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的劇情有驚人的進展……山田來到藤原設計事務所,認識了野宮與美和子小姐;真山向理花表明決心,還送她金手鐲當聖誕禮物;小育突破心防,勇敢跟森田告白;森田揮別了美大的朋友,和登寺先生一起前往美國。儘管大家都有新的發展,我們的男主角竹本祐太卻停留在原地踏步,看的我快要急死了,實在很想幫他把聖誕禮物送出去,真是個木訥又消極的傢伙。


竹本!你給我爭氣一點啦(怒)!



【080129 ChoVIPB】


{###_setsuna2006/29/1820094258.flv_###}


分享一個斗真最近的訪談,他在裡面的反應超可愛(心)。
新人主播大島由香里非常緊張,看到帥哥在眼前,她激動的頻頻NG。

我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中津秀一!!

聽到從斗真口中叫出『瑞稀』的名字,當初看《花君》的感動立刻湧上心頭。
大島cosplay的『瑞稀』馬上就被斗真認出來,大島的準備是值得的!
好羨慕大島可以跟斗真演戲,被斗真摸頭一定很幸福,中津重出江湖了(淚)。

斗真一方面要宣傳《花君》DVD,另一方面要宣傳《蜂蜜幸運草》,真的好辛苦。
東京開始下起大雪,天氣變得越來越冷,希望斗真好好保重身體,
不要因為穿短褲演戲就感冒囉,因為接下來還有滿檔的工作在等著他呢!



----------------------------------------------------------------------------------------------------






竹本:『從那天以後,小育似乎一直在壓抑著對森田學長的感情,彷彿只要有一個契機,感情就會傾洩而出一般。她那瀕臨崩潰邊緣的模樣,我看在眼裡覺得格外心疼。』

自從煙火大會之後,竹本就感受到小育的心意。小育越是忍耐,竹本就覺得越心痛。毫不知情的森田,仍然是一副消遙快樂的欠扁模樣,不知道身邊有兩個人都是因為他而煩惱。





商店街的小孩們看見竹本裝扮的馴鹿很滑稽,就聯合起來欺負他。完全無招架之力的竹本,只能任憑這些野孩子欺負他。

小育愛憐的摸著馴鹿的頭說:「明明這麼可愛,為什麼要欺負它?」

竹本:『可愛?我為什麼是竹本呢?要是能像這樣一直當馴鹿該有多好。』他完全陶醉在其中,如果變成馴鹿,就可以得到小育的疼愛(笑)。

山田爸爸因為不滿意森田設計的衣服,當街跟他吵起來,想要過去勸架的竹本,卻平白無故遭到他們圍毆,在逃跑的時候還不小心砸壞四瓶夢幻燒酒。竹本明明是去山田家幫忙打工,自己竟要賠償八萬日幣的酒錢,連打工錢也不夠付,果真是史上最哀怨的男主角(淚)。





竹本、小育、亞弓和森田打工一整天,全都餓壞了,當他們四個在研究室裡面哀嚎的時候,真山如救世主般適時的出現。

真山:「現在叫中華料理的外送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竹本:「你要請客嗎?」

真山:「嗯,畢竟我是有在工作的人。」哇~好帥氣好成熟的真山,出社會工作的感覺果然不同,閃亮度倍增,口袋的money也很充沛(笑)。





森田、竹本、小育開心的衝過去擁抱真山:「哇~最喜歡你了!」

亞弓也想趁機抱一下真山,可是猶豫了半天也不敢過去。森田發現了亞弓的躊躇,於是就把真山往她的方向推過去。失去重心的真山,整個人壓在亞弓身上,亞弓緊張的瞪大眼睛,完全不敢動。





竹本:「為什麼我點的是米飯(rice),卻送來冰淇淋(ice)呢?哪有人會用麻婆豆腐配冰淇淋來吃啊?」連中華料理店老闆都要欺負竹本。

小育天真的說:「辣的配上甜的好像也不錯!」

竹本聽了態度突然大轉變,馬上開心的吃起來:「好甜~好辣~好甜~好辣~好甜~好辣……」中津秀一上身,竹本立刻變得非常愛演(笑)。

眾人:「吵死了!」





小育碰上創作瓶頸,她滿腦子充滿森田的身影,完全無法專心作畫。花本老師也因此被幸田教授責備,她怪花本老師過於縱容小育,浪費她的才能。花本老師雖然也很擔心小育的情況,他卻不想去逼迫小育畫畫,所以一直以來都用寬容的方式對待她。

