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駅』車站內部的一景,這個出口將通往我夢寐以求的TBS電視台(心)。那隻黑色小豬仔『Boo Bo』,是電視台的吉祥物。

終於要介紹此行最重要的景點,位於赤坂的『TBS電視台』!以前都覺得,只有富士或NHK比較好玩,壓根沒有想到要來這裡,不過看了其他網友寫的遊記之後,發現TBS的大廳不但有很多可供拍照的海報、道具,另外大樓外面也開了一間STORE,專賣他們電視台的日劇或電影週邊,因此我無論如何也要親眼見識一下。幸好,這次是跟我弟同行,才能夠肆無忌憚、毫無顧忌的安排自己喜歡的行程(笑),假如是跟朋友來的話,總不好意思拉他們來參觀電視台。





▲『赤坂駅』裡面有地下街,似乎跟外頭的商業大樓相通。逛到其中一間唱片行的時候,意外撇見了《ROOKIES》電影版宣傳海報,好帥喔!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播出日劇版(遠望),大家或許應該連署給緯來日本台,催促他們趕快買下版權XD。





▲唱片行裡面也擺著《流星花園》完結篇電影版的商品。贈品未免太豪華了一點,竟然還有三張DVD,而且上方那五張黑白照片,拍得好有質感,尤其真央更是美翻了,十分具有收藏價值,讓我有掏錢出來的衝動。





▲天啊~是《魔王》耶!這回我有記得過去跟Toma及Leader合照喔(笑)。








▲本來以為走出車站,還要再找一下才能到達TBS,但其實一走出赤坂駅,TBS總部大樓馬上就映入眼簾,我當然是興奮的朝它狂奔而去XD。





▲一路上還可以看到冬季檔新日劇《Love Shuffle》的宣傳海報。原本我也有拍到《RESCUE》,可惜模糊掉了,因此就不想放上來。





▲這裡就是TBS電視台總部大樓的門口。聽說以前是不開放個人參觀的,如果想進去還要團體預約之類的,不過現在已經讓民眾自由入內,只是參觀範圍僅限於大廳而已(對我來說,那樣就滿足啦XD)。





▲進去之後,左手邊會看到一個搭起來的攝影棚,似乎有節目要直接在此錄影,而且也有遊客開始圍觀了。本來期待可以看到日本偶像本尊而雀躍不已,可惜後來出現的都是不認識的藝人(小電視不斷放送《RESCUE》的預告片,害我以為中丸跟Massu要來進行番宣,果然是想太多了……)





▲《感染列島》在我來日本這段期間,不斷出現在各個地方,廣告打得還真猛,不曉得現在的票房如何?畢竟是斥資拍攝的大片,希望可以衝出好成績,也期待台灣的上映。





▲《RESCUE》的宣傳專區。

我現在終於瞭解,為什麼其他來過TBS的網友,都會說「想要拍照卻很困難」,因為TBS是將當季的日劇海報、劇照以及小道具,放進像這樣的透明櫥窗裡面,不過櫥窗卻是管狀的,所以取景的角度相當麻煩,往往只能拍出扭曲反光的照片(囧)。









▲接下來是《RESCUE》劇照連發。儘管很對不起心愛的Massu,《RESCUE》的劇情難吞就是難吞,愛也有輸給劇情的時候XD。






▲阪口憲二主演的《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是我看了一集就放棄的日劇。原本想說,既然是離島故事,如果能拍得像五島醫生那般溫馨動人,那我願意追追看,不過第一集的火侯就不夠強烈,因此馬上就決定PASS。







▲《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的週邊商品好可愛!我又想稱讚TBS了,他們的週邊商品總是做得很精緻,完全瞄準客人的荷包,如果我有追這部的話,一定二話不說把小海龜帶回家。





▲キタ━━━(・∀・)━━━! 接著是我本季最愛的《Love Shuffle》!











▲《Love Shuffle》的連發。

我去參觀時,櫥窗裡擺著一隻鈕扣眼睛脫線的貓熊玩偶,因為日劇才剛要播第二話,因此也不明白玩偶代表什麼樣的意思。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真的拍了下來。





▲原來中居君跟由紀惠共演的電影-《私は貝になりたい》TBS有合資拍攝。雖然是SMAP隊長難得的戲劇演出,但我卻一點都不想看與戰爭有關的電影。之前會看《來自硫磺島的信》,也是先克服心理障礙,加上對NINO的熱愛,才能鼓起勇氣進電影院觀賞。





▲在大廳的角落,有一個小櫥窗,裡面陳列著前陣子主打的日劇週邊商品。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然後心動想要購買,就必須到TBS的STORE,因為大廳所展示的,都只能看不能買。





▲《魔王》日劇版DVD,裡面有附贈塔羅牌喔!







