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倒數第二集了!劇情真的很感傷,我看得都快要哭了。即使非常愛這個故事,但我不喜歡最後搞得那麼悲慘,讓人心情跌落谷底。



----------------------------------------------------------------------------------------------------





竹本:『無論何時都能開心微笑著的小育,以及想都不敢想的悲慘遭遇,在我腦海中糾纏在一起。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看著小育獨自一個人奮戰,今後我究竟能夠為她做些什麼?』

小育撞倒了在搬運途中的玻璃板,所以整塊玻璃砸到她身上,滿地是怵目驚心的碎片和血跡。小育傷到最嚴重的地方是頭部跟右手,手術持續了好久。花本老師把她送到醫院之後,就一直在外面守候,竹本、森田和亞弓也焦急的在等待手術的結果。






隔天,小育的手術順利結束,而且也沒有生命危險。麻藥退去後,小育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著圍繞著她的家人朋友,小育一個個叫出大家的名字:「阿修……森田學長……亞弓……(停頓了好久)……竹本君。」

小育的停頓讓竹本嚇到心臟差點暫停,大家也都尷尬的看著他,幸好小育並沒有忘記竹本的名字,讓他鬆了一口氣說:「好險喔!我還以為就只有我被遺忘了!」

想不到竹本差點被忘記的橋段,竟然成為這一話最大的笑點。這樣一來,正好可以沖淡一些大家的焦慮和悲傷,難道小育是故意搞笑嗎(笑)?






來到札幌之後,真山租了輛車子,載著理花前往小樽。因為他們倆個人都不知道確切的方位,因此只能一直問路。後來車子陷在雪裡無法繼續開,於是他們只好步行前進。銀白色的雪國真的很美,空曠的大地幾乎沒有其他人的蹤跡。

走到了一半,理花小姐突然停下腳步,原來她發現了原田畫中的那個景色。

理花:「那個人說過這是他最喜歡的地方,約好有一天會帶我來的,我還以為這輩子都不能來了……謝謝你……」理花積壓已久的淚水終於決堤。

真山順利突破她的心房,並且實現了原田無法兌現的承諾。束縛著理花的牽絆,又被真山給解開了一個。如同花本老師所說的,如果真心喜歡的話,就不要輕易的放開對方。






真山崩潰失聲的說:「妳要去哪裡?為什麼要一聲不響的逃走?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回到事務所,然後收拾完就去西班牙嗎?妳完成原田先生留下來的工作之後準備做什麼?留戀過去並沒有錯,但我希望妳能夠好好的活在當下,不要為了彌補過去而活!我希望妳從現在開始,迎向未來……請多為自己而活!」

真山看穿理花的心思,她打算完成原田留下的工作,就了結自己的生命。雖然她現在是活著的,卻跟死了沒有兩樣,失去魂魄,就剩下一個空殼子。真山不忍心看到這樣的理花,因此即使一個大男人痛哭的樣子很遜,他還是極力想要挽留她。

回到東京以後,理花也替真山辦理了到西班牙的工作證與機票,她決定不再拒絕這個男人的好意,真山的苦戀終於得到回報(淚)。





竹本接到阿慎打來的電話,因為工地現場缺人手,所以工頭希望讓竹本來幫忙。突然聽到這樣的好消息,竹本燃起鬥志。現在他只需要把畢業作品給完成,就能順利畢業,接著就準備去跟大家會合,加入修復工的行列。煩惱已久的工作終於確定下來,大家都替竹本感到開心。

從北海道回來的真山,看到森田的留言,於是快速的趕到醫院。因為忘了帶手機的緣故,他現在才知道小育受傷的消息。難得五個人又聚在一起,不過卻是因為小育住院的關係,真的是很感慨。





山田爸爸:「要承擔雙親的責任真是難為你了!不過看到她沒事,我就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治療會很辛苦,陪在她身邊的人也很重要,換作是我,早就已經不曉得在哪裡喝得爛醉如泥了。」

說著說著,山田爸爸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份禮金,是要貼補小育的醫藥費。

花本老師:「不行!我怎麼好意思收!」

山田爸爸:「有什麼關係!有困難的時候就應該互相幫助。」

現在的花本老師確實很需要這筆錢,儘管不好意思,還是先收下來了。他沒什麼可以回報的,只能深深給山田爸爸一個鞠躬。我很喜歡日劇版的阿修,儘管他的外型跟原著有很大的落差,不過關愛小育的那份心意,卻讓我感到窩心。





