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上野(阿美橫)、淺草(雷門&仲見世通)、人形町

11/01:因為買了『都營大江戶線』秋季特惠500円一日卷,所以很多大站都下車去逛逛。

門前仲町(富岡八幡宮)、月島(文字燒)、麻布十番、六本木(朝日電視台)、新宿、赤羽橋

11/02:平常的上課日

11/03:『文化之日』放假一天

11/04:平常的上課日

11/05:晚上和室友HITOMI去イトーヨーカドー添購保暖的衣服與毛毯

11/06:下課之後,趕到原宿跟君ㄦ會合,一起去逛J-SHOP以及吃好吃的烏龍麵







11月不知不覺過了一半,遊學記錄一直沒時間更新,所以現在才要回顧月初發生的事情。10/31和11/01那兩天,我跟同學兼大親友的YUI一起去逛了東京比較屬於『下町』的觀光景點。所謂下町,在東京指的是庶民地區,代表性的地點有淺草、月島、上野、巢鴨等等,有別於銀座、新宿或六本木的繁華時尚,下町比較沒有冷冰冰的現代化商業味,反而更能貼近當地居民的生活,可以細細品味傳統的江戶風情。雖然這些地方因為觀光客的大量湧入,也開始變調了,不過對我們這些外國人而言,依然覺得相當具有人情味,逛起來也格外新鮮有趣。所以,如果是初次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朋友,我很推薦去下町走走喔。上野的阿美橫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去(只到過上野動物園),這次總算可以好好逛一下,聽說那裡的東西很便宜,因此非常期待呢。還沒走出車站,我就被眼前熱鬧的景象嚇到,上野駅裡面好多商店,光是這裡就已經覺得很好逛,根本不用出去(笑)。不過,我們不能在此多加停留,必須先到目的地『阿美橫』才對!







因為上野駅好吃、好玩的,旅遊書都介紹很多,我也不用詳細說明了。來到阿美橫,最想吃的東西肯定是築地直送的『鐵火丼』!不過,我沒有那麼喜歡吃鮪魚,因此看完菜單之後,選了最喜歡的『鮭魚生魚片&炙燒鮭魚肚丼』,剛好上次去大和壽司無緣品嚐到鮭魚,這次總算可以吃個過癮(笑)。一口氣吃下那麼多鮭魚,真是太幸福了,而且他們的白飯又香又Q,跟生魚片簡直是絕配啊!另外,我們還去逛了『二木の菓子』,在那邊採購各種零食,這裡的東西果然很便宜,許多特價的餅乾糖果都不到100日幣唷,比100円商店更划算!YUI也在阿美橫買到她一直很想要的毛毛靴子,價錢當然比其他地方低。接近中午,這裡已經被觀光客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應該是特地來撿便宜的吧(笑)。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從上野駅到淺草駅非常方便,搭乘銀座線只要三站便可以到,因此這兩個地方適合安排在同一天觀光。淺草已經來過很多次(次數不輸給富士電視台XD),我覺得雷門彷彿成了東京鐵塔之外,東京的第二個地標,我跟旅行團來過,也跟日本朋友來過,每次大家都逛得很盡興。這次是陪YUI一起來,因為她還沒來過淺草,而喜歡日本傳統東西的她一直很嚮往這裡。相信雷門與仲見世通,一定永遠擠滿了觀光客,因為不只是外國人,連日本學生的修學旅行,也都會選擇淺草。我們在雷門前方照完相之後,還一直被其他遊客叫住,幫忙他們拍照(差點走不開XD)。或許因為來過太多次的緣故,已經懶得一間一間店慢慢逛了,唯一比較有興趣的,大概是仲見世通的寵物精品店吧,特地在這邊幫我家可愛的小狗NAMI買了禮物,相信回台灣她會很開心。本來想買小狗的和服,但買回去NAMI應該也不願意穿,只會把漂亮的衣服給咬壞。現在季節屬於秋冬,所以天色也暗得比較快,第一次見識到淺草的夜晚,氣氛跟白天截然不同,很喜歡晚上的浪漫感覺!








隔天,11/01繼續下町之旅,同行的夥伴還多了YUI的室友。在車站發現有販賣『大江戶線』特惠的一日券,因此就決定買下來,然後今天一整天努力搭車,畢竟日本交通費相當昂貴,要多坐幾站才划算啊(笑)。不過,我們搭乘的範圍,僅限於『大江戶線』上面的站而已,幸好這條線經過的地方都算熱鬧,值得下車晃晃走走。首先,我們到『門前仲町駅』的『富岡八幡宮』,因為這天有跳蚤市場,想說去參觀一下應該很有趣。走在路上,驚訝地發現許多穿著和服的小朋友,才知道原來這天富岡八幡宮剛好也在舉辦『七五三』儀式,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來參加,而且有很多人更是全家出動,可見這些孩子多麼受到家人的寵愛,好幸福唷。因此,跳蚤市場的風采完全被小朋友掩蓋過去,我們三個的注意力也全部集中在小朋友身上(笑),後來還找了可愛的小女孩一起來合照!(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蘿莉控XD)








離開門前仲町之後,接著前往『月島駅』。說到月島這個名字,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知名的『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吧。這裡有一條專賣文字燒的商店街喔!不過,看到整條街都賣一樣的東西,我們還真難以抉擇,不曉得要進去哪一間店才好,於是就隨便挑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進去用餐。三個人點兩份來吃,一份是牛肉文字燒,另一份是明太子大阪燒(可是,後來發現份量太少吃不飽,應該點三份才對XD)。文字燒是東京燒的別稱,因為以前的人用小剷子剷麵團後在鐵板劃過會留下痕跡,藉此教小朋友寫字認字,所以叫做文字燒。作法很簡單,在倒入麵糊後,用小鏟子在中間畫8字形,等食材煎熟之後,吃的是爽脆黏稠的口感,以及經過鐵板炙烤之後所擁有的些微焦香味。店內有提供一人一支小鏟子,文字燒吃法就是拿小鏟子,一小口一小口的鏟下來往嘴裡送,我很喜歡這種口感喔。另外,大阪燒類似台灣煎餅的食物,把食材加進去麵糊裡面攪拌,然後一起倒入鐵板上面煎,然後就是等待以及翻面。其實,在台灣也有不少好吃的文字燒、大阪燒,不過能夠在月島吃到真正道地的,當然更加滿足。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很快就離開月島,因為這裡除了文字燒好像也沒有其他東西可看(笑)。本來要直接去六本木,但我要求她們陪我在『麻布十番駅』下車,我想要去找《流星之絆》出現過的日劇場景。可惜,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繞了一大圈卻沒有找到,只好下次再自己去了。後來到『六本木駅』的時候,我也請她們陪我去朝日電視台,可是一出車站我們就走錯方向,以至於原本只需要十分鐘的路程,花了半個小時,真的對她們很不好意思(囧)。果然要去電視台或日劇場景之類的地方,還是應該要自己去,讓朋友陪我的話,她們看起來似乎都很無聊。(在朝日電視台拍到了秋季檔日劇的海報,不過那些照片之後再寫文章來分享。)在六本木簡單吃過晚餐之後,繼續搭地鐵到『新宿駅』,其實今天都在漫無目的的閒逛而已,只是想說既然買了一日券,要多坐一下才划算。最後,儘管我的腳已經又痛又酸,還是忍耐著再去了最後一個地點『赤羽橋駅』,為了要欣賞一下東京鐵塔並且拍拍照。兩天玩下來,真的是累壞了,但這樣充實的感覺也不錯,既然來到日本,就不想要浪費任何假日(笑)。









By 雪奈 平成21年11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