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八話,每個人都面臨極大的考驗,算是人生當中重要的轉捩點。小育勇敢的拒絕大神老師,決定走自己的道路,開心的畫畫就好。真山回到了原田設計事務所,從理花小姐那裡重新拿回鑰匙。山田與野宮的關係有了微妙的進展,野宮喜歡山田的心意被美和子發現了。森田獲得大獎,終於可以坦然面對小育。竹本的單車之旅遇上了一群有趣的朋友,在他們身上找到新的方向,讓他的旅程不再徬徨跟迷惘。原著漫畫裡面,用了一整本的篇幅,來描述竹本『追尋自我』的單車之旅,我很喜歡這段故事,因為自己也十分嚮往這樣的旅程,我覺得日劇的呈現手法不錯,找來的演員我都很喜歡。

PS. 很開心知道《蜂蜜幸運草》總共會拍十一話,出乎我意料的多耶,這樣故事就可以完整的結束。沒有因為收視率差就被腰斬,真是太好了\(≧∀≦)/


---------------------------------------------------------------------------------------------------






野宮把亞弓帶到了飯店,造成這樣尷尬的場面,亞弓只想趕快逃走。

亞弓:「我……想要回去了!」

野宮:「不是妳說隨便去哪裡都好嗎?因為真山沒有追過來,所以妳就要到此為止?」

亞弓:「……」

野宮:「單戀真好……就像亞弓妳這樣,自己單戀的心情被對方發現了,就算沒有進展也會覺得比較輕鬆,因為對方會在罪惡感的驅使之下變得體貼。而且狀況已經跌到谷底了,所以不會有更壞的事情發生,更不會產生新的傷害,這樣子待在對方身邊,也是一種幸福。」

野宮的話一針見血,他總是犀利又直接的說出亞弓的心思,讓她沒有反駁的餘地。雖然真山的優柔寡斷很傷人,不過亞弓的做法也十分狡猾,她從來都不掩飾愛慕之情,因此就算真山已經心有所屬,還是會對這個喜歡自己的女孩很溫柔,盡可能想辦法回報她的情感。





野宮:「這個摩天輪,是我在前一間公司參與的第一個工程,當時離開張沒剩下多少時間了,因此我就一直住在這裡。黎明的時候,一邊望著摩天輪,一邊沉沉的入睡。現在偶爾想要獨自發呆的時候,也會來到這裡。看著那座摩天輪,總覺得心情可以平靜下來。」

原來這裡是野宮的秘密基地,他把亞弓帶來飯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企圖,只是希望讓她也看看自己喜歡的東西,藉此使心情可以平靜下來。






野宮:「亞弓,妳到底喜歡真山哪一點啊?」

亞弓:「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真心喜歡的話,那我就應該要祝他幸福才對,就像剛才野宮先生說的一樣,實際上我希望他們倆個能分開,希望他們沒有結果,所以我才會一直等…一直等……」

亞弓哭得泣不成聲,野宮則是靜靜的在一旁陪伴她。野宮的溫柔雖然不像真山那樣明顯而直接,卻是淡淡的在心裡發酵,相處越久越能感受到。





真山急壞了,他只能眼睜睜看著亞弓坐上野宮先生的車,卻沒有挽留她的餘地。

美和子:「快回去吧!你再這麼等下去,那兩個人也不會回來了。」

真山:「但是他們可能會跟這裡聯絡!」

美和子:「本來就沒有你擔心的份!正因為你一直是這樣的態度,亞弓才無法前進!」大姐說得太好了(鼓掌)。

真山一直擔心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事,不過美和子肯定的說,野宮的自尊心很強,因此他是不會對失戀的女生趁虛而入的。






醒來之後,亞弓和野宮一起去搭乘摩天輪。彼此沒有什麼交談,只是一起隨著摩天輪緩緩的穿越天際。因為整個晚上沒有回家,亞弓當然被罵得很慘,幸好有美和子小姐搭救,爸爸才沒有再追究。

美和子:「你跟亞弓一起去搭乘摩天輪啊!」

野宮:「嗯。」

美和子:「你不是常說摩天輪不是用來搭乘的,而是用來觀賞的嗎?」

野宮:「因為她擺出一副無論如何都想去搭的表情。」

美和子:「難道……你動了真情(笑)?」

野宮:「妳說什麼傻話!」

野宮真的太酷了!成熟卻不嚴肅,溫柔卻不濫情,我忍不住崇拜起像他這樣的大人。





儘管小育拼命的跟自己戰鬥,不過最後還是輸了。她畫不出滿意的作品,於是難過的痛哭失聲,花本老師憐惜的摟著她,要她不用再畫了。

難道這就是天才的宿命?必須不斷戰鬥,持續創作下去,才對得起自己的才華。幸好小育有花本老師在身邊,否則她遲早會崩潰。





竹本:『小時候騎腳踏車的時候突然想到,如果就這樣不回頭,我究竟能到哪裡去?如果一直騎的話,最後會到達什麼樣的地方?而那個地方又會有怎樣的風景?』

完全沒有計畫就踏上旅途的竹本,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麼衝動,只是憑著一股傻勁,不斷的往前衝。

