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言蜜語』和『花言巧語』只有一線之隔。

因此必須謹慎判斷,那是真愛還是一場遊戲。

***

自從水嶋ヒロ結婚、開始寫小說、改回本名之後,我就有一種失去他的惆悵感(淚),他曾經是我那麼喜歡的『室長』以及『理人大人』。

不過,最近發現了新歡,可以取代失去水嶋ヒロ的空虛喔!那就是『桐山漣』,他在《指令變身》的日劇版裡面超可愛。

***

《Hungry!》劇中關於『單戀』的這條線,我覺得編劇大森美香寫得太棒了!小拓單戀千繪、千繪單戀英介,發展越來越令人糾心~

我整個淪陷在三浦翔平的笑容,以及溫柔的擁抱當中(羞)。

***

《聖なる怪物たち》第八話就是完結篇!
這部日劇節奏很快,戲劇張力也很強
更重要的是,中谷美紀的演技太震撼了

***

有人推薦我看《刑警黑川鈴木》,原本還興趣缺缺,不過後來發現這竟然是『木曜ミステリーシアター』,也就是跟《失戀保險》出自於同一個電視台的深夜劇。因此當然要來看看囉~說不定會有驚喜的發現!

***

《戀愛尼特族》第六話精彩對白

戀愛中的凜好美好美!
跟松本先生約會的時候,真是閃瞎我的眼睛。

凜:「松本先生……」

松本:「我在!」

凜:「這是我八年來,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

松本:「我知道。」

凜:「連戀愛的方法都忘記了……所以會胡思亂想,不知該如何繼續這段戀情。我很害怕將一切坦承相對,因為如果那樣做的話……我肯定會越來越喜歡你!就算被你認為很沈重也沒辦法,但是我……」

松本(立刻將凜摟進懷中):「那樣確實沈重,不過是因為我自己也想太多了,應該什麼都不要想才對。總之,我們試著踏出那一步吧!」

***

玲子主任跟菊田好配唷 ≧▽≦
這兩個人給我一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感覺(笑)

因為這是刑警劇而不是愛情劇,因此編劇只能給我們小小的曖昧與閃光,但這樣真不過癮。

***

『ラッキーセブン』第一話很精彩
讓人有想繼續追下去的動力!!
主要還是演員的互動擦出絕妙火花

PS. 雖然駿太郎的個性欠扁,但是潤這次的髮型跟造型都好帥唷 XDD

***

最近才在趕『推理要在晚餐後』的進度
剛開始不太習慣拍攝手法,後來習慣之後
我完全著迷了!超愛毒舌的影山執事 >///<

***

最近完全沉浸在三谷幸喜的世界裡,一直想重溫大師的作品。說到他第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那就是《心情直播,不NG》,當時拿下許多大獎。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舊片了,但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

***

雖然我不懂也不看籃球賽
卻忍不住想去了解Jeremy這個孩子
信仰的力量、家庭的支持、自身的努力
更重要的是,永不放棄對興趣的堅持!

Jeremy的成功要訣:
妥善的時間規劃、基礎功夫要紮實、有自信卻謙虛、從低潮中爬起來的經驗、抵抗欲望的誘惑、認真且專注於對的事情、樂於分享與助人......

***

很多事情可以看穿,但請不要說穿。

留一點退路的話,別人會感激你的。

***

戀愛很像在等計程車,一直等待它卻不過來。

並不表示都沒有計程車經過,只是因為沒有空車罷了,這是最讓人火大的一點。

『到對面等,或許比較容易搭到車吧!』正當我往另一邊走過去,一轉眼間,車子就被別人攔走了。

痴痴等著也不會來、拼命尋找也不會來、不來的時候就是不來!

不,應該說不會來的人就是不會來!因此,我放棄等待,決定用走路的時候,卻有好幾台空車接踵而來......

FROM《愛情革命》第一話開頭

***

聽到我說要去日本,通常會得到兩種反應 XD

不懂我的人會說:「又是日本?妳不是已經去過很多次了嗎?真浪費錢!」

懂我的人會說:「好好喔~可以去日本!這次要去哪些地方?我想看妳的行程!」

***

或許,我會喜歡『李大仁』,並不是因為自己需要這樣的男人(現實生活中如果出現這樣的男人,肯定也不適合自己)。而是,我的個性跟他太像了!所以完全能夠同理他的喜怒哀樂、辛酸無奈。

***

曾經有一個人走進你的生命

在你的眼中,他彷彿閃耀著光芒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完美無缺
一舉一動牽動著你,讓你糾心怦然

但是,後來你發現他其實有一個缺點
足以摧毀所有你對他的喜歡、欣賞、眷戀

那就是............『他並不愛你!』

於是你終於明白,有些事情越努力越失敗
你對他的喜歡越深,他就會離你越遠

***

當我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如果想要找話題,一定會先問對方:「你有沒有在看日劇?」

畢竟這是自己唯一的『專長(?)』,也是唯一可以暢所欲言的話題。而且,我有自信,無論對方說出哪一部日劇,即使沒有看過,都可以侃侃而談!

