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任性地闖進你的心,讓你毫無防備。當你終於準備好,特別清出一個空間要給對方時,他又無情地離去。有可能不告而別,也有可能丟下一句『對不起』。而他永遠不會知道,你為他留下的空間,最後裝進去的,只剩無盡的失落與寂寞。

***

女人過了25歲,對許多事情開始感到焦慮緊張......
冒出來的『初老』症狀,無情訴說著青春的流逝。
即使工作不甚滿意,卻要擔心不景氣會放無薪假。
身旁朋友陸續結婚,感慨包出去的紅包收不回來。

***

有批踢踢的板友說,『専業主婦探偵』是日版的『犀利人妻』,真是一點也沒錯!期待看到芹菜變得越來越犀利,不要再當老公的影子。那桐谷健太應該會喜歡上深田恭子,因為他可是藍總監的角色呢(笑)。

***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似乎變得越來越膽小......
以前敢搭雲霄飛車,現在光看到別人在搭就腿軟
以前敢義無反顧去喜歡一個人,現在卻瞻前顧後

因此膽小的我們,開始從宗教信仰獲得力量、
從算命占卜找到方向、從心理諮商建立自信、
從前輩那邊聽取建議、從朋友那邊尋求慰藉。

我認為只要能夠再度找回勇氣,也沒什麼不好!

***

我好喜歡《蜜の味》,雖然有點重口味 XD
目前為止的三集,毫無冷場、既刺激又驚悚!!
這並不是恐怖片啦,但女人的嫉妒心與佔有慾
是相當恐怖的東西,會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

***

我也來排行一下,想要養的寵物男星XD

1. 增田貴久 (已經說過不只一次想養他!!)
2. 瀨戸康史 (可愛到令人瘋狂的孩子~)
3. 松本潤 (我也要這隻寵物情人>///<)
4. 二宮和也 (娃娃臉+柴犬最佳代言人)
5. 佐藤健 (寵物兼貼身執事~)

***

難得看到三谷幸喜大師上綜藝節目,並且傳授他的技術和經驗。不過,三谷流的世界好嚴苛,這時候才佩服起那些常跟三谷桑合作的固定班底演員,個個都是超實力派的呢!下次,希望看到嵐可以訪問宮藤官九郎,相信也會很有趣。

***

在吳若權的書看到這段話,完全在講大澤桑嘛!
『男人最可貴的單純,並非如一張白紙,而是閱歷豐富之後,還能去蕪存菁、化繁為簡、反璞歸真。而這就是熟男魅力之所在,經歷風霜、洗盡鉛華,還能擁有孩童般的天真笑容,讓女人不分年齡都願意親近他,甚或傾慕他。』

***

我非常喜歡『しゃべくり007 』這個日本綜藝節目,每次都會看到笑翻。比起特別來賓,大家更想看七位主持人的互動,他們的搞笑功力高深莫測!妻夫木聰也被他們逼出逗趣的那一面XD,其實他本人就是如此天然率真,魅力無法擋!想不到小妻竟然喜歡有點沈重的女生(笑)。

***

基本上所有新日劇的第一話我都會看
這樣才知道如何選擇,不會有漏網之魚

《妖怪人間ベム》本來沒有特別的期待
因此擺到最後看,但想不到劇情令人驚豔!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龜梨和也帥到犯規
我是被貝姆散發出來的孤獨感與絕望所吸引

***

《11人もいる!》好可愛、逗趣的一部戲
不過,跟我印象中的宮藤流不太一樣 XD

我喜歡神木隆之介弟弟在劇中精湛的表現
這孩子度過了尷尬的轉形期,越來越帥氣
另外,廣末涼子也太美了吧!女神啊~

***

看完《蜜の味》第一話~大石靜的劇本令人滿意!

美穗姊姊依然那麼美麗動人、氣質出眾,就算扮演魅惑人心的『魔性之女』,我還是很欣賞她。

奈奈怎麼又演到這種不討喜的角色(囧),所以即使她很可愛、很純真,我終究無法喜歡上這孩子。

我覺得ARATA是既神奇又神秘的演員,身上有說不出的透明感與靈性,期待看他如何詮釋被兩個女人深愛、爭奪的角色。

***

金曜ドラマ「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

看完第一話了(劇情跟『秘密諜報員』有點雷同)
角色很適合深田恭子,笨拙卻可愛,一心為愛奉獻
聽到藤木直人喊別人『部長』,感覺好不習慣 XD

對女人來說,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

昨天夢到了增田貴久 >///<

或許是因為思念,也或許是因為遺憾
因為已經兩年錯過テゴマス的演唱會

Massu的笑容、Massu的歌聲
永遠都像陽光一般溫暖耀眼!

