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本:『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而前進……旅行的過程中,一直在考慮自己想做的事情,卻仍然沒有找到答案。但是,比起在東京的時候,更清楚自己的好惡。旅行之後,只有一件事情改變了,那就是……越來越常自言自語。』

踏上旅程之後,竹本更可以感受到人世間的冷暖,即使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孤獨無依的,但還是會遇上一些好心人伸出援手,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深深影響著竹本。





亞弓:「你為什麼那麼不想畢業?」

森田:「小時候和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不是最討厭先回家嗎?」

亞弓:「嗯,大概吧!」

森田:「如果發生了不得了的大事而自己不在場的話,一定會很不甘心。」

亞弓:「森田學長不在的話,是不會有大事情發生的(笑)。」

森田:「才沒有呢!竹本不就突然不見了嗎?」

森田的心態果然還是跟小孩子一樣,永遠都長不大。我覺得亞弓的話很有道理,換句話說,萬一真的有大事情發生,也絕對是森田惹出來的(笑)。





亞弓:「竹本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森田:「那傢伙到底想不想畢業啊?」

亞弓:「你現在可不是擔心別人的時候。」

森田:「也輪不到妳說話啊!」

亞弓:「為什麼?我可是好好的畢業了喔!」

森田:「根本沒有!老師,你知道嗎?山田亞弓一直沒有從長期的單戀中畢業。」

亞弓:「喂!這個和那個沒有關係吧!」

花本老師:「喔!這樣可比森田還要糟糕耶!」

哈哈~連老師也跟著森田起鬨,不過取笑單戀的人是很壞心的,因為亞弓已經夠可憐了。要從單戀當中畢業,的確比拿到大學畢業證書還困難,或許我也跟亞弓一樣,還無法擺脫長久以來的單戀吧(唉)。






亞弓:「我也好想對自己說不要再喜歡真山了,想要快點從真山那裡畢業。」

森田:「對啊!快點忘記他,然後展開新戀情吧!」

亞弓:「不過……如果喜歡上另一個人,自己之前的感情就好像變成謊言一樣,所以我很害怕……一直一直喜歡著他,曾經那麼煩惱、那麼痛苦的情緒,豈不是全部都是謊言了,這讓我覺得很可怕。」森田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聽著,然後給亞弓一個『我懂』的微笑。

我非常能體會亞弓這樣的心情,原著漫畫中也出現過類似的獨白,每次看了都想哭。亞弓不敢喜歡上別人,不願意嘗試新的戀情,只因為她不想讓喜歡真山的心意付諸流水。無論別人怎麼笑她傻,亞弓還是希望可以一直注視著真山,這段令她又悲又喜的單戀,是獨一無二的寶物,也是青春的全部。

如果喜歡上另一個人,就好像否定掉之前的努力一樣,這讓亞弓感到恐懼不安。儘管一輩子單戀一個人也無法證明些什麼,但至少對得起自己的付出,而且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情絕對不是隨口說說而已。這樣真的好傻,不是嗎?






亞弓:「真山,好久不見(笑)!」

真山:「嗯,好久不見了(尷尬)。」

亞弓:「最近好嗎?」

真山:「嗯,還好吧!」

好不容易見到面,卻只有簡單的問候幾句。看著真山和他最心愛的女人站在一起的畫面,亞弓的心碎成一片一片,不過她還是強顏歡笑,不想讓真山為難。真山望著理花的眼神好溫柔,那是亞弓所沒有見過的模樣,親眼看到這個畫面,對亞弓來說或許是好事。





