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所:神奈川県相模原市相武台1-24-9

*営業時間:19:00~深夜3:00

*定休日:日曜日(日曜日以外の祝日は営業してます)

*龍太郎へのアクセス: 
小田急線『相武台前駅』の改札を右折(北口・小田急OX側)
階段を降りたら右手方向へ進み信号を渡る
城南信用金庫と佐世保バーガーの間を通って
路地を1本渡った右手のビルの1階の奥にあります







10/24那天,學校舉辦的茶話會還沒結束,我就匆匆離開区民館,搭車前往『高田馬場駅』跟mao會合,要一起去小山媽媽開的中華料理店。因為mao住的高田馬場駅跟我住的葛西駅同樣都在淺藍色那條東西線上面,所以我就直接坐到那邊找她,然後一起轉車到新宿,再換小田急線去『相武台前駅』。即使搭上急行列車,也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才抵達,如果不是為了想嚐嚐小山媽媽的手藝,我應該也懶得跑那麼遠去吃一頓中華料理吧。就像當初大老遠趕到千葉的『桂花樓』是一樣的道理,星媽開的餐廳對我們這些J家飯而言,有著無比的吸引力,因此我是抱著一種朝聖的心情過去的(笑)。






新宿車站是個可怕的地方,因為出口非常多,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列車(地鐵、電車、火車...),複雜程度會令人眼花撩亂。不過,轉車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但後來在小田急線上面被奇怪的列車長刁難,才真的讓我覺得很囧。反正我跟mao都認為是對方故意來找碴,可惡!竟然欺負我們外國人(怒)。撇開那些不愉快的經過,最終還是順利到了相武台前。記得那天飄著小雨,天氣又濕又冷,不過我們依然不畏風雨的前來用餐。(『龍太郎』有自己的官網,不僅提供菜單,還有詳細的路線圖,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 照片上最左邊那位,應該就是漂亮的小山媽媽,不小心入鏡了!)


『龍太郎』的開店時間是晚上七點,剛開始上去官網看的時候,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了,想不到會有那麼奇怪的營業時間?小山媽媽是想賣宵夜吧 XD!或許因為日本的店都很早關門,如果想吃到熱騰騰的拉麵也沒地方去,所以為了服務客人,才選這種營業時間,不過一切只是我的猜測罷了(笑)。聽說NEWS的團員工作結束後,大家會相約來這裡吃飯喔!所以幸運的話,有可能在『龍太郎』遇見心儀的偶像耶(我覺得Shige說不定常常跟慶醬一起去 XD)。







不過,這樣的時間讓我蠻困擾的,如果沒有在開店的第一時間就進去吃,等搭電車回葛西都不曉得要幾點了。儘管假日喜歡到處去玩,但我盡量在晚上九點以前就回家,儘管是治安良好的日本,一個人的話越晚還是越危險。我跟mao到的時間大約是六點半,從相武台前駅的『北口』出去之後右轉,過一條小路再直走,不到五分鐘便會看到招牌。黃色招牌要亮起來才代表有營業喔!我們去的時候因為還沒開店,所以招牌是暗的,如果亮起來真的很顯眼,從路口一眼就能看見。







本來以為六點半已經非常早了,不過店門口已經有六個人在排隊,『龍太郎』果真很有人氣,這些客人應該都是NEWS飯吧!七點一到準時開門,我們算第一批進去的客人,因為後面還有一些人在等待。跟『桂花樓』那種高級的裝潢和排場比起來,這裡真的很小、很簡樸,一次也無法容納太多的人,不過相對來說,價格當然也相當平易近人。店內貼滿NEWS和慶醬的海報,看得出來媽媽非常支持兒子(笑)。我們坐在吧台前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小山媽媽做料理的模樣。除了小山媽媽,店內還有一名廚師以及一名助手(服務生)。因為只有三個人,生意興隆的時候真的是忙翻了。






『ママの手作り餃子』是必點的料理,甚至可以說是『龍太郎』的名物,因此我們也點一盤來分著吃。另外,mao再點了500円的ラーメン(拉麵),我則是點了600円的チャーハン(炒飯)。或許是一下子湧入的客人太多了,我們等待的時間有點長,不過兩個人聊聊天、拍拍照,時間很容易就打發。『ママの手作り餃子』最先上來的,餓昏的我們迫不及待開動。日本的餃子跟台灣的煎餃不太一樣,通常都蠻小顆的,儘管如此,小山媽媽特製的手工餃子,還是好吃到不行(陶醉ing),其他地方根本不能相提並論,頓讓覺得花車錢跑來這裡是值得的!






接著,我們的主餐也上了,通常日本的拉麵會偏鹹、偏油,往往吃到一半就覺得很膩了,但是這裡的拉麵比較清淡,這種口味才適合我們台灣人嘛!爽口香醇的湯頭,會讓人想要全部喝光光喔!我點的炒飯也很美味,不僅如此,份量更是充足,以我的食量實在吃不完。後來,小山媽媽端了一碗湯給我,正想說奇怪,又沒有點這個的時候,mao就告訴我說這應該是炒飯附贈的湯吧(跟拉麵的湯頭一樣耶~開心)。這頓晚餐物超所值,東西都很好吃!唯一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隔壁桌客人一直在抽煙,即使日本是已開發的現代化國家,卻無法做到公共場合全面禁煙,這點台灣可就進步多了(驕傲 XD)。





PS. 我認為只要是喜歡NEWS、喜歡慶醬的飯,都一定要來嚐嚐這裡的拉麵跟餃子喔!小山媽媽很親切,雖然忙得不可開交,臉上也掛著笑容。或許是我沒有仔細看,總覺得慶醬跟媽媽似乎沒有很像耶,大家可以自己來確認看看。


By 雪奈 (平成21年11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