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這部戲的時候,我實在很討厭隱岐之島和也!
覺得他真是個不值得活在世界上的人……
但是後來我捫心自問,其實我不也跟他一樣嗎?
每個人都有缺點,也都有人性醜陋的一面……
或許看到這樣的隱岐之島,可以讓我們好好反省自己吧!
天童的出現迫使隱岐之島開始改變,
從原本的排斥、厭惡,到後來接納、相信和依賴,
我覺得隱岐之島和天童已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也因為從小缺少父愛的關係,隱岐之島把天童當成自己的父親,
然而天童對隱岐之島抱著“不放棄”的心態,也讓隱岐之島能不斷成長。
這是一部充滿創意、驚奇卻又讓人有所感動和啟發的日劇!
在看戲的我們,也能跟著隱岐之島一起突破難關,繼續堅持到底……
其實在隱岐之島身邊的人,也一樣被改變,例如:藤堂或學校的老師們。
讓我不能理解的是,天童的真實身分……
他是個精神病患嗎?還是瘋子呢?亦或他真的是天使?
不管他是誰,對隱岐之島而言都不重要吧!
總之,天童就是天童!是隱岐之島一生最重要的貴人!
如果我們的心裡也都住著一個天童的話,
那就能隨時砥礪自己,讓我們有永不放棄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