***

《南極大陸》第一話好長喔 XD
有熱血、有感動、有衝突,全部融合在一起
突破一切考驗,準備要前往南極了!

我家堺雅人又演扯木村大神後腿的角色 XD
不過,這兩人亦敵亦友的關係挺耐人尋味

***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第一話超讚!!

看到大島優子飾演的『真子』,彷彿是自己的翻版
我並不想當沈重的女人,可是過度認真也是一種錯嗎?

好想脫離戀愛的沙漠 >///<

***

『夢幻遊戲』是我國小非常著迷的一部漫畫,連卡通也全部都有看呢!不僅畫風唯美,奇幻的劇情也相當引人入勝。我最喜歡井宿跟柳宿這兩個角色!

***

大家有看過瓊瑤的《望夫崖》嗎?
這是我第一部接觸的瓊瑤劇,當時應該才幼稚園
很喜歡劇中的五位小童星,尤其是可愛的金銘!
如今時光飛逝,小朋友們都長大了

***

在《愛與寬恕~海容》的特別篇裡面
『岡田將生』與『向井理』扮演兄弟耶!
大家不覺得這個組合很萌很萌嗎 XD
(可愛的嘉數一星,第二次演向井理童年時期)

***

心情不好的時候(其實大部份是為情所困XD),我會有一些特別的舉動出現。例如,狂聽悲傷的情歌,或者狂看跟兩性關係、愛情議題有關的書籍,此外,強顏歡笑也是常做的事。我可以從歌曲裡,得到共鳴和慰藉;也可以從書本裡,獲取重新出發的力量,以及調適心情的方法。我不是樂觀的人,但哭完之後就不會繼續陷在悲觀的思維當中。

***

明明夏季檔日劇,還有很多沒看完
卻忍不住先看了『秘密諜報員エリカ』
栗山千明好漂亮!帶點黑暗色彩的劇情我也喜歡
読売テレビ木曜ミステリーシアター越來越讚!

***

我不在電腦前看日劇,就是在前往電影院看日影的路上XD

***

從小,父母老師總是叫我們用功讀書、考上好學校
他們只會說:「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
不過卻沒有人,真正教導我們如何愛人與被愛
因此,我們必須獨自從挫折與受傷中學習,然後成長......

***

我喜歡的電台DJ:
中廣流行網(Midnight You&Me)-豆子
中廣流行網(搖擺機關槍)-德仔
音樂活力聽(飛碟南台灣之聲)-大熊
中廣流行網(人來瘋)-黎明柔

***

雖然我最討厭夏天,不過夏天結束的時候,總是讓人特別惆悵......

***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賽德克•巴萊》

尊重多元文化、尊重不同種族,這是我們台灣人應該要學習的。魏導拍出屬於我們的歷史與記憶,我真的深深被感動和震撼!

***

我一直單身,因此我弟弟忍不住問:『妳究竟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這個問題真難回答,問喜歡的偶像還比較好說(笑)。其實不是自己很挑,而是工作忙碌、假日宅在家、身邊都是女性朋友,當然沒什麼機會囉!如果硬要說我的菜,大概需具備三個特質:『有主見但脾氣好』、『體貼但不囉唆』、『認真但不頑固』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尊重我的興趣及喜好,絕對不干涉與批評。

***

最近完成了一個小小夢想,就是幫作家的書寫『序』
雖然很多出版社寄『試讀本』給我,請我看完寫書評
但是直接將書評作為新書的『序』還是頭一遭呢!
因此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編輯與作家的厚愛。
這本華文長篇推理小說,即將在年底發行,敬請期待

***

微博、FB、噗浪等等的網站興起之後,部落格逐漸被冷落。簡短的文句取代了文章,追求更快、更新、更便利的資訊。雖然我也順應時勢,不過依然沒有放棄最喜歡用的無名喔!

***

描寫「被害者」與「加害者」的作品當中
有哪一些值得推薦,令人印象深刻呢?
我目前只有想到下面這三部:
《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誰も守ってくれない》
《アイシテル〜海容〜》

***

自己也有過難忘的『那些年』......
喜歡坐在他後面,看著他認真的背影
儘管已經事過境遷,回憶卻不曾褪色
勇敢去追求、狠狠被甩,但沒有後悔
或許有一天,我會想要將它寫成故事

***

最近這幾個禮拜,沉浸在『新還珠格格』的世界
很佩服瓊瑤阿姨,重拍、新寫的故事更加完善、細膩
儘管被罵翻天,老實說原版也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不過,這一路追下來(我從晴兒出場才開始看)
有許多感動與驚喜,這些年輕演員都很努力、用心

***

讓我小小抱怨跟發洩一下吧......

