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跟君ㄦ到新大久保駅的『東京グローブ座』觀賞增田貴久首次擔任座長的舞台劇《雨の日の森の中》。晚上接著跟mao會合,去六本木Tokyo Midtown『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的店,享用大師級甜點

11/08:和YUI去『自由之丘』來一趟甜點之旅、下午自己去赤坂參觀TBS電視台

11/09~11/11:平凡的上課日(每天都要小考,好煩喔......)

11/12:晚上十點準時收看《ひみつの嵐ちゃん!》,廣末涼子是VIP ROOM的特別來賓喔!

11/13:平凡的上課日(氣溫又下降~好冷好冷,真是受不了 >___<)

11/14:和YUI出去,早上先到『東京駅一番街』買週邊,下午再去銀座的『煉瓦亭』吃炸豬排

11/15:難得的晴天,本來打算在家休養,不過晚上還是忍不住跑去逛イトーヨーカドー XD









上個禮拜過得非常充實愉快,而且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了Massu的舞台劇,有空再來分享觀後感囉。透過小艾的介紹,我認識了可愛的君ㄦ,剛好我們看的是同一天的舞台劇,所以就結伴一起去。君ㄦ11/06星期五下午就先飛到日本,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去逛了原宿的J-SHOP以及生寫真的店(前幾天剛好有NEWS的新照片上架,是他們六個拍攝個人PV的花絮照,超人裝的Massu超可愛~)。有上次的經驗之後,我這次變得非常節制,總共只買七張照片(笑)。果然選在平常日去J-SHOP是對的,因為不但不用領整理券,連結帳也不需要排隊,好輕鬆喔。買完照片以後,我們去吃好吃的烏龍麵。來到日本以後,我結交了好多朋友,儘管都是第一次見面,卻可以聊得很開心,真是不可思議(笑)。








11/07是忙碌一天,下午先看舞台劇,晚上又跟mao去六本木Midtown吃甜點。我個人對甜點沒有特別偏好,不過既然來到東京,有機會的話當然希望品嚐這裡的高級甜點。mao推薦了六本木的『Toshi Yoroizuka』,甜點師傅『鎧塚俊彥』又帥又年輕,而且還娶了性感美麗的女優川島直美,他的甜點就像藝術品一樣精緻華麗,簡直是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不過,吃下一客1200円的甜點,還是有一點罪惡感,認為自己這樣太奢侈,平常在台灣連吃個簡餐都嫌貴了,來到東京之後,卻跑來吃這麼高級的東西(汗)。我點的甜點叫做『タルト・タタン』,使用青森產的紅玉蘋果,下面是鬆脆的餡餅,香料則是用肉桂來調味,最後上面再用肉桂冰淇淋裝飾。我最喜歡冰淇淋的部份,因為味道十分細緻高雅,不愧是大人吃的甜點(笑)。底下的餡餅也超美味,唯一不喜歡竟然是身為主角的蘋果,因為感覺好像用糖水醃過,對我而言太甜,吃幾口就膩了。那天去的時候,我們一直在觀察一位甜點師,猜想他是不是鎧塚俊彥本人,但後來我回家上官網查照片,才發現認錯了。但是,那位眉清目秀、氣質不凡的師傅,也是相當迷人喔!








才剛吃過六本木的高級甜點,隔天11/08我又繼續甜點之旅(笑)。發現身邊的女孩子都很喜歡吃甜點,不過自己倒是沒有那麼著迷甜食,而且對太甜的東西其實很苦手,不過,這天的目的地是『自由之丘』,早就想要去那裡看看,光聽名字就覺得是一個很夢幻的地方。到了自由之丘車站之後,首先我們要去尋找一間叫做『粉と卵』的名店,因為裡面有一個蛋糕是妻夫木聰推薦的喔!小聰去年上《新・食わず嫌い王決定戦》節目,お土産推薦的時候,選了『粉と卵』的『スイートポテト』,因此才會變成熱賣商品吧。其實要去這間店,應該從奥沢站會比較近,我們從自由之丘走過去真的好遠。不過,有買到就值得了,能夠吃到小聰親自推薦的名物,真是太幸福啦!『スイートポテト』吃起來有一點像冰過的烤蕃薯,也有點冰淇淋的綿密口感,不會太甜膩呢,果然是男生也會喜歡的口味。我發現自己才吃一個就飽到不行,可是接下來還有其他甜點要吃呢(苦笑)。










