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意外的是,我滿足的心情卻大過於失落,儘管還是會覺得寂寞,心中卻洋溢著溫暖,真的好喜歡日劇版《蜂蜜幸運草》喔!感謝富士電視台完成我的心願,當初的電影版讓我有很多怨言,因此一直希望能看到日劇版,2008年的冬季檔終於讓我等到了!而且,即使收視率每況愈下,富士也沒有把它腰斬,完整呈現整個故事,實在太令我感動了!雖然編劇金子茂樹加入許多自己的原創情節,導演的功力也不夠純熟,甚至因為改編而引起原著迷的抗議,但我依然喜歡這部日劇流露的獨特氛圍,也喜歡這五個人激撞出來的美麗火花。這就是我嚮往的青春,如此簡單而純粹,酸甜中還帶著一絲苦澀,扣人心弦也刻骨銘心。《蜂蜜幸運草》這個由『單戀』交織而成的愛情故事,就是要讓我們體會到,其實愛情當中還包含著更多的珍惜、守候、體貼、等待、祝福、寬容、鼓勵……這股清新雋永的氣息,值得我們一再回味!

お 疲 れ 様 で し た !


PS. 最後,也謝謝一直看著我的筆記的你(妳),因為有大家的回饋,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





第十話的最後,森田偷偷把受傷的小育帶離醫院,兩個人有種要私奔的感覺。

小育邊哭邊說:「森田學長,謝謝你……其實我很害怕,即使一直堅持進行復健,但只要一想到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畫畫就覺得恐懼,因此想要放棄所有的一切,然後逃得遠遠的。不過,我的手卻在這個時候感覺到疼痛,代表神經還連在一起……這個疼痛彷彿是在告訴我不要放棄,叫我今後還要繼續畫畫,所以我會努力的!會再畫出讓森田學長讚賞的作品。」

森田的眼眶也濕了,他哭笑不得的說:「妳還真是喜歡畫畫……不過正因為這樣,我才會喜歡上妳吧!」





森田因為擅自把小育帶離醫院,所以被花本老師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老師嚴厲又堅定的說:「不要給我自作主張!大家都希望她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不是像你這樣隨隨便便就可以解決的!你給我聽好,我們完全沒有放棄她的意思!」

第一次看到發脾氣的花本老師,他平常總是帶著溫和悠閒的笑臉,果然在這種情況之下,他也必須展現長輩的威嚴,尤其有責任要保護小育。






野宮:「沒事吧?」

亞弓:「野宮先生!為什麼(驚)?」

野宮:「因為妳哭了吧!掛掉電話之後一直在哭不是嗎?故作堅強、裝成沒事的樣子,這樣就必須多承受一倍的痛苦……我都明白,因為我一直關注著亞弓妳。」

亞弓:「……」

野宮:「不要再一個人哭泣了。」

連夜飛車從鳥取趕回東京的野宮實在太帥了!因為他知道心愛的人正在傷心落淚,所以一直很理性的他,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抓著鑰匙就出發。野宮這樣真情流露的表現,比平常瀟灑風流的樣子還要迷人!亞弓真是個幸福的女孩,雖然失戀的遭遇很慘,不過卻有忠心耿耿的騎士在守護她。






拒絕阿慎他們的邀約之後,竹本下定決心好好陪在小育身邊,至少要等到她的傷勢好轉為止。竹本閱讀的書籍從木匠的入門教學,全部變成復健醫療相關的,因為他想用自己的方式來鼓勵小育、幫助小育。

竹本:「我不是騎單車去旅行過嗎?這就是那時候路線的地圖。」

小育:「這個也可以用來復健嗎?」

竹本:「沒錯!作為妳闖關成功的獎勵,我特別把旅行途中發生的故事告訴妳(笑)。」

小育:「……」

竹本:「這好像完全不值得高興……」

小育:「沒有那回事!我很想試試看(笑)!」





沿著竹本用紅筆畫的路線,小育必須拿著水彩筆描上五百次,這樣才能算過關。竹本一邊陪著小育進行復健遊戲,一邊講述他旅行當中的趣聞。第二關是要讓小育把作成橘子樣式的貼紙貼到地圖上,第三關則是要貼上幸運草。最後一關竹本準備了粉蠟筆,要小育在地圖的空白處填滿自己喜歡的色彩。





森田:「老師,我覺得你好像一直很閒的樣子。」

庄田老師(跌倒):「你真的這麼想啊!」

森田:「但總比那些完全不理解我的老師要好多了!」

庄田老師:「老師的人生就是目送學生離開,我雖然嘴巴上說要你快點完成作品畢業,不過我卻會感到寂寞。」

很欣賞庄田老師這個角色,非常討喜搞笑。其實我可以明白庄田老師的落寞,學生一屆一屆的畢業,接著又會有新生入學,而自己卻停留在原地,然後慢慢的變老,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我覺得當老師還真不容易!






