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春天是四季的開始,但是對我來說,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小學時候最要好的朋友,就在春天的時候搬家,以前最喜歡的那部漫畫,也在春天的時候完結篇。來到東京轉眼過了兩年,不知不覺,已經是進入大學的第三個春天。如同眼前的櫻花瓣紛紛飄落,我沒有什麼嚮往,也沒有什麼真實感觸,我的大學生活就這樣轉瞬即逝。今年的春天也一樣,沒什麼特別的際遇或改變,這些我都知道……是的,直到那天為止……』

『這個景色似曾相識,那天,在那個池子前面,我只是呆呆望著滿天飛舞的美麗櫻花,沉默不語,任憑時間流逝……但是,她不一樣!就在我的身邊,她拼命想要停止時間和捕捉永不復返的瞬間,那時候的她,正靜靜的在和奇蹟般的景色角逐著……』

『這是她的聲音第一次傳到我的耳朵裡……我是如此渴望聽到她的聲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胸口感到一陣刺痛……她雖然就近在咫尺,卻給我一種遙不可及的感覺。』

『為什麼人們總是追尋那些遙不可及的東西?朝著看不見的終點……為什麼人們總是捨不得停下腳步?就算我不清楚那些理由,但是,有一件事情可以確定,選擇沒有際遇與改變的春天的人,是我自己……』

『流逝的時光不會停止,隨風飛舞的花瓣、淌下的眼水、閃亮的笑容……總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遲早會變成回憶,不過,一定會反覆的想起,今天,我們五個人在這裡相遇的場景,絕對會再想起,有什麼確實正在改變的這個春天……』





【第二話】

『有些東西即使就在眼前,卻怎麼樣都無法擁有……再怎麼伸長手臂,有些東西終究觸碰不到……就算永遠觸及不到,在不斷追求的盡頭,還是會有光明嗎?如同小育所說的,儘管是無法實現的願望,在某個角落,一定有小小的幸福在等著我們吧!』

『不受季節影響的大海異常平靜,無論我們怎麼喧鬧,大海都不發一語,一臉溫柔沉靜的樣子……從來沒有什麼東西,會讓我拼命的想去觸碰,也沒有什麼,讓我強烈的想去擁有……這個意外得到的時光,雖然像贈品一樣微不足道,卻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第三話】

『小時候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人們會為了看稍縱即逝的煙火而聚集在一起,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明白。何時的煙火最漂亮、何時的煙火最特別,我早就已經淡忘了……雖然不記得煙火,但是和誰一起度過,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正因為是和重要的人一起共度的時刻,煙火的回憶才會變得無可取代……今年,我想跟她一起看煙火,想讓她在我身邊看煙火』

『小育想一起看煙火的對象不是我……煙火的聲音還有我的聲音,小育完全沒聽到……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希望這場煙火永遠都不要結束,直到胸口的痛苦徹底消失,能夠盡情歡笑的那天到來,能這樣繼續照亮著天空就好了。』





【第四話】

『從那天以後,小育似乎一直在壓抑著對森田學長的感情,彷彿只要有一個契機,感情就會傾洩而出一般。她那瀕臨崩潰邊緣的模樣,我看在眼裡覺得格外心疼。』

『我從小就不喜歡過聖誕節……因為聖誕節來臨而開始浮躁的這個世界、收音機裡面傳來聖誕節應景的歌曲、裝飾著聖誕色彩的購物袋,這一切就像一件不合身的毛衣,不管經過多久我都無法習慣。』

『我討厭聖誕節,並不是因為耀眼的霓虹燈,也不是那些聽起來歡樂的聖誕歌曲……無法對喜歡的人表白,甚至連準備好的禮物都沒有勇氣送出,因為害怕面對這樣懦弱無能的自己,所以才會固執的說著討厭聖誕節……沒錯,比誰都還要在意聖誕節的人,其實是我本身……』

『森田學長留給小育的東西,是我無論在她身邊陪伴多久,或是多麼努力,都無法超越的。他留下的東西雖然不如寶石般璀璨,也不如蛋糕般香甜,但小育卻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並且勇敢跨越自己的瓶頸……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似乎更希望看到她消沉的樣子……我更希望聽到她哭著說不要走……』





【第五話】

『如同我和稼頭叔之間早已劃下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我跟小育之間的距離依舊沒有縮短……我想要更接近小育,但是,我和她之間的距離已經無法再逾越了……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糾結,終究,我這一年還是停滯不前。』

『我曾經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願望……在行李裡面放著的那個破舊不倒翁,是我為媽媽留下的。在爸爸不敵病魔去世之後,我覺得能夠支持媽媽的,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我許下願望,希望將來能賺很多錢,有天買棟漂亮的大房子給媽媽當禮物。念完高二,媽媽卻和稼頭叔再婚,那時候她對我說“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我的眼前頓時一片空白,因為稼頭叔的出現,讓我的夢想破滅……』

『我曾經以為是因為稼頭叔的出現,才讓我的夢想破滅,但這其實是我的藉口……將自己失去夢想的原因,歸咎到稼頭叔身上,這樣只是在逃避而已……稼頭叔將我的願望實現,是給媽媽一棟房子的人……比任何人都還要珍惜我媽媽……然而,我卻一直在疏遠稼頭叔,不能坦然面對他。』

『這次,我將不是為了媽媽,而是替自己將不倒翁的眼睛畫上。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找到一個值得我用今後人生去奮鬥的夢想!』





