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觀感是我之前看完SP之後寫的,現在終於確定要推出日劇版,
2007年NTV夏季7月檔的火22,將由「神木隆之介」繼續領銜主演!

志田未來終於可以不用再演出超齡的角色,能夠當個可愛的小女生(笑)。

日劇版部分維持原班人馬,但也添加了一些生力軍。
主要是松川尚瑠輝飾演的鳴澤數馬換成「若葉克實」來接替。

* 新的CAST:

連城究(キュウ)/神木隆之介
美南恵(メグ)/志田未来
天草流(リュウ)/山田涼介(ジャニーズJr.)
鳴澤數馬(カズマ)/若葉克實
遠山金太郎(キンタ)/要潤


By 雪奈 2007/05/30


--------------------------------------------------------------------------------------------------

【劇名】:《偵探學園Q》真人TV版SP

【播出時間】:2006年07月01日





【主演】:
神木隆之介 …… 連城究 (キュウ)
志田未來 …… 美南惠 (メグ)
山田涼介 ....... 天草流 (リュウ)
松川尚瑠輝 ...... 鳴澤數馬 (カズマ)
要潤 …… 遠山金太郎 (キンタ)



【劇情簡介】:

《偵探學園Q》是一部自01年5月開始到05年7月在《少年漫畫》上連載,單行本全22卷累計銷量超過700萬部的人氣偵探推理漫畫,漫畫改编自人氣作家天樹征丸原作的小說,由漫畫家さとうふみや(佐藤文也)作畫。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原作者天樹征丸同時也是另一部人氣小說改編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的作者。本作在漫畫化之後,立即受到了此類懸疑推理類動漫迷們的喜愛,並順理成章的推出了其動畫版,現在,真人TV電視版也推出了!





真人電視版依然延續了原作中的劇情,講述了一個夢想成為偵探的少年小Q,進入偵探學園特別班學習,和身邊特別班的四個小夥伴一起解決身邊發生的各種各樣的犯罪事件的故事。真人版的主角小Q由日本童星-神木隆之介(13歲)飾演,這次拍攝的是特別劇SP,視是否受好評,再決定是否拍成連載電視劇集。



【雪奈的觀後感】:

我很喜歡《偵探學園Q》的漫畫,當初在看的時候覺得比《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更精彩,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團隊」的感覺,五個夥伴一起學習、一同奮鬥,為故事增添許多溫馨動人的元素。(小Q跟小流的友情讓我很感動~)





現在當我看漫畫的時候,都會突發奇想說,如果這部作品拍成日劇會怎樣……該找誰來演比較適合?故事拍攝的可行性如何?總之,會去思考許多奇奇怪怪的問題,這種天馬行空的幻想也漸漸成為我看動漫的一種樂趣(笑)。順帶一提,我個人非常希望《名偵探柯南》和《灌籃高手》拍成真人版,就連《美少女戰士》都可以了,還有什麼困難的呢?像《偵探學園Q》我就覺得拍成日劇很不錯,因為日劇中不乏懸疑推理的題材,尤其金田一已經有三代了(堂本剛→松本潤→龜梨和也),所以只要能夠找到符合原著形象的演員,就一定可以拍成日劇。因此當我看到《偵探學園Q》的真人版出現時,真的很開心!





不過主角小Q找神木隆之介來演讓我很驚訝,應該是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他不適合吧!但我非常認同跟欣賞他的演技,而且也算是看著他長大的(笑),因此即使他的外型跟我想像中的小Q不搭,也不會太介意。有趣的是,神木隆之介真的長大了!聲音明顯改變,也長高了,雖然還是很瘦弱,不過臉卻沒什麼變,一直是個非常「美型」的小男生(應該要加入傑尼斯才對XD)~

P.S.看著小童星成長有種奇妙的感覺……自己果然老了……





我覺得這次真人版找來的演員不見得都跟原著很像,但是看得出他們很用心要詮釋出原著的精神。雖然中尾明慶很認真在演,不過我覺得他完全沒有三郎丸的傲慢和目中無人,一點都不適合啦!倒是山田涼介飾演的天草流讓我很驚艷,又是一個傑尼斯出身的小朋友,雖然造型不像小流,可是一樣都是美少年喔~目前還看不出山田涼介的演技如何,畢竟他的戲份不多,但是如果以後有機會拍成日劇,我會有點擔心山田涼介演不來,因為天草擁有複雜的身世與性格。

P.S.感覺自己最近的生活被傑尼斯攻陷了,不管什麼日劇都有他們的藝人出現,果然有錢有勢的經紀公司就是不一樣(笑)。





《女王的教室》讓我認識了志田未來與松川尚瑠輝兩位童星,我認為他們應該可以成為小小螢幕情侶XD,可惜小惠跟數馬在戲中不會擦出火花(笑)。我很喜歡看志田未來演戲,她那種真情流露的表現,比擁有精湛的演技還要吸引人,讓我覺得她是真心投入其中,不是把演戲當工作而是開心地在遊戲一般,所以不管喜怒哀樂都非常貼切自然。

改編自漫畫的日劇多少會承受一些來自書迷的壓力吧!每個人對故事的呈現方式有不同的看法跟期待,加上對書中角色的想像也不一樣,因此拍成電視劇後,難免破壞了書迷的幻想,所以為了避免會失望,我對於漫畫改編的日劇都抱持著寬容的態度,有時候甚至當成一個新的東西在觀賞。《偵探學園Q》算不上特別精采,可是喜歡偵探推理劇的人不妨把它當成輕鬆的消遣也很不錯,而且小童星們都很可愛喔!雖然不知道《偵探學園Q》之後會不會拍成日劇,不過我個人是樂觀其成,感覺上這個SP只是一個預告(跟《HERO》SP一樣XD),之後還會有更大的冒險在等著他們!





雪奈2006/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