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江戶村官網

http://edowonderland.net/

 

東照宮參拜結束後,接著要前往『日光江戶村』。為了《仁醫》拍攝場景,我才會千里迢迢來到日光。從東照宮這個區域(日光山內),要去江戶村,最方便的就是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沿途還能賞欣賞山林美景。大家可以上江戶村官網,查詢接駁巴士的班次,搭乘地點則在『富士屋觀光中心』前面,萬一不曉得『富士屋觀光中心』在哪裡,也可以尋找地圖上標示的『東武觀光中心』,從東照宮走過去大約十分鐘。接駁巴士的外觀相當醒目,不必擔心找不到,上面有藝妓跟忍者的照片,而且司機還穿著古裝喔!我是搭乘11:20的車,11:55即可抵達江戶村,準備展開下半天精彩行程。


 


江戶村重現了日本江戶時代(1603~1867)的文化、風俗和建築,是相當富有特色的遊樂園。江戶時代享有約300年的和平,其長久在世界史上罕見,現代日本人的精神即奠定於該時期。此外,由於當時日本實施鎖國政策,以平民為中心的文化因而興起。江戶村通過舉辦各種活動和演出戲劇,讓遊客實際體驗江戶時代的各種生活實態,盡情享受歷史薰陶。我們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隨著仁醫生的腳步,一起回到江戶時代。來到江戶村,一下車就被冷冽的寒風震懾住,這裡比日光山內的溫度還低,我的臉被凍僵,身體也不聽使喚地直打哆嗦,因此口罩手套立刻拿出來。不過,即使天氣很冷,江戶村裡面的表演也不受影響。選在冬天來這裡,真的沒什麼遊客,放眼望去,街道上空無一人,只有偶爾走過穿著古裝的工作人員。


 


這趟旅行讓我覺得運氣最好的就是免費暢遊江戶村,省下4500日幣昂貴的門票錢。之所以可以免費入園,是誤打誤撞得到的好康。在出發之前,朋友蒐集日光的相關資料時,從櫪木縣日光市觀光協會的網站,下載到『旅客用之旅遊指南手冊』,驚喜地發現上面寫著『1/241/26出示此宣傳冊可免費入園』,認真做功課果然正確!這完全是送給台灣與大陸遊客最好的福利,因為這段期間是華人的春節。當然福利不只這個,其他休閒園區也有優惠跟折扣,讓我恨不得在日光多待幾天,好好享受給外國觀光客的禮遇。買票的時候,戰戰兢兢拿出手冊,用很破爛的日文問是否能免費入場,售票口的工作人員二話不說,馬上給了門票,本來以為要看護照,結果也不用。後來我偷瞄其他日本遊客,他們確實都得付門票錢。


 


其實,還有一個辦法能夠省錢,雖然無法幸運碰到免費的日子,不過只要事先上江戶村的官網,可以列印9折的門票優待券,能省則省囉!為了以防萬一,因為我不敢相信有免費這種好事,因此也有把列印好的優待券帶在身上。拿到門票之後,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走進江戶村的大門。門口就有一張《仁醫》第二部海報,看到當然要衝過去跟仁醫生拍照!我們也跟門口剪票的工作人員合影,這裡的工作人員不僅親切,擺pose也相當專業,或許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跟遊客一起照相。儘管這裡寒風刺骨,但是工作人員送上的暖暖包,瞬間溫暖我的心。天氣冷到一個程度的話,暖暖包也會失去功效,不過他們的用心依舊讓人感動,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值得學習。


 


江戶村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去玩過的朋友建議我,要先一口氣走到盡頭,也就是地圖上標示的『小傳馬町牢屋敷』,然後再慢慢逛出來。可是,我後來還是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去『活動寫真之里』,那裡才是《仁醫》主要取景的地方(淚)。畢竟我是中午才抵達江戶村,距離下午四點的關門時間,只剩下短短四個小時可以逛,根本不夠我仔細參觀拍照,比較可惜的是,精彩的劇場表演無法全部看完。我認為到江戶村,一定要去看他們的劇場表演,看完保證會有一種值回票價的感覺!如果時間不夠,至少要看『北町奉行所』、『水藝座』、『文化劇場 若松屋』這三個表演。至於本來很期待的『大忍者劇場』,則讓我有點失望,或許是呈現方式不合胃口,看了好想睡覺。


 


光是在江戶村邊走邊拍照,就已經很過癮了,儘管冬天的景緻有一點蕭瑟,而且還要努力對抗刺骨的寒風,不過仍然陶醉在古色古香、詩意盎然的江戶世界。每一間房子都可以進去參觀,我們還可以隨意叫住路過的工作人員拍照,如果遇到可愛的吉祥物Nyan Maga,不妨跟著這隻可愛的大白貓一起擺動身軀(Nyan Maga很活潑好動XD),並且合影留念。下次有機會再到日光,我肯定會把江戶村排進行程,彌補這次的缺憾,希望可以將整個園區逛玩,也期待看到花魁遊街、忍者在路上打鬥。身為日劇迷,尤其喜歡看古裝劇的話,這裡絕對是體驗江戶風情的天堂喔!



 

 

*相關連結:大澤 & JIN 仁醫的世界巡禮---2 日光江戶村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45430948820338


By 雪奈 2012/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