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日劇場景深受劇組喜愛,因此會頻繁出現在劇中,尤其是高樹林立的『並木道』更是醉人美景。夏天的時候,綠葉成陰、涼爽怡人;春天的時候,櫻花盛開、繽紛甜蜜;秋天的時候,銀杏優雅詩意、楓紅絕美浪漫;冬天的時候,蕭瑟滄桑、意境深遠。看過那麼多部日劇,我發現東京主要取景的並木道,其實常常都來自三個地方-『府中の森公園』、『辰巳の森緑道公園』、『神宮外苑』,這些場景亦是絕佳的旅遊勝地!


 


『府中の森公園』讓我印象深刻的日劇有:《ごくせん/極道鮮師》主角上學必經的林蔭大道、《anego熟女真命苦》野田奈央子與黒沢明彦經常坐在一起聊天的噴水池、《特上カバチ!!》最終話田村勝弘和住吉美寿接吻的公園。


 


『辰巳の森緑道公園』讓我印象深刻的日劇有:《HERO》片頭片尾的拍攝地、《僕の生きる道/我的生存之道》中村秀雄一個人走過的林蔭大道、《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貧窮貴公子》:山田太郎和池上隆子邊聊天邊走過的公園。

 

 


因為府中車站比較偏遠,一直還沒機會去府中之森公園看看,不過已經決定列為下次東京自助的景點了。而這趟到東京,行程順路的關係,有經過辰巳車站,所以終於可以去拜訪辰巳之森綠道公園囉!偶爾會有一些日劇迷把這兩個地方搞混,老實說我剛開始也會,因為乍看之下,兩邊的並木道真的很像,不仔細看還分不出差別在哪裡。我覺得府中的特色是噴水池,辰巳的特色在於造型高雅的路燈及長椅。此外,樹木的品種應該也不一樣,但這個我就沒有研究了。

 

 


提到《HERO》,資深日劇迷應該會熱血沸騰起來吧!2001年播出的《HERO》可說是『神之作』,無論演員、編劇、導演、配樂、主題曲……幕前幕後皆為最強陣容,收視率更創下亮眼紀錄(每一話皆突破30%),至今依然令日劇迷津津樂道!2006年的特別篇,以及2007年的電影版,觀眾再度被久利生公平檢查官的熱血所感動!《HERO》在我心目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光看片頭曲就可以很激動,裡面每個角色都好喜歡。不過,看到兒玉清爺爺,不免感到難過心痛,因為這位讓人敬重的好演員已經離開我們了。


 

 

本來以為搭車到『辰巳站』,容易能找到府中之森公園,結果我竟然在公園迷了路,不曉得是方向感太差,還是地圖太簡略。偏偏昨天東京剛下大雪,雖然天氣放晴,可是雪融之後,地上變得泥濘不堪、異常難行,好幾次差點跌倒。其實並木道不是在公園裡面,必須過個馬路才會看到。儘管走了好多冤枉路,但在公園賞雪也蠻有情調的,白雪在枝頭結冰,彷彿樹上開滿白色小花一般。沿著高架橋下的人行道,往『辰巳中學校』方向走,再找到十字路口『辰巳日赤前』,這裡是關鍵路標,因為過了這個馬路,便是夢寐以求的《HERO》日劇場景啦!


 


從『辰巳日赤前』十字路口過去,首先印入眼簾的不是並木道,而是『WOWOW電視台』大樓,這裡不是本部,而是放送中心。需要由觀眾付費才能收看的WOWOW,近幾年製作出許多精彩作品,讓我對這個電視台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這次意外發現他們的放送中心,也算是這趟旅程的驚喜。言歸正傳,遠遠地看到並木道入口,是如此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我顧不得地板濕滑,興奮地奔跑過去。哇啊~終於來到朝思暮想的日劇場景,當下的滿足與幸福真是難以言諭!


 

 

大家往往認為,出國旅行跟團的話,行程肯定是非常匆忙,自助旅行比較能夠隨心所欲。不過,我安排的行程,絕對不會輸給旅行團,每天都在趕趕趕。因此,盡情地拍完照之後,馬上要離開辰巳,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現在回想起來,我沒有從並木道的入口散步到盡頭,實在很可惜。難得有那麼好的天氣、溫暖的陽光,雖然空氣依然冰冷,要是可以悠閒地在此漫步,保證是一大享受呢!


 


By 雪奈 2012/02/25

 

 

 

 

【重溫經典-日劇版片頭&片尾,當時大家都好年輕XD

 


 


 

【電影版片頭-介紹換成了劇中角色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