小育:「阿修,我能馬上出院嗎?什麼時候能痊癒?告訴我!全部都告訴我吧!不知道真相的話,只會讓我更害怕……拜託你了。」

花本老師:「右手的傷勢比想像中還要嚴重,深及指節和掌心,韌帶也被切斷了,裡面有很多重要的神經,因此指尖的觸覺是否能恢復,不經過觀察很難下定論。」

小育:「我正覺得奇怪,為什麼右手一點也不痛……現在這隻手還是會痛比較好吧?」

在門外的亞弓聽到了這段對話,她把小育的病情告訴大家。面對殘酷的事實,誰也沒有勇氣打破沉默,只能靜靜的在心裡祈禱小育能夠康復。





野宮:「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亞弓:「好朋友受重傷住院了,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陪在她身邊,卻完全幫不上忙,而且我也不知道這種時候要說些什麼。」

野宮:「亞弓,這樣可不行喔!選擇陪伴在她身邊,卻不敢面對她,這樣妳那個朋友太可憐了!其實光是陪在她身邊就足夠了,因為妳們是朋友啊!不能因為無法為她做什麼就保持距離,之後妳會更加後悔喔!」

即使亞弓就在身邊,她的目光與她的心,卻總是向著遠方。即使知道這點,野宮也沒有怨言,他就是喜歡上這女孩的率直和善良,所以才會想要不斷支持她。





野宮:「亞弓打起精神來!妳這副模樣無法鼓勵朋友喔!」

亞弓:「是!」

野宮:「那我走了(笑)。啊~不用送我了,我討厭送別的場面。」

美和子:「加油喔!」

亞弓:「路上請小心。」

野宮:「嗯,再見。」

野宮就這樣離開了,亞弓心裡多少有一點落寞跟惆悵,但現在的她無心去想這些,因為小育的事情更加緊急。我覺得野宮好可憐,只能故作瀟灑的離開,其實他應該很希望看到亞弓不捨的表情。





竹本:「小育一直都沒有睡覺,努力在和疼痛抗爭,原本還有更輕鬆的辦法,她卻選擇了最辛苦的。我知道不能代替別人承受痛苦,雖然很想為她分擔一點,卻什麼也做不到。」

真山:「即使不能替她分擔,至少還可以支持她啊!」

真山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竹本這番話,因為他也很想替理花承擔心中的傷痛,不過那終究不是他有辦法的事情,雖然很心疼,卻也愛莫能助。所以,與其去改變對方,不如自己先堅強起來,至少要努力變成對方的依靠。






竹本:『為了確認神經還有知覺,所以小育想要盡快感受到痛楚……為了再一次握起畫筆,她拼命的尋找右手的感覺……小育承受痛苦的這份勇氣,讓我折服。』

亞弓緊緊握住小育沒有受傷的左手,希望能給她一點與病痛抗衡的力量,其他人則在一旁陪伴,這樣的畫面讓我非常感動。

小育:「來了……感覺到疼痛了……右手已經會痛了……真的感覺到……沒事了,幸好還有觸覺……我的手救回來了,真開心……」

聽到小育這樣說,大家都感到很欣慰。亞弓陪著小育一起落淚,花本老師也紅了眼眶。





花本老師:「接下來小育需要的是長期的照顧與調養,很感謝你們來看她,但我不希望影響到你們正常的生活,如果只是一時的慰藉與同情,起不了什麼作用。」

復健是一條辛苦的路,在旁邊的小孩子已經痛得大哭大叫,小育聽了也開始不安起來。其實就連成人,也難敵恐懼與疼痛,不過小育卻咬緊牙關,拼命的忍下來,不管有多辛苦,她也堅持要做復健。因為對小育而言,「不能再拿起畫筆」比「疼痛」更來得可怕。





當大家在討論以後是不是要輪流去探望小育的時候,真山突然透露說:「那就由我來吧!因為我不會在這裡待太久了,工作即將轉往西班牙去。」

亞弓:「那個……跟理花小姐一起去嗎?」

真山:「嗯。」

從真山口中聽到這樣驚人的消息,亞弓整個人愣住了。真山不但要出國工作,而且還是跟理花小姐一起,這就意味著,他們倆個人的關係已經有進一步的發展。不想接受的事實,依然無情的擊垮亞弓。






