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少年俱樂部Premium》的嘉賓是松本潤,很喜歡他跟國分太一談話的內容,可以驚見他的成熟與穩重,發現偶像平凡且真實的一面。因此,我簡單的摘錄了一些訪談,主要是小潤聊到ARASHI團員的部分,還有他與傑尼斯晚輩的相處情形。每次看這個節目,都能夠感受到太一的健談與溫暖,是個很棒的傾聽者,讓人想對他毫無保留的說出內心的想法。





太一:「松潤(松本潤的暱稱)是因為憧憬傑尼斯才加入的嗎?」

小潤:「嗯,動機是這樣的,因為我有一個大兩歲的姊姊,她中學的時候非常迷Kinki Kids,當時NHK還有播其他傑尼斯節目,於是從朋友那裡拿了很多節目的錄影帶回家看。我看到裡面跳舞的場景之後,覺得還挺有意思的,所以真正產生興趣是在國小六年級。」

太一:「喔!」

小潤:「因此我就開始在想要怎麼樣才能加入,當時在電視雜誌看到傑尼斯歌迷俱樂部的地址,就想說原來可以寄到那裡去啊!所以在國小六年級畢業的那天,想說作為一個契機也不錯,在那天將履歷表寄出去了。」

太一:「合格的通知是在幾個月之後下來的嗎?」

小潤:「並沒有給那種很正式的合格文件。」

太一:「喔!是這樣啊!那有打電話嗎?」

小潤:「嗯,打了電話,跟我說“YOU來吧!”,現在回想起來打給我的就是社長Johnny桑。他告訴我在六本木有一個彩排,如果有時間就過去。」


=>Johnny桑的隨性我不是第一次見識到了,傑尼斯事務所挑選藝人的方式很特別,從來沒有正式的甄選會或合格通知,而且常常是社長Johnny桑親自打電話給小朋友,只讓他們稍微彩排一下,就立刻錄取了。小潤剛見到Johnny桑的時候,還以為這個老先生是工作人員,因為他很殷勤的倒茶給大家喝,真是一個神奇的人(笑)。





太一:「那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面試耶!所以你也就沒什麼同期囉?」

小潤:「沒有耶!」

太一:「當時嵐有誰已經在裡面了嗎?大野應該加入了吧!」

小潤:「Leader雖然已經在了,但我對Leader的印象不深。」

太一:「因此不知道他的存在囉!」

小潤:「一開始真的不知道。」

太一:「今天嵐的大家不是要在這個節目唱歌嗎?我幾乎都沒看到Leader喔!」

小潤:「哈~哈~」


=>我發現小潤跟其他傑尼斯藝人最不同的地方,是自己寄了履歷表,因為其他人幾乎都是被媽媽或姊姊逼迫,然後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加入的,但小潤卻很早就產生興趣,並且自己報名參加了!難怪我一直覺得小潤散發的氣勢跟大家不太一樣,他從小就很積極投入,原來是真的想要當上偶像啊!

PS. 大野君也太沒有存在感了吧!明明是前輩,小潤加入傑尼斯的時候卻不認識他,就連今天要來錄影,主持人太一也沒看到大野君現身(笑)。





太一:「第一份工作就是在NHK電視台嗎?」

小潤:「嗯,是在歌唱節目伴舞,有Kinki Kids、COMING CENTURY、V6。在他們後面跳舞,就是最開始的工作。」

太一:「有沒有一開始就突然可以站到中間位置的機會?」

小潤:「沒有!沒有!因為還是新人,所以站的很後面,幾乎是最後一排了。看到電視畫面的時候,我還會按暫停,然後告訴家人說這就是我喔!(笑)」

太一:「你一開始站在最後面的時候,目標就是第一排最中心的位置吧!」

小潤:「確實是耶!」

太一:「那有好好加油嗎?努力展現自己,爭取更多鏡頭。」

小潤:「沒有啦!雖然很想這樣,即使有好好努力,但沒有刻意去展現自己。但我好像從以前就給人家一種很有野心的印象(笑)。」


=>我認為與其說是有「野心」,不如說小潤一直很積極認真,加上性格本身就不服輸,才讓他有機會在眾多的孩子裡面脫穎而出。在當小傑尼斯的時候,相信大家都吃了很多苦,必須強迫自己變得更早熟,以面對殘酷激烈的競爭環境。幸好,小潤不但有資質跟潛力,本身也非常有韌性,終於成為現在這樣獨當一面的巨星(笑)。