離開『粉と卵』,我們接著前往另一個大師『辻口博啟』開的蛋糕店『Mont St. Clair』。這間店就比較好找,不過也要走好遠的路,這時候忍不住要來抱怨一下......自由之丘這個地方實在太難逛了,我不喜歡這邊的規劃,或許本來就屬於住宅區,所以蛋糕店都隱藏在巷弄之間,找起來真的很辛苦(囧)。雖然是星期天,不過店內的客人沒有很多,我們各自選好蛋糕之後,決定在店裡面坐下來慢慢享用。我點了一個覆盆子的Macaron,以及一個蒙布朗蛋糕。好不好吃其實我也不會評論,只覺得全部都好甜好甜,甜到我的舌頭快要麻掉。就連超熱愛甜點的YUI也嫌『Mont St. Clair』太甜,不過她還是吃得很滿足啦(笑)。相對來說,我會比較喜歡『鎧塚俊彥』的風格,不僅裝盤時尚華麗,也比較接近大人的成熟口味,重點是不至於甜到使舌頭麻掉 XD。話雖如此,『Mont St. Clair』的客人依舊絡繹不絕,也許日本人喜歡這樣的味道吧!儘管開在離車站很遠的地方,大家還是特地過來買蛋糕。那天離開自由之丘差不多是三點,YUI要趕著去打工,因此就先回葛西,我則是接著去逛了TBS電視台。








結束甜點之旅,隔一個禮拜的11/14,我跟YUI改成尋找別的美食(笑)。早上她陪我去『東京駅一番街』買東西,本來純粹想碰運氣,到朝日電視台的店裡看看《My Girl》的日劇週邊是不是已經販售了,結果幸運的是,真的在那天上架喔!於是,我馬上興奮的打電話回台灣給小花。不過,我覺得週邊做得有點粗糙,而且手機吊飾也賣得很貴,讓人有一點小失望。本來打算買好東西就離開,結果竟然逛了超過一個小時,明明是很小條的地下街,我卻可以在裡面流連忘返,每個電視台的商店都進去。因此,當我沉迷在日劇世界的時候,YUI很聰明,老早先跑到別的地方逛了。才11月上旬,日本到處已經瀰漫著聖誕節氣氛,連一番街也不例外,每間商店皆掛上聖誕節的裝飾與佈置,好有過節的幸福氣氛喔!因為在那邊拍了太多照片,所以我會再寫另一篇遊記來分享,這邊就先不貼出來(總覺得自己累積了寫也寫不完的遊記 XD)。結束我的日劇週邊行程,繼續前往銀座尋找旅遊書介紹的知名老店-『煉瓦亭』。這間洋食屋有114年的歷史,許多客人慕名前來品嚐美食。因此我們到的時候,門口早就排了很多人,幸好沒有等很久,差不多20分鐘左右便進到店裡。








那天因為客滿,所以我們被安排到團體客人專用的和室包廂用餐。旁邊坐著一對日本情侶,男生聽到我跟YUI聊天,突然用中文問我們說:『妳們是台灣人嗎?』當下聽到他的口音,我有點錯亂了,因為日本人不可能說得那麼流利,那種帶有特殊口音的中文莫非是大陸哪裡的人?可是他剛剛明明跟女朋友用日文說話啊!後來,他跟我們解釋說,他確實是日本人沒錯,不過大學主修中文,而且曾經去台大當過一年交換學生,自己非常喜歡台灣,也熱愛中國文學。聽他滔滔不絕的聊著台灣的事情,我們兩個都傻眼,實在太厲害太厲害!就算我在日本待一年,也不可能用如此流利的用日文跟人交談。那個男生還說,他認為中文很簡單,唯一比較困難的只有發音。不過,聽他的發音,也完全沒有任何外國人的奇怪腔調,讓我們甘拜下風。三個人用中文聊得很開心,儘管他的女朋友聽不懂,卻一直在旁邊點頭微笑,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去跟旁邊的外國女生搭訕,卻沒有露出任何不悅或不耐煩,真是個好女孩!最後他們吃飽離開的時候,男生還送了自家種的橘子給我們,這樣萍水相逢的緣份好奇妙也好有趣(笑)。







PS. 講了一大堆,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提到『煉瓦亭』的炸豬排到底好不好吃 XD,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推薦給大家,因為吃起來很普通但價錢又高,至少我跟YUI都認為沒有那個價值啦。





By 雪奈 平成21年11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