野宮察覺了亞弓的心思,於是就用簽字筆在她手背上寫下了『笨蛋』兩個字。

亞弓:「喂!你幹什麼啊(怒)!」

野宮:「剛才那一瞬間妳忘記真山了吧(笑)!以後要是想起那傢伙的話,就看看這個,然後就會想要對我發火。」

亞弓:「實際上,我看到真山幸福的樣子,覺得鬆了一口氣,如果我看到的不是這樣的情況,說不定內心又會動搖。」

野宮並不是那種會溫柔安慰別人的性格,而且他的行為總是令人火大,不過也因為這樣,亞弓才能暫時忘卻單戀的心痛滋味。





美和子:「野宮,那個原本真山要去的鳥取工程,可以換成你去嗎?」

野宮:「要我到那裡待一年嗎?」

美和子:「因為對方無論如何都希望由我們來做,所以我也很為難。」

野宮:「為什麼我老是要替那個傢伙收拾爛攤子?」

美和子:「不行嗎?」

野宮:「讓我稍微考慮一下吧!」

老實說,野宮還挺無奈的,不但心儀的女孩子癡癡苦戀著真山,原本真山要負責的案子,也因為他的離職而落到野宮的身上。





竹本:『離開東京之後,我沒有回頭,只是拼命的往前行,越是踩動踏板,就越覺得身體裡面對於未來的不安已經沉澱下來,自己的焦躁也慢慢消失了。而且,越往前行,越能深刻感受到,背後離自己遠去的一切有多麼重要。因為我有想回去的地方,所以這趟旅程才能持續下去,也因為有想見的人,所以才想看見一個能對大家挺起胸膛的自己。我有值得驕傲的朋友,因此即使曾經垂頭喪氣,也能夠找回前進的勇氣。最後,在旅程的終點,我來到了一個風雨停息的地方……回去吧!回到大家都在的地方……回去吧!踩著跟來的時候次數一樣的踏板。』

當時會不顧一切往前衝的理由,竹本終於懂了!離開熟悉的環境之後,這段距離讓他明白身後的種種有多麼重要,因此他決定結束旅程,返回大家的身邊。





竹本:「小育,我喜歡妳。」

小育愣住了,好久不見的竹本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使得氣氛整個沉默下來,竹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準備轉身離開。

小育突然說話了,她甜甜的笑著說:「謝謝……歡迎回來。」

竹本:「我回來了!」

太好了~(鼓掌ing)憑著一股衝動,以及從旅行當中累積的勇氣,讓竹本向小育告白。單戀的心意,就像杯子裝滿了水,自然會溢出來一樣。儘管早就知道小育的答案,不過,竹本卻一點也不後悔,小育的微笑與『謝謝』,使竹本的胸口漲滿幸福。






竹本:『無論如何都想要告訴她的話、一直都說不出口的話,竟如此自然就從嘴裡吐露出來。即使不問,我也知道小育的答案是什麼,但我只要能說出來就很開心了。經過漫長的旅程,明明應該變得疲憊不堪了,我卻以這趟旅程最快的速度騎著自行車,久違的熟悉景色和冰冷的風,都令我心情暢快。』

只是單純想要傳達心意而已,除此之外別無所求,我覺得這種純粹而美好的單戀情感,正是《蜂蜜幸運草》最引人入勝的地方!羽海野千花老師創造了這樣無與倫比的美麗,讓廣大的粉絲深深著迷。





回到宿舍的竹本,跟久違的學長們相見。經過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之後,竹本變得成熟厲害許多,森田和真山已經無法戲弄他了(笑)。

羅麥亞學長:「辛苦你了,做的很好!但是最努力的還是這台自行車吧!自行車跟人都是一樣的,不管弄得多麼髒,只要用心擦拭的話,就一定會恢復從前的光澤。」

竹本:「好久沒聽到學長的教誨,心裡真是激盪。」

羅麥亞學長:「不過,有一樣東西是無論怎麼擦都擦不掉的……那就是我和你們每個人的羈絆。」

學長雖然嘴巴上這樣說,可是卻連竹本的名字也沒記住,還在自行車上面用油性簽字筆寫了『竹山』兩個字,果然是擦不掉的羈絆(笑)。





真山發現理花小姐要前往西班牙的事情,於是他不滿的質問理花小姐。

真山:「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沒有告訴我?」

理花:「我想一個人來做這項工作,因為這是和那個人一起參加的最後一次比賽。我很感激真山君,有你的幫忙,我才能完成他留下來的工作,如果沒有把這些事情完成,我就失去活著的意義。」

真山:「那我該怎麼辦?」

理花:「對不起……」

每次理花都用道歉來敷衍真山,明明就感受到真山強烈的心意、明明就讓真山回來身邊,最後卻還是狠心的把他推開了。





告白之後,竹本和小育之間的氣氛就變得有些尷尬,可是竹本仍然故作輕鬆,想要跟小育恢復從前自在的朋友關係。

竹本:「昨天說了那些話真是抱歉,妳真的可以不用放在心上。話是這麼說,但一般人一定都會在意的吧(笑)!」

小育:「旅行開心嗎?」

竹本:「怎麼說呢,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能夠去旅行實在太好了!旅行的過程中,我反覆想到小育送我的那句話-“願竹本君能找到喜歡的東西”。起初聽到的時候,只是覺得理所當然,但經過一遍遍重溫回味,才發現這的確是自己必須的,因此不斷在腦海中迴盪,成為旅程當中最重要的東西。結果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喜歡的東西,可是回來之後,反而更能看清楚未來。」