竹本:『為什麼會來到這樣的地方,我自己也說不清楚,現在讓我忍住淚水的,竟然是強烈的飢餓感。』





直到晚上,宿舍的學長們才發現竹本失蹤了。真山因為又可以跟理花小姐一起工作,而且還拿到了公司的備用鑰匙,所以喜出望外的要請大家吃飯,這時候他跟森田才意識到身邊少了一個人。

竹本好不容易找到公共電話可以打回去報平安,可是稼頭叔竟然扯開話題,完全不讓竹本說話,最終大家只知道竹本還活著的消息而已,至於他的所在地和離開的原因,根本就沒有機會問到(囧)。





竹本:『我所尋找的東西到底在哪裡?像這樣繼續掙扎著前進的話,究竟能不能到達某個地方?為了從日復一日的不安與寂寞中逃離,所以我不停地不停地騎著腳踏車前進……現在,是不是有稍微接近了一點呢?會有找到它的那一天嗎?』

因為看不到自己的未來,竹本心中一直感到恐懼,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摸不著頭緒,可是時間還是毫不遲疑的飛快流逝。竹本把有小育寫字的泡麵蓋留在身邊,當作自己的護身符-『願竹本君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也成為了竹本旅程所要尋找的答案。






往北之後,一路上越來越偏僻,竹本穿梭在山間與田野的小路,渴了就跟路邊的人家要水喝,餓了就摘樹上的果子吃。竹本騎的是花本老師送的淑女車,不過卻被他當成越野車來操,因此整台車幾乎都快要報廢。已經好幾天沒有洗澡,身上的錢也花光了,髒兮兮的竹本看起來就像流浪漢一樣。體力不支的他,終於昏倒在一座神社前面。

竹本醒來之後,發現他被一大群人包圍住,有點受到驚嚇。他們是『修復工』,也就是維修房子的木匠,會到日本各地去維修老舊的寺廟跟神社,是一份工資低廉又辛苦的工作。能夠遇上他們,竹本真的很幸運,因為大家好心的收留竹本,還讓他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並且跟他們一起享用午餐。





幾個大男人住在一起工作,每頓飯都吃得很隨便,為了答謝大家的恩情,竹本就自願替他們張羅三餐。因為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的竹本,是個獨立的孩子,只要媽媽去上班,他就在家裡一個人煮飯來吃,所以做料理當然難不倒他。

竹本的手藝真的很不錯,看著大家津津有味的模樣,他也覺得非常有成就感。自從騎車離開東京以來,竹本一直焦躁不安,不過來到這間神社與大家相遇,讓竹本終於有了歸屬感。莫非最適合他的職業,其實是廚師!?要不然他去當家庭主夫應該也不錯(笑)。





修復工阿慎問:「你之後決定怎麼辦?」

竹本:「我沒什麼特別的計畫,本來想要繼續旅行下去,但是自行車爆胎了,而且身上也沒有錢,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聽完竹本的遭遇,阿慎請求工頭收留竹本一陣子,至少可以讓他幫忙打雜、做家事,等他存夠旅費再離開。竹本有點畏懼不茍言笑的工頭,但他能夠感受的出來,工頭其實是個好人。

濱田岳飾演的『六太郎』是非常有趣的傢伙,竹本第一次遇到氣勢比自己還要弱的人,因此終於可以擺脫被欺負的角色,反過來捉弄六太郎(笑)。





在工地打雜的時候,竹本忍不住被精細的木雕所吸引,雖然他認真的想要幫忙,不過卻被工頭嫌棄。因為木雕是必須追求雕出一根頭髮粗細的技術,而竹本的手藝遠遠不及他們這些修復工的一半,所以他也只有去旁邊刨木頭的份。

不甘心的竹本利用晚上大家都睡著時,獨自出來練習雕刻。他很久沒有這樣強烈的心情,即使沒有想要當上木匠,他卻希望可以獲得工頭的認同。





真山:「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在意,這幅畫到底是在哪裡畫的?」

理花:「這不是我畫的。」

理花小姐不願意多談油畫的事情,也拒絕了到小樽的工作。看見理花小姐奇怪的反應,擔心不已的真山就打電話去問花本老師。聽花本老師說明之後,真山才知道原來小樽是原田生長的地方,因此油畫上的雪景應該就是那裡。理花一直在等待原田帶她去小樽,可惜他還沒實現諾言就因為意外去世了。