野宮從美和子那裡得知原田事務所即將關閉的消息,也知道真山要和理花小姐一同前往西班牙。他當下就開始擔心起亞弓,忍不住打了電話過去。

野宮:「妳現在在做什麼?」

亞弓:「在學校趕美和子交代的工作,截止日期是明天早上,今天一定得通宵了!」

野宮:「亞弓,妳真的沒事嗎?」

亞弓:「唉?真的沒事喔!」

野宮:「有什麼難過的事情,隨時打電話來,只要打給我,我都一定會傾聽。」

亞弓:「好……但我真的沒事啦!」

野宮:「是嘛!」

亞弓:「要習慣那裡的生活雖然很不容易,但你也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野宮:「嗯,謝謝。」

到底是誰在勉強啊!亞弓明明已經泣不成聲了,還要故作鎮定的跟野宮說話;她明明很想抱怨一下真山的事情,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儘管相隔兩地,野宮卻能夠從電話中,強烈感受到亞弓此刻的悲傷,因為她即將真正失去最喜歡的人。因此,野宮也等不到天亮,他加滿了油,準備連夜從鳥取趕到東京,開車可得花上九個小時喔!野宮未免也太帥了吧(笑)!





庄田老師:「真是不錯的作品!你把上次那個作品砸壞,接著又消失不見,我還替你擔心了一下。別被森田帶壞囉!要快點畢業!不要留級喔!」

竹本:「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畢業之後,本來想當個神社的修復工,但現在又開始迷惘了,那到底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庄田老師:「上次找不到答案的時候你是怎麼做的?不是拋開眼前的一切去尋找了嗎?再做一次同樣的事情不就行了!無論要花多少時間,反正畢業這種事情,什麼時候都可以(笑)。」

庄田老師雖然看起來一副不可靠的模樣,常常被兒子嫌棄,又常常被森田耍,不過他真是個很好的老師。





森田:「老師你也真夠辛苦,要照顧病人又要工作。」

花本老師:「因為不工作就沒有治療費啊!」

森田:「但她右手的神經不是沒有損傷嗎?」

花本老師:「嗯,說的也是。不過,真正的戰鬥現在才要開始。因為即使堅持復健,右手指尖的觸覺也有可能無法恢復,現在還很難說能不能像過去一樣畫畫。」

森田:「是真的嗎?」

花本老師:「完全恢復的可能性非常低。」

森田突然生氣的衝過去抓住老師的衣領:「騙人的吧!快告訴我那是騙人的啊!為什麼你還能那麼冷靜?為什麼一副放棄的樣子?你也知道她的手很特別吧!」

花本老師:「……」

老師冷靜到可怕的地步,為了擔負起照顧小育的責任,他不允許自己有絲毫的遲疑或軟弱,因為要是連他都倒下了,小育就真的失去依靠。







小育的手或許真的已經無法再拿起畫筆,即使經過長期的復健,醫生也不保證她可以痊癒。

小育哽咽的說:「森田學長,我想要再畫出更多讓森田學長開心的作品,如果不能畫畫,那我……那我……」

森田心痛的流下淚水,他抱緊小育說:「不畫也沒關係,只要能夠在一起就行了!好嗎?讓我們永遠在一起吧!」

第一次看到這麼溫柔的森田,他哭泣的樣子,令人看了心疼。





竹本:「阿慎,我現在是真心希望能成為神社與寺廟的修復工,很想馬上到你那裡去,跟大家學習很多的東西!但是能讓我產生這樣的想法,都是多虧了一個重要的朋友,如果沒有那位朋友,我就無法跟阿慎還有大家相遇了,而且可能到現在還找不到想做的事情,所以,現在輪到我在身邊支持她了!對我來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待在她的身邊!」

竹本拒絕了阿慎他們的邀約,想要暫時陪著小育進行復健。繞了一大圈,竹本終於領悟到,原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小育!

可惜竹本晚了一步,小育已經被森田從醫院帶走。這次竹本好不容易想到就馬上行動,卻還是比邊想邊行動的森田還要慢半拍。如果說森田是小育的王子,那竹本就永遠只能當守護公主的騎士了。





PS. 昨天晚上《蜂蜜幸運草》在日本播出第十一話完結篇了,好感傷(吶喊)!

好喜歡大家~好捨不得喔~



By 雪奈 2008/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