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FIVETAKE FIVE~俺たちは愛を盗めるか~》

 

春季日劇似乎平淡了一些,我非常難得只追了六部,其實大部分第一話都有看完,不過最後留下自己有興趣的就是這些。我把《TAKE FIVE》列為春季檔最愛。雖然有點擔心它會爛尾,但是目前看到第四話依然維持一定的水準,因此會繼續關注與期待下去。一直很喜歡怪盜的故事,小時候受《亞森․羅蘋》影響,特別崇拜行俠仗義的怪盜。好萊塢常常拍攝一群盜匪聯手搶銀行或爭奪寶物、藝術品的故事,日本的話我則推薦大家去看《天才搶匪盜轉地球》這部由伊坂幸太郎小說改編的電影。相較之下,日劇就比較少會有這種題材,所以《TAKE FIVE》讓我又驚又喜,看得非常過癮,沒有通俗的橋段,每一話的故事皆令人讚嘆,開創日劇新格局!

 

劇中描寫以TAKE FIVE為名的怪盜(義賊)集團,專門從壞人手中竊取財寶,替窮人或弱勢的老百姓伸張正義,因為在盜取達文西名畫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讓TAKE FIVE至此銷聲匿跡。20年後,唐沢寿明飾演的心理學教授『帆村正義』原本已經從TAKE FIVE引退,但在某個機緣巧合之下,他重組了一批新成員,再度展開偷竊行動。一直緊盯著TAKE FIVE不放的女刑警,是由松雪泰子扮演的『笹原瑠衣』,她與帆村教授之間的愛恨情仇,以及名畫背後的謎團,成為本劇的主軸。除此之外,松坂桃李、稲垣吾郎、六角精児、入江甚儀、千葉雄大等等配角群的表現也不容忽略喔!

 


 


《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ガリレオ2

 

伽利略回來了!以東野圭吾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系列為原作,由富士電視台改編、福山雅治主演的熱門日劇,第二部登上富士月9時段,希望再創收視佳績。第二部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女主角換人演,由柴崎幸變成吉高由里子,這兩位女優演技平分秋色,支持的粉絲數量不相上下,不過觀眾皆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喜歡最初的版本。其實,剛開始播出第一部的時候,柴崎幸的角色並沒有很討喜,因為這是編劇『福田靖』所做的編排,硬是讓日劇版多了一位女主角。後來觀眾慢慢習慣了,開始期待湯川學與內海薰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可惜第二部無法讓他們繼續發展,因為女主角變成傲嬌自負的小姑娘岸谷美砂。

 

我覺得《伽利略2》有《圈套》的fu,尤其第一話大澤教主的故事,那種新興邪教與怪力亂神的橋段,實在太像《圈套》會使用的梗,而且還真的在鄉下地方建造一個小村落。我認為第二部沒有第一部那麼精彩,比較少看到用專業物理學來破解殺人案,或許是原著小說中重要的橋段都被用掉了?現在只能靠編劇的功力,來把故事說得吸引人一點,偏偏福田靖的改編又引來原著讀者的抗議,這讓我有點擔憂。不過,或許大家也不必太認真,其實以推理劇來說,《伽利略2》已經相當精彩好看了,反正有迷死人的帥哥熟男福山,加上可愛又逗趣的吉高妹妹,仍然很賞心悅目不是嗎?

 


 


《最後的灰姑娘/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好開心篠原涼子重回日劇女王之位,經歷結婚、生產這些人生大事,她精明幹練女強人的形象並未消失,反而多了一份人妻的溫柔與媽媽的賢慧,相信涼子姊姊的戲路會越來越廣!在《最後的灰姑娘》裡面,涼子姊姊飾演美髮店的副店長,即將邁入40歲卻一直單身,生活中只有工作跟摯友。於是,她在不知不覺之間變成了『おやじ女子』(大叔化女子)。雖然是女性,但沒有半點女人味,行為舉止跟中年大叔一模一樣,甚至懶得再談戀愛。這樣一位『おやじ女子』卻在這個春天墜入情網,身邊多了一個年齡差距15歲的小男友,以及毒舌但體貼的上司,可說是桃花朵朵開。

 

《最後的灰姑娘》劇情不免使人聯想到《Anego》,涼子姊姊真的很適合跟小男生談戀愛,說不定是她身上擁有吸引『年下之男』的魅力,儘管不再青春,仍然保有一種少女的可愛特質,因此演出這樣的角色,會觀眾覺得很有說服力。究竟要選擇年輕帥哥『三浦春馬』,還是選擇優質熟男『藤木直人』呢?相信大家也會陷入猶豫吧(笑)。春馬難得演出戀愛喜劇,一下子使壞、一下子裝無辜,實在太犯規了!不過,直人桑也不遑多讓,熟男魅力全開,時而體貼、時而嚴厲,讓人難以抵擋(好像高野部長~)。其實這樣的戀愛喜劇,不需要有太高的期待,抱著輕鬆心態去觀賞,相信就能獲得無窮的樂趣喔!

