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密密麻麻的地鐵路線圖,其實轉乘起來非常便捷簡單喔!

▲第四天是全部自助的行程,我跟弟弟跑了『東京駅一番街』、『TBS電視台』、『秋葉原』、『原宿』四個地方,走到腳都麻痺、失去知覺。不過我倒還好,反而是我弟在喊腳痛,因為他穿著新鞋子出國玩,忘記新鞋子會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幸好他的忍耐力夠強,最後才可以勉強走回飯店。因為第四天太多好玩的點要分享,所以我就拆成三篇,這樣介紹起來比較仔細。





▲一直以為旅行社最後兩天會安排我們住在山手線經過的飯店,這樣自助的話,搭地鐵比較方便,後來才知道住在『東陽町』這個小站旁邊,讓我原先規劃好的交通路線又要重新構思,急得我拼命研究地鐵圖,擔心轉車很麻煩之類的。雖然還是免不了到大站轉車,但其實比想像中簡單,一路上的指標非常清楚,完全不需要問路也沒問題,加上我已經把要去的地方的地圖印好,因此這趟電車之旅十分順利愉快。





▲後來發現『東陽町』附近是個好地方呢!環境清幽、街道清爽,生活機能也不錯。其實每次到日本如果選擇不同地區落腳的話,可以多一點新鮮感與驚喜。自助的這天,剛好遇上星期日,本來擔心會到處人擠人,結果電車上空到不行,幾乎都有位置可坐,而且要去玩的那些點,除了秋葉原之外,人潮也沒到擁擠的地步,逛起來真是舒適。(本來有時間還想去『渋谷』的『JFC』,我想那裡就一定是人山人海吧!)







▲轉車的時候,在『大手町』車站拍到的看板。《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廣告打好大!本來我想過去跟看板合照,但我弟弟認為太丟臉就阻止我,現在想起來還真後悔,反正到了國外,又不會遇到熟人,丟臉有什麼關係(笑)。





▲菅野美穗替生命保險拍的廣告~笑容很美唷!







▲這似乎是篤姬小葵替東京地鐵所拍攝的旅遊廣告,介紹東京各站好玩的景點,光是看她甜美的笑容,遊客就覺得不虛此行了(笑)。








▲『東京駅一番街』簡介:

東京車站一番街曾是東京站名店街的一部分,隨著東京站八重洲出口再開發工程的推進,於2005年正式以“東京駅一番街”之名開張營業。東京車站一番街不僅比鄰東京站和大丸百貨店,而且連接通往日本橋、京橋的八重洲地下街,是地下街的交通樞紐。街內不僅設有餐飲店、服裝店、雜貨屋,也有面向觀光客的土特產和紀念品屋。2008年,匯集了東京各大電視台直營店的動漫街Tokyo Character Street的遷入,更為東京車站一番街增色不少,成了東京又一動漫商品的據點。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First Avenue Tokyo Station-】官網:







▲建議交通路線:

搭乘地鐵到『東京駅』後下車,尋著路標走到『中央通路』。接下來會看到一邊是往『丸之內口』、一邊是往『八重洲口』,總之就繼續跟著指標,一直往『八重洲中央口(B1F)』和『銀之鈴廣場』的方向走,就能看到『東京駅一番街』的入口了。我知道這樣描述很抽象,其實自己也是隨便亂逛而找到的(汗)。因此在出發之前,一定要先到官網把地圖印下來,如果在複雜的車站裡頭迷路,至少還可以拿地圖去詢問工作人員。我是不太敢問人啦(日文很破XD),所以事先準備好的地圖成了救命仙丹,指引我走到目的地。







▲鏘!鏘!鏘!鏘!(♪ 請自行加入配樂 ♬)

終於要介紹這趟旅行收穫最大的地方(心)!在行前做功課、找資料的時候,意外發現『東京駅一番街』,儘管是車站地下街的一條小小通道,但一聽到有我最喜歡的電視台週邊商品,以及我弟弟夢寐以求的『JUMP SHOP』,兩人二話不說將它排進行程裡,甚至安排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要逛(聽說那裡並不好找,因此我也將可能迷路的時間計算進去啦XD)。如果沒時間去各個電視台的日劇迷,可以選擇到『東京駅一番街』,這樣就可以一口氣買足喜歡的週邊商品囉!不過,有一點要先提醒大家,因為每個店面都很小,販售商品不可能太齊全,有些想要的東西還是得親自跑到電視台的SHOP才有。











▲首先從我弟弟期盼已久的『JUMP SHOP』開始介紹起。他的目標只有這裡,才幾坪大的店面,可以逛上一個小時,每樣東西皆愛不釋手。照片上右邊的男生,就是雪奈弟弟(笑)。他目前最喜歡的動漫是《銀魂》,因此選購的紀念品都以《銀魂》限定商品為主。我們大約十點半就到『東京駅一番街』,剛開始並沒有什麼客人,不過越接近中午時段,人潮就開始蜂湧而至,在小小的店鋪內,連轉個身都很困難。





▲這張《灌籃高手》的海報帥翻了(大心)!是『井上雄彥』老師替超完全版所畫的新封面。本來想買回家,但這裡的『JUMP SHOP』竟然品切……幸好我們隔天有衝到東京巨蛋旁邊的『JUMP SHOP』,那裡的店面是這裡兩倍大喔,商品種類也非常齊全,因此終於順利買到這張大海報,現在已經貼在我弟房間了。





▲JUMP四十週年的紀念拼圖,將JUMP少年漫畫週刊最火紅、最暢銷的兩部作品-《七龍珠》與《航海王》結合在一起。(喬巴好可愛~♥)








▲我弟就讓他繼續留在『JUMP SHOP』(笑),我們往下一間店邁進吧!