太一:「你們十六歲就出道了啊!馬上就要十週年了吧!」

小潤:「嗯,現在已經第九年了。」

太一:「你果然小時候就很上鏡,從過去的影片就可以看出你逐漸長大成人。」

小潤:「真的嗎?(笑)」


=>小潤稚嫩的模樣我依然沒有忘記。在高中的時候,偶然看到電視上播《傑尼斯GO》這個節目,裡面的小潤好小一隻,不過笑容很燦爛,儘管玩遊戲笨手笨腳的,可是卻很努力喔!我記得剛加入ARASHI之際,因為小潤年紀最小,所以看起來確實很軟弱的樣子,他為了讓自己強壯起來,還在半夜到深山裡面修行,真是不簡單(笑)。





太一:「嵐是怎麼成立的?」

小潤:「在我十六歲時,大概高中一年級,當時比我小一點的國中國小生,那些孩子都拿著排球不停的打,好像體育課在上排球一樣。在那樣的情況之下,我懷疑為什麼自己也要跟著做,想說應該與自己無關,所以就到旁邊去休息了。不過Johnny桑也要我跟NINO打打看,所以就試著玩了一下。因為那時我已經是高中生了,跟小學生比起來當然打得很好,Johnny桑就說你們打的不錯,我想一切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太一:「原來如此!Johnny桑應該就是從那些打排球的孩子裡面挑出嵐的成員。」

小潤:「嗯,我覺得就是這樣!」

太一:「不過,那個時候只有松潤跟二宮吧!」

小潤:「是的,選了我們兩個之後,Johnny桑還想嘗試RAP的東西,所以櫻井也加入了!」


=>有點詭異的組成經過,竟然跟打排球有關係(驚)!?我覺得小潤跟NINO本來就是Johnny桑會喜歡的類型,因此理所當然可以入選。其實有時候根本搞不清楚Johnny桑的眼光,或許他是憑著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要組團出道的人選吧!總之,真的很感謝他提拔了小潤和NINO,否則日劇圈就少了兩位出色的俳優。





太一:「也就是說,櫻井從小傑尼斯時代就一直有做RAP嗎?」

小潤:「或許也不是因為他有做RAP,而是他本身看起來就很有HIP-POP的感覺吧!不但特立獨行,頭髮也梳成像黑人的辮髮,跟別的小孩子都不一樣。然後在錄嵐的出道單曲《A.RA.SHI》的時候,大野一起被叫了進來。」

太一:「在松潤眼中,他看起來應該像活化石吧!」

小潤:「哈~哈~沒有這回事啦!其實我們偶爾也會見面,而且我那時候還是對他用敬語。因此Leader就是在錄音的時候加入的,我想說應該就是四個人了吧!但在去夏威夷(舉行出道記者會)的前一天,Johnny桑來找我跟NINO,問我們為什麼沒有讓相葉加入。」

太一:「咦?這樣好像變成你們自己可以決定讓誰參加一樣(笑)。」

小潤:「嗯,Johnny桑的意思好像是在說,不讓他加入的話,相葉會很可憐的感覺,因此在前一天,相葉就這樣加入了(笑)。」

太一:「好厲害選拔唷!」

小潤:「嗯,就這樣變成了五個人。」


=>原來Aiba醬加入的過程最戲劇化,Johnny桑是看他可憐才讓他進來。天啊~怎麼會這麼隨性,Aiba醬應該很無奈吧(笑)。不過,幸好最後有選擇Aiba醬,否則ARASHI一定會變得很沉悶,Johnny桑果然是明智的!





小潤:「那時候我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是我們五個人。」

太一:「什麼時候大家開始變得很團結?」

小潤:「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02年,也就是組團第三年。夏天演唱會巡迴的時候,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每天都聚在一起看錄影帶,討論很多事情。」

太一:「哇~你們真的很認真耶!」

小潤:「我們討論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才能讓演唱會的流程最順暢。」

太一:「一般都是誰招集大家的?」

小潤:「我和櫻井。」

太一:「也就是說在這之前大家都沒有好好的說過話囉!」

小潤:「嗯,那是第一次好好的聊。剛開始的時候意見四分五裂,大家完全團結不起來,然後Leader和NINO幾乎不說話。我和翔會討論很多,接著依依去詢問大家的意見,因此終於能達到共識。所以我才覺得大家開始團結,漸漸有非常能吻合的感覺。」


=>就連感情這麼好的ARASHI也經過了一段磨合期,我現在終於比較能體會NewS剛組團時的尷尬,尤其是突然要擔任隊長的山P,應該又更加惶恐吧!Johnny桑總是任性又隨意的把一群人集合在一起,然後讓他們組團出道。因此J家的孩子常常要跟不認識甚至不熟的人合作,真的很辛苦。可是,表面上看起來是隨便湊在一起的一群人,後來卻可以展現絕佳的默契,並且產生微妙的化學反應,變成讓歌迷們崇拜與熱愛的偶像團體,傑尼斯事務所實在是不可思議啊!





