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而歸回台灣之後,都還沒好好養精蓄銳就立刻開工上班,因此拖了一個禮拜才有時間整理這次旅行的東西,等遊記和照片全部弄好的話,大概要再花一個月的時間。不過,旅行正是如此,出發前的緊張期待、旅行中的亢奮驚喜、回家後的滿足疲憊……這些心情點滴搭,配上照片與紀念品,留下記憶最深處的感動。對於東京,我有數不清的眷戀及憧憬,多麼希望可以在那個讓我深深著迷的城市住上一年,如果能夠盡情體會東京四季的變化,將是一件既幸福又奢侈的事情。儘管這篇標題訂為『前言』,其實是我廢話連篇的綜合雜記啦(笑),至於詳細景點分類介紹,之後會再一篇一篇寫出來。



我把『鎌倉高校前』打成了『湘南高校前』!?不過懶得修改了XD






這次七天六夜的東京自由行,早在半年前便開始計畫,並且找了『山富旅行社』替我購買『華航精緻旅遊』機加酒套裝行程。華航2010年10月開始有高雄小港直飛東京成田的航線,雖然不是天天飛,但足以造福許多南部民眾了。我準備訂機票的時候,不過九月份而已,打去很多間知名旅行社詢問,通通跟我說過年期間的機票都賣完,連幫我辦候補的意願也沒有,直到聯絡上高雄山富旅行社的洪小姐,在她熱心積極協助之下,機票與飯店的訂購總算順利完成。洪小姐的服務態度讓我感到窩心,即使那陣子工作忙碌、心情煩躁,我也能夠放心把事情交給她處理,沒有後顧之憂。畢竟要先將機票時間確定下來,以及知道要入住哪間飯店,才可以做出更細節的行程規劃。向公司請假對我而言,也是艱難任務,明明知道春節旺季出國最昂貴,可是我真的沒其他長假能去日本玩,為了圓夢只好忍痛砸大錢。






雖然去過東京很多次,不過還是第一次連續玩七天六夜(前年在東京讀書的時候,只有假日才會安排出遊),這次的行程完全由自己規劃,因此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但七天狂走路的後果,竟然造成右腳韌帶發炎,我的腳踝大概從第四天起有異狀,即使回飯店立刻用『休足時間』,也不見有好轉跡象。於是,接下來的三天,瞭解到何謂『舉步維艱』(←誤用成語XD),每走一步路,那種疼痛感令我想哭,深深明白殘障人士行動不便的辛苦,尤其望著長長的階梯,無力感油然而生,到哪裡都希望有電梯或手扶梯可搭。因此,我是在跛腳的狀態下,撐完接下來的行程,而且碰到有些地方需要走比較遠的路,最後不得不捨棄(淚)。最後只能安慰自己,留下遺憾是為了之後的旅行。






這趟旅行除了我身體不適之外,也發生兩件讓我弟弟抓狂的事情,經過那些意外,他應該害怕陪我出國了吧XD。我的個性是凡事皆要妥善規劃的類型,只要稍微失控或脫序,會變得慌亂不安,但自助旅行是一種冒險,有時候就是不知道將發生什麼事才有趣嘛!這次還學到臨機應變的能力,累積更多旅行經驗。可以順利完成旅行,要感謝的人很多,有山富旅行社『洪小姐』,還有噗友『風風』介紹給我代買日本商品的『葉先生』,多虧他我如願以償見到生田斗真與大東俊介,真是幸福至極!原來在日本流通網站買票,也不見得有保障,因為我們差點被賣家給幌點,幸好葉先生不屈不撓的堅持,舞台劇門票終於飄洋過海送到我手上。

PS. 老實說,剛搭上回程的飛機,我就已經開始想念東京了(笑)。為了下次的旅行,繼續努力存錢吧!


By 雪奈 2011/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