因為放颱風假,才有藉口在家裡休息
否則就要連續兩個禮拜沒有休假了!

老闆連颱風天都希望大家去值班
所以我的直屬主管一定有去上班吧!

有點無奈跟心虛,這樣好像我很偷懶 >__<
但每次都要我們風雨無阻、冒生命危險出門
這點實在難以認同,我寧可被責備也不去!

***

趁著今天悠閒在家,開始看上一季的『鈴木老師』。
長谷川博己真是很有魅力的俳優,演技也一流!

驚訝地發現,裡面有兩位學生,竟是電影『告白』的少年A與少年B。還有,萬人迷女生小川蘇美,原來跟『櫻蘭』第四話當中,喜歡鏡夜的大小姐是同一個人!角色性格差異太大,完全認不出來。

***

如果身為推銷員,卻無法認同自己賣的商品,
甚至覺得客戶買的話會吃虧,那該怎麼辦呢?
明明東西就不好,還要昧著良心去做推銷,
一邊是老闆、一邊是客戶,夾在中間好為難......
而且客戶一旦買了產品,之後如果抱怨或罵人,
也都是找第一線的推銷員,老闆早就躲起來了。
難道員工必須訓練出,說謊也不會臉紅的本領,
然後把黑的說成白的,總之先收到錢再說是嗎?

***

最近終於鼓起勇氣,開始看新版的『花君』
其實並沒有說很難看啦,新生代演員很賣力演出
傲嬌的中村弟弟還蠻帥氣的,翔平也超可愛
不過就是哪裡怪怪的,腦中依然浮現原本那些人
尤其適中津這個角色,永遠沒有人能夠取代斗真!

***

一個平凡無奇的小男孩,之所以成為英雄,是因為他擁有過人的勇氣、膽識與慈悲心,還有一群深愛他的家人朋友,這就是哈利波特的魅力。

***

我好像特別喜歡於跟『穿越時空』有關的日劇或電影,例如:仁醫、Q10、求婚大作戰、現在只想見你......

***

吳淡如說:「有些事情,放棄比較快樂。」
確實如此!人生要看開一點,順其自然、知足常樂。

***

アスコーマーチ!〜県立明日香工業高校行進曲〜
玉木 誠(賀来賢人 飾演)

在玉木君差點順勢告白的那一刻
我迷上這孩子了!玉木君好可愛喔!

角色的設定有點像花君裡面的中津秀一
我總是對單戀中的男配角傾心不已XD

***

我的部落格跟臉書,好像變成『大澤隆夫粉絲團』與『仁醫專頁』了!至少六月之前,還會繼續維持這個情形 XD

***

我跟我媽說,自己目前正努力存錢,準備下一次去東京自助旅行的旅費。但她卻回我說,為什麼又是東京?可不可以換個地方?雖然關西也很吸引人,不過我的首選永遠是東京。如果哪天膩的話,說不定就會改地點(笑)。

***

剛看完2011年春季SP的『世界奇妙物語』!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1世紀 21年目の特別編)

我喜歡大森南朋演的第二個故事『分身』
以及谷村美月演的最後一個故事『寵物』

***

看完第五話,『失戀保險』的編劇是天才!
果然深夜劇常常會出現令人驚喜的佳作

***

昨天,竟然夢到自己去TBS電視台的週邊商品店!
在那裡興高采烈選購仁醫週邊,果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XD
而且我幾乎是把店內所有仁醫週邊都買下來了(笑)

***

生田斗真與吉高由里子共演純愛電影耶!!
內容跟『砂時計』和『花水木』有點像,都從學生時代演到大人
不過看了劇情簡介,發現斗真又要演爛男人的角色 >__<
心情好矛盾......因為那種會讓女生傷心等待的男生最討厭了

***

想寫的東西好多,但我的時間永遠不夠用。畢竟上班時間長,也沒什麼機會休假。雖然利用僅有的休息時間努力看日劇、寫東西,在別人在來似乎沒有意義,但這就是我投注熱情的興趣!

***

春季日劇除了『仁醫2』,我目前最推薦『喪失名字的女神』!!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永遠都那麼精彩、震撼,加上親子關係、夫妻關係以及育兒問題,實在太真實深刻了。有點不習慣杏演好人,她明明比較適合欺負別人,不過偶爾也需要漂白一下,否則會被定型 XD。我喜歡的新生代女優倉科カナ演反派還是很可愛呢!安達祐実只有客串真可惜,她扮演媽媽好正喔!