太一:「從松潤來看,成員各是怎麼樣的人?那先從大野智開始。」

小潤:「Leader啊~算是安定劑吧!」

太一:「喔!我可以了解,就是當你們困窘的時候,會想要依靠的對象,這大概就是真正的Leader的感覺吧!」

小潤:「我真的是這樣認為,Leader完全什麼事情都不做喔!而且也不太喜歡說話,大家在決定什麼事情的時候,他總是一個人在旁邊塗鴉然後傻笑,儘管是這樣,他卻有好好的在聽,好像是在一步之遠的地方縱觀全局,因此即使大家好久不見了,誰在做什麼事情他都是最清楚的。」


=>Leader有時候真不像個Leader,一點也沒有存在感,又沒有威嚴,不過這樣的大野君卻是ARASHI重要的支柱。我可以了解小潤所謂『安定劑』的感覺,Leader的溫和與好脾氣,會讓人感到莫名的安心。一想到他躲在旁邊塗鴉跟傻笑的面畫,就覺得好可愛(心)。





太一:「那櫻井翔是什麼樣子?」

小潤:「他跟那時候給我的印象還真是不一樣!我認為翔是改變最多的人!他的頭腦很好,當然很聰明,可是雖然聰明,傻的時候卻很傻,不太給人頭腦聰明的感覺。不過,以前很有野心的印象還很強烈,最近他則開始慢慢變得圓滑,什麼事情都會注意到,像是媽媽一樣。」


=>喔!原來小翔扮演的角色是媽媽啊!他確實管很多的樣子(笑),而且總是非常熱心的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儘管小翔常常像小孩子一樣天真浪漫,是運動白痴又很脫線,卻非常有領導能力呢!他可以幫助團員,將他們各自的優點展現出來,算是ARASHI的地下Leader。





太一:「那相葉雅紀呢?」

小潤:「他讓周圍都變得明亮起來。」

太一:「你不覺得那傢伙意外的膽小嗎?」

小潤:「會嗎?」

太一:「跟羚羊一樣,耳朵隨時都會豎起來,很認真的聽人家說話,尤其特別會留意長輩。」

小潤:「喔~他很謹慎吧!」


=>平常看起來最傻氣天然的Aiba醬,其實比誰都要貼心細膩,即使在團體裡面只能扮演搞笑耍寶的角色,卻是大家最喜歡親近跟信賴的人。我也好喜歡Aiba醬的開朗,元氣的笑容是ARASHI的活力來源!





太一:「那二宮和也呢?」

小潤:「他總是和相葉玩在一起,戳大家的痛處,喜歡惡作劇之類的,會有點壞心眼。但他很容易接近,可是接近之後,卻又會被他趕走。」

太一:「我要是被他那樣做了會很震驚喔!竟然被晚輩趕走或推開。」

小潤:「不會啦!我想他不會對太一那樣(笑)。」


=>說到NINO的惡作劇,我想ARASHI的成員都有深刻的體驗(痛苦的回憶XD)。之前在他們主持的節目中,就有一個單元是讓NINO來惡整大家的,然後他老是幸災樂禍的在旁邊偷笑,簡直跟小孩子沒什麼兩樣。我覺得NINO其實是最聰明的一個,儘管平常都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卻充滿爆發力,甚至都已經到好萊塢演戲了(笑)。





太一:「那你自己呢?在嵐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小潤:「他們都很關照我,因為大家都是很細心的人,所以我們一次都沒有吵過架,關係一直非常好。只有一次,我一意孤行的分配了工作,擅自主張的說完之後,大家都不再說話了。」

太一:「松潤覺得自己有改變嗎?」

小潤:「應該是慢慢的有在改變吧!我曾經有很任性的時期,照著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做事,後來被事務所認為我太過分了,所以才開始收斂。後來開始思索該以什麼風格來行事,我想首先應該是要好好聽周圍的人的意見。例如現在,我拍戲的時候會站在導演的立場考慮,配合他的想法去演出。」

太一:「哇!你好認真喔!」


=>ARASHI融洽的團員愛,在傑尼斯是出了名的,這也是讓嵐飯最驕傲的地方,我也是因為他們感情很好,才更加喜歡他們。小潤在ARASHI當中,就好像是道明寺在F4的感覺吧!總是一副『本大爺』的姿態,沒有人敢得罪他(笑)。我覺得在傑尼斯眾多團體裡,只是要年紀最小的團員,都是被大家溺愛著,真的是很幸福呢!





