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wwwz.fujitv.co.jp/ZK/index.html

*翻譯:Shel



Q:請跟我們說說得知決定製作續篇的感想

Saki:本篇結束的時候,就跟大家在討論說「啊~要是能有個SP就好啦~」。因為是最棒的卡司和最棒的製作團隊,得知時,單純就是想說「可以再跟大家重逢了!」的喜悅。



Q:那麼,一進入拍攝現場,就馬上能找回當初詮釋梨衣子的感覺嗎?

Saki:嗯很順利的就進入狀況囉!說實話,本來是有點擔心的,還把當初本篇的DVD調出來複習呢!不過到現場覺得「擔心根本是多餘的嘛!」因為大家的感覺完全沒有變,就像只是中間休息了一個禮拜而已,充滿「啊又見面了!、「最近還好嗎?」這樣的熟悉感。







Q:再次觀看本篇,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Saki:很有趣!拍攝時是一個個鏡頭拆散拍的,但看了串連起來後的片段後,再次確認這是部有趣的作品。真矢mikiさん也說:「再也沒比這裡更愉快的片場了!」無論何時現場總是一片融洽歡笑,記得當初就算是schedule很緊,我也總是很期待到攝影棚拍戲。



Q:讀了SP的劇本有什麼感覺呢?果然絕彼系列會在SP做個結束吧?

Saki:在本篇時,該說是不得已吧,奈特因為是機器人所以壞掉了,不是自發性的而是因為意外的事故而與梨衣子不得不分開。這是藉著奈特的復活,梨衣子和奈特開始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思考去提出答案。本篇的最終回給人一種餘韻未絕的伏筆,相信也是有許多觀眾一直掛心著這一點,而這個伏筆也會在SP裡劃下一個句點吧!我對戀愛戲碼一直是挺不擅長的,陷入愛河被耍得團團轉,遍體鱗傷,為了守護某人,又或者被誰守護,本篇的梨衣子也是如此,我感覺梨衣子比現實中的相武更加的小女人,所以詮釋時,就會讓自己陷入宛如是真的在談戀愛的心境中,作為一個女人才能把那種揪心而微妙的心情演出來。







Q:不擅長戀愛劇?

Saki:嗯,不擅長呢!像是要特意作出微笑啦~害羞啦~的表情,在習慣之前都很累。可是這次是接在11話的本篇後的SP,因為已經構築了一個穩固的信賴關係,演起來也容易許多,也比較容易投入感情。



Q:故事設定在本篇3年後,也可以看見梨衣子的成長吧?

Saki:沒錯,可是我完全忘了怎麼做泡芙了啦,笨手笨腳把現場弄得一團糟(笑),明明臉上是充滿了蛻變為一個西洋點心師傅的自信,但是手腳卻一陣慌亂,連staff看到也全都慌了手腳(笑),明明當初已經教過我怎麼做了,卻還是忘得一乾二淨呢….。







Q:跟速水茂虎道さん和水嶋HIROさん再會後有聊什麼話題呢?

Saki:完全沒變啊!跟水嶋後來在富士的Drama Festival上有巧遇,當時看到他帶領整個劇組,不禁想:「啊~Hiro已經變成大人了呢!」,在現場遇到時,他還用孩子般的眼神炯炯有神的叫我:「要玩得愉快喔!」(笑)一到SP的拍攝現場,也馬上能回到當時的氛圍和狀態,只是這次三個人的鏡頭很少,要不就是速水VS水嶋、速水VS我、我VS水嶋這樣。有點像是將自己的心情對第三人傾訴,卻因為太過在意對方而彼此錯過的關係。準備時間在等待室的我們三人,真的是什麼話都能亂聊(笑)。這次拍SP的第一個鏡頭是在攝影棚收錄的一個蠻長的僑段,演說梨衣子回到自己的房間,跟房東太太再次接觸的戲碼,能加入這種搞笑的片段很好呢,充分發揮的即興表演,互動也很熱烈,讓人感覺一開鏡氣氛就很HIGH。「啊!大家都這麼來勁兒啊!」我也很快就把感覺找回來了。



Q:最後請對期待SP的觀眾們說點話吧!

Saki:創志和梨衣子,互相找到自己一片天回到日本….。創志找到了自己的道路,而梨衣子也不像以前那樣徬徨不安。想對奈特好,卻也想好好珍惜創志的兩難心情,令被過去所束縛的她掙扎不已。對於創志的感覺比本篇更深了一層,卻也想好好的呵護復活的奈特。所以,會呈現一個比本篇更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創志,對於這樣猶豫煩惱的梨衣子也溫柔悉心地默默用愛守護著她,創志不是衝到她面前說:「你到底想幹麻」這麼魯莽,而是靜靜地等待著梨衣子。所以最後的結局也是超棒的(笑)!這次的SP,比本篇更加充滿大人氣息,有許多會讓女性心頭狠狠揪緊的僑段,當然也不限於女性,相信就算是男性也會胸口微震或是心頭暖暖的喔!若是能讓大家確實感受到這份震撼我會非常開心的!


《未經Shel同意‧翻譯請勿轉載》





PS. 感謝Shel讓我轉載這篇專訪的翻譯,3/24日本要《播出絕對達令SP》囉!(希望緯來也快點買進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