接著來到『日テレ屋』-日本電視台的SHOP,因為這次日本行只有安排去『富士』跟『TBS』,因此要買日本電視台的東西,只能在這裡了,我當然就逛得比較仔細。(現在才發現自己忘記拍店鋪整體的照片,可能是因為看到日劇海報太興奮,就直接衝進去吧XD)











▲這是《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與《銭ゲバ》的海報以及相關週邊商品。日本電視台很用心,週邊商品製作的格外精緻,讓人有想花錢的慾望(笑)。不過,他們置入性行銷的功力並沒有TBS那麼強,TBS厲害到會跟劇情做結合,直接賣日劇角色食衣住行的道具,讓觀眾有跟偶像使用同樣東西的幸福感。

▲我在這裡猶豫很久,因為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可是又希望帶點紀念品回去,因此就買了一支設計精美的《キイナ》原子筆。(不過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拆開用)





▲《神の雫》的海報,我覺得拍的很唯美,龜梨跟漫畫裡主人翁相似度也頗高。







▲小潤去年主演的電影《黃金公主》的相關週邊。因為兩款的手機吊飾做的很漂亮,加上是跟劇情相關的標誌及信物,所以就決定買下來收藏。












▲逛完『日テレ屋』,再走到隔壁『テレアサショップ 東京駅店』-朝日電視台的商店。我曾經路過位於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台兩次,但卻無緣進去參觀拍照,因此這個小店鋪剛好可以彌補我的遺憾。







▲朝日電視台的招牌推理劇《相棒》專區!儘管日劇沒有在台灣播出過,但聽說去年最新的電影版即將在台上映了。我曾經看過最初的三個特別篇,也就是兩人相遇、組成夥伴的過程,劇情不輸給大卡司、大製作的日劇呢,可以看出導演和編劇的超強功力,『水谷豐』和『寺脇康文』更是魅力十足(心)!但我後來就懶得追日劇版,因為實在太多部了(苦笑)。





▲最愛的《時效警察》週邊到現在還有賣耶(說不定是先前賣剩下的XD)。不過,那個磁鐵我早就有收藏,因此也就沒什麼好買。只希望朝日電視台快點拍第三部,然後再推出新商品,大家都很想念霧山和三日月!










▲接著來到隔壁的『TBS store 東京駅店』。我發現TBS電視台的商店是裡面最大的一間,店面是別人的兩倍,不愧是被稱為搶錢功力第一名的電視台(笑)。其實我跟弟弟之後的行程,就要去位於赤坂車站旁邊的TBS電視台總部,所以並不用在這裡的小店停留太久,但裡面的擺設跟週邊實在太吸引人,因此我迫不及待開始血拼起來。







▲贏得觀眾迴響與口碑的《ラブシャッフル》,週邊商品也賣得火熱。不過,此劇相關的東西,『TBS store 東京駅店』竟然都沒貨了(驚),要買的話得去總部才行。尤其是愛瑠所穿的粉紅色愛心休閒運動外套,連我後來到赤坂的SHOP,也發現缺貨,果然搶手啊!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的海報,此劇似乎沒有推出週邊商品(殘念)。





▲《ひみつのアラシちゃん!》的海報。









▲緊接著是《ROOKIES》的連發!

日劇播完之後,粉絲仍然對此劇念念不忘,而且五月就要上映電影版,相信週邊商品會持續熱賣(我對人物公仔很心動XD)。一直想要劇中二子玉川神社的御守,但從去年品切之後,TBS就沒有再販售了(淚)。聽說二子玉川神社的本尊其實是『赤坂神社』,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我覺得來『東京駅一番街』的好處是可以逛遍全部電視台的商店,但缺點就是,東西進貨量比較少,因此很容易遇到品切的窘境。(像這裡就沒有賣《流星之絆》有明家的『日式牛肉燴飯』調理包)





▲《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的週邊商品,我覺得那隻藍色海龜很可愛。





▲小聰跟壇麗主演的電影《感染列島》週邊商品,不過看起來好虛喔(囧)。





▲《流星花園》電影版的餅乾,那五隻黑豬莫非是代表F4和杉菜(笑)。










▲因為昨天才剛去富士電視台參觀,因此這裡的『フジテレビショップ』就顯得沒什麼意思,所以我只拍了店面照片而已。









▲最後來到『NHKキャラクター ショップ』,原先這趟日本行有排定要參觀位於渋谷的NHK電視台,但後來時間太緊湊,就放棄這個行程。『多磨君』是電視台的吉祥物,看起來醜醜的怪物,十分受到小朋友喜愛喔!







▲好不容易找到《天地人》的週邊商品,當然興奮的拍照紀念,但不管是兵糧團子還是餅乾,看起來都不太好吃,因此看看就滿足了(苦笑)。








▲我們大約十點半抵達『東京駅一番街』,離開的時候竟然已經十二點多了,別的觀光客或許不用半個小時就能夠逛完這個小商店街,我們卻在此停留那麼久,實在厲害(笑)。我也沒買什麼東西,只是拼命拍照(反正拍照又不用錢XD),倒是我弟弟滿載而歸,才今天的第一站而已,他的預算幾乎快花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