小育:「我也是從竹本君寄來的明信片裡,得到很多的勇氣。多虧你的信,再次發現畫畫果然就是我的全部(笑)。

即使只是一小步,至少我們的竹本已經勇敢踏出去了(灑花ing)!他還不確定在心裡萌芽的念頭是不是真正喜歡的事情,但我可以肯定的說,他的人生終於不再迷惘!





花本老師:「理花之所以繼續工作,完全是為了原田。經過那次事故後,她休息了一陣子,讓她重返工作的理由,都是要完成原田的夙願。」

真山:「我還以為終於能陪在她身邊。」

花本老師:「唯有待在理花身邊的人改變了!你想要永遠跟她在一起吧!那就不要放開她!」

聽完老師的話,真山徹底覺醒了!他知道自己一定要更積極才行,只是靜靜的陪伴著理花是沒有用的,必須背負起她的傷痛與未來,把她從自責的深淵中解救出來!而且,真山不想再聽到道歉的話語,他希望得到理花肯定的回應。因此,在車站準備從福島回東京的時候,真山把理花拉進了開往北海道的火車,他要將理花到帶她朝思暮想的小樽。






亞弓從美和子那裡得知野宮將分派到鳥取縣的事情,她竟然一直被蒙在鼓裡。

亞弓:「為什麼不告訴我鳥取的事情?確定的話應該跟我說一聲啊!我有點受到打擊(怒)。」

野宮:「算了,又不是永遠都不回來。」

亞弓:「但是要去一年吧!」

野宮:「嗯,希望那裡的食物會好吃(笑)。」

亞弓:「為什麼要一聲不響的離開?」

野宮:「也沒有一聲不響,只是覺得沒有必要特地說。」

亞弓:「我們是一起工作的夥伴,連這種事情也不告知,你不覺得太過分了嗎?」

野宮:「反正就是不想說啊!」

亞弓:「為什麼嘛!」

野宮:「因為……因為我喜歡妳……」

天啊!野宮在情勢所逼之下,不小心就告白了(驚)。這一定出乎他自己的意料吧!也許他本來想等亞弓徹底放棄真山之後,再來個正式又浪漫的表白,贏得她的芳心,結果卻在有點困窘的情況下說出來了。這樣害羞又純情的野宮好可愛(心),但亞弓完全嚇傻了,因為粗線條的她,一直都不曉得野宮的心意(搖頭)。





大神老師:「妳還有在畫畫啊!我還以為妳已經放棄了!」

小育:「自從聽了老師的一番話後,我本來也想開始為別人而畫,但我發現自己做不到,可是又放棄不了,因為畫畫就是我的全部。」

大神老師:「我在妳這個年紀的時候,曾到國外去留學,一心想成為國際一流的畫家。可是不管自己有多麼自負,實際上沒有獲得好成績的話,根本就沒有人會看妳一眼,因此我不希望妳重蹈覆轍。但我發現妳追求的並不是這些,從妳的畫中感受不到一絲慾望,沒有渴望被矚目或讚賞,也沒有想要光彩照人,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作品,才能夠感動人心。照這樣繼續努力下去吧(笑)!」

大神老師因為自己過去失敗的經驗,才會變成如此嚴厲又冷酷。她不像小育那麼幸運,可以在學生時代遇到一群貼心的朋友,並且還有關愛她的花本老師陪在身邊。花本老師不但把小育帶來東京拓展視野,還給她自由的創作空間,沒有任何的壓力跟逼迫,讓她能夠一直快樂的創作。





得到大神老師的肯定,對小育來說是莫大的榮幸。她終於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來前進,勇敢的做自己,為自己而畫畫就好。在這樣幸福的時刻,卻天外飛來橫禍……小育撞到正在搬運玻璃板的人,然後整個人都被玻璃的碎片給砸傷,最重要最重要的右手,也因此變成傷痕累累……





By 雪奈 200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