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心裡滿滿的感動與不捨,好喜歡這個簡單的愛情故事,靜流和誠人給我一種舒服自然的感覺,他們之間的純愛,讓我十分嚮往。本來我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去看,沒想到自己後來竟然深深愛上這部電影。或許,我就是對這種純愛故事沒有抵抗力吧!雖然很討厭悲劇,但是卻不得不承認,生離死別的愛戀的確感人肺腑,而且我也希望可以和命運中註定的人談一場這樣的戀愛,一生只要一次就足夠……



我不得不佩服「市川拓司」這位作家,他能夠如此細膩刻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卻又不落俗套,讓我們懂得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雖然故事的架構是來自2003年「堤幸彥」導演拍攝的《恋愛寫眞 Collage of our Life》,但是經過市川拓司改寫成「恋愛寫眞 もうひとつの物語」的小說之後,又再度受到矚目,而被東映改編成純愛電影。市川拓司的新故事,保留了原著當中最純粹美好的部分,並且經由「新城毅彥」導演的詮釋,成為《現在只想愛你》這部唯美精采的電影。



很久以前就看過堤幸彥導演的《恋愛寫眞 Collage of our Life》,即使票房口碑都差強人意,但是我個人卻非常喜歡堤導的作品。廣末涼子飾演的靜流純真開朗,在片中十分亮眼可愛,因為那部電影的關係,使我迷上了廣末涼子。而且那也是我第一次認識松田龍平這個演員,他飾演的誠人有種獨特的魅力,以及強烈的存在感。雖然是個有點詭異的故事,不過卻充滿堤導的個人風格,我很欣賞這樣特別的拍攝手法,出乎意料的結局也讓我非常震撼。



雖然《現在只想愛你》是個單純的戀愛小品,不過兩位主角卻都不簡單,同樣罹患了怪病,而且性格孤僻內向。宮崎葵飾演的「里中靜流」與玉木宏飾演的「瀨川誠人」在大學開學當天邂逅了……誠人因為有難以治癒的皮膚病,所以老是擔心自己身上會有藥膏的怪味,不敢與人交際。靜流則是有遺傳性的疾病,所以必須靠吃藥抑制女性賀爾蒙,因此就停止了發育,一直維持小孩子的模樣,被大家當成怪人。他們相互吸引,一起分享對攝影的熱愛,甚至還同居,彼此之間存在著微妙的情愫。



我好喜歡率真可愛的靜流,她主動親近誠人暗戀的同學-美雪,還理直氣壯的對誠人說:「我只是想讓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我而已!」好像在繞口令的一段話,是靜流間接對誠人做的告白,由此可以看出她自然不做作的性格。靜流的貼心與善解人意讓我非常感動,她曾來不掩飾自己對誠人的愛慕,卻也不會去妨礙誠人的生活,還鼓勵他去談戀愛。同居的那段日子,是兩人最幸福的時光,他們是彼此生活的全部。誠人不知不覺習慣有靜流的陪伴,殊不知靜流已經悄悄產生改變,而且獨自做了重大的決定。



靜流得的病,是也稱做「戀愛死」的遺傳病,只要愛上了某人,就會失去生命,聽起來很浪漫也很不可思議。為了心愛的誠人,靜流決定放棄治療,讓自己成為可以讓誠人愛上的「成熟」女人。在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許願森林裡,靜流半哄半騙之下獲得誠人的吻,那個美麗夢幻的初吻對靜流來說,是「一生一次的吻,一生一次的愛」足以讓她幸福得死掉。為了能夠更快獨立自主,靜流不告而別,隻身前往紐約。在那兩年間,她的確迅速成長,靠著誠人教給她的攝影技術謀生,終於變成極有魅力的女人。遺憾的是,他們還來不及見面,靜流就離開了人世。



當誠人來到紐約的時候,只看到靜流最後留下的照片。具有攝影天賦的靜流,拍出來的照片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愛,她純真開朗的性格也表現在她的作品當中。靜流的個展裡,有一張巨大的個人照,望著眼前美麗動人的女孩,誠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靜流真的長大了!個展裡還有更讓誠人驚訝的作品,就是滿滿一面牆的他的照片,誠人的一舉一動都被靜流捕捉下來,那些照片彷彿在傾訴著靜流無悔深情的愛,不只誠人看了難過得痛哭流涕,我也被感動到紅了眼眶。



宮崎葵是我非常喜歡的新生代女優,她未經琢磨的美、渾然天成的甜,都令我驚豔。我覺得宮崎葵的眼睛非常漂亮,清靈如水、優美如詩,讓人情不自禁沉醉在她的視線裡。而且宮崎葵的演技非常成熟內斂、順暢自然,即使聲音和臉蛋是屬於清純可愛的類型,依然能夠詮釋各種不同的角色。玉木宏已經過了演大學生的年紀,不過他有純樸天然的特質,因此還是能夠飾演誠人,而且他真情流露的演技也令人稱許。看著傻愣愣的誠人,我覺得玉木宏根本就是在演自己(笑),雖然呆到不行,但是真的很可愛。我覺得《現在只想愛你》的主角如果換成別的演員,一定就不會那麼精采,因為這個故事太簡單了,只能靠演員的演技來加持。宮崎葵和玉木宏的表現都很突出,經過他們的詮釋,主角鮮明的性格才得以呈現。




PS. 這部電影出現了三位《交響情人夢》日劇的演員,有飾演千秋王子的「玉木宏」、飾演真澄的「小出惠介」,還有飾演彩子的「上原美佐」,這樣的組合出現在不同的地方,而且大家的性格和愛慕的對象也不一樣,實在很有趣。


By 雪奈 2007/03/26





【戀愛寫真】 (艾迴中譯的歌詞)

演唱:大塚愛 / 詞:愛 / 曲:愛

在深藍的夜空下
你所看見的 愛情的背影

不時流露的 天真無邪的睡容
我所看見的 心愛的模樣

讓每一個時刻
成為永誌難忘
忘我地按著快門的我的心
有種心痛的幸福

『只是,愛著你而已』
我要的原本就這麼簡單而已

下雨的時候 交換的吻
連結了 兩人的模樣

一生不會再度擁有的心情
雖然的不會形容
自從遇見你之後的每一天
閃閃發光

『只是,愛著你而已』
你所給我的幸福
『只是,愛著你而已』
我要的原本就這麼簡單而已

裝飾在小小的房間裡
兩人的笑容 戀愛寫真





【戀愛寫真】是大塚愛為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所製作、演唱的歌曲。導演新城毅彥原本就是大塚愛的忠實樂迷,所以希望由她來演唱主題曲。大塚愛在看完原著小說後,被那堅定的愛情故事所打動,於是就順利的寫出這首名為【戀愛寫真】的歌曲。導演聽完這首歌曲之後大受感動,因此直接把歌詞中的『ただ、君を愛してる』拿來當做電影的名稱。大塚愛清澈甜美的嗓音,使得這部電影更加賺人熱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