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玩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不過遊記卻拖延到現在才開始寫,因為過年一直忙碌至今,都沒有喘口氣的時間,或許自己是天生的勞碌命吧(苦笑)。我很喜歡寫日劇心得,而且一篇可以寫好幾千字,但不曉得為什麼,卻超討厭寫遊記,甚至連上傳照片都覺得懶。可是如果不好好記錄下來,其實還蠻可惜的,畢竟人的記憶無法長久,必須靠著文字和圖片來留念。所以我逼著自己寫出這次日本行的遊記,儘管掰不出豐富內容,至少也得分享一路上所拍攝的照片。這趟去東京之後,更堅定我到日本留學的決心,好想在那裡長住,學習日本的語言和文化。工作賺錢固然重要,但很多事情如果不趁著年輕去做,以後也沒什麼機會了,因此我將朝著這個夢想好好努力!

2009年1月21日,搭乘『日本航空』從高雄直飛成田機場的班機,在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再度踏上這片心愛的土地。雖然安排了很多自己喜歡的行程,但這趟旅行的主角是我弟弟。雖然他的哈日指數遠低於我,不過也期待很久了,終於可以在成為大學生的第一個寒假,完成他的「日本行初體驗」。本來考慮要到別的城市玩,例如大阪、京都之類的,但東京的魅力實在太大,在還沒有玩到膩、逛到爽之前,我仍然會將東京列為日本旅遊的首選(笑)。五天四夜的行程,我跟弟弟選擇懶人的旅遊方式,從機票到住宿皆交由旅行社處理,然後前三天先跟團玩,後兩天才是脫隊的自由活動。其實我還蠻滿意旅行社的安排,住宿跟料理都不錯,不過這次有點受夠『跟團』了,因為正巧遇到過年旺季,團員有一半是小朋友,快要被他們吵到瘋掉。我弟弟也被嚇到了,相信他不敢再說要跟團,即使自助旅行會很累很辛苦,還是比較舒服自在。







【JUSCO購物廣場】簡介:

內有各類專櫃衣飾、家電、日常用品、以及季節性的水果,共上百家店舖可以血拼。上萬種商品幾乎涵蓋了你所能想到的生活必需品,還有超級市場可搶先嚐嚐日本水果的香甜,當然也有美食大賞,多樣性且花樣豐富的民族料理,在體驗日本人之生活、充分享受到購物的樂趣。


▲第一天抵達東京已經是下午,基本上旅行社並不會安排什麼行程,導遊就帶大家到成田機場附近的商場逛逛。本來以為一月的日本會非常冷,但天氣意外的舒適,頂多就像台灣之前寒流來的感覺。其實不必穿到毛衣,只要普通的長袖衣服就夠了,因為日本的室內都會開暖氣,室內室外的溫差超過十度,有時候穿毛衣反而會熱昏。但外頭一定要搭上保暖厚重的羽絨外套,畢竟晚上氣溫還是會驟降。





▲JUSCO裡面的生鮮超市很大,看到什麼都心動的想買(笑)。





▲只要冬天到日本,我一定會買草莓來吃,又大顆又漂亮,不用加糖就很甜唷!





▲小遙在日本越來越紅,看到她代言的洗髮精,讓我有想買的衝動。





▲這是結子代言的美容產品(大心)。





▲台灣已經同步上市的『美人心機』,樹里的代言最令我驚豔!







▲這個看板明明台灣也有,但我來到日本也照樣要拍(笑)。本來想說,在日本買『HAPPY BATH DAY』的產品應該比較便宜,結果我完全錯了!換算成台幣之後,根本沒差多少,甚至還貴了一些。我有問導遊為什麼會這樣,他回答我說,儘管是包裝一樣的產品,日本國內賣的品質其實比較好,因為他們喜歡把好東西留給自己人用,出口到國外的品質就會稍微差一點。





▲篤姬小葵代言的洗面乳!有點後悔當時沒買下來……我發現出國去玩,如果沒有節制的亂花錢,很容易買回來一些沒用的東西,不過如果小心翼翼的省錢,就可能造成遺憾(苦笑)。





▲菅野美穗和相武紗季一起代言的化妝品。到目前為止,我都在拍美妝類的廣告看板(笑),沒辦法,看到喜歡的演員,就會忍不住按下快門。不過,我在JUSCO幾乎沒買東西,光是拍照就很開心了,而且之後還會有真正需要敗家的行程在等著我。





▲小潤代言au的海報,好想偷撕回家!不過那樣我弟弟可能就要一個人回台灣了XD





▲無所不在的HELLO KITTY,深入日本流行文化的小貓(笑)。





▲JUSCO裡面有一間規模很大的書店,逛到這裡的時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感染列島》海報,讓我超級驚喜,馬上衝過去拍照。台灣很快也要上映這部電影了,到時候請大家多多支持小聰(笑)!






