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5   

 

試問:如果只是一個小職員,主管又讓你自己去解決事情,如何面對一通歇斯底里、無理取鬧、潑婦罵街、涉及人身攻擊,而且一直威脅要找蘋果來爆料的「客訴電話」呢?

 

***

 

澤木:「我的旅程,其實是個異想天開的行為,從日本開始逃亡到歐亞大陸……真是一趟漫長的旅程,總共花了一年又三個月,能夠支持我繼續這樣旅行的,應該是在途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吧!」

 

PS.《深夜特急》是大澤隆夫粉絲不容錯過的好戲,有他最真實帥氣的一面!這部日劇更要推薦給喜歡旅遊、熱愛冒險的人,相信大家能從中得到感動跟啟發。

 

***

 

好久沒寫日劇觀感,覺得好充實(笑)

終於趕在開始忙碌之前完成了!

 

接下來要兩個禮拜無法休假

過著每天被工作佔滿的生活......

 

***

 

今年四月去嵐山的時候,因為身體不適,無法玩得盡興,有些地方也走不到,實在很懊惱。不過,留下一點遺憾,是為了下次有理由再出發。

 

***

 

看見親友在臉書分享的照片,他們一家大小正在京都愜意地賞楓,真讓我羨慕至極!火紅的楓葉好美唷~如果像我一樣無法飛去賞櫻的朋友,不妨可以開始規劃明年春季的賞櫻之旅,櫻花盛開的美也是如詩如畫!推薦大家入住京都的『東橫inn』,便宜又舒適的選擇。

 

***

 

賀来賢人inNのために》

 

在校園裡跟女主角初相遇的畫面

完美無瑕的側臉,真是迷死人了!

 

PS.我覺得《Nのために 》裡面男演員的美貌都超越女主角,找那麼多美男子來,這樣對榮倉奈奈太不公平了XDD

 

***

 

人生不管過得多艱苦,都不能放棄希望!

 

***

 

《FIRST CLASS/時尚惡魔2》

 

第二部的反派其實都挺可愛的

所以我並不討厭凪子和娜美繪

 

倒是一直幫助千奈美的打版師如果黑化

那我真的會大受打擊,希望不要發生......

 

老實說,還是第一部比較精彩

第二部角色太多、情節太複雜

會讓觀眾混亂,也不容易入戲

 

***

 

每個人對大叔的定義都不太一樣,如果是高中生的話,肯定會覺得超過三十歲的人是歐吉桑或歐巴桑,因此這跟自己的年齡有很大關係(笑)。

 

我開始懂得欣賞熟男沉著穩重的魅力,以及豪爽瀟灑的性格,那都是小男生所不及的。尤其,更喜歡有赤子之心的男人,歷經大風大浪、累積智慧以後,仍然保有的那份純真。

 

***

 

《Dear Sister》是本季我蠻喜歡的溫馨小品

 

儘管話題性不足,故事的編排缺乏新意

不過我看得意猶未盡,劇中角色很可愛

看完會忍不住覺得,有兄弟姊妹真好!

 

優等生又獨立卻沒有自信的姊姊

小惡魔般為所欲為卻藏著煩惱的妹妹

 

還有偷偷單戀姊姊的型男店長XD

以及默默守護妹妹的忠犬(?)小八

 

唯一敗筆就是田邊誠一飾演的老師

每次他出現都讓人煩躁,然後想快轉

 

***

 

剛剛入手《文‧堺雅人》中文版!!

 

想到被我塵封已久的原版,就覺得對不起堺桑

誰叫我日文那麼爛,當初不自量力買了日文書

雖然想品味堺桑的文筆,卻是有看沒有懂 >__<

現在終於能透過文字好好來領略他的內心世界

 

***

 

2014年是福士蒼汰大豐收的一年,他的努力獲得了肯定。果然『壁咚かべドン』的威力強大,他可說是這個流行語的最佳代言人(笑),也期待福士蒼汰今後的表現。

 

***

 

嵐代言日本觀光!

 

以『待客之道』為主軸

拍攝了動人雋永的短片廣告

 

不僅傳達出日本文化之美

更凸顯出細膩溫柔的真心

 

***

 

跨年結束之後,離春節也不遠啦!!

 

不過,等待連假的心情真是煎熬......

光是請假要找同事代班就是個問題

 

幸好,冬季檔有心愛的男神們

可以撫慰我煎熬又煩躁的心情XD

 

***

 

《Doctor X~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

第三季好看度破表,當然收視率更創佳績!

 

深刻描繪了未知子與阿晶桑的師徒情誼

也讓觀眾看到她如何從稚嫩新手變成手術權威

 

問米倉涼子女王願不願意拍攝第四季

她的回答是:「第4シーズンはいたしません!!

 

***

 

小杉文對伊之助似乎一見傾心

愛苗悄悄地種在她的心底......

 

他們初見面的過程一點都不浪漫

但我卻看得心跳加速、雀躍不已

 

(好羨慕演小杉文的童星可以跟大澤桑對戲)

 

不過心儀的大哥哥卻將成為自己的姊夫

杉文的內心一定很複雜,期待第二話!

