,病拖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前天開始發燒,而且燒一直不退,真是嚇死我了 (|||▔□▔)/。幸好今天終於好轉,我早就受不了這種痛苦,生病還要硬撐著去上課和打工,也難怪病情會加重。

很開心我現在可以有元氣的來寫文章,其實早就想來分享我看2007年冬季日劇的心得,不過因為是「淺談」的關係,所以不會牽扯到太多劇情,因此大家不用擔心踩到地雷。

時間過得好快喔!冬季日劇將要進入尾聲了。有很多部我都很喜歡,尤其這一季又是三強鼎立的局面,《華麗なる一族》、《花より男子2》和《ハケンの品格》簡直是不相上下,光是這三部日劇就已經讓人大呼過癮。

四月檔春季日劇的片單都已經出來了,改天再來談談對新日劇的期待吧! (・∀・)☆



*《拝啓、父上様》&《花より男子2》

冬季我幾乎都看了(我有哪一季不是這樣XD),目前只剩下《拝啓、父上様》還存在我的電腦裡沒有動過。看過的朋友都贊不絕口,而且NINO天然的很可愛,因此我早就迫不及待要等它播完,到時候就可以來好好『品嚐』(笑)。另外,我在這裡也不談《花より男子2》,因為我每一集都寫了觀感,如果把我寫過的字數加一加,應該也超過一萬字吧!我對花男還投注了真多的感情(≧∀≦)。



*《きらきら研修医》&《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演歌の女王》

有三部日劇是被我放棄的,分別是《きらきら研修医》、《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以及《演歌の女王》。其實《きらきら研修医》剛開始我看得很開心,小西真奈美搞笑得很自然,我也蠻喜歡寺島進和生瀨勝久,而且我還在裡面發現可愛的木南晴夏與松嶋初音(看到她們客串護士,讓我非常驚喜!),不過對於這部日劇我很快就膩了,畢竟醫生的戲看多了,胃口也變得挑剔。為了仲間由紀惠,我勉強看了《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的第一集,但是畢竟不是我喜歡的題材,而且我也受不了谷原章介軟弱的角色,因此就放棄了 ^___^|||。《演歌の女王》讓我覺得很像是悲慘的松子,我並不喜歡那樣的故事,加上她的噩運都是被爛男人害的,讓我更無法接受,不過還是有為成海璃子而多看了一點。



*《華麗なる一族》



真是沉重的一部戲啊!叫人既心痛又悲憤。本來是要等播畢再看,不過到處都有雷,一不小心就會踩到,而且我室友也會跟我討論,所以想不看都難。看這部戲的時候,會發現木村拓哉真得變老了,不過那種成熟與剛毅的氣質,反而使他更具有魅力。「鐵平」實在很適合給木村演,他正直的人品與執著的好勝心,都跟木村很像。果然豪門望族是很複雜的,家人之間的鬥爭竟然可以那麼無情,而且他們連婚姻的自主權也沒有,真的是很可悲,這時候才會慶幸自己是個「庶民」(笑)。《華麗なる一族》的演員都很棒,我最佩服的就是鈴木京香,把兼具智慧與美貌的壞女人詮釋得那麼透徹。



*《今週、妻が浮気します》



其實我是到第三集才開始覺得好看,尤其是堂堂到飯店跟蹤的時候最有趣,而且之後堂堂與老婆陶子之間的對決也很耐人尋味。本來我是站在堂堂那一邊的,畢竟犯錯的人是陶子,我非常無法容忍「外遇」這種事情的。不過後來我卻慢慢可以理解陶子,原來女人的處境是如此的艱難,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之下,總有一天是會崩潰的。這部日劇讓我得到很多啟發,重新檢視了夫妻關係,「外遇」不是夫妻關係的結束,而是給彼此一個學習的機會,或許兩個人都有錯也不一定。裕介真的很有喜感!雖然劇中他的老婆出牆,不過他依然很有女人緣,被友阪理惠和山口紗彌加所愛慕著(笑)。石田百合子又演職業婦女的角色了!跟《家族》裡面相似度太高,害我看了有點厭煩 (⊙_⊙|||)。



*《松本清張 わるいやつら》



老實說,這部日劇有讓我睡著過,我個人覺得前四集都有點悶,而且陰沉到不行,但是第五集來了一個大逆轉,讓我突然驚醒過來(笑)。在劇中,最壞的人並不是米倉涼子,而是飾演戶谷院長的上川隆也。我實在不明白豐美為什麼會那樣迷戀戶谷?甚至為了他去殺人,然後把自己的人生也給賠進去。米倉涼子已經成為了「松本清張」的代言人,總覺得她似乎被定型了,無法擺脫「惡女」的形象。這部日劇剩下一集就完結篇,很期待結局呢!只播了八集還真少,不過我也不想再繼續拖下去,這樣就夠了,否則說不定還會有人死(﹀_﹀|||)。



