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心得,我關注的焦點依然在『便當男子』-山本正身上(所以這篇絕對是溺愛文Part2)。他這一話火力全開、十分搶戲,用溫柔體貼的攻勢征服了真子的心,順利坐上男朋友的位置。小咲說:「新戀情是治療失戀的良藥。」其實我也曾經對朋友說過類似的話,勉強去忘記真的很難,而且內心的傷口仍舊隱隱作痛,如果能夠有新戀情的話,勢必會幫助自己轉移注意力,因為被愛、被呵護的感覺總是幸福的。換個角度來想,用新戀情來療傷的人,是不是有點自私呢?而旁觀者又將怎麼看待?但是,愛情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對錯,也不是先來後到的問題,即使剛開始的動機不純,既然新戀情降臨了,就勇敢去接受吧!隨著年齡增長,療傷止痛的時間自然縮短,畢竟我們的時間和青春很寶貴,不應該浪費在難過的事情上面。

山本像陽光一般,溫暖地照亮真子的內心。若是他沒有出現,以真子死心眼的程度,肯定還困在泥沼裡出不來,無論好姊妹如何勸說,依然不願意對木崎先生死心吧!山本應該很早之前就暗戀真子了,因為喜歡她,所以默默注意她的一舉一動,因此知道真子的目光老是追隨著木崎先生。當山本發現這兩個人之間不太對勁的時候,明白自己的機會來了!於是以共同興趣作為話題,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山本努力融入真子的生活,一起享用午餐、假日相約出去玩。聽到真子沒時間做便當,山本故意說自己剛好也沒帶,事實上是將做好的便當給藏起來,目的只為了可以跟真子共進午餐。山本善意的謊言,真子並不知情,可是卻看得我們這些觀眾陶醉不已、感動窩心。而且,為了幫真子紓解鬱悶,山本下班還約她去唱歌,盡量讓真子的生活不會閒下來,因為一閒下來,很容易胡思亂想,再度陷入悲傷的情緒。





山本約真子到河堤公園,並送上親手製作的愛心便當,那段也令我怦然心動!細心的山本還特地準備飲料,連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了。看著色香味俱全的便當,此刻我覺得真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山本忐忑地等待真子的評論,聽到她那句『好好吃!』,立刻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彷彿考試拿到滿分的小孩,既可愛又純真,可以激起女生的母性(笑)。知道木崎先生和桃子去開房間,我連罵他的力氣也沒有,已經徹底看清楚這個男人的本質。或許,木崎先生並不壞,只是不願意負責任罷了,因此遇到的對象,最好是能讓他輕鬆玩玩的類型,乖乖牌的真子當然不及格。我認為在曖昧或單戀階段便結束的戀情,不妨當作人生的一種學習及體驗,真的不必太失落。幸好木崎先生還有一點良心,迅速將真子甩掉,甚至跟她保持距離,這樣真子才不至於受到更深的傷害。

失戀的時候,世界彷彿被摧毀,多麼希望有白馬王子能夠來拯救自己,於是緊緊抓住出現在眼前的人,分不清楚那是愛情還是救贖。不曉得真子對於山本,是否有心動或喜歡的感覺?同時接到山本的簡訊,以及木崎先生的電話,真子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因為她心裡仍然存在一絲期待與依戀。但赴約的結果,只是在證明自己有多麼天真!這時候,山本適時出現,於是真子決定將身心交付給他,山本癡情的行為也許比真子還傻。真子不是隨便的女孩,既然要認真跟山本交往,就會努力讓自己喜歡上他,並且好好回應山本的心意。不過,編劇才沒有那麼好心,從泥沼裡面被解救出來的真子,有可能落入另一個桎梏當中。說不定,『便當男』的真面目其實是『沈重男』,真子將在山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嗎?


By 雪奈 2011/11/15






真心喜歡過一個人,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放棄的。



山本發現了真子的落寞,既心疼又不捨。



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輪到自己出場了!



山本:「半澤小姐,今天的午餐呢?還是便當嗎?」



真子:「不……今天早上沒時間準備……」



山本:「這樣啊!其實我今天早上也睡過頭……」



山本:「那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妳等我一下喔!」



山本的熱情讓真子無法拒絕。



山本跑去拿錢包……



做好的便當被遺留下來,山本善意的謊言也太感人了!



我也想跟祐太一起去唱歌 XD



祐太的歌聲很不錯呢!!



他拉著害羞的真子一起合唱。



真子露出久違的燦爛笑容,唱歌能讓心情變好。



今天午餐是約在河堤邊的公園。



山本已經等在那裡了。風景優美的河堤公園,午餐約會真不錯!



我也想要有人這要對我招手XD



山本:「這裡不錯吧!我們就在這裡吃午餐。」



真子:「但是我……」



山本:「我連半澤小姐的份也一起做了!」



真子:「這樣多不好意思啊!」



山本:「完全不算什麼,因為做便當是我的興趣。」甜死人的笑容~



山本:「要不要喝茶?」遞上事先準備好的飲料。



真子:「看起來真好吃!」讓人眼睛一亮。



山本迫不期待:「妳嚐嚐看吧!」



真子:「嗯!好好吃喔!」



山本:「真的嗎?」笑得好可愛。



山本:「太好了!」我覺得祐太比便當可口XD



我實在無法抵擋這樣的笑顏!



真子也被他的開心的情緒所感染。



山本:「半澤小姐,妳喜歡木崎先生吧!」



山本:「我一看就知道了!」



山本:「但妳還是放棄比較好,聽說他是有名的花花公子。」



真子:「我已經不喜歡他了……」



山本望著真子,內心五味雜陳……



難道我不行嗎?要怎麼做才能讓妳也注意到我呢?



山本的簡訊:『早安。今天也很期待見面,那五點在後樂園,等妳喔!』



不曉得為什麼,哭得傷心欲絕的真子也來到後樂園。



山本:「半澤小姐!」



真子大驚:「山本先生,你一直在等我嗎?」



山本:「嗯,我很擅長打發時間。」



山本:「發生什麼事了嗎?莫非跟木崎先生有關?」



真子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因為自己太蠢了……



山本:「如果是我的話,絕對不會讓妳如此難過!」



趁女孩子失戀的時候告白,真的很犯規耶!



真子:「沒關係,我已經決定要忘記他了……」



山本的眼神十分堅定且認真,令人難以抗拒。



他靜靜地靠過來……



溫柔地摟住真子的肩膀……



真子傻住了,腦筋一片空白,我則是在電腦前暴走XD



山本給了她一個深情的吻……



去過好多次後樂園,這裡真的很適合作為告白的地點。



用新戀情來治療失戀帶來的傷痛吧!



他們這場床戲引起好大的討論!



大島優子迷別難過啦!女神有時候還是得為戲犧牲一下。



其實,我也不想看到平岡祐太演床戲啊(淚)。



第五話還有遊樂園約會的戲耶!



此外,固定的午餐約會也不可少。但山本的真面目將顯露出來……(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