就像大家記憶中都有某些熟悉的卡通、漫畫、流行歌曲,在我們這些日劇迷的心裡,曾經一起著迷、瘋狂過的日劇,就是我們共同的珍貴回憶。

***

我弟弟曾經問過一個問題,聽得我噗哧一笑,覺得實在太蠢了。

他問:「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一個人?」因為分不清楚是愛情還是友情,是真心還是衝動。

不過,現在我必須向他道歉,並且收回當初的嘲笑,其實這個問題一點也不蠢!長大之後,我們開始會想很多,甚至想太多,變得不再那麼純粹簡單。

可是,有這樣的迷惘也不算壞事,不是嗎?盡情去煩惱吧!然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夠找到答案。

***

我認為男女之間,存在著所謂的『純友誼』……

不過,卻必須建立在『絕對不可能喜歡上對方』這個前提之下。一旦有某一方破壞了這個規則,友誼就無法單純的維持下去。

除非能夠把喜歡的心情,當成秘密永遠隱藏下去。可是,喜歡一個人就像往杯子裡倒水,終究有滿溢出來的時候。

***

當自己想要的東西,越明確、越具體的時候,就會發覺怎麼找也找不到!

例如,我想買一雙靴子,有期望的長度、鞋跟高度、顏色、材質、價錢......可是等週年慶都快結束了,依然買不到理想的那雙。

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也是同樣道理。

***

吳若權:『無論是否相守一輩子,愛情最大的回報,是讓擁抱過的兩個人都變得成熟,即使在轉身之後,還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

FROM《莫忘愛的初衷》

***

極度悲傷與極度幸福的時候,都能讓人產生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因此,多采多姿、有高低起伏的人生,才會充滿樂趣!

***

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孑然一身、輕鬆自在

一旦擁有了之後,小心翼翼、害怕失去

***

人生是由一個一個『選擇』,逐漸累積而成的。

你並不知道,當下做出的選擇是否正確。但無論如何,都不能違背自己的心意!

***

所謂的『緣份』就是……

當你希望某個人能夠為你停留的時候,他卻無情地離開了。當你沒有預期某個人會出現的時候,他卻已經悄悄地走進你的生命。

***

對我而言,『戀愛=智慧型手機』。從來不覺得智慧型手機是生活的必需品,而戀愛更是一種奢侈品。

有時候,需求是被消費欲望製造出來的,當你看見大家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潛移默化之下,也認為自己應該買一台。有時候,戀愛氛圍是被商人營造出來的,當你看見大家沉浸在愛情喜悅中,覺得單身好像異類。

不過,傳統手機有一天終將被淘汰,而我也會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正如同有一天,當愛情出現的時候,我也將坦然地迎接它。

***

幸福就是,
有一雙堅強又溫柔的臂彎可以依靠。

幸福就是,
有人捨得為妳花錢,只為了讓妳開心。

幸福就是,
有人把妳當成公主,捧在手心裡寵愛。

幸福就是,
情願放棄一個人的自由,選擇兩個人的相伴。

幸福就是,
有人把妳照顧得無微不至,不用自己辛苦逞強。

幸福就是,
愛妳的人更懂得尊重妳,以及願意包容妳的缺點。

幸福就是,
不再聽失戀的歌曲療傷,而是聽甜蜜的情歌傻笑。

***

喜歡的人能夠喜歡上自己,那是一種奇蹟。

能夠喜歡上那個喜歡自己的人,則是一種幸福。

***

人的膽子,並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大
反而因此更加膽小也說不定!

因為膽小、害怕受傷,未知的事物不敢嘗試
如此一來,是不是也會讓自己錯過很多呢?

***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是有意義的!從結果面來看,當然有好有壞。不堪回首的相遇,反而能夠使你成長。如果是讓你感到幸福的相遇,慢慢累積起來就成為珍貴的寶藏。或許,不完美當中的完美,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

『如果你還愛我』是光良第一首創作歌曲
當年他就展現了過人的音樂天賦與才華

永遠記得第一次聽見他歌聲的驚豔
那是一種深深衝擊內心的激動和感動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改變
我仍然會一直相信光良的真摯!

