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九十五學年度的畢業典禮主題是『青春』。


呵呵~這是我構想的呢!


當初是在好朋友的要求之下而投稿(因為她是畢聯會的幹部)
沒想到這麼平凡的主題會變成畢業典禮的題目 (⊙﹏⊙|||)

其實『青春』會被選出來
並沒有經過公開公正的評選
事實上,畢業主題的投稿活動,早就已經票選出來。

只是,後來畢聯會覺得那個主題不適用
因此才商議,再請國文系老師重新選一個
來讓他們做為畢業典禮籌辦的主題。
(原本票選出來的題目,就用在畢業紀念冊上)


雖然經過了一番波折,也不是被票選的結果
但我還是非常開心,至少有人認同我的想法 (≧ω≦)

當我看到畢業典禮邀請函上面印著『青春』兩個字
心裡真的很感動,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就好像出書了(笑)

即使我不斷在網路上發表文章
不過,當自己的文字概念被印在紙上的時候
那種成就感卻更加真實......


PS. 我很好奇,「青春」究竟要如何實體化?畢聯會似乎覺得這個主題比其他的容易呈現。呵呵~我倒是認為,「青春」只可意會,不能言談(笑)。


----------------------------------------------------------------------------------------------------


【投稿的內容】

主題:青春

內涵與意義:

日劇《愛情白皮書》的女主角園田成美曾經說過:「你們是否已經忘記了,那時候的情景以及那風的氣息、那時候的活躍光陰……畢竟會忘記我們的吧!曾經那麼樣認真地……生氣、困惑、哭泣、受傷、彼此傷害,只要經過一段時間便恢復原來的笑容,並且會忘記那些不愉快,可是我的確是如此走過那段歲月。在你的人生中,一直是那麼閃耀動人的……就是你的愛情故事。」

只要經歷過大學階段的人,都可以深刻體會《愛情白皮書》劇中人物的歡笑、淚水與無助,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青春,可是茫然的心情卻是不變的。我覺得學生時代的生活是人生最燦爛的詩篇……美麗的校園、單戀的男生、志同道合的朋友、親切溫柔的老師、和同學一起努力的校慶、難忘的畢業旅行、學校附近的小吃、留校K書時看到的夕陽……一切屬於青春的珍貴記憶都會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因此我將畢業主題定為『青春』,希望即將畢業進入社會的我們,可以珍惜這段難得的時光。『青春』一詞也象徵著我們在學生時代的迷惘與掙扎。雖然我們不一定有相同的回憶,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歲月,這段過程既甜美又酸楚,即使發生的事情都已經無關痛癢,不過回想起來卻依然刻骨銘心。


By 雪奈 2007/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