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悅吏子不愧是戀愛教祖,比起《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那種推理懸疑的日劇,我覺得她更適合寫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被譽為三大純愛日劇之一,女主角成美對愛的執著與投入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比起掛居的優柔寡斷,我更欣賞取手的溫柔熱情……還有美麗善良的星華和溫文儒雅的松岡,他們的故事深深觸動每顆年輕的心,五個人共組的『明日會』,彷彿成了青春的代名詞。


十年之後,北川悅吏子寫下新的純愛物語-《Orange Days》!如果《愛情白皮書》是帶點憂鬱的湛藍,那麼《Orange Days》就是酸酸甜甜,令人眷戀的橙色。雖然跨越不同的時代,卻有著同樣的青澀。對於青春,北川悅吏子給了《Orange Days》不一樣的詮釋,利用她擅長描寫的『殘缺之愛』,讓陽光正直的小櫂與敏感纖細的沙繪相遇,不禁會聯想到《跟我說愛我》的情節。不過有別於《跟我說愛我》,失聰的晃次是一名畫家,但是同樣失去聽力的沙繪卻是拉小提琴的音樂家,所以沙繪不僅將心封閉起來,還被迫放棄自己的夢想。這樣充滿悲劇色彩的女主角,儘管外表冷漠又愛逞強,依然掩蓋不住她內心的哀傷與自卑。至於小櫂則讓我聯想到《長假》的瀨名,給人溫吞的感覺。雖然個性體貼又時常鼓勵別人,可是他對自己的未來卻是徬徨不安。藉著小櫂這個角色,北川悅吏子表達了即將畢業進入社會的大學生,在青春時代的迷惘與掙扎。





《愛情白皮書》曾經讓深為配角的木村拓哉,因取手一角而走紅,這回《Orange Days》更塑造了屬於成宮寬貴的翔平,成為本劇最搶眼的角色!因為家庭背景較為特殊的關係,使翔平的性格扭曲,變成愛情的玩家。就好像《愛情白皮書》的掛居一樣,翔平也給人玩世不恭的感覺,雖然老是做出過份的事情,可是他私底下的認真,以及偶爾流露出來的溫柔,還是會讓人不知不覺被吸引。相信看過《Orange Days》,就能體驗到成宮寬貴的魅力。

隨著Mr.Children輕快的主題曲『Sign』進入《Orange Days》的故事中,彷彿品嚐到橘子般酸甜的愛情滋味,使日劇迷得以重溫《愛情白皮書》帶來的浪漫悸動。即使沒有高潮迭起、曲折離奇的情節,北川悅吏子依然可以用恬淡樸實的手法,來刻畫屬於新世代的青春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