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我認為向來不被觀眾看好,尤其是原著的忠實粉絲,一定毫不留情的批評真人版。其實可以同理那些粉絲的心情,畢竟大家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就連我也一樣,如果喜歡某部漫畫或小說,一旦被拍成真人版,內心難免產生抗拒,而且還會猶豫到底要不要追。粉絲總是會有理想的人選,所以當演員的選角跟自己期待有落差時,多少影響到觀賞的興致。『葉鳥ビスコ』的超人氣長篇漫畫-《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日文原名:桜蘭高校ホスト部)也在這個夏天以日劇版姿態跟觀眾見面了!幸好自己沒看過漫畫和動畫,因此不會有任何排斥的心理,完全當成新作品來看待,加上又有欣賞的演員,自然看得很開心。夏季日劇就該充滿青春熱血、陽光沙灘、怦然心動、俊男美女(笑)。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故事發生在一所貴族學校,內容是老梗到不行的少女漫畫情節。庶民學生『藤岡春緋』以第一名特優生身份,利用獎學金進入櫻蘭學園。春緋決定不跟這所學校的人打交道,安穩低調度過這三年,想不到卻跟『男公關部』結下不解之緣。某天,為了尋找能夠安靜讀書的地方,春緋誤闖入男公關部根據地『第三音樂教室』,還打破價值八百萬的花瓶,必須靠打雜來償還這筆欠債。六名華麗優雅、閒閒沒事做的花美男,成立了以取悅女性為宗旨的男公關部。裡面有王子型的『須王環』、冷酷型的『鳳鏡夜』、正太型的『埴之塚光邦』、粗獷型的『銛之塚崇』、還有調皮雙胞胎『常陸院光&馨』。部長須王環看到拿下眼鏡的春緋,當場驚為天人,於是大家動手將她進行改造,變成亮麗美少年,春緋從此隱瞞真實性別,開始扮演男公關角色,如果可以得到一百位客人的指名,欠下的債務將可以一筆勾銷。






或許因為年紀大了,對於老梗的少女漫畫劇情,開始產生代溝,不過偶爾也會發現,自己心底依然住個一個少女,被那些浪漫情節所打動(笑)。這幾年看少女漫畫改編的日劇,我覺得最成功的莫過於《交響情人夢》,不僅超越原著漫畫,更將音樂、藝術、特效、CG……等等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至於《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日劇版,雖然也加入許多誇張特效,但故事內容比較偏向《花樣少年少女》和《咩妹的完美執事》那種小品喜劇風格。儘管收視率不太理想(畢竟是擺在深夜時段播出,因此不能太強求),但TBS電視台已經決定要拍電影版了!可見這個作品後勁很強,說不定是因為寫真書和週邊商品的銷量都不錯。對我而言,《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戲劇張力稍嫌薄弱,幸好日劇版一集只有30分鐘,節奏簡潔明快、絲毫不拖泥帶水,反正有一群養眼的演員,配上清新溫暖的內容,算是炎炎夏日的消暑聖品!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是川口春奈初主役作品,雖然賣點在於不同類型的帥哥,不過如果女主角選得不好,我肯定不買帳!很開心製作人讓春奈來演女主角,她在我心目中好感度一直頗高,而且男裝扮相十分俏麗。第一次在《東京DOGS》看到春奈,立刻迷上這孩子甜美純真的笑容,芳齡16歲的她,即使演技略為青澀稚嫩,卻無法掩蓋身上散發出的光彩。典型少女漫畫的女主角,往往有些讓讀者厭煩的設定(恃寵而驕、三心二意、天真無知),但春緋沒有那些討人厭的性格,獨立堅強又善良寬容,難怪男公關部的夥伴那麼呵護她,當然春緋也順利征服客人的心,成為男公關部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當初聽到山本裕典要詮釋男主角,我就特別期待,因為他是認真努力的好演員,戲路也很廣,即使觀眾嫌他不夠有白馬王子風采,我依然喜歡上這個自戀、白目、單純的須王環。可惜日劇版的春緋與環,只發展了『父女之情』,戀愛情愫剛要萌芽便落幕,希望電影版能讓觀眾看到更多閃光!






我看這部日劇的重點,幾乎都擺在大東俊介身上,這次他不走熱血硬漢路線,變成腹黑精明的鏡夜大人。全劇讓我覺得最萌的地方,是鏡夜對春緋的『情不自禁』,功利主義至上的他,不小心泄露真情,可是為了摯友,鏡夜將那份感情壓抑下來,令我既心疼又感動,在他冷酷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溫柔細膩的心。高木心平與万平扮演光和馨,這對雙胞胎兄弟相當搶戲,在男公關部上演禁斷『兄弟愛』,他們總是惟恐天下不亂,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及驚喜。以前並不認識千葉雄大,他飾演的甜心學長(ハニー先輩),乍看之下真像瀨戶康史,如此可愛俊美的大男孩,一顰一笑都可以把觀眾融化。高大威武的中村昌也,扮演沉默的銛學長(モリ先輩),深藏不露卻有點天然,像守護神一般,照顧著這群夥伴。新生代美少年竜星涼,則客串黑魔法部的貓澤學長(猫沢梅人),清秀臉龐被黑色披風蓋住,平常老是神出鬼沒,不過他一直用獨特的方式在關心大家。






在平淡的2011年夏季檔,《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為我的生活增添不少笑料和亮點。有時候特別喜愛看這種不需要動腦筋、也沒有壓力的小品喜劇,那些簡單的感動也足以溫暖人心。大家不妨跟著我,一起進入華麗絢爛的花美男世界吧!


By 雪奈 2011/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