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遊記,好久沒發表跟日劇相關的文章。不過,2011年冬季檔確實乏味無聊了一點,導致我連中場心得都懶得寫。最近唯一想要大力推薦的,是富士電視台連續四夜放送的SP《プロポーズ兄弟〜生まれ順別 男が結婚する方法〜》,中文翻譯為『求婚兄弟』,雖然只是短短的愛情小品,但值得一看喔!言歸正傳,曾經分享過喜歡的日劇TOP100,然而看過上百部日劇,一定有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即使對戲的評價普通,卻可能非常迷戀劇中某個人物。自己本來就容易『入戲太深』,迷上一個角色,進而成為那位演員的粉絲,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在我身上(笑)。可是也有一種情況是脫離角色之後,我就對演員失去興趣,喜歡的心情不會延伸到戲外。這次挑選出最喜愛的20個日劇角色(難免有遺珠之憾),並沒有刻意排名,因為實在很難去比較喜歡的程度。他們陪伴我度過不同時期、豐富了我的生活,是重要心靈寄託,相信今後還會繼續戀上日劇裡的角色(笑)。




《花樣少年少女》中津秀一/生田斗真 飾

我的確是愛上中津秀一!直到現在,都難以忘懷曾經為他悸動的心情……謝謝秀一給我最棒、最熱情洋溢的夏天,也謝謝斗真詮釋了一個令人心疼的好男孩。我一向喜歡日劇中處於單戀的男配角,往往會被他的專情所打動,因此在看《花樣少年少女》時,注意力完全擺在秀一身上。觀察秀一的舉動會覺得有趣,他是那種心事寫在臉上的人,最喜歡看他陷入同性戀恐慌的模樣(笑)。斗真逗趣活潑的表演方式並不會太誇張,反而讓這個角色變得更討喜。那時候我就許下心願,總有一天要到日本看斗真的舞台劇,而這個願望終於在今年實現了!果然人生要永遠懷抱著希望(笑)!




《唯一的愛》大澤亞裕太/平岡祐太 飾

我不太喜歡《唯一的愛》老梗又悲苦的情節,許多橋段顯得牽強。當初是為了平岡祐太才會追這部日劇,也因此迷上了溫柔體貼的大澤亞裕太。如果說亞裕太一直默默守護著女主角菜緒的話,那我則是一直關注著亞裕太。看著他孤單失意的模樣,我就會拼命想要為他加油。即便祐太戲份非常少,出現的每個鏡頭皆能令我瘋狂。因為兩個好哥兒們已經交了女朋友,自己卻還單身,亞裕太常常不滿地說:「為什麼只有我是孤零零的一個人啊!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我是最帥的!」當我聽到他那樣說的時候,忍不住在心裡吶喊:『沒關係,你還有我啊!』真的是入戲太深了(笑)。




《交響情人夢》黑木泰則/福士誠治 飾

當大家都被千秋學長的風采迷倒的時候,我卻喜歡後來才出現的黑木泰則。相對於千秋是屬於白色系的高雅王子,黑木則是代表燻黑銀色的嚴謹武士,風格截然不同。因為黑木的關係,我愛上『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 』,他演奏的模樣相當迷人,高明的技術、纖細有力的質感、毫不動搖的精神,令人完全陶醉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黑木對野田妹盲目的感情,他還用鈴蘭的花語-「純潔而清澈的愛」來做比喻,跟野田妹的形象一點也不搭(笑)。黑木是我在漫畫中最喜歡的角色,所以第一次看到由福士誠治飾演的黑木登場,實在很驚喜,他比書中描繪的更為帥氣,整個人氣質也很棒,而且笑起來超可愛!




《絕對達令》淺元創志/水嶋ヒロ 飾

《絕對達令》不管看幾遍,都會覺得機器人奈特比創志室長更好,但創志剛好是我的菜!跟著女主角梨衣子一起墜入情網,喜歡上創志,在追《絕對達令》那三個月,我彷彿談了一場戀愛。雖然創志總是一副吊兒郎當的輕浮模樣,不過梨衣子很清楚,他有一顆比別人更加熱情純真的心。就算每次被創志弄得手足無措、無言以對,也被他曖昧的話語弄得心慌意亂、面紅耳赤,在這樣的相處下,梨衣子發現已經停止不了對他的關注與喜歡。創志深邃漂亮的眼睛,以及俊美的臉龐,皆讓梨衣子感到揪心。只是,喜歡這種男生很辛苦,創治對感情的態度曖昧不明,會讓女生受盡委屈,現實當中還是不要對這種男生動了真情比較好XD。