***

『犀利人妻』完結篇啦!雖然網路上罵翻天,但我很喜歡那種開放式的結局喔!或許因為日劇看多了,而日劇總喜歡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因此即使安真沒有選擇花椰菜,我還是覺得很棒!至少她不是回到溫瑞凡身邊,是選擇獨立自主、勇敢做自己。至少,最後一幕是停在她跟花椰菜重逢的時刻,我認為這也代表他們還有發展的機會呢!

***

很期待犀利人妻最終話!!我認為會有一個開放式結局,最後安真並沒有選擇誰,而是勇敢做自己。不過,我希望至少讓安真跟藍先生之間有一點閃光出現。

***

對我來說,喜歡上一個人,不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情,而是自然地、不知不覺地就發生了!等自己意識到,已經完全陷下去。

***

大野智:『所謂命中注定的邂逅,是要按照自己的意識,先做出預想圖,然後努力找出相應對的。只要不斷追求就會遇到!』
***

日本是一個四季變化很明顯的國家,春天的櫻花、夏天的蟬鳴、秋天的楓紅銀杏、冬天的白雪。如果可以在那裡住上一年,盡情感受四季的變化,那該有多好啊!雖然已經短暫體驗過日本的四季之美,卻還是貪心的想看更多。

***

果說『當上帝關起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那為什麼我的門已經關起來很久,窗戶卻還沒有打開呢?

***

越長大越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其實很淺薄
因此我終於看透了,也想通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與其花時間感傷、感嘆,不如珍惜現有的一切

如果沒有用心,友情很難一直維繫
如果沒有感覺,愛情無法發展下去
如果沒有付出,家人之間也會疏離

所以,我們都要更加倍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不要吝嗇付出自己的愛與關心。

***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境轉;境不轉,心轉。

***

儘管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景物,依然感到深深眷戀。內心想著那裡的一切,就會有一股暖意湧上來。我討厭無法掌握、無法捉摸的事情,唯有每次到日本的旅行,是自己可以踏實擁有的小幸福。

***

每次聽到有人感慨地說:「失去之後,才知道要珍惜......」我都會覺得太矯情了!既然會失去、會錯過,就表示彼此不適合,或者沒有緣份。因此,我們應該要珍惜的,並不是失去的人,而是今後將要相遇的那個人。

***

人生當中總會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或回憶,讓人想拿橡皮擦用力擦掉。甚至懷疑,當時怎麼那麼傻、那麼天真呢?不過回想起來,就是那些點點滴滴,才造就今天的自己。無論好事壞事,都可以轉換為成長的動力。

***

喜歡上一座城市,跟喜歡上一個人有異曲同工之妙。對於東京,我從剛邂逅時的怦然心動,熱戀時的難分難捨,到現在如同老夫老妻般親切熟悉。我想我永遠都會那麼喜歡東京!

***

感謝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才讓我們了解,什麼是真正重要、適合自己、值得珍惜的東西。也許,有時候會走不出那個『情境』或『回憶』,但如果可以笑著看待,相信一切都會海闊天空。

***

世界上最美的奇蹟,就是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

***

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努力獲得回報啦!
我會替自己訂夢想、立目標,然後慢慢去實踐它。

***

我討厭的東西:
1. 夏天
2. 昆蟲
3. 爬蟲類
4. 加班
5. 人多的地方
6. 爭吵、大小聲
7. 遇到奧客
8. 睡眠不足
9. 失去自由
10. 沒時間

***

所謂的工作,就是在比『忍耐度』跟『忍受度』。所有委屈都要往肚子裡吞,即使被罵也要接受。

***

16歲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到自己26歲還是單身
那再十年之後呢?我又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夠喜歡那時候的自己

***

仔細想想,自己的某些決定確實很勇敢。
對於想做的事情,總是會義無反顧去執行!
不過相對來說,對於沒興趣或不喜歡的事情,
逃避的比誰都要快,完全沒有妥協的餘地。

***

雖然會覺得上班很累很煩,不過工作卻不知不覺成為我生活重心。忙碌帶來的充實感,以及領到薪水的成就感,是目前支持我最大的力量。而且,跟同事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大家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更培養出好默契。

***

最近看了那麼多天災人禍、生離死別,感觸格外深刻......
幸福要靠自己去爭取!但是我討厭等待,更不會去強求!

屬於自己的總會到來,多餘的煩惱跟傷心都不需要
及時行樂、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天!

***

如果不曾擁有,也就不會害怕失去。

***

煩躁的心情就像不斷往杯子裡倒水一樣,只能眼睜睜看著它滿溢出來,自己卻無能為力......

***

凡事想太多的話,反而會裹足不前,最後什麼也做不成。因此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全力以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