庄田老師因為要去開會,於是就把自己的兒子茂樹託給小育照顧(這個孩子的聖誕願望是希望換一個新爸爸,不過看樣子應該已經跟爸爸合好了XD)。兩個小朋友一起蹲在地上用粉筆畫畫,玩得很開心。小育露出難得的笑容,她好久沒有從創作上面得到樂趣,小男孩純真的笑容治癒了小育的心。





為了不要讓家人朋友擔心,竹本給他們都寄了明信片,告訴大家他現在正在進行著沒有目的地的單車之旅。知道竹本平安無事之後,大家總算可以鬆一口氣。在寄給小育的明信片上面,竹本還特地貼上他找到的幸運草。

竹本:『小育,妳過的好嗎?我很好喔!這次踏上旅程,再次體會到小育的厲害,妳沉浸在繪畫中的模樣,以及能給予他人感動的作品,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對我來說,雖然還是很遙遠的世界,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喜歡的東西,為了能在小育面前挺起胸膛,我會努力的!所以,畫畫也請繼續加油,如果是小育的話,絕對可以畫出很棒的作品!竹本。』





工頭:「這是兩週的工錢。」

竹本:「謝謝!」

工頭:「你已經可以離開了!你不是還在旅行當中嗎?雖然在這裡的生活很舒適,但這裡並不是你尋找的地方。再繼續待下去,你就失去離開東京的意義了!」

聽完工頭的一番話,竹本才恍然大悟。因為碰到一群和善的人,加上大家又喜歡他的料理,讓竹本樂昏頭了,忘記自己還有未完成的旅行。





竹本:『如同工頭所說的,因為大家說我做的料理好吃,就誤以為大家需要我,因為在這裡過得愜意,就把這裡當做自己追尋的目標……我又差一點在愉悅的氣氛當中迷失了自己。』

騎腳踏車出來旅行,竹本就是想證明看看自己究竟能夠跑多遠,可是他因為一直找不到答案,就用傻笑來逃避問題,還把自己困在鄉下的神社。一旦覺得迷惘,其實也只能繼續勇往直前,想衝刺就衝刺到底才對啊!






森田的繪畫作品得到巴黎國際藝術大賽的優勝,當初他就是為了小育才參加比賽,現在實現了對自己許下的承諾,終於可以坦然面對小育,好好的向她告白。

森田:「我不是去過紐約嗎?讓我想去紐約的契機是因為妳,結果又是因為看到妳的畫,所以我才回來……我覺得能夠畫出震撼我心靈的畫,還是只有花本育妳了!」

小育:「……」

森田:「所以,在談論喜歡或討厭的心情之前,我就已經輸給妳(笑)。心裡想著,糟糕!非要贏過這傢伙不可!因此,現在我心裡終於可以把這件事情做個了結,我決定在獲得巴黎國際藝術大賞的時候就要說出來……我對妳……」

小育:「我也看了森田學長的畫,心裡也覺得糟糕了!因為我如果不再更努力一點,就無法得到森田學長的認同……所以,請你不要擔心,我不會再說喜歡學長這樣的話了,因為我已經戰勝了那時候脆弱的自己,要不是這樣,我應該也無法走到今天。所以不用在意了,我們永遠都是對手喔!」

森田:「是嗎?說的也是(苦笑)!」

森田本來已經到嘴邊的話,又被吞了回去,小育都這樣說了,他也沒什麼立場再向她告白。看著強顏歡笑的森田,我覺得有些不忍。愛情是講究時機的東西,就算兩個人彼此喜歡,如果錯過了時機,就很難再成為戀人。尤其像他們這樣的天才,在談情說愛之前,相互競爭的意識還是比較強烈吧!






工頭雖然老是板著一張臉,嚴肅又嚴厲的樣子,不過他卻悄悄的幫竹本修好腳踏車,並且督促他要盡快上路。竹本為了報答工頭的教誨,用木頭雕刻了一段感謝的話送給他-『受了您很多的照顧。竹本』面對這位老實率真的年輕人,工頭終於露出滿意的微笑。

六太郎:「一生都不可以忘記我對你的恩情喔!」

竹本:「嗯,已經忘記了(笑)。」阿慎聽了大笑。

六太郎:「喂!你找死啊!也太快了吧!」

儘管竹本是個運氣頗差的人,不過一直遇到貴人相助。相信這段邂逅,一定可以成為竹本珍貴的回憶,對他的未來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竹本:『我已經不再害怕沒有目的地了!雖然不知道這趟旅程的最後有什麼在等著我,或許會一無所有,但即使那樣也無所謂!總之,我現在只想不停的前進。』


GO!GO!竹本祐太!



By 雪奈 2008/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