【第六話】

『當人生徘徊在分岔路口之際,該如何確認前進的道路?如果繼續掙扎下去,前面的道路就會自然明朗起來嗎?好不容易找到想要的方向,它卻不著痕跡的消失了……有一天,我眼前的那條路會再次出現嗎?』





【第七話】

『為什麼森田學長可以沒有猶豫也沒有徬徨的向前進,只要單純的用自己的雙手,就能找到答案嗎?』

『我完全說不出任何話,她拼命的努力著,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而奮鬥,即使淚流滿面,也讓人覺得無比堅強。有人為了想要做的事情而哭泣,有人找不到想要做的事情而哭泣,到底是哪一種比較痛苦?』

『大家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各自努力……朝著看不見的目標,拼命伸出雙手……即使那裡沒有終點、令人望塵莫及、使人傷痕累累,也會咬緊牙關拼命前進。但是,我到底在幹什麼?只是一直在等待,並沒有伸出手,僅僅因為害怕知道結果,就連跨出一步的勇氣也沒有,只是羨慕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僅僅因為害怕受傷,就藉口說自己和大家不同……沒有地圖就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看著地圖才知道前進的方向……但我錯了,我並不是因為沒有地圖而困惑……是因為,沒有目的地!』





【第八話】

『小時候騎腳踏車時突然想到,如果就這樣不回頭,我究竟能到哪裡去?如果一直騎的話,最後會到達什麼樣的地方?而那個地方又會有怎樣的風景?』

『我所尋找的東西到底在哪裡?像這樣繼續掙扎著前進的話,究竟能不能到達某個地方?為了從日復一日的不安與寂寞中逃離,所以我不停地不停地騎著腳踏車前進……現在,是不是有稍微接近了一點呢?會有找到它的那一天嗎?』

『小育,妳過的好嗎?我很好喔!這次踏上旅程,再次體會到小育的厲害,妳沉浸在繪畫中的模樣,以及能給予他人感動的作品,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對我來說,雖然還是很遙遠的世界,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喜歡的東西,為了能在小育面前挺起胸膛,我會努力的!所以,畫畫也請繼續加油,如果是小育的話,絕對可以畫出很棒的作品!竹本。』

『如同工頭所說的,因為大家說我做的料理好吃,就誤以為大家需要我,因為在這裡過得愜意,就把這裡當做自己追尋的目標……我又差一點在愉悅的氣氛當中迷失了自己。』

『我已經不再害怕沒有目的地了!雖然不知道這趟旅程的最後有什麼在等著我,或許會一無所有,但即使那樣也無所謂!總之,我現在只想不停的前進。』





【第九話】

『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而前進……旅行的過程中,一直在考慮自己想做的事情,卻仍然沒有找到答案。但是,比起在東京的時候,更清楚自己的好惡。旅行之後,只有一件事情改變了,那就是……越來越常自言自語。』

『離開東京之後,我沒有回頭,只是拼命的往前行,越是踩動踏板,就越覺得身體裡面對於未來的不安已經沉澱下來,自己的焦躁也慢慢消失了。而且,越往前行,越能深刻感受到,背後離自己遠去的一切有多麼重要。因為我有想回去的地方,所以這趟旅程才能持續下去,也因為有想見的人,所以才想看見一個能對大家挺起胸膛的自己。我有值得驕傲的朋友,因此即使曾經垂頭喪氣,也能夠找回前進的勇氣。最後,在旅程的終點,我來到了一個風雨停息的地方……回去吧!回到大家都在的地方……回去吧!踩著跟來的時候次數一樣的踏板。』

『無論如何都想要告訴她的話、一直都說不出口的話,竟如此自然就從嘴裡吐露出來。即使不問,我也知道小育的答案是什麼,但我只要能說出來就很開心了。經過漫長的旅程,明明應該變得疲憊不堪了,我卻以這趟旅程最快的速度騎著自行車,久違的熟悉景色和冰冷的風,都令我心情暢快。』





【第十話】

『無論何時都能開心微笑著的小育,以及想都不敢想的悲慘遭遇,在我腦海中糾纏在一起。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看著小育獨自一個人奮戰,今後我究竟能夠為她做些什麼?』

『為了確認神經還有知覺,所以小育想要盡快感受到痛楚……為了再一次握起畫筆,她拼命的尋找右手的感覺……小育承受痛苦的這份勇氣,讓我折服。』





【最終話】

『那天,不論是小育、森田學長、山田學姊還是真山學長,大家的臉上一直綻放著笑容。回憶不斷湧現出來,空氣當中多了份釋懷,彷彿一切都將被封存。明天也好,後天也好,如果這一刻能永遠持續下去該有多好。』

『找了整整一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片的幸運草,(三明治)裡面居然放了這麼多……兩年前的春天,我們在那個奇蹟般的景色下相遇,光是在妳身邊就能感受到幸福,但即使就近在咫尺,自己卻沒有身手去把握,為此一直覺得苦惱……沒有去追求,就斷定自己做不到,只是在一旁靜靜的觀看著,我對於那樣的自己很氣憤……然而讓我發生改變的契機,正是小育的溫柔……激勵那個沒用的我的,正是小育的堅強。從以前我就一直在想,沒有結果的戀情究竟有何意義?失去和不曾擁有是否一樣?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都是有意義的!正因為和小育相遇,才有現在的我。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一切都將成為回憶……不過,我一定會再想起,五個人共度的這段無可替代的日子……還有,我現在終於可以抬頭挺胸的說,能喜歡上妳真是太好了!』





【雪奈整理‧引用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