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NHK電視台播出大河劇《天地人》第一話『五歲的家臣』,描述日本戰國時代兩大陪臣之首-『直江兼續』的童年,替他波瀾壯闊的一生揭開序幕。首集以24.7%的平均收視率,創下五年來大河劇首播的最佳成績,表現更勝去年風光的《篤姬》,證明大河劇的魅力依舊,以及妻夫木聰吸睛的超人氣(小聰俊美的古裝扮相,早就犯規了啦XD)。


剛出道的時候,妻夫木聰曾表示,進入演藝圈最大的目標就是主演大河劇,而且爸爸本身就是大河劇的迷,因此他一直希望達成父親的心願。我當年看到小聰許下的宏願不禁莞爾,覺得他年紀輕輕志氣卻不小,實在天真的可愛,畢竟能夠主演大河劇的演員,在日本要有一定的成就與地位,很多人奮鬥一輩子也不見得可以實現,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妻夫木聰出道十二年來,憑著戲劇表演的才華與過人的毅力,一步步爬到主役的位置,把不可能化為可能,他的努力有目共睹,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和欣喜。





日本人真的很愛戰國和幕末的故事,觀眾似乎百看不膩。今年的大河劇改編自『火坂雅治』的歷史小說《天地人》,卻是電視劇首度以上杉家重臣『直江兼續』作為題材,算是老梗當中的新意,令人相當期待。編劇『小松江里子』將兼續塑造為混沌亂世中的一股清流,在爾虞我詐、重利背信的時代,他秉持著『愛』與『仁義』,忠誠的輔佐主公『上杉景勝』,始終不離不棄。兼續把『愛』字刻在頭盔、印在戰旗上,老實說剛開始我覺得這傢伙未免太做作,哪有人大剌剌將自己的信念直接秀出來啊!但看完第一話之後,我卻被兼續所吸引住了,不愧是『愛的武將』,擁有連豐臣秀吉都折服的魅力(←妳根本就是因為喜歡妻夫木聰吧XD)。


雖然大家把首集的佳績歸功給妻夫木聰,不過他的戲份還不到十分鐘,只有在開頭演出兼續婉拒秀吉的好意,展現對上杉景勝的忠誠,以及主從之間深刻的默契與情誼而已(小聰不斷用陽光的笑容閃人)。因此,我認為大功臣應該是飾演『與六』(←兼續小時候的名字)童年時代的子役!哪來這麼可愛的正太啊?大姊姊我完全被迷倒了!捉泥鰍的與六、調皮搗蛋的與六、偷偷跟母親撒嬌的與六、伸張正義的與六、跟父母淚別的與六、被輝虎大人捏臉的與六……等等,如此倔強好勝又精力旺盛的小傢伙,害我從頭到尾都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尤其最後被迫跟父母分離的片段,更讓人揪心。『加藤清史郎』小朋友之前客串《Oh! My Girl!!》的時候,明明沒那麼可愛,但化身為小與六卻搶盡其他人的風采。





另外,飾演『喜平次』(←景勝小時候的名字)童年時代的子役,同樣是小帥哥一枚,清秀的臉蛋應該秒殺不少觀眾,還有小阿船也好可愛(我的重點全錯XD)。看下集預告,好像第二集他們就要長大了,這樣我會很捨不得小與六,妻夫木聰可以慢點出來沒關係(爆)。喜平次跟小與六雖然對彼此的第一印象並不好,但他們不打不相識,逐漸培養出情同手足的關係,就像北極星和北斗七星一樣相知相守。看了兼續的童年生活之後,就能明白他為什麼可以變成戰國名將,因為有父母恩威並重的良好教育,造就他的清高的人品和操守,就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他才比別人更懂得去愛。總之,第一話真是太精采了,讓對戰國歷史完全外行的我,也看得津津有味,今後也會繼續關注兼續的成長,期待他成為獨當一面的武將!





By 雪奈 2009/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