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 [專訪]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香里奈 (藤井惠美)


=======================================================


INTERVIEW Vol.01 藤井惠美 役 香里奈





◆ 首先麻煩你說一下讀了劇本之後的印象。

我自己現在27歲,所以從我還在看準備稿的時候開始,我就覺得有很多地方
身有同感。不管女性男性都會覺得有過這些經驗,或者身邊就有和劇情裡相
似的人,會是像這樣子的故事吧。不光是裡頭的一小段劇情,每個人言行舉
止等等…很多小動作都會讓人覺得「這種類型的人我也會這樣子對待」的感
到同感。台詞也讓人感到很有衝擊…。





◆ 這次,在月九這個時段,要飾演"不能戀愛的女性"這樣的角色呢…。

這次其實是我第一次演出『月九』這個時段,所以我真的很開心,但同時也
很擔心、很有壓力。雖然在這裡面我要飾演一個"不能戀愛的女性",但為什
麼會找我來演這種角色這件事卻讓我想了一下(笑)。不過,我所飾演的惠美
是一個就算是女生也會想要為她加油的女性,所以我非常期待,希望能夠用
盡全力去演。





◆ 有人說不能戀愛的女性越來越多,您自己周遭對這點有什麼感受到的事嗎?

我想大部分人自己都不會覺得自己不能戀愛吧。當然也是有人會有這樣的感
受,但有些是即使自己不這麼覺得,周圍的人看自己就會覺得「你是不能戀
愛類型的人喔」的那種感覺。雖然說我覺得,25歲到35歲是一個會困惑在結
婚或者工作等等事情上頭的時期,但我也覺得這個時期是會做很多思考,像
是會想說自己一定是對愛情膽小,或者一定是忘不了過去的戀愛經驗的人,
的那種時期。





◆ 劇本當中有沒有什麼會讓您突然回想起某件事的橋段呢?

是沒有什麼我真的有相同體驗的事情,但像是和男性可以無話不聊、覺得跟
男生聊天比跟女生輕鬆之類這種事,我就會覺得「啊啊,這我懂」。





◆ 對一起共演的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的印象是?

吉高小姐在我之前和她共演的時候也是這麼感覺,她是一個有著獨特氛圍的
女演員。雖然有時候我們聊天講話會有點搭不在一塊(笑)。基本上她是一個
很好相處的人。很期待這次可以和她擦出怎樣演戲的火花。大島小姐雖然這
次是第一次合作,但就電視上的形象,感覺很開朗活潑不是嘛。很好奇大島
小姐這樣的人,會怎樣來演出真子這個角色。





◆ 惠美、咲(吉高)、真子(大島)三人像是女孩聚會的真心對話是本劇的一大
看點,您自己也有過像這樣的女孩聚會經驗嗎?

我不太有這種經驗耶。是會跟一些女生朋友去吃飯、唱卡拉ok,但這和女孩
聚會應該不太一樣吧?





◆ 高中是學姊學妹的惠美等三人一起分租房間這件事…。

我自己是沒有和別人分租過房間,所以我完全只能靠想像…。不過當惠美和
咲兩個住的時候,咲會講說「再找一個人吧」,我倒是滿能理解的。因為如
果吵架的話很麻煩,所以才要三個人湊奇數。我們家姊妹也是這樣呢。因為
是三姊妹,所以確實吵架的話會變成二對一呢(笑)。因為原來是一對一,剩
下的一個就一定要選邊站。來自不同家庭的三個女孩子,而且類型也不同、
年齡也不同,這樣子聚在一起到底能不能生活,這也是我自己慢慢往下讀劇
本的一個趣味。雖然我自己是覺得八成會有很多很多問題就是了…。





◆ 對於「女人之間的友情比火腿還薄」這句台詞,您怎麼想?

我會覺得用『女人』這個字眼來統括應該不太對吧。就算是女人之間的友情
,也是會有交往很深的人,也是會有建立起絕不背叛的信賴關係的人,所以
這樣的台詞或許會讓人誤解友情是比火腿還要薄的東西…。不過,我也認為
或許是會有做出那種「會這麼做也是無可奈何」行動的女生吧。





◆ 惠美和您之間有共通點嗎?

