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是我玩得最累也最開心的一天,因為行程全由自己安排,去了期待已久的地方。到東京的台灣旅行團,大部分會選擇其中一天帶團員去迪士尼,我是因為小時候去過,加上本身對遊樂園沒有興趣,所以打從一開始就跟旅行社說不要參加,門票錢先從團費扣除了。我常常聽人家說,到東京自助一定會走到腳斷掉,總之就是從早到晚不停的逛,因為不想浪費一分一秒,所以會把自己搞得很累。這次,我終於體會到這種感覺啦(苦笑)!







早上,用過非常樸素簡單的早餐之後,就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台場』。

離飯店最近的車站是『六本木一丁目』站,從這裡搭車前往『麻布十番』站,再轉乘都營大江戶線到『汐留』站。儘管東京地鐵的路線看似複雜,實際上搭乘卻很容易,只不過車站太大,通常會在找出口的時候迷路,搭車也會怕走錯月台。星期天一大早(八點半)的地鐵十分冷清,不用跟上班族一起擠電車真好。







來到『汐留』站,當然就為了搭乘著名的『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這是前往台場觀光的列車。

『百合海鷗號』是環繞東京灣的交通工具,此線在1996年開通,是日本首創輪胎式無人駕駛的電車,類似台北捷運的木柵線,途中還會經過彩虹橋的底層。彩虹橋時常出現在日劇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大搜查線》電影版-「封鎖彩虹橋」。它是一座雙層橋,上層是一般車輛在行駛,下層除了『百合海鷗號』之外還有人行道及汽車道,真的很奇妙。在日劇《戀愛維他命》的第一集,伊東美咲撿到龜梨和也手機的時候,就是在『百合海鷗號』上面喔!




台場是購物天堂,足以讓人逛上一整天。通常大家都會買『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這樣比較方便在台場各個景點活動。不過,我並沒有買一日券,因為來台場只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那就是「富士電視台」,因此並不會去其他地方。這天來到台場,偏偏天氣非常的糟,或許臨海的地區都比較濕冷吧!不過,我一出台場站就看見巨大的富士電視台,大雨也澆不熄我心中燃燒起來的熱情(笑),馬上朝著期待的目標飛奔過去。





因為時間估算錯誤,我們太早到台場,但富士電視台要十點才開門,所以就先在AQUA CITY門口躲雨。遠遠的,我看見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本來以為他們也是在躲雨,或是等AQUA CITY開門要進去的客人,走進一看才發現他們拿著攝影機,看起來應該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我好奇的在旁邊偷看,想說等一下說不定會有明星出現,不禁覺得自己很幸運。雨勢變小之後,果真有一位先生被人撐傘護送過來,我盯著他瞧老半天,發現根本沒看過這個人,只好失望的離去(剛好富士電視台也開門了)。







富士電視台除了最頂層的觀景台需要付費以外,紀念品店跟展覽的部分都是無料的(免費)。因為三年前來的時候,已經有上去觀景台看過了,所以就不費浪時間和金錢,反正風景也大同小異,於是我把全部精力放在血拼紀念品上面(笑)。在售票口拿了《絶対彼氏》速水もこみち封面的節目介紹(可以免費拿)之後,就興高采烈的展開我的日劇朝聖之旅(GO!GO!)。





一樓大廳有商店與便利超商,因為假日的關係,才剛開門就很熱鬧。這裡比較少日劇的週邊商品,不過我倒是在便利商店看到很多《少林少女》的東西。由柴崎幸主演、周星馳監製的《少林少女》電影即將在日本上映,富士將這部作品列為宣傳的重點,到處皆可看到大型海報。柴崎幸在預告片裡面有說中文耶!當然是很不標準的那種啦(笑)。我覺得台灣應該會上映,說不定柴崎幸還能來做宣傳(那麼請把妻夫木聰一起帶來吧XD)。






接著,我搭乘手扶梯來到七樓,這裡是最關鍵的地方,因為眾多日劇或卡通週邊商品就在此販售。樓上這裡還有巨大的宣傳看板,分別是《絶対彼氏》與《少林少女》,如果我再晚幾個禮拜來,木村新戲的海報也會放上去了吧(好想看~)!我覺得自己一走進去,便完全失去理智,拋下身後一起同行的表姐跟朋友,直接往商店裡衝。因為是第二次來富士電視台,當然沒有第一次那麼亢奮跟新奇,不過琳瑯滿目的商品還是讓我心花怒放,恨不得住在這裡(←要睡哪裡啊XD)。富士電視台有一些固定販售的商品,例如《戀愛巴士》、《海賊王》、《櫻桃小丸子》、《交響情人夢》……等等,那些熱門節目的週邊,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想把它們全部帶回家。









