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少女漫畫】

漫畫家武內直子的暢銷代表作《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從1991年於講談社的漫畫雜誌上開始連載,之後單行本共發行了十八卷,總銷售量突破一千兩百萬。同時,這個作品也被改編成動畫與舞台劇,人氣歷久不衰。即使到現在,依然有許多美戰迷,而且遍及全世界,《美少女戰士》可說是「變身」與「女性戰士」的最佳代言人。

《美少女戰士》的主人翁「月野兔」是個天真愛哭的歲國中生,有一天遇到一隻額頭上印著月亮標記,會說話的貓咪「露娜」,從此變身為愛與正義的水手月亮,展開充滿冒險的驚奇生活。因為這是少女漫畫,因此也包含許多愛情與友情的成分,英俊瀟灑的燕尾服假面「地場衛」則是扮演守護小兔的男主角。水手服美少女戰士們,分別以太陽系的行星來命名,她們皆是性格鮮明又漂亮的女孩,大家共同對抗惡勢力,努力維護地球的和平。






【暱稱的由來】

《美少女戰士》是我小學時看的漫畫,當初真的很著迷,還逼我弟弟跟我一起看(笑),並且收集全套漫畫,貼紙、小卡也買了不少。它的故事離現實比較遠,我覺得適合年齡層較小的孩子來看,夢幻的內容與奇幻的冒險,可以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想像力和夢想。《美少女戰士》不像《NANA》、《蜂蜜幸運草》或《戀愛★情結》有比較寫實深刻的情節,雖然我以前很喜歡,但現在回頭去看,也不再有共鳴,果然是年紀大了,現在變得比較樸實(笑)。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故事的主角小兔,當初迷上《美少女戰士》的時候,最喜歡的角色是天才少女「水野亞美」,之後看動畫後也開始欣賞「火野麗」,現在則是最喜歡實寫版中小松彩夏飾演的「愛野美奈子」,總之都不會是小兔(笑)。對於漫畫中的愛情,我沒有多大的興趣,但這些女孩的友情,常讓我覺得感動,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棒!美少女戰士們不畏艱難的對抗敵人,也是使我著迷的原因,當時她們給予小小年紀的我,非常大的勇氣跟鼓舞(・∀・)。

說到我和《美少女戰士》的淵源,其實可以從我的暱稱中看出端倪。因為「雪奈」的日文名字,正是來自漫畫中的水手冥王星-「冥王せつな」。「せつな」用漢字寫出來的話就是「雪奈」。小學時,受到好朋友的影響,我開始喜歡日本文化,為了取一個滿意的日文名字,煩惱了很久。在看《美少女戰士》的時候,發現了「雪奈」這個好聽又少見的名字,因此立刻就喜歡上(〃▽〃),沒想到一用就用到現在。






【實寫版的推出】

這麼受歡迎的作品,終於在2003年推出了真人實寫版,於是《美少女戰士》又再度掀起一股熱潮(武內直子還因此畫了新的封面,將漫畫重新編排為十三集的精華版)。2003年6月,電視台舉行了為期一週的甄選會,共有1152人來報名,許多人依然希望自己能成為實寫版中的美少女戰士,幾乎所有年齡層的人都來報名。STAFF從早到晚都在研究,最後終於選出了五位美少女戰士的演員。





其實播出之後,收視率並沒有很理想,而且負面的批評也不少。一開始我也不能接受《美少女戰士》由真人來演出,光是看到她們變身後的模樣就覺得很怪,比cosplay更不自然(特撮劇我都看不慣 XD)。不過,基於好奇心,我依然看了實寫版,而且意外地成為忠實的Fan(笑)。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演員都是美少女吧!雖然不喜歡看她們變身後的假髮與濃妝,可是原本清純可愛的樣子,真的讓我很心動。對於這些女孩的勇氣,我也十分欽佩,看了幕後特典才知道,她們非常認真努力,從生澀的演技慢慢磨練到自然純熟。而且,能從上千人中被甄選出來,也證明她們絕對有過人之處。






【實寫版人物簡介】


* 水手月亮-「沢井美優」

生年月日:1987年10月23日
出 身 地:神奈川
血 液 型:A型
趣 味:映画鑑賞、お菓子作り

《美少女戰士》的導演曾說過,他覺得沢井美優很有氣質,穿起制服很漂亮,可惜不夠有月野兔天真浪漫的感覺。雖然沢井美優的演技還很生澀,不過我卻很喜歡她燦爛的笑容(笑起來和戶田惠梨香一樣會露出牙齦),真的很有元氣,而且變身成水手月亮之後,依然很可愛(≧▽≦)。四十九話的電視劇中,可以看到沢井美優顯著的成長,我相信她稍加磨練一定可以成為出色的女優。

其實,《美少女戰士》不是沢井美優第一次演出電視劇,她在2003年就曾經參與《孩子們的戰爭》,我好想看看那時候的她,好像是演一個優等生的樣子。主演《美少女戰士》之後,她並沒有因此走紅,受矚目的程度不如小松彩夏跟北川景子,但她在2005年接演《チェーン 連鎖呪殺》這部電影,而且也客串一些日劇,還擔任聲優,演藝事業算是有持續在發展,很期待能夠再次看到她的作品。







* 水手水星-「濱千咲」(現在改名為「梨華」)