小潤:「從以前就常常有人說我很認真或很勤快,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

太一:「嗯,確實是很認真啦!哪像我什麼事情都不考慮,果然是要這樣,不斷的step,要是沒有step and go可不行喔!那我們現在來聽第一首歌曲吧!你們要演唱什麼?」

小潤:「……(苦笑)馬上要發行的新單曲《Step and Go》。」

太一:「咦?這也太巧了吧!我剛才做了很棒的總合,說到step and go,而曲子剛好也是《Step and Go》。」

小潤:「嗯(苦笑)。」

太一:「哇!我的技術提高了!」


=>太一故意把新歌的名稱跟訪談做了結合,還故意裝作巧合的樣子,是很高明的主持技巧(笑)。





*來自晚輩『錦戶亮』的留言:

「說起跟我最好的傑尼斯前輩,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松本潤桑了!他總是約我一起出去玩。最近有一次,我去澀谷身上只帶了五百日元,那時候他帶我到烤肉店,吃了很貴的烤肉,說著這肉很好吃喔(笑),然後兩個人還去看電影,因為離電影開始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先去喝酒,我全部都是被請客的。還有一次,他到我家裡,既然來了兩個人就開香檳喝,最後我只有再給他喝點蔬菜汁,就立刻把他趕回去(笑)。怎麼說呢,我既屬於關8又是NEWS的成員,從來沒有被誰啪啪的打過,唯一被打的經驗,就是來自松本潤前輩,真可怕~(笑)。不好意思,說了這麼無聊的事情。就是這樣,我是錦戶亮,Bye-Bye(笑)。」


=>害羞靦腆的小亮好可愛(心),沒想到他跟小潤的關係竟然這麼融洽,兩個人的行程根本是在約會嘛!小潤對晚輩非常照顧,而且出手闊綽,不愧是道明寺大爺(笑)。





太一:「啊!真是意外,你跟錦戶君竟然這麼好。」

小潤:「是啊!我們兩個酒品很不好,我跟山口君(TOKIO)喝酒的時候,還會很不客氣的說“達也,喝吧!”。同樣的,我也曾經被錦戶說過類似的話。喜歡一起喝酒,喝醉就隨便亂聊,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或許就是這樣,所以關係才會變得很好。」

太一:「還經常跟哪些晚輩一起去喝酒呢?」

小潤:「會跟錦戶亮還有赤西仁。我跟赤西的個性也蠻像的,當三個人一起喝酒的時候,我還被他們倆個教訓過(笑)。他們說“你這樣不行喔~”之類的話,因為當時大家都喝醉了,還挺有趣的(笑)。」


=>小潤加上小亮和JIN,這樣的組合真的很閃亮,如果我是店員的話,看到他們應該會暈倒吧!這三個人的個性屬於比較酷的類型,難怪會很合,而且也都對前輩沒大沒小的,因此玩在一起應該很自在(笑)。





太一:「你今後有什麼打算?」

小潤:「我現在已經二十四歲了,有開始考慮自己的性格,到底該怎麼生活下去?到底該住在哪裡?我這樣下去什麼時候才能結婚啊?大概就是這類的問題,這一年一直都在考慮。而且生活與工作該如何調配,也希望將來能有更好的發展。」

太一:「十年後會變得怎麼樣呢?」

小潤:「我想坐在這個位置(指太一那裡)。」

太一:「啊~十年後真的有可能讓給你喔!」

小潤:「哈!哈!就這樣屈服了嗎?」

太一:「可是十年後我還想要繼續happiness坐在這裡耶……那麼接下來該聽最後一首歌曲了!最後要演唱的是?」

小潤:「《Happiness》。」

太一:「啊!巧合又發生了!」

小潤:「那只是根據安排來決定的吧(笑)!」


=>哈哈!太一很幽默喔!節目最後介紹歌曲的時候,又跟他的話題扯上關係。今後的松本潤、今後的ARASHI,的確很值得我們粉絲期待!明年將迎接組團十週年,希望ARASHI越來越順利,成為天團SMAP的接班人。






PS. 我希望斗真和Massu也可以來上太一的這個節目!


By 雪奈 200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