這次我的目標是《交響情人夢》的東西,因為我三年前來的時候,這個作品還沒有被拍成日劇和卡通,現在卻已經成為富士的主打了!夢寐以求的野田妹鋼琴包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鋼琴包拿在手上的感覺一點也不踏實,材質與樣式並沒有我想像中精美,怎麼會這樣呢(困惑)!?看到7000日幣的售價,實在買不下去,儘管是一直想要的東西,我還是理智的把它放下來。或許是日劇熱潮退去,加上歐洲特別篇播完很久,因此商品的存貨不多,使我有些失落。不過,竟然有賣Q比(邱比特)扮成的野田妹、千秋王子與真澄,太令人吃驚了!這個小娃娃真是無所不能,看在他們這麼可愛的份上,當然要帶回家囉(笑)。











我在《偵探伽利略》推出的週邊商品當中,發現一個爆笑的東西,竟然有賣湯川學招牌手勢的吊飾耶(驚),實在是太妙了!這次來富士電視台,喜歡的日劇都沒有推出週邊,可是我大老遠跑來日本,如果沒有花錢又覺得不甘心,因此扭了許多扭蛋,順便買《海賊王》的海報與資料夾送給我弟,另外也買一盒《櫻桃小丸子》的餅乾回去(味道很棒喔~)。最後,在離開商店之前,我又驚喜的發現有《HERO》的東西,於是再挑了一個磁鐵。富士電視台是我這趟旅行花最多錢的地方,因為光是這裡的商店,就足以讓我逛上一個半小時,而且還沒完全過癮喔!要不是還有其他行程要趕,我想要一整天都待在這裡(笑)。













離開令我流連忘返的七樓購物中心,搭乘手扶梯來到五樓。這裡有讓遊客免費參觀的展覽,包括富士電視台各個節目介紹,以及供人照相留念的佈景。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能在此觀看錄影過程。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沒有錄影,望著黑漆漆的攝影棚,我不免有些失望。三年前來這裡正巧有遇到錄影,可惜不曉得是什麼節目,我認識的藝人也只有山口智充,要是能看到《SMAPxSMAP》就太幸福了。此時櫥窗展示的海報,皆是富士剛播完的冬季檔日劇,我雀躍的一直在櫥窗前猛拍照,不過我表姐就顯得意興闌珊,果然沒在看日劇的人,來電視台會覺得無聊。





櫥窗展示的海報以及作品當中,最引人注目的,非《交響情人夢》日劇版莫屬了!因為上頭有演員們的親筆簽名(大家的簽名都好可愛~),不只是我一個人在拍照而已,其他參觀的日本人也拿起手機猛拍,大家甚至熱烈的討論起劇情來。《交響情人夢》的魅力真的很大,希望還能有第二個SP。







在展覽館的出口處,放置一幅巨型的《HERO》海報。

去年《HERO》電影版上映的時候,富士電視台有製作一個特展,許多劇中珍貴的道具(例如:久利生的橘色大衣、檢察官的徽章),以及演員們的戲服通通有展出。身為《HERO》忠實粉絲的我也好想親眼目睹那些東西,可惜現在特展已經結束(淚)。幸好,電視台為了造福其他遠道而來的粉絲,特地留下巨型海報給大家欣賞,我站在前面拍了好多照片,總算有比較滿足一點(笑)。





依依不捨的告別富士電視台之後,接下來就要前往人潮洶湧的熱門逛街景點-『澀谷』(我在台場完全沒時間去其他地方XD)。一樣是先搭乘百合海鷗號到新橋站,再轉搭開往澀谷的列車即可。雖然是假日,澀谷並沒有想像中擁擠,我覺得反而是上班日通勤時段的人潮才會比較恐怖。一出車站,我馬上被巨型的廣告看板吸引,109百貨的外牆,用了仲間由紀惠全身的海報,是《極道鮮師3》耶(心)!這部日劇的廣告打得好兇喔(收視率果然也一鳴驚人)!









再轉頭看,澀谷車站的上面有日劇《猟奇的な彼女》的海報,還有ARASHI的AIBA醬&NINO替au手機拍的廣告。看到喜歡的偶像,我的眼睛都快變成愛心了(笑)。車站後面的大樓,外牆整面被日テレ電視台包下來,放上春季檔主演三位主役女優的海報,分別是蒼井優的《おせん》、上戶彩的《ホカベン》、仲間由紀惠的《ごくせん》。另外,我還看到穿梭各條大街的宣傳卡車,上面印著春季檔新日劇《ROOKIES菜鳥總動員》,氣勢驚人啊!我突然好羨慕日本人,走在路上就能看到這些明星的海報,這種他們早就習以為常的廣告看板,對漂洋過海來觀光的日劇迷而言,卻是非常珍貴的風景。





中午來到澀谷,我提議要去吃麥當勞,和我同行的朋友充滿疑惑,不懂為什麼要吃到處都有的東西。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比較日本麥當勞與台灣的不同,而且說不定這裡會有台灣看不到的口味。我吃過之後發現,日本麥當勞的餐點其實跟台灣差異不大,我點了照燒牛肉堡(名稱不太確定),表姐點了炸蝦堡,感覺都是曾經吃過的味道,而薯條根本是一模一樣。不過,日本麥當勞有其他單點的東西是在台灣沒看過的,只可惜我的食量太小,光是一個套餐就吃不完了,根本不可能加點,下次有機會再吃點別的吧!