 

 


《飛翔情報室/空飛ぶ広報室》

 

『新垣結衣』與『綾野剛』的組合非常新鮮,一位是當紅透明系女優、一位是最近爆紅的個性派俳優,可是兩人之間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還真難以想像。《飛翔情報室》改編自『有川浩』同名小說,是以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情報宣傳部門為舞台,描寫軍人工作的日劇,因此題材十分新穎、耐人尋味。綾野剛飾演的航空自衛隊飛行官『空井大祐』,在一次交通意外之後,頓時失去翱翔天際的夢想,開始擔任情報宣傳工作,作為航空自衛隊與電視台的聯繫窗口。而新垣結衣扮演的電視台記者『稲葉リカ』,因為強勢的採訪方式引發爭議,從社會新聞部被調職到娛樂情報部門。兩個失意的人,經過衝突與磨合,逐漸產生惺惺相惜的情誼,內容清新又勵志。

 

剛開始看《飛翔情報室》的時候,覺得有點乏味,大概是我對自衛隊的工作沒什麼興趣,加上不喜歡看到結衣演出那麼咄咄逼人的角色,因此差點要放棄這部日劇。不過在第一話結尾,我卻被深深感動,空井真情流露的表現實在太迷人了!連我都想過去安慰他。而內心起了微妙變化的稻葉,也讓我覺得好可愛,明明就是傲嬌大小姐,談起戀愛竟然變得如此嬌羞,那種反差是最萌的(笑)。此外,柴田恭兵飾演情報室的『鷺坂室長』,非常搶眼搞笑,收放自如的演技令人讚嘆。日劇的特色就是充滿熱血、夢想、希望,《飛翔情報室》完全符合這些要素,並且用新鮮的題材包裝老梗的情節,這何嘗不是一種創新的手法。

 


 


《新版惡作劇之吻/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我不會特別愛少女漫畫改編的日劇,除非有喜歡的演員,或者內容觸動到我的心。新版《惡作劇之吻》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之下,像倒吃甘蔗般,引起日劇迷的熱烈討論,大家對這部日劇的好感度不斷提昇。我會看是因為欣賞飾演相原琴子的小女生『未来穂香』,她在《鈴木先生》與《黒の女教師》裡面十分亮眼,可愛的外型與活潑的性格,使我注意到她,於是期待她重新詮釋的琴子。至於飾演入江直樹的『古川雄輝』,就真的很陌生,而且一直認為他不可能超越柏原崇的版本。不過一路看下來,發現古川好適合這個任性的天才角色,因為他從小在美國留學,又是慶應義塾大學理工系畢業的高材生,演起來當然駕輕就熟。

 

當年《惡作劇之吻》在台灣造成轟動的程度,至今叫人難忘,雖然沒搭上那股熱潮,但也記憶猶新。看到琴子對入江的痴心與深情,會覺得格外憐惜和不捨,有時候真搞不懂,那個入江到底哪裡好?就算是大帥哥,頭腦和運動都頂尖,可是性格乖僻冷淡、情緒捉摸不定,為什麼要對他死心踏地呢?這次在觀看新版的過程中,似乎慢慢可以理解琴子的執著。明知道對方不可能喜歡自己,依然不願意放棄一絲機會,只希望可以為喜歡的人付出,然後一直留在對方身邊,儘管這樣很傻、很卑微,卻也愛情最難分難捨的部份。若是少了琴子的努力,這段感情不可能開花結果,即使入江的生活已經被搞得一團亂,但也獲得平凡的幸福及感動,逐漸變得有人情味,我好期待看到新版有個美滿結局!

 


 


《鴨去京都/鴨、京都へ行く。~老舗旅館の女将日記~》

 

今年四月初剛去京都自助旅行回來,我現在滿腦子皆是京都的點點滴滴,才去了短短幾天,就已經徹底愛上那個美好的城市。透過此劇,可以一覽京都風情,光是片頭便放上最有名的場景。儘管女主角『松下奈緒』一直不得我的緣,不過這次飾演的角色很適合她,恰如其分地詮釋出高高在上女強人的氣勢,在這部日劇當中,她不服輸的性格反而變得討喜。另外,我喜歡的『大東駿介』也有參與演出,每次都很期待他的串場。透過《鴨去京都》,能夠重溫京都的美好事物,也為下一次的旅行預先做功課。的ㄨㄛㄛ

 

松下奈緒飾演財務省精英官僚-上羽鴨,因為母親突然去世,必須繼承在京都的老字號旅館。面對龐大的債務和赤字壓力,她不得不努力重建旅館。『椎名桔平』在劇中則飾演突然出現在鴨面前的外資系金融顧問衣川,有點腹黑卻讓人無法討厭。即使情節老梗,可是對於迷戀上京都的我而言,依然看得很開心,而且還對京都傳統老字號旅館產生興趣,如果有機會去住上一晚,肯定是至高無上的享受。日本是個非常珍惜與維護傳統的國家,尤其京都更是文化和歷史的精粹所在,傳統老店自然擁有許多規範,看似古板或守舊,但仔細探究卻能發現,其中蘊藏著無限的智慧,以及老一輩傳承下來的珍貴信念。

 

By 雪奈 2013/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