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二宮和也


───────────────────────────────────────────────────────


Π 有看過有川浩老師的原著小說嗎?

看過了。因為是一群超普通的一般人的故事,讓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Π 對於誠治這個角色呢?其實還滿與您相似的對吧。

是啊。但,就算說滿像,跟我比起來他的社會經驗我覺得還要更少。
不過,一樣都是普通的二十多歲的男性就是了。





Π 二宮先生您自己應該是每天過著工作繁忙的日子,但誠治卻是無法面對工作,最後成為自由業者的一個角色。他有哪些地方讓您感覺到他社會上的經驗值不足呢?

首先,他年紀沒有我大,這部分或許或多或少有點差別吧,而且我們也差太多了(笑)。我從13歲開始工作,所以面對工作的態度我想是完全不同的吧。





Π 在看原著的時候,會有想說「請再爭氣點好嗎」的時候嗎?

不,沒有這樣的事呢。因為我不覺得他是正確的,所以反而是會想「原來也有這樣的人啊…」的感覺。





Π 根據有川老師說,有大批的讀者說「希望誠治能由二宮和也來飾演」的樣子呢…。

真的是這樣喔。老師來到片場時也跟我說這樣的話,不過我回答他「真的嗎?」就是了。看來我真的很適合演自由業者呢(笑)。老師也很開心地跟我說「真的很開心您願意演這個角色」,所以我就回他「沒有沒有,這沒什麼了不起的」「我會加油的!」像這樣(笑)。有點害羞呢。不過,老師也對這部作品投下了許多心力,所以可以參與這部作品其實真的很開心。





Π 實際上,被說「很適合自由業者」您的感想是?

我剛出道的前三、四年,在家裡也常常被母親念說「怎麼還在家裡啊?」,所以雖然不是真的自由業,但過著跟自由業者一樣的生活呢(笑)。





Π 所以您還是有經驗值這樣的東西對吧。那麼,對於在家懶懶散散的感覺您能夠理解嗎?

我瞭,我瞭!因為我也是完全不出門的人。在家變成那樣我完全瞭解。





Π 如果硬要舉您們之間的共通點的話,就是這部分嗎?

但是,電視劇的發展很快速,所以這樣的鏡頭應該很少吧。很快就到母親(淺野溫子飾演的壽美子)生病的部分。所以,大概,誠治君也會開始振作起來。不光是劇情發展上是這樣,做人上也會振作起來吧。而我就沒有那麼振作就是了(笑)。





Π 誠治房間裡有的東西,您房間裡有的是什麼?

Wii吧。大概就這樣吧?


Π 漫畫呢?

漫畫的話,現在家裡沒有擺那麼多吧。





Π 誠治在與父親(竹中直人飾演的誠一)相處不融洽的情況之下,又遭逢母親的重病,因此有相當多嚴肅的戲。不過在與淺野溫子和竹中直人一起拍攝家庭戲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基本上,都還滿胡鬧的(笑)。
所以,我想拍起來的效率非常地差吧(笑)。





Π 是誰營造出這種氣氛的呢?

其實也沒有說是誰,因為平常我跟直人叔就會去喝個幾杯,所以雖然說不是“現在才這樣”的感覺,但平常在一起都是在私底下,第一次在工作上一起相處,所以我想彼此應該都還滿不好意思的吧。





Π 有發生會讓您們彼此都很害羞的事情啊?

是啊。大概是不太習慣吧,關於這部分。真的很辛苦呢(笑)。





Π 特別是這次還是演感情不太好的父子呢。

對啊。所以,真的非常辛苦(笑)。雖然我們都很期待就是了(笑)。





Π 您說過您是看與對手的關係來演戲的,但是您與竹中桑的角色關係和實際情況是完全相反的,這是不是表示說,這部分對您來說是種挑戰呢?

呵呵呵,是啊(笑)。不過,大概多少還是順其自然吧。說順其自然有點怪對吧。其實他們之間的關係也還沒那麼決裂,或者應該說,就算關係再好,也沒有人彼此間可以有那麼多話可以講。我想觀眾們看起來應該也是很順暢。因為我們都是很認真的在拍。





Π 那關於與淺野女士的共演?

淺野桑真的是非常溫柔的人,所以她總是笑著看著這樣的我們(笑)。如果,淺野桑是非常要求的人的話…因為角色的個性就算這樣也不奇怪,所以就算在要求嚴謹也沒關係,不過她卻不是這樣。所以,拍片現場的氣氛是真的非常的好。特別是拍家庭戲的時候。





Π 對於飾演女主角千葉真奈美的香里奈的印象是?

非常認真的一個人呢。雖然只有在綜藝節目上我們有一起演出,但是像她來宣傳主演的作品之類的時候,總是看她非常認真的在做作品的宣傳。而且,感覺她心裡已經想好一切的規畫了吧。我想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她跟竹中桑見面(笑)。





Π 雖然誠治這話有些取巧,但他和父親說了要買房子,您自己心中對於下這種決斷的看法是?

如果有理由是沒關係啦。根據理由想法也會不太一樣。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誠治才會下說要買房子這種決定。不過,這是兩個極端的字眼呢,「買房子」跟「自由業者」。由這兩個字形成一篇文章,並且組成文章的標題,我想這將會是很有趣的一個故事。





Π 這是個具有時代性的作品,而過去您也曾經說過「嵐這個團體也是有時代性」這樣的話。在詮釋這部作品時,您所感覺到的時代性是?

有相當多種的元素呢,這部戲。但我覺得沒有認真去描述它的必要。這完全只是我的見解。像是家族的再生也好、母親的病也好、自由業者也好…為這些苦惱的樣子也好,沒有必要把這些一一抽出去表現。如果這麼做就變成普通的電視劇了。為了家庭關係而苦惱或感動的電視劇我自己也看過很多,我認為這樣子的戲已經夠多了。希望再普通一點…因為那些只是我們這部戲的這個家族裡的一些普通的裝飾,這段很艱辛啦、這段很偉大啦、這段很感人啦,希望不要太過強行推銷。所以,雖然這麼說有點怪,但這麼戲就是那麼沒有波折。不過,沒有波折的戲還是有人能夠看到波折,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這個部分。





Π 那就表示說這部戲完全地很普通的意思囉。

是啊。悲慘的事情會表現得很悲慘,但是卻很意料之內的一個故事。我想大概這也是在這個時代才會存在的一部作品吧。





Π 最後,請給觀眾們一些想說的話。

這是一部社會派的家庭劇,請大家敬請期待,大概這種感覺。其實我每次在有原著的情況下都是這樣,希望有川老師在看的時候能覺得「怎麼回事,這部戲超有趣的耶」,我把創作這樣的作品當作我永遠的目標。因為有這樣的目標,所以我也朝著這個目標努力著,希望這樣的感覺也能夠傳達給觀眾們。還有就是,大概這部戲裡原著裡沒有描述到的部分就是一個人獨走的時候吧,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整個映像版的「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官網:http://www.fujitv.co.jp/ie-wo-kau/

(感謝ericyi的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