 

PS.光看大澤桑就好滿足,2015年真是美好~

 

***

 

杉文內心的酸楚難以言諭
畢竟是自己在背後促成的姻緣
初戀情人變成姊夫確實很無奈

其實伊之助最開心的事情......
說不定是跟寅次郎變成一家人>////<

PS. 我覺得對大澤隆夫來說
演出大河劇應該是演藝生涯轉捩點
下次可以朝主演的目標邁進唷!

 

***

 

《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戀愛根本毫無意義!結婚只是各取所需!

『古沢良太』的愛情觀果然辛辣又另類

男女主角更是怪咖中的奇葩,約會過程超經典

 

PS. 話說橫濱真是個適合約會的城市~

 

***

 

《お兄ちゃん、ガチャ》

 

『哥哥扭蛋』意外地好看

野島伸司真的很了解少女心 XD

女孩兒都夢想有一位帥氣又溫柔的哥哥

鈴木梨央非常適合劇中苦情的妹妹角色

 

***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我每次看『坂元裕二』大師的作品
第一次往往都沒什麼強烈的震撼
但只要持續追下去,第二集就產生興趣

詼諧中帶著感傷、現實中隱含荒誕
我喜歡闡述『女性主義』題材的故事
她們雖然平凡弱勢,卻勇敢堅強地活著!

 

***

 

『古美門研介』VS.『半澤直樹』

 

堺雅人總能夠輕易駕馭不同性格的角色

無論詼諧或嚴肅,無論正義凜然或詭辯取巧

他皆賦予角色強烈的生命力與魅力!

 

***

 

《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不用多說,肯定是2015年冬季檔No.1

超喜歡這部日劇~奇葩男女的戀愛喜劇

 

每一集都充滿驚喜、笑料不斷、對白絕妙

古澤良太真是天才!!佩服得五體投地!!

 

***

 

在京都祇園的八坂神社附近,有一間令我驚豔的甜點店----《京洋菓子司》,其中熱賣商品『さがの路』更讓我魂牽夢縈、回味無窮,說著說著口水都要留下來了(笑)。

『さがの路』使用北海道產的起司所作成起司蛋糕,外層則包裹QQ的麻糬,底下還有抹茶香味餅乾,最後用葉片做裝飾,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緻藝術品~

 

***

 

年假即將前往久違的東京,可惜這次時間匆促,無法安排太多行程,不然好想跑遠一點,到輕井澤、日光、清里之類的地方,來個近郊小旅行。

冬天的日光很美,而且觀光客非常少,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因此禦寒的裝備要齊全(糧食也要自備),我在江戶村都快凍僵和餓昏了。

 

***

 

最近開始注意一個叫做『岸優太』的19歲傑尼斯小帥哥,他在《哥哥扭蛋》裡面的表現實在亮眼,隨著每一集出現的新哥哥被小主人鈴木梨央給宣判出局,岸優太的重要性就與日俱增!岸優太可以帥氣耍酷,也可以裝可愛賣萌,果然年輕小男生就是有本錢(笑)。

 

***

 

葛西臨海公園是比較少外國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但是我相當推薦這裡,不僅有全日本最大的摩天輪,還有一座漂亮的水族館喔!

 

***

 

我也被千佳萌到了>////<

 

『松岡茉優』的存在感極強!

儘管在眾多性格鮮明的角色中依然閃閃發亮

一個眼神、一個語調,都充滿了戲劇張力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

 

最近在看《無間雙龍》,就忍不住聯想到《魔王》,斗真在這兩部日劇裡面都是飾演刑警。背負著沈痛過去的男人,總是特別有魅力(笑)。

 

***

 

第一次搭乘香草航空

感覺還不錯!順利抵達東京啦!

 

下午四點準時從高雄起飛

經歷三個小時左右的航程~

日本時間晚上八點五分就到成田

 

今天天氣好,飛行過程很平穩

跟搭日本航空的大飛機感覺差不多

 

下飛機雖然要坐接駁的利木津巴士

不過一下子就到入境審查的海關

通關之後,領到行李大約九點十分

 

因為完全沒有誤點,一切迅速簡捷

比我預計更早到達淺草橋的飯店

 

唯一的遺憾是機上的奶油餐包已經賣完。

 

***

 

橫濱的夜景好漂亮!路過這裡特地停留拍照~最近好多日劇在橫濱取景,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

 

一蘭拉麵的美味,讓我無論何時到日本,都一定會前往品嚐!

 

***

 

鎌倉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美麗城鎮,

有日劇加持,即使小小的車站也意猶未盡。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日劇場景

 

***

 

我對於春天限定的櫻花商品,總是沒有抵抗力XD

不過要喝櫻花拿鐵,還是去日本的星巴客門市品嚐比較好,因為便利商店賣的味道還是差很多(但杯子的圖案超可愛粉嫩)。

 

***

 

回到久違的東京,一切依舊熟悉

不過也有許多地方改變了

 

在偌大的東京車站與晴空塔迷路

想吃的美食這次都沒有吃到

 

只好安慰自己說,

留下遺憾才有下一次出發的理由。

 

***

 

富士電視台一樓的餐廳,跟冬季檔日劇《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做結合,推出劇中出現的料理(有主廚特製蔬菜培根湯耶),實在太犯規了!無奈的是,我到富士電視台的時間太晚,餐廳已經關門。

 

***

 

天下父母心莫過於此!