▲走進書店,馬上看到《天地人》的專櫃,天啊!這裡根本在舉辦『妻夫木聰祭』嘛!好開心~不愧是2009年NHK大河劇的主役,果然火紅到不行(灑花)。本來鐵齒說第一天不會敗家的我,當場買了一本《天地人》的特輯。





▲再往裡面走,會看到一個專門為最近映像化的漫畫,所製作而成的專區。有《メイちゃんの執事》、《銭ゲバ》、《神の雫》和《20世紀少年》,皆為熱賣作品。





▲旁邊的小螢幕,不斷放送這幾部改編日劇的廣告。理人執事帥氣的模樣,讓我又花錢敗了一本以他為封面的『TV LIFE』特輯。想不到只是逛個書店,也這麼傷荷包(囧)。





▲逛到肚子餓了,我們就到美食廣場吃東西。這裡的『築地銀だこ』跟台灣味道一模一樣耶(廢話XD),不過『Mister Donut』就有很多台灣沒引進的甜甜圈喔。





▲第一天晚上,在飯店裡看了《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第一集。











【淺草觀音寺】簡介:

雷門是淺草寺入口的大門,幾經火災焚毀,後於1960年重建。正門入口處有威風凜凜的風神和雷神,鎮守淺草寺。最著名的要數門前懸掛的那盞巨大的燈籠,遠遠可見黑地白邊的『雷門』二字,為淺草寺增添不少氣派,為東京最獨特的表徵,在雷門前拍張紀念照片更是遊東京必要儀式之一。最具江戶風情的觀光地,為東京最古老的觀音廟。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淺草了,這裡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門庭若市,充滿了外國觀光客以及修學旅行的學生。想要在雷門底下拍照並不容易,因為路人不小心就會入鏡(笑)。





【仲見世通】簡介:

淺草寺的精采在於它的參道風光更是一絕。雷門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道路兩側是一排排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有90多家從江戶時代便在此做生意的百年老舖,販賣日本傳統趣味手工藝品、玩具、紀念品和江戶道地風味的甜食。

▲我弟弟在『仲見世通』逛得意猶未盡,到了集合時間還捨不得走。不過,我對這些專門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並不感興趣。





▲充滿日本風味的紀念T恤。






▲這間仙貝店竟然拿山P來當廣告!?說這是山P在節目中介紹過的仙貝。(傑尼斯事務所難道不會來收取肖像權費用嗎XD)









【八景島樂園】(横浜・八景島シーパラダイス)簡介:

隔著海洋與橫濱遙遙相望的八景島海島樂園,是結合了吃喝玩樂的綜合型遊樂園,豐富的購物街與餐館區、經濟優雅的碼頭小屋、散佈全島的遊樂設施、令人難忘的海島氣氛,以及全日本規模最大的海族之館,都為你一一實現了浪漫的海洋夢想。以「藍色溝通」為宗旨,讓你前所未有地親近海洋。共有4層、分6個區域,凡是從熱帶到冰世界的海中動物、魚類,約500種、10萬隻的收藏。大型寬敞的全透明玻璃,不僅遊客可清處觀賞到動物在水面上下游動的畫面,這些動物和魚群也相當滿意這樣的環境,生龍活舞的賣弄游姿,以贏得來賓不斷的讚賞聲。而『高達3層樓高的巨型水槽』中,有著色彩鮮豔、各品種的亞熱帶魚群穿梭著,整個五彩繽紛的大水槽就好像海洋龍宮般。貫穿一樓到三樓、全長20公尺的『海底隧道』,讓您彷若在海中散步般。最精彩的『海洋表演劇場』除有最堅強的演員陣容→海豚、海獅、海豹、白海鯨外,也有一流的燈光和音效,此外為讓旅客有更多角度欣賞空間,前方的表演游泳池採透明的設計,因此你不單可看到動物上岸的逗趣表演,也可欣賞到它們在水中的自然表現。


▲離開淺草之後,接著前往日劇著名的拍攝景點-『八景島樂園』。我懷著朝聖的心情來到這裡,一想到日劇名場面就要出現在眼前,忍不住興奮起來。或許因為『八景島樂園』鄰近東京市中心,有遊樂場又有水族館,加上風景優美,才會成為拍戲的首選吧!





▲在『八景島樂園』拍過的日劇太多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公升的眼淚》亞也跟麻生的初次約會(買了海豚的吊飾)、《絶対彼氏》梨衣子、奈特、室長跟夏美的四人雙約會、《オー!マイ・ガール!!》耕太郎去尋找小杏、《メイちゃんの執事》美琉久要求去玩的樂園,以及理人擁抱小咩的橋。反正來到這裡,便有置身日劇場景的浪漫感覺。





▲門票-有三個館可以參觀。遺憾的是,這幾天遇到遊樂園區在進行整修,因此我們只能逛水族館這一帶(好想去坐那個旋轉木馬!!)。






▲精采的海洋表演劇場-我們來的時候沒什麼客人,幸運坐到前排的位置。(奈特跟室長曾經在最上排的地方談判喔!)







▲可愛的海豹SHOW!





▲這隻耍性感的海象,模仿了DAIGO的『WISH』手勢,以及小島よしお的『そんなの関係ねぇ』,真是太逗趣啦!(還有表演其他搞笑藝人的梗,但我只知道這兩個)





▲這兩隻應該是小白鯨吧!反正我也不太會分辨XD。





▲哈哈~這隻看起來呆呆的北極熊,有在《メイちゃんの執事》第五集出現喔!





▲非常漂亮奇幻的水中電梯-小咩和美琉久逃跑的時候有經過這裡。因為我才剛去過,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這裡是我最愛的海豚館!不過裡面比想像中小很多。






▲在紀念品販賣區,驚見《ヤッターマン》的商品,讓我聯想到小翔的真人版,想不到他會接演這樣的角色(大笑)。









▲離開『八景島樂園』之後,車子直接開往箱根的溫泉飯店。冬天泡溫泉真是一大享受,尤其是室外的溫泉,冰冷的空氣吹在臉上,反而令人更加舒暢。








▲溫泉飯店內自助式(吃到飽)的晚餐,竟然有迴轉壽司和螃蟹,感覺好高級!!








▲第二天晚上,在飯店內觀賞了『ひみつのアラシちゃん!』。明明已經玩得很累,卻還是捨不得睡覺,每天都在期待日劇跟綜藝節目的播出(笑)。


(待續)


By 雪奈 2009/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