《新選組!》山南敬助/堺雅人 飾

因為《新選組!》而喜歡上堺雅人,雖然之後陸陸續續看了很多他的作品,不過依然最愛山南敬助。在浪人武士所組成的集團當中,山南彷彿鶴立雞群,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氣質。臉上總是掛著一抹淺淺微笑,做事從容不迫、說話輕聲細語,博學多聞且文武雙全,能言善道卻不好與人爭辯,性格溫厚仁慈卻也剛烈堅毅。讀過歷史就知道,山南最後是切腹自殺,因此觀眾紛紛寫信到電視台,希望編劇不要賜死他,可見堺桑的詮釋多麼深植人心。第三十三集我幾乎曾頭哭到尾,那時候山南的壯烈犧牲,對我打擊非常大,一度失去看戲的動力,一直沉浸在山南死去的哀傷中,現在回想起來內心仍隱隱作痛呢。




《仁醫》南方仁/大澤隆夫 飾

如果沒有《仁醫》這部日劇、沒有仁醫生這個角色,我也不會與大澤隆夫相遇,直到認識他,才知道何謂完美的男人!仁醫生高超的醫術在江戶時代固然引人注目,但他能得到那麼多夥伴的幫助與支持,還是因為本身非凡的魅力!他有著平易近人的親切與隨和,笑容彷彿微風吹過般清爽,可是認真起來又十分有氣魄,難怪大家都想追隨他。仁醫生燦爛一笑,就像陽光般溫暖人心,當他痛哭失聲的時候,我不禁跟著鼻酸。大澤桑演繹的仁醫生,是非常真性情的人,很少看到那麼愛哭的中年大叔,動不動就落淚,不過搔頭傻笑的模樣又像大男孩般靦腆可愛。這樣的南方仁、這樣的大澤隆夫,戲裡戲外都讓我眷戀不已!




《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高野誠一/藤木直人 飾

很早以前便開始看藤木直人演戲,不過對他並沒有特別感覺,直到看了《螢之光》才真正喜歡上他。這部日劇將綾瀨遙的可愛與傻氣發揮到淋漓盡致,可是我更關注高野部長,因為在看戲過程中,被這位害羞深情又有點孩子氣的宇宙無敵優質熟男,迷得神魂顛倒!喜歡部長用認真的表情說著自戀的話,實在太可愛了!而且,部長有著不著痕跡的無私寬容,若有似無的溫柔,就像夏日的晚風輕拂過心頭。每當他用清明澄澈的眼睛凝視著小螢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不經意流露出的關愛。雖然部長說話總是得理不饒人,但在嚴厲的說教背後,隱含深刻的體貼,我也想跟這麼好的男人同居(笑),實在太嫉妒小螢了!




《體操男孩》木山龍一郎/大東俊介 飾

木山剛開始戲份並不多,老是獨來獨往,但存在感非常強烈!只要體操部有難,他會適時伸出援手,那副酷勁底下的溫柔,連男生也為之傾倒,水澤和土屋都是愛慕者。成為體操部一份子之後,木山的話依然不多,卻常常語出驚人,根本就是冷面笑匠,害羞慌張的模樣也非常可愛。很開心大東俊介能夠演到木山這個角色,儘管喜歡他乖寶寶的形象,不過木山才是我成為他粉絲的關鍵!如此帥氣的男人,觀眾不自覺將視線停留在他身上,那份男子氣概十分具有感染力,讓人跟著熱血起來。我對木山的喜歡,延續到大東身上,因此特地飛去日本觀賞他的舞台劇,看過本人以後,也更加堅定自己的愛(笑)。




《家有花樣男子x6》大藏智/瀨戶康史 飾

其實《家有花樣男子x6》我看到第二集就撐不下去了,劇情無厘頭又意味不明,甚至沒重點。正當我想放棄時,突然眼前出現一道閃光-五男小智的笑容瞬間擄獲我的心!因為千里的努力,使足不出戶的小智走出房間,小智不但對這個後母敞開心胸,還逐漸產生情愫,我無法抵擋這樣的劇情發展,因為單戀真是太美妙了!小智好可愛,又有小狗般無辜的眼神,霸氣率直的個性也很棒。自從墜入情網,只要有人接近千里,他會一腳把對方踹飛,身手俐落矯健,不愧是主演過特攝劇假面騎士的俳優(笑)。小智這個角色或許跟瀨戶康史本身有幾分相似,即便外型比女生漂亮,他的內心永遠堅毅、不服輸,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午餐女王》鍋島純三郎/妻夫木聰 飾

老實說,對《午餐女王》的內容已經記不太清楚了,畢竟是七、八年前看的日劇,不過純三郎一直存在於我心底某個角落,如同妻夫木聰給人的鮮明形象,純三郎單純善良,還有點懦弱愛哭,鄰家男孩般的氣質,令觀眾忍不住想去疼惜他。雖然喜歡純三郎,不過他的沒用也讓我火大,很想給他當頭棒喝。因為面對一見鍾情的夏美,常被耍得團團轉,而且要跟兄弟爭奪所愛,信心也顯得不足。但看著純三郎成長成熟,我認為是一大樂趣(笑)。純三郎簡直就是替妻夫木聰量身打造的角色,極有觀眾緣的他,因為參與《午餐女王》的演出,知名度再度提高,那時候光彩稍微被前輩江口洋介給掩蓋,卻不減我對妻夫木聰的溺愛。


(待續)


By 雪奈 2011/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