***

有時候,人的特質是一體兩面的。當初喜歡上對方的那個優點,最後往往成為讓彼此爭執的缺點。

***

我喜歡的日影TOP10:

1. 現在,很想見你
2. 心情直播,不NG
3. 嫌疑犯X的獻身
4. 水男孩
5. 鬼壓床了沒
6. 死亡筆記本
7. 有頂天大飯店
8. 博士熱愛的算式
9. 現在只想愛你
10. 武士的一分

***

幸福,是在對的人身上種下一顆會開花的種子。

***

『愛情』是一份美好的禮物。
你小心翼翼、忐忑不安的把它送出去
卻遇到不懂珍惜的人,被無情地退回

不過,千萬不要因此看清自己!
這份禮物依然是最美好珍貴的東西
有一天會送到值得擁有它的人手上

然後,你也會得到一份來自對方的禮物。

***

我曾經被兩個朋友說過的話感動到。

收到喜帖,忍不住問A:「為什麼決定結婚?」
A回答:「因為想一直跟對方在一起!」

我看見她眼神流露出的堅定與幸福,原來結婚可以是那麼單純的理由。

遇到熱戀中的B,忍不住問:「妳喜歡對方哪一點?」
B回答:「個性很合得來,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小時候總是幻想白馬王子出現的B,找到既不帥氣又樸實,卻是專屬於她,獨一無二的王子。

***

『由愛生恨』的後果令人不勝唏噓.......
因為愛不到、追不成就毀掉對方,真是太可惡了
不僅如此還畏罪自殺,傷害更多的人,實在卑鄙

愛情是人生當中一門重要的課題
卻是學校不會教給我們的事情

既然有殺人和自殺的膽量,為何不敢自己重新振作起來?

***

終於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非常精彩的電影,賞心悅目、娛樂性十足!
用逗趣詼諧的手法,描繪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

但我忍不住要罵『柯景騰是笨蛋、大笨蛋』
因為自己的幼稚與膽怯,失去喜歡的女孩
沈佳宜明明就一直給他機會,他卻沒有把握

雖然大家都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
不過曖昧拖太久的話,只會讓人受盡委屈

***

生命就應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面!

很開心2012年第一部電影給了三谷幸喜大師
《鬼壓床了沒》將排進我喜歡的日影前三名

其實幸福很簡單,一部好電影就能讓我滿足

***

能夠喜歡上一個人,為對方無怨無悔付出是幸福的。

但是,如果對方不曾回應、不懂珍惜,甚至覺得這份感情太沈重而逃開了,就應該要替自己設立一個『停損點』。

不必強顏歡笑祝福對方,因為那樣太矯情;也不必刻意遺忘,因為有些思念會持續一輩子。可是,千萬要記得好好過自己的人生!

***

你可以不喜歡,因為喜歡很主觀,你可以不理解,因為理解需要智慧。

不過,至少要做到尊重,因為尊重是身為一個人最基本的禮貌。

***

如果人生是舞台的話,那我希望不要被鎂光燈照到,也不要被眾人矚目,低調地、默默地把分內的事情做好就好,即使永遠只當配角也無所謂。但矛盾的是,另一個自己卻努力想要發光發熱,獲得更多認同與支持。因此,難免有錯亂的時候......

***

有些夢想,需要我們勇敢實踐
有些執著,需要我們瀟灑放棄

***

冬天喜歡的事情:

1. 泡溫泉/洗熱水澡
2. 吃火鍋/喝熱湯、熱飲
3. 賴床/躲在被窩裡
4. 穿上心愛的靴子
5. 看日劇 (←這跟冬天無關吧XD)

***

我總是羨慕別人所擁有,而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

十年真的很長,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改變一個人的外貌身形、穿著打扮、生活習慣、價值觀、思考邏輯、品味態度......等等。

自己也確實在改變,而且是不斷成長與進步。
唯有一件事情,從來沒有改變過,從17歲持續到27歲。雖然很不長進,但請再讓我努力個十年吧!

***

酪梨壽司說:『看《我可能不會愛你》有感:這是一個公主遲遲無法認清她需要的不是白馬王子而是男僕的故事XD』

沒錯!驕傲的公主跟任性的王子在一起之後才明白,相愛容易相處難。就當作是一場美夢醒了,回歸現實,快去抓住那份踏實又真誠的幸福吧!

***

我自認是脾氣溫和的人,但依然有不能讓人踩到的地雷。

1. 對我『說教』:你又不是我的父母、老師或上司,憑什麼要我聽你說教!有時候只是想抱怨,卻換來一頓教訓,讓我更火大。

2. 批評我的喜好、品味、生活態度、價值觀:你可以不同意、不接受,但是絕對不准批評!我一定會捍衛自己喜歡的東西到底。

3. 對我強迫推銷:只是單純介紹或推薦東西都OK,不過如果我已經說不需要了,卻還硬逼我接受,那就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By 雪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