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高雄小港出發→成田機場第二航站→浅草ビスタホテル(改名為:淺草集市廣場酒店 Agora Place Asakusa)→天丼】


出發去日本前幾天,我開始密切關注氣象,一來害怕溫度太低,二來擔心會下雨。幸好我的運氣不錯,那週東京的氣溫回升(但日夜溫差仍然很大),完全沒有碰到下雨,加上日本乾冷的天氣也比台灣舒適,所以帶去的圍巾、毛帽通通派不上用場。只不過保溼一定要做得很徹底喔!否則容易造成臉上脫皮及嘴唇乾裂,我以前曾有慘痛經驗,所以現在會勤勞地擦乳液。自助旅行的突發狀況還蠻多的,儘管我早已縝密規劃了,依然碰上意外(苦笑),但事後回想起來,那些何嘗不是爆笑又難忘的回憶。

簡單來說,我這趟旅行是-『滿滿美食與帥哥舞台劇,兼走路走到韌帶發炎之旅 XD』。







能在東京玩上七天六夜,真是相當過癮!這次選擇『華航精緻旅遊』機加酒套裝行程,從高雄小港機場直飛東京成田機場。要感謝華航增開這個航線,造福了南部的民眾(笑)。華航有固定搭配的住宿飯店,山富旅行社洪小姐傳來飯店的明細表與價目,我便仔細地一間一間研究,也上網查詢飯店的評價和地理位置、交通資訊等等,而『浅草ビスタホテル』(淺草VISTA HOTEL,現在改名為:淺草集市廣場酒店 Agora Place Asakusa)打從一開始就成為我的首選,後來洪小姐也順利幫我訂到了!唯一的遺憾,是VISTA HOTEL沒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可以選擇了,偏偏日本飯店的雙人床size都很小,兩個人擠一張床,實在痛苦啊(淚)。






老實說,淺草VISTA HOTEL的缺點,從其他網友的分享得知,雖然有心理準備,實際遇到還是苦不堪言,或許當初應該住貴一點的飯店,不過那樣會超出預算,挑在春節出國讓荷包大失血了,看來看去只有VISTA HOTEL的價格比較經濟實惠。它雖然離車站超近(東京メトロ銀座線田原町駅,2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從成田機場搭『京成電鐵』到飯店的話,也不用花太多時間,但到了田原町車站後,卻要爬長長的樓梯(因為那個小站並沒有電梯或手扶梯)。因此,我們拖著重得要命的行李箱,當下有種想哭的衝動,無論第一天到飯店,或最後一天離開,提行李和大包小包戰利品走那段路,感覺手腳似乎快廢了(囧)。






淺草VISTA HOTEL應該是頗具歷史的飯店,假如這種等級在台灣,只能算得上商務旅館吧!適合洽公出差的人短暫停留,像我們這樣需要住到六個晚上的觀光客,無論房間大小(平放行李箱之後,走路會變得很困難XD),或者設備的品質,其實是略顯不足(ex:電燈會突然熄滅、熱水瓶的水只夠泡一碗杯麵、吹風機的風相當微弱、洗澡水忽冷忽熱、附贈的牙刷超難用……等等)。不過,既然自己想省錢,當然不能奢望飯店有多高級,反正每天玩到很晚才回去,飯店純粹是洗澡睡覺的地方罷了。VISTA HOTEL舊歸舊,打掃得非常乾淨、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早餐美味可口、房間還能夠上網(自備筆電,再跟櫃台借網路線),我認為這些優點足以彌補它的缺點。





購買『華航精緻旅遊』還附贈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券,有單程的『利木津巴士』,以及往返的『京成電鐵』兩種方式。要看你住宿的飯店在哪裡,再來選擇適合的交通券。如果是位於利木津巴士會到達的地方,當然選擇搭乘巴士,因為又舒適又便利,可惜華航只提供單程票,回程則必須自費。利木津巴士並沒有經過VISTA HOTEL,所以我選了京成電鐵,剛好可以從它的終點站『上野駅』,轉メトロ銀座線到田原町。可是,壓根沒想到搭京成電鐵比想像中麻煩,加上它的種類比較複雜,我最後仍然搞不清楚狀況,究竟哪一種列車可以搭?哪一種又不能搭?即使事前努力做功課了,到車站還是得問人(囧)。





出發前洪小姐告訴我,這次所有套裝行程的票券,及相關旅遊資料,皆等到成田機場才能夠領取。於是,我們辦妥入境手續,便自行前往入境大廳一樓『中央口』旁的Meeting Service,在貼有『華航精緻旅遊』標誌的服務櫃檯領取所需票券。華航櫃台的工作人員是會說中文的,因此大家不必擔心,只要將旅行社列印下來的資料交給他們核對即可。接下來,進入飯店check in的時候,也只要出示票券就好,住宿費的部份華航替我們付清了。另外,要記得拿飯店給的早餐券喔!一天使用一張,上面都會註明日期。






第一天抵達東京已經很晚,不過我還是約了嵐飯親友Aria在VISTA HOTEL碰面(謝謝她送來好吃的鯛魚燒)。發現自己有不少朋友在日本讀書,也有人是去打工渡假,真的很羨慕她們。因此儘管行程緊湊,依然希望可以跟大家見個面。等待Aria的期間,先帶我弟弟去吃『天丼』,對於這間好吃又平價的連鎖餐廳久仰大名了,一直想要親自品嚐看看,因此特別查了天丼的店舖資訊,發現飯店附近剛好有一間!於是到日本的第一餐便決定吃這個啦!天丼果然名不虛傳,炸蝦的鮮美厚實、醬汁的甘甜濃郁,不僅感動我的味蕾,也衝擊到我的心,或許正因為處於飢寒交迫的狀態,如此簡單的一頓飯,反而令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笑)。










By 雪奈 2011/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