生年月日:1988年11月10日
出 身 地:京都府
血 液 型:A型

當初第一次看到實寫版的五個女孩,我覺得濱千咲最漂亮,但她卻沒有很耐看,而且似乎不太上相(⊙﹏⊙|||)。其實,她本人給我的感覺和亞美這個角色不太像,不過,濱千咲的演技很自然內斂,尤其內心戲的表現更是出色,所以她來演亞美也很有說服力。在故事中,亞美受到敵方控制而變成壞人,那個轉折濱千咲詮釋得很棒,讓我覺得她有演反派角色的天份,光是眼神就令人不寒而慄。

2002年濱千咲正式出道,作為少年流行雜誌『Melon』的專屬模特兒。 2003年11月10日的生日,她還發行過『恋するソルジャー/彼女はいじわる』的單曲,多了歌手的身分。後來,濱千咲改藝名為「梨華」,但這個新名字她並沒有用很久,因為在拍完《美少女戰士》後,她就突然停止了所有的演藝活動,她的相關網站也全都關閉。沒有留下任何理由,濱千咲就這樣默默的消失,讓原本看好她的我感到十分惋惜(╯-╰)。







* 水手火星-「北川景子」

生年月日:1986年8月22日
出 身 地:兵庫
血 液 型:O型
趣 味:読書

北川景子飾演的火野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小時候因為小麗是神社的女巫,還讓我憧憬過這個「職業」,覺得女巫的服裝很酷、很漂亮(笑)。北川景子真的超適合演小麗這個角色,小麗堅強冷靜、外冷內熱的性格,她詮釋得很透徹。不過,演《美少女戰士》的時候,我認為北川景子的演技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很多場戲都不太自然。現在有了很多演出經驗之後,相信再看她的作品,一定會讓我驚豔(☆▽☆)。

北川景子現在就讀明治大学商学部,她從高中時代就是『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我也曾在雜誌上看過她,真是個亮麗可愛的女生,讓人無法忽視她的存在。《美少女戰士》可以算是北川景子成為演員的第一部作品,之後她陸陸續續接演了好多部電影,稱得上是新生代的電影女優。我想,北川景子不僅擁有亮麗出眾的外表,她還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可塑性又高,也難怪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演藝圈脫穎而出。







* 水手木星-「安座間美優」

生年月日:1986年12月26日
出 身 地:沖繩
血 液 型:B型
趣 味:ダンス、お菓子作り

擁有高挑身材(169cm)的安座間美優,十分符合木野真琴這個角色,給人一種陽光運動美少女的感覺。不過,私底下的安座間美優是很女性化的,打扮很淑女,因此一開始要她演出大而化之的真琴,她自己也很不習慣(笑)。電視劇中,真琴和古幡元基(黄川田将也)之間純純的愛,讓我很喜歡。

安座間美優的模特兒生涯,可以追溯到小學時期。她在模特兒界一直很活躍,擔任過很多雜誌的模特兒。2006年10月,安座間美優在『nonno•模特兒•最高獎』的比賽中勝出,2007年成為『non-no』雜誌專屬模特兒。安座間美優還曾經參與ARASHI「藍天腳踏板」的PV拍攝,可說是在不同領域皆有亮眼的表現。目前,她到JTA日本航空就任,我想應該是去當空服員吧!安座間美優真的很忙碌,不曉得演藝工作是否還能兼顧,很希望可以再看她演戲!







* 水手金星-「小松彩夏」

生年月日:1986年7月23日 
出 身 地:岩手県
血 液 型:たぶんO型
趣 味:卓球、バスケットボール

我覺得小松彩夏有一雙會勾人的桃花眼,令人難以抵擋她的魅力。第一次看到她,就感受到她的與眾不同,也相信她之後會有一番不錯的發展,因為她天生就有一種明星的架勢。小松彩夏飾演的愛野美奈子,似乎跟漫畫中的塑造不太一樣,變得比較成熟。雖然剛開始不習慣,但後來卻漸漸喜歡上小松彩夏重新詮釋過的美奈子,我跟小兔一樣成為她的粉絲(笑)。

從《美少女戰士》實寫版出來的這五位女孩中,小松彩夏應該算是最紅的一個,她除了因為拍攝寫真集而知名度大增,戲約也不斷,雖然剛開始都只是客串演出,但曝光率真的很高。她跟松本潤很有緣,在《妹妹戀人》和《料理新鮮人》中都有共演,真是令人羨慕(>﹏<)。其實,像小松彩夏這樣的女生,因為太漂亮了,反而給我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不過後來才發現,私底下的她非常認真隨和,因此也讓我更加欣賞她。







* 燕尾服假面-「渋江譲二」

生年月日:1983年3月15日
出 身 地:長野
血 液 型:O型
趣 味:雑貨、音楽鑑賞

渋江譲二因為演出《美少女戰士》而開始受到矚目,我覺得能夠找到他來飾演地場衛,替這部電視劇加了不少分,因為他俊美的臉龐,也是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笑)。雖然是第一次演戲,但渋江譲二的表現值得稱許,他光是外型就讓人滿意,彷彿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花美男(≧ω≦)。

2005年,渋江譲二演出「假面超人響鬼」,本來以為他會這樣繼續演出特撮劇,還讓我有點擔心,畢竟我不喜歡看特撮劇。不過,他很快就開始在一些日劇中露臉,而且還在今年TBS愛の劇場《砂時計》中參與演出,雖然不是男主角,卻是我在原著漫畫裡最喜歡的角色,貌似冷漠但比誰都溫柔的「月島藤」。我認為現在的日本演藝圈,缺少像渋江譲二這樣特質的俳優,因此希望他之後能夠越來越活躍,早日當上主役!






By 雪奈 2007/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