*《ヒミツの花園》



《ヒミツの花園》是這一季我第二喜歡的日劇,本來是排第一名的,不過後來就被《ハケンの品格》給追過。前半部很有趣,笑點雖然都是點到為止的那種,但還是都能夠讓人會心一笑。釋由美子很可愛,總覺得男生應該都會喜歡上這種女生,有點傻傻的,卻很單純善良。堺雅人終於不是演壞人了(淚)!大哥的角色很適合他,非常的溫柔,但也給人捉摸不定的距離感。池田鉄洋演的老二實在很妙,越來越喜歡他了(笑)。我原先不太喜歡冷酷的本鄉奏多,可是到了第八集,突然就被小陽的笑容給電到,哇!這個孩子太可愛了!後半部的劇情漸漸變得很感傷,不曉得會怎麼樣做結束,希望月山可以繼續擔任四兄弟的編輯兼媽媽!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偷懶一下...直接把之前寫的貼過來 ╮( ̄﹏ ̄)╭

如果不是因為祐太參與演出,我也不會看《東京タワー~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先前就看過SP的關係,大概知道劇情的發展,因此剛開始興趣並不大。不過『親情』果然是最偉大的愛!即使劇情很平淡老梗,我依然被感動了!速水もこみち的演技進步很多,我還蠻喜歡他詮釋的雅也,很孩子氣、很天真。另外,客串演出的陳柏霖也讓我驚豔,他真的很搶眼,看到他說中文,會覺得特別開心、親切。我覺得不僅是劇中的人物被榮子媽媽的溫暖所感動,因而學會珍惜家人,就連觀眾應該都從中體認到親情的可貴吧!日劇已經要接近尾聲了,雖然收視率沒有出色的表現,不過我認為這齣溫馨小品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接下來的劇情會越來越悲傷吧!雖然榮子媽媽會離開雅也,但至少他有很多朋友的陪伴,希望雅也可以和真奈美有情人終成眷屬。



*《ハケンの品格》



好好看!好好看!實在難以言喻的棒啊!
(不好意思,我看到好日劇都會很激動 ⊙﹏⊙|||)
再一次迷上篠原涼子,無論是ANEGO還是春子,我多麼希望可以在職場遇到這樣的前輩。擁有各式各樣的資格證明,對任何事情都不畏懼,大前春子以她強悍的氣勢與態度,為派遣員爭了一口氣。我非常喜歡劇中的大泉洋,而且特別愛看他跟春子吵架,真是太有趣了!編劇「中園ミホ」觀察入微,道盡了派遣員的悲哀與辛酸,給大家一個省思的機會。「派遣」是這個時代的產物,受到資本主義的壓榨,無奈的面對未知的明天。即將進入職場的我,應該也會像小森一樣怯懦無能吧!尤其自己又是身為「女性」,學歷與資歷也不足,工作上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不過,光是在那裡一味地崇拜春子是不行的,要努力像春子學習,成為自立自強的女性才對!



*《百鬼夜行抄》&《死神的歌謠》

這一季我看了兩部深夜劇,雖然算不上很精采,可是各有值得稱許的地方。



《百鬼夜行抄》是抱著好奇心而看,不過卻漸漸被劇情所吸引,因為這種神怪的故事本身就很特別,而且男主角「細田よしひこ」表現出色,讓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演妖魔的「渡邊いっけい」也非常搶眼,為這部戲加了不少分,我一直都很欣賞他。以日劇來說,《百鬼夜行抄》的特效算是不錯,有些鬼怪出現的時候還蠻嚇人的。不過故事並不是走靈異路線,編排比較像「陰陽師」,描繪鬼怪的無奈與悲哀。



另外一部《死神的歌謠》,同樣是漫畫改編的,雖然是講死神的故事,卻一點也不可怕,反而很溫馨感人。女主角MOMO一頭飄逸的白髮,好像在Cosplay(笑),雖然是女主角,可是戲份並不多,因為每一集都會有新的人物出現。我很喜歡飾演丹尼爾的「吉田里琴」,這個小童星非常會演戲,她也曾經出現在《花田少年史》的電影版裡面,雖然才出道不久,但我相信她將來一定大有可為。或許是深夜劇的關係,《死神的歌謠》出現的演員清一色都是生面孔,不過這些年輕演員的表現都不錯,希望之後也可以在其他戲劇中看到他們演出。



By雪奈 2007/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