花本老師欣慰的說:「真是太好了!如果是那傢伙的話就一定沒問題。」

理花小姐:「嗯。他接受了我的全部……所以一定不用擔心。」

花本老師:「加油喔!」

理花小姐露出難得的微笑:「嗯。」

真山到機場替理花小姐送行,雖然是分別的場面,不過卻沒有絲毫悲傷的氣氛,因為兩個人已經心意相通了。看著真山滿臉笑意的目送著心愛的人啟程,自己也感染到他幸福的心情。






竹本:「哇!真是厲害!果然只要小育一動筆,日本地圖也能變成藝術品。」

小育:「太誇張了啦!」

竹本:「妳真的努力到今天這一步了呢!」

小育:「我很開心,所以完全沒有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多虧了你,我才能有繼續畫畫的自信……我一定還會再畫畫的,真的很感謝你一直以來陪著我復健(笑)。我已經沒事了,因此希望竹本君也能去追求想做的事情,這樣一來,我也會更有動力做復健。」

竹本:「是嘛!嗯,我知道了!加油喔~相信如果是小育,絕對可以繼續畫畫的!」

小育:「嗯(笑)。」

小育漸漸恢復元氣與健康,竹本也可以功成身退,他鼓起勇氣打電話到修復工駐紮的神社。面對阿慎,竹本覺得有些難以啟齒,因為之前是自己拒絕了他們的邀約,不過阿慎聽出他的心思,爽快的表示他還是可以過來工作,因為工頭一直把職缺留著要等他。這對竹本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他終於能夠去實踐夢想。





布條上面寫著-【歡迎回來!花本育 & 真山,再見了...】

真山:「怎麼覺得我好像已經死了(囧)。」哈哈~這個好笑!

因為今天是大家最後一次相聚,這讓原本應該很歡樂的PARTY,蒙上一股感傷的色彩。儘管大家很不捨、很失落,卻還是強顏歡笑的一起狂歡,想要好好珍惜最後一刻。

竹本:『那天,不論是小育、森田學長、山田學姊還是真山學長,大家的臉上一直綻放著笑容。回憶不斷湧現出來,空氣當中多了份釋懷,彷彿一切都將被封存。明天也好,後天也好,如果這一刻能永遠持續下去該有多好。』





亞弓:「野宮先生,我還是很牽掛真山,只要一想到他已經不在日本,就會不由得悲傷起來,比想像中還要難以割捨……如果我以這樣的心情跟野宮先生見面,我自己也覺得不好。」

野宮:「嗯,我明白了……那就再見吧!」

眼看野宮就這樣擅自主張道別然後轉身離去,亞弓的眼淚又快要奪眶而出,不過她知道自己沒有理由挽留野宮,所以默默的忍耐著,畢竟自己已經傷害過他很多次了。






亞弓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面前有個人影,她抬頭一看,才發現是野宮站在面前。

野宮:「沒辦法,我還是喜歡亞弓……老實說,妳無法割捨真山讓我很難過,但這不是暫時分開就能解決的問題,所以,兩個人一起努力吧(笑)!」

亞弓:「……」

本來我還以為,野宮要無情的拋下亞弓不管,這樣沒有紳士風度的作風,一點也不像他啊!幸好一切是我多慮了,他並沒有離去!野宮回過頭來深情的告白,然後牽起亞弓的手,決定一輩子照顧這個愛哭的女孩,儘管她心裡還有別人,野宮也願意跟她一起走下去。好浪漫、好感人的收尾,屬於他們倆人的戀愛故事才正要開始呢!