▲《ROOKIES》日劇版相關商品。特寫我喜歡的檜山、岡田,旁邊則是不小心入境的平塚平XD。好想看電影版喔~對於新加入的裕典充滿期待呢!





▲《戀空》日劇版出現過的小熊手機吊飾。雖然沒有認真看這部日劇,但卻很想收藏這個吊飾。不過,沒有情人的我,買這樣成對的東西,也挺寂寞的(苦笑)。





▲《流星花園》完結篇電影版的週邊商品。我後來到STORE的時候,發現都找不到這些東西了,或許早就都品切,真是可惜……







▲參觀完TBS電視台的總部大廳,再前往外面的STORE血拼(並不會很難找喔,從大門走出去,大約一分鐘左右的路程就能看到了)。踏進STORE之前,我的心跳忍不住開始加快,就像前幾年第一次到富士電視台的心情,有種美夢成真的幸福感。







▲STORE外頭的櫥窗,陳列目前他們熱賣的商品。(啊~我對不起Aiba醬,竟然沒有把他拍進去……)這個在《流星之絆》劇中頻頻出現的『ハヤシライス』(日式牛肉燴飯)調理包,就是我此行最大目的,右邊紅色包裝的則是林老闆賣的牛肉咖哩調理包,兩種口味都很讚!進到STORE,還有更多堆積如山的日式牛肉燴飯與牛肉咖哩調理包,老實說,當下我有把整車包下來的衝動,因為想批貨回台灣賣(笑),相信很多看完《流星之絆》的日劇迷,也都會想要嚐嚐看。







▲《ROOKIES》的相關週邊。這邊跟『東京駅一番街』賣的商品大同小異。不過,我想現在去的話,應該又新增了電影版的東西,尤其是人物公仔與海報,真是搶錢不手軟的TBS電視台嘛(笑)。







▲《BLOODY MONDAY》(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的相關週邊。本來想找劇中藤丸所使用的隨身碟(印著獵鷹的標誌),因為TBS官網有刊登出來,不過我想應該也已經品切了,果然熱門的東西都賣得很快。





▲最後拍一下《Love Shuffle》的商品海報。其實那時候我有看到在賣『嘮叨二人組』(未練たらたらタラチャンズ)所使用的手機吊飾,但當時日劇才剛要播第二集,我當然也就不明白那兩隻意味不明的怪東西是什麼,所以完全沒有想買的意思XD。但我弟弟現在迷上這部日劇之後,開始後悔當初沒買下那個手機吊飾。








▲逛完STORE,該買的東西也買齊了,於是我們心滿意足離開TBS。正逢中午用餐時間,因為我對赤坂一點也不熟,事前做的功課也只有查電視台的資訊而已,對於哪裡有美食則完全沒概念(囧)。我弟弟吵著要吃壽司,電視台對面剛好就有一間『うまい鮨勘』,雖然直接進去很冒險,但此刻我也顧不了那麼多,想說既然是自助旅行,乾脆冒險一下也不錯(笑)。





▲我很喜歡『うまい鮨勘』手繪的菜單,壽司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的樣子。午餐時段有許多的特惠套餐,應該會比直接單點還要經濟實惠吧!我弟弟選了『鮨勘ランチ』,而我點了『~四季~』。





▲這是店內的茶杯,上面有壽司圖鑑,並且貼心的標註羅馬拼音。似乎很多壽司店(築地那裡的)都喜歡用這種杯子,或許是要方便外國客人點菜,以及讓我們能多認識壽司的種類吧(笑)。







▲『~四季~』套餐所附的沙拉以及壽司盤。我覺得壽司新鮮可口,而且店內的服務人員與師傅也很親切,靠直覺隨便亂選果然是正確的XD。







▲『鮨勘ランチ』套餐沒有附沙拉,但壽司種類比較多。不過,以男生的食量而言,頂多只能吃到七分飽。我弟弟嚮往的,果然還是便宜的迴轉壽司(因為可以讓他拼命拿、吃到飽),看來只好下次再帶他去了。





▲我們兩個人一共消費了1640日幣,感覺真是奢侈(汗)。不過,這頓並不算最貴的,晚上到原宿吃的『蘋果樹』蛋包飯,才是真正的高級……離開赤坂之後,我們搭上電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秋葉原……


(待續)


By 雪奈 2009/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奈日劇部屋 的頭像
    雪奈日劇部屋

    雪奈日劇部屋,有時還有育兒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