好喜歡『松重豊』演的依子爸爸

 

《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

 

對於生活在下町的人們,東京晴空塔似乎成為他們習以為常的風景。不過,像我這樣的遊客,走在夜晚的小巷弄,一抬頭就望見晴空塔美麗的身影,還是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住。

 

***

 

去京都是欣賞美麗的風景與神社,徜徉在古色古香的氛圍之中。到東京則是找尋日劇景點,以及挑選日劇週邊商品,相機一直拍個不停(笑)。

 

***

 

『利久』的牛舌丼,也好吃到讓人流淚啊!!!

這趟去日本,從此愛上了那裡的牛舌料理❤

 

***

 

那天上去『東京晴空塔』是下午四點半,原本是想悠閒地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無奈天氣不好,烏雲密佈的哪來落日可看(淚)。因此,為了等天黑再來觀賞夜景,只好買晴空塔的霜淇淋,邊吃邊打發時間。

 

***

 

冬天在日本也可以賞花,真令人感到幸福。

 

***

 

此次東京小旅行,最大目的就是去見妻夫木聰❤

 

成為他的粉絲那麼多年,見到本人還是第一次,在池袋東京芸術劇場觀賞妻夫木聰所主演的舞台劇《エッグ》。而且還看到深津繪里與仲村亨,只能說太幸運啦!

 

***

 

2015年冬季檔,富士電視台的日劇都好精彩,因此即便行程匆忙,也要擠出時間去拍個照。

 

***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是一部獻給女性的日劇,充滿勇氣與力量,而且既溫馨又療癒,但男性看了或許也會被深深震撼,從中獲得一些省思喔!

 

PS.這部日劇推出的週邊商品,是劇中使用的精油蠟燭。

 

***

 

2015年富士月9《約會》的片頭曲,由昭和時代當紅的雙胞胎女子團體『ザ・ピーナッツ』所演唱的《ふりむかないで 》,好俏皮可愛的一首歌,也因為日劇的播出,讓大家有機會聽到。

 

***

 

在日本旅行,連搭電車和地鐵都充滿樂趣,因為不經意看見嵐的海報,都可以令我興奮不已。

 

***

 

女孩加油!

 

不甘心的時候就是在進步,

痛苦的時候就是在成長。

 

from《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

 

不要再獨自一個人承受所有痛苦與悲傷!

今後就由我來守護妳,成為妳溫暖堅強的依靠。

 

From:《為了N》

 

***

 

綾瀨遙真是一位神奇的女演員!

無論跟誰配對都可以擦出驚人火花

可愛與美麗兼具,時而傻氣時而幹練

 

***

 

一直以為到了30歲,工作經驗也累積了6~7年,應該已經夠成熟,足以去應付大大小小的事件,事實證明......自己還是太嫩!原來變成大人之後,也會有丟臉失控的情況發生。要怎麼樣才能厲害到擁有金剛不壞之身,去面對所有妖魔鬼怪呢?要怎麼要才能把事情做到完美無缺,並且讓所有人滿意呢?

 

***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人間失格》—太宰治

 

***

 

角田美樹:「曾經,我一直堅信,在名為“社會”的這扇門背後,一定會是耀眼美好的未來。可是這扇門,其實並非連接夢想的入口,等待我的,竟是漫長無比的隧道。看不到任何人的身影,連自己的腳步也看不清楚,眼前只剩下黑暗。」

 

FROM:日劇《決定不哭的日子》

 

***

 

服務業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酸只能往肚子裡吞

被欺負、侮辱、痛罵、使喚...這些都是家常便飯

 

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有血有肉、會傷心難過

被羞辱怎麼可能沒感覺?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

 

奧客把怒氣通通出在第一線工作人員身上

等主管或老闆出面的時候,他們往往也氣消了

 

掌權者躲在幕後,小員工只是照公司規定做事

我們就活該被罵,那種委屈只有經歷過才了解

 

沒人願意做這種卑微又低聲下氣的工作

如果有優秀能力和學歷,也想躲在幕後發號施令啊!

 

誰願意直接面對那些奧客呢?一切無非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

 

擦乾眼淚、重新振作,相信明天會更好!

 

***

 

只要一去日本,就會開啟瘋狂拍照模式(笑)

 

雖然人不在日本,心卻留在那裡XD

 

***

 

無論如何,至少我還有『日劇』!

 

即使遭遇不如意的事情或挫折,

 

也能夠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正面能量。

 

***

 

改變與抉擇都需要極大的勇氣

 

這或許是我人生當中第二次任性

 

為了實踐夢想,將義無反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奈日劇部屋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