當我在看寫著角色說明的memo的時候,上頭寫說「在男性面前會逞強的不可
愛女生」,我就想到「啊啊,我還真的有被說過呢」(笑)。也真的發生過那
種,當時心裡真的這麼想所以強硬了一點,結果事後就反悔的事情呢(笑)。





◆ 惠美會像男生一樣的努力工作,這點也是您和她的共通點對吧。
有沒有因為這樣,而刻意逞強的事情呢?

這部分當然也是有的。這幾年工作下來,也讓我感覺到其實要輕鬆讓它過去
也是非常簡單的事。雖然說我也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在輕鬆當中也想保有自
我,所以有的時候會變得比較強硬,所以男生才會覺得我不可愛…。





◆ 您自己本身在這一部分會不會也有一些讓自己心情動搖的事情呢?

與其說是動搖,因為我老家的朋友們已經有人生了兩個小孩,也有人將要結
婚。因為他們過著和我完全不同的生活,所以讓我完全無法想像,但我也是
會去想說如果是我的話會怎樣之類的。會讓我真實感覺到「果然到了這個階
段了」呢。





◆ 戀愛觀方面,您和惠美相似的地方是?不像的地方是?

在戀愛方面,我不覺得自己很麻煩耶。覺得像的地方是…我也一樣沒去過聯
誼,但是那是因為我覺得那很麻煩的感覺(笑)。要和一群不認識的人說「初
次見面!」然後很開心的喝酒吵鬧玩樂什麼的。感覺惠美也是現在喜歡的是
工作吧。也不是不結婚,就只是現在只想拚命在眼前的工作的一位女性,我
覺得自己現在剛好也是這樣吧。





◆ 惠美從事的是會場的燈光工作。
因為拍攝現場也有燈光師,是否也有得到一些參考?

是啊。我很喜歡觀察現場工作人員的動作。雖然拍片現場的燈光師或許和活
動會場的工作人員不太一樣,但每次去片場我就會想要向他們偷一點東西來
學(笑)。





◆ 您自己聽到『戀愛』最先聯想到的字是?

我的印象是戀愛=開心呢。雖然說實際上並不完全是這樣子不是嘛。不但不
是只有開心,而且光靠喜歡也是無法維持的。就算因為很多原因而喜歡,卻
也有可能非分開不可呢。所以,雖然戀愛是一件開心的事,但它也是讓自己
能夠成長的事呢。





◆ 惠美和前男友的長谷川優(田中圭)還保持在"朋友關係"。
您自己會相信這種男女之間的友情嗎?

我是想相信的那一型(笑)。






◆ 實際上您有這樣的朋友嗎?

我覺得如果身邊有這種人的話,應該會很安心吧。我覺得同樣一個問題,如
果拿去問女性和問男性,得到的答案一定會是不同的。如果覺得自己是以女
性的角度來回答答案,最好還是能夠找個男性來談談,甚至光聽他們的意見
就會覺得豁然開朗…這種心情我非常了解。





◆ 對田中先生的印象是?

圭君和我合作過最多次,每次都是演我的對手角色,而且常常角色到最後都
是會在一起。雖然每次的角色都不一樣,但每次有他就能夠讓我在演戲當中
很自然的對話,是個讓我能夠放心演戲的演員。





◆ 不光是女性,不能戀愛的男性也很多。
請為觀賞這部戲的男性們也說幾句話。

女性的話,因為還牽扯想生幾個小孩之類的問題,所以考慮到生小孩的年齡
等,30多歲一定是女性最困惑的一個時期。因為男性並沒有這樣,所以會煩
惱說結婚怎麼辦、小孩怎麼辦的人從30歲到40歲、50歲都有。所以男性觀眾
們看這部戲,就可以了解到說「女性對於這個年紀原來是這樣想的啊」、「
原來有著這樣的煩惱啊」、「竟然有心裡其實這麼想但卻用這種態度的人啊
」等等,可以了解到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女性吧(笑)。也有那種女生看了覺
得很懂,男生看卻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情喔。因為女人是很難懂的(笑)。所以
讓我覺得,能夠藉由惠美、咲、真子她們,讓男性觀眾們看到女性的例一、
例二、例三…這樣也不錯吧。





原文:http://www.fujitv.co.jp/wataren/interview/index01.html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在批踢踢推文告知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