來到日本,發生最遺憾的事情是在澀谷,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很蠢。

這次自由行只有兩天,行程緊湊,於是我忍痛割捨原宿的「傑尼斯SHOP」,因為無法掌握排隊入場與結帳的時間,加上又不好意思讓表姐與同行的朋友等我(他們都不是J飯),反正將來還有機會,因此就不急著這次去。不過,位於澀谷的「傑尼斯Fan Club」不必花那麼多時間排隊,我可以利用大家逛街的時間,自己到那裡參觀。可是來到澀谷之後,竟然把要去FC的事情拋到腦後,連特地列印出來的地圖也忘了帶,等晚上回到飯店,在行李箱看到被遺棄的地圖才想起來,我真的是太誇張了!難怪在澀谷的時候覺得很無趣,只逛了書店和唱片行就結束,原來有一個行程被我遺漏(囧)。





在澀谷停留兩個鐘頭之後,我們搭乘JR山手線來到『原宿』。這裡是我熱愛的地方之一,跟台北西門町類似,是年輕人血拼的天堂,也是偶像寫真與商品的大本營。但逛街的行程要排在後面,因為還有一個「明治神宮」要參觀,它日落就會關門,所以我們必須先進去。南參道前的神宮橋,緊鄰『原宿』站與地鐵千代田線的『明治神宮前』站,這裡形成一個小廣場,是奇裝異服的人的聚集地。這些人有的以視覺系造型出現,有的身穿蘿莉裝,甚至還有人打扮成卡通人物,彷彿一場盛大的cosplay嘉年華,吸引路人駐足觀看,他們也不在乎大家的目光與鏡頭,非常有自信的展現自己。







明治神宮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與皇太后而建造的,總面積71萬2000平方公尺,相當於54個東京巨蛋,參拜的人潮終年絡繹不絕。神宮四周栽種茂密雄偉的大樹,鳥叫聲此起彼落,這片都市中的綠洲,起初完全是人造林呢!曾經動員上萬人一起造林,光用想像就覺得很壯觀。明治神宮的大鳥居(神宮牌坊)也是日本之最,而且那根樹木還是從台灣運過去的喔!我一直很喜歡這裡,有種寧靜舒適的氣氛,讓人紛亂的心情瞬間沉澱下來,可以悠閒漫步在林間。







參觀完明治神宮,接著就前往熱鬧的「竹下通商店街」。從JR原宿車站北口的竹下街入口到明治大街,全長不過四百多公尺的商店街,卻總是擠滿了人。街內主要有文藝界知名人士的服裝店、手飾店,以及各式雜貨店、飲食店,不但商品風格獨特時髦,而且價格低廉,因此這裡深受年輕人喜愛,身為外地觀光客的我也不例外,每次到東京都會想來血拼。要有體力逛街,當然必須先填飽肚子,所以我們加入排隊的行列,只為了要品嘗頗富盛名的可麗餅(好吃!不過奶油加太多了XD)。







來日本並不會想買衣服,因為價錢貴到令我卻步,所以就把全力放在生寫真的商店(生寫真一張的價錢是日幣150)。後來我發現,每一間根本大同小異,看來看去照片都差不多,而且越往後面走,定價有變貴的趨勢。我一直很認真要找Toma的生寫真,但拍得並不好看,而且還有一堆是雜誌翻拍照,讓我覺得很失望。因此最後勉強挑了三張照片(Massux1、祐太x2),Toma的連一張也沒有買到。或許還是應該去「傑尼斯SHOP」比較好,花錢在正版照片上面也比較值得。





要離開原宿的時候,我驚喜的發現ARASHI新節目的宣傳海報,就張貼在車站入口最醒目的地方。當下我也顧不得來來往往的行人,就站在海報前面拍照留念。大家紛紛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想說這位小姐未免太瘋狂了(笑)。不過,瘋狂的人並不是只有我,另外還有一群日本女生,在旁邊興奮的大喊:「SHO醬、Aiba kun……」也拼命跟海報合影,果然J飯不管到哪裡都很死忠,徹底展現了對偶像的愛意(笑)。







第四天晚上下榻的飯店是位於『水道橋』站附近的「TOKYO DOME HOTEL」。又沒有要看演唱會,卻住在東京巨蛋旁邊,真的好悽涼。想到喜愛的J家偶像曾經在這裡熱歌勁舞,使我突然感到一陣惆悵。儘管面對空盪盪、冷清清的東京巨蛋,我依然走到大門口閒晃,希望感受一下演唱會的餘溫(想太多了XD)。晚餐是在飯店旁邊的中華料理店解決,我點的是豚骨拉麵,上面浮著一層厚實的豬油,叉燒也非常大塊。拉麵雖然好吃,但口味還是太重了一點。








一整天逛下來,我的腳早已痛到麻痺,呈現半殘廢狀態,而且還不要命的穿了靴子,簡直是在虐待自己(囧)。儘管累到睜不開眼睛,我和表姐卻捨不得睡覺,因為這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待續)


By 雪奈 2008/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