花本老師對理花小姐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孩子無從下筆的樣子,不過,這對小育來說或許是好事,只有突破瓶頸,自己才能成長。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我才把她從長野的老家帶出來。」





森田:「怎麼了?」

亞弓:「昨天……謝謝你……沒什麼,我自言自語罷了。」

森田:「從現在開始,就算我不在了,也要勇敢的撲向真山的懷抱喔(笑)!」

亞弓:「唉?」

森田:「掰掰!」亞弓的心意也只有森田最懂,因為森田在背後支持,亞弓才有勇氣繼續喜歡真山。





竹本:『我從小就不喜歡過聖誕節……因為聖誕節來臨而開始浮躁的這個世界、收音機裡面傳來聖誕節應景的歌曲、裝飾著聖誕色彩的購物袋,這一切就像一件不合身的毛衣,不管經過多久我都無法習慣。』

對孤單寂寞的人來說,聖誕節的確是個討人厭的節日(情人節更討厭),別人的歡愉和自己的落寞形成強烈對比,一切美麗的節日裝飾,都顯得刺眼。





山田爸爸:「我說你這個傢伙,現在不是打工的時候吧!」

竹本:「但你不是要我打工來賠償損失嗎?」

山田爸爸:「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今天是平安夜耶!」

竹本:「沒關係啦!反正今天跟明天都沒什麼事。這樣反而讓我鬆了一口氣,可以在聖誕節不至於無聊。」

山田爸爸:「哼!年紀輕輕的說話不要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對啊!竹本太像老人了,連山田爸爸都比他有活力(笑)。





真山見識到野宮的厲害之處,他的人生觀就是-『魚與熊掌皆不求者,兩者皆失』,真是個可怕的男人。野宮看到漂亮的櫃檯小姐,馬上命令真山去搭訕和要電話,他這種輕浮、玩世不恭的態度,讓真山非常不爽,不過前輩的命令是無法違背的。

美和子小姐很喜歡亞弓做的陶器,希望繼續跟她合作,於是請真山把亞弓請來。

野宮:「做這個陶器的人是男的還是女的?」

真山:「這有關係嗎(怒)?」

野宮:「當然囉!這關係到作品裡面是不是有愛(笑)。」





庄田老師:「山田……」

亞弓:「老師怎麼愁眉苦臉的樣子?」

庄田老師:「這是我兒子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小育:「您兒子真是可愛!」

亞弓:「嗯!你可要好好幫他實現心願喔!」

庄田老師:「妳先看過再說……」

『給聖誕老人,我想要一個新的爸爸,拜託了!』

庄田老師:「這個哪裡有在賣?(哀怨)」亞弓和小育當場無言以對。

儘管很同情庄田老師的遭遇(被老婆拋棄、被兒子嫌棄),但我還是不小心笑出來。





亞弓:「喂?」是真山打來的電話,她開始小鹿亂撞。

真山:「喂,我是真山!明天傍晚的時候有空嗎?」

亞弓狂喜的回答:「明天!明…天……有…空啊!有空!絕對有空的!」

真山:「那妳到我的事務所來一趟吧!關於上次那件事,我的上司想跟妳談談。」

亞弓:「嗯……我知道了……」原來是要談公事,亞弓欣喜的表情瞬間黯淡下來。

真山:「那明天見了!」在平安夜打電話過去,而且還要約見面,很容易讓人誤會耶!





竹本:「仔細想想,聖誕節是讓人大吵大鬧的日子嗎?該怎麼說呢,聖誕節好像只有幸福的人才感受得到快樂的氣氛,似乎只要自己能幸福就行了。」

真山:「嗯…是這樣嗎?看起來很幸福的人,事實上為了幸福付出很多努力吧!我覺得啊,只有自己努力伸出雙手,才能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天啊~真山不愧是大人!好成熟喔!比起竹本的被動,真山確實非常積極,他明白幸福是需要自己先付出的。

我認為竹本與其在那邊怨嘆自己的不幸,倒不如向真山多多學習。我有時候也會跟竹本一樣,羨慕別人擁有的一切,不過事實上,是我不夠努力去爭取那些幸福。





森田在聖誕樹綁上七夕許願用的紙條,他本來的願望是-『想要一條紅色的圍巾』,接著又補上-『不好意思,追加一個大包包』,這傢伙未免也太貪心,聖誕老人會生氣吧(笑)。

真山也來湊熱鬧,他想要的禮物是『超薄電視』,雖