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对彼氏》改編自『渡瀨悠宇』老師的少女漫畫,儘管劇情老梗的部份很多,卻無損它的魅力,成為2008年春季檔的大黑馬,我一看就欲罷不能,迷上這部充滿詼諧笑料卻又帶點惆悵的愛情故事。主役『速水もこみち』所扮演的,是滿足女孩子所有需求的理想情人-『天城奈特』。不過,他其實是克羅納斯天國公司所研發出來的尖端科技Nightly Lover帥氣戀愛型機器人-初号機01型。速水略顯僵硬的表情與生澀的演技,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演好機器人,加上完美的身材比例,簡直像是訂做出來的模型。速水經過這個角色的加持,突然變得耀眼起來,使我對他產生莫名的好感,很多人也因此對他改觀,癡情可愛的機器人奈特,每集都逗得大家又哭又笑。經紀公司幫速水接下這部日劇,真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突然被快遞公司送了戀人型機器人到家裡,以及突然被選為銷售前試用者的,是由『相武紗季』所飾演的『井澤梨衣子』。憧憬談一場夢幻戀愛的梨衣子,卻不斷被人甩掉。對戀愛不順遂的梨衣子來說,戀人型機器人的出現,正好符合她的需求。雖說是一直渴望的男朋友,不過對於已經有暗戀對象的梨衣子而言,奈特的出現反而使她不知所措,造成不少的誤會跟麻煩。劇中另一個重要人物,是由現在人氣不斷攀升的『水嶋ヒロ』所飾演的『淺元創志』。創志是西式甜點ASAMOTO公司家的小兒子,也是梨衣子的上司。花心愛玩的創志,意外發現梨衣子甜點製作的才能,藉由這個契機,自己也潛移默化受到改變。完美的戀人型機器人、帥氣貴公子、沒有人氣的派遣OL,完全感覺不到任何戀愛預兆的三人,就這樣產生一段有趣又動人的三角關係。





一直認為梨衣子不可能永遠跟奈特在一起,因為和機器人的理想男友談戀愛,終究只是一場美夢罷了!想不到後面的情節急轉直下,梨衣子拒絕了心儀已久的創志,甚至不惜拋棄甜點師的夢想,為的就是要保護奈特。我以為他們就要這樣相守一輩子,不過奈特卻因為電路板燒壞,機體完全停止運轉。他的遺言是希望梨衣子能永遠保持笑容,並且跟創志一起到巴黎實現夢想,那份無私的愛真的好偉大!《絕对彼氏》的結局好溫馨、好感人,這樣的收尾實在漂亮!雖然編劇把奈特「賜死」非常殘忍,但這是原著漫畫的安排,無法輕易更改。編劇的工作是實現漫畫家天馬行空的創意,並且把超乎現實的故事變得平易近人,我認為這些『根津理香』都做到了!她不但成功改編渡瀨老師的暢銷漫畫,還把故事架構、人物設定變得更加豐富真切。





奈特的忠誠和專情貫穿全劇,他純真善良的個性,深深打動戲裡的角色與戲外的觀眾,在影響大家的同時,奈特本身也產生巨大變化,原本是按照程式在行動的機器人,卻用愛創造出奇蹟,擁有跟人類一樣的自我意識。梨衣子從抗拒奈特到愛上他,以及她對創志從喜歡到拒絕,這樣的轉折十分戲劇化。一直周旋在兩個男生之間,許多觀眾無法諒解梨衣子這樣的行為,但我認為梨衣子對愛情的態度是執著且認真的,藉由她這個角色,讓所有渴望戀愛的女孩得到前進的力量。另外,創志則是劇中改變最大的人,他被梨衣子的天真浪漫所吸引,找回追求夢想的熱情,還被奈特的勇氣所激勵,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在跨出那一大步的同時,幸福也悄悄降臨在他身邊。





愛一個人的方式很多,不管是積極的進攻還是消極的防守,只要真心希望對方獲得幸福,就是最美好的情感,奈特用他短暫卻絢爛的人生,教會我們這個道理。以前我從來不相信,世界上會有永恆的愛,而且我認為情侶在熱戀時許下的承諾,總有一天皆會石沈大海、煙消雲散,但如果是由『天城奈特』口中所說出來的甜言蜜語,我絕對相信那是不變的誓言。看著機器人為愛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賠上自己的生命,身為人類的我們豈不是應該要慚愧?看完《絕对彼氏》之後,我才體悟到,『愛』原來是如此純粹簡單的東西。





謝謝你,奈特。願你有個好夢。


By 雪奈 2008/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