竹本:『森田學長在畢業作品提交的最後一天突然失蹤了……森田學長用賣作品賺來的錢去環遊世界,好像是希望在全世界192個國家都留下自己的作品,而且,他還預付了三年的房租。』

森田學長留下了一個自己製作的獎狀給小育,是終生把她視為對手的證書。

小育和森田之間究竟有沒有戀愛關係?其實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儘管互相喜歡、互相欣賞,他們卻像兩條平行線一樣,從來沒有交集。因此我認為,他們或許是處於一種彼此『單戀』的狀態吧!也有可能,天才之間的戀愛,本來就不容易理解(笑)。





小育:「今後能讓竹本君修復的寺廟和神社還真是幸福(笑),因為竹本君不會偷工減料,一定會盡心盡力去修復它們,認真的對待,全心全意修好它們!竹本君那樣的身影已經浮現在我的眼前了!」

竹本:「謝謝(笑)。」

聽到小育這番話,竹本也不得不努力了(笑)。能夠被喜歡的女孩欣賞、肯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竹本順利完成畢業作品,這座新的『青春之塔』和他之前做的那個完全不同,少了迷惘與不安的氣息,多了堅定與勇氣,竹本這趟單車旅行的收穫,充分展現在畢業作品上面。






小育:「我一定會加油的,不會輸給竹本君的努力。」

竹本:「嗯,保重喔!」

小育:「竹本君也是。」

竹本:「再見。」

小育:「再見。」

我覺得此刻的小育好耀眼,美到令人屏息。從第一集她像小精靈般現身開始,小育也跟大家一樣經過很多的掙扎與磨練,現在蛻變得更加成熟堅強。儘管我從一開始就覺得成海璃子不適合小育這個角色,但看了十一話下來,我已經被她的演技所說服了,她重新賦予小育這個角色新的生命力,純真可愛的模樣,實在惹人憐惜,不愧是天才演員!





羅麥亞學長:「路上小心。」

竹本:「我走了。」

羅麥亞學長:「遠行的時候要帶著笑容,人們會因為那個笑容而想念,無論什麼時候都歡迎回來!」

竹本:「嗯,我還會再回來的!」

我懷疑日劇版的羅麥亞學長根本就是竹本他們的房東先生嘛!因為以他的年紀來看也不太像學生,不過大家卻稱呼他為學長(前輩),所以我猜想他應該是濱田山美術大學畢業的,只不過已經是校友等級了(笑)。羅麥亞學長這個角色有時候很逗趣,有時候也會把場子搞冷,但不管怎樣,都給人一種溫柔可靠的感覺(菩薩化身),有這樣的學長真的很不錯!





即使已經在學校道別過了,小育還是跑來車站送行。

竹本:「小育!」

小育:「竹本君,這個給你!路上小心。」

竹本:「我走了。」

小育:「再見了,一定還要再見喔!」

竹本:「嗯,一定會的!」

我可以擅自認為,竹本其實是最後的贏家嗎(笑)?無論是之前的默默守護,還是之後率真的告白,亦或是最後體貼入微的陪伴,竹本都是小育身邊不可或缺的人。儘管他們之間的感情還不到戀人的程度,但至少已經超越了普通朋友。比起小育和森田之間若有似無,旁人難以理解的天才交流,我更喜歡她與竹本之間純粹而簡單的關懷,這樣的感情,確實很令人羨慕!





小育特地送來沾著蜂蜜的三明治土司,而蜂蜜裡面又夾著一片片的幸運草。小育將所有的幸福,都給了竹本,那是她唯一能夠回報的方式。

竹本:『找了整整一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片的幸運草,(三明治)裡面居然放了這麼多……兩年前的春天,我們在那個奇蹟般的景色下相遇,光是在妳身邊就能感受到幸福,但即使就近在咫尺,自己卻沒有身手去把握,為此一直覺得苦惱……沒有去追求,就斷定自己做不到,只是在一旁靜靜的觀看著,我對於那樣的自己很氣憤……然而讓我發生改變的契機,正是小育的溫柔……激勵那個沒用的我的,正是小育的堅強。從以前我就一直在想,沒有結果的戀情究竟有何意義?失去和不曾擁有是否一樣?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都是有意義的!正因為和小育相遇,才有現在的我。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一切都將成為回憶……不過,我一定會再想起,五個人共度的這段無可替代的日子……還有,我現在終於可以抬頭挺胸的說,能喜歡上妳真是太好了!』





最後,在那個櫻花紛飛的校園裡,可以看到小育纖細的身影,她臉上綻放比花朵還美麗的笑容,在畫布上揮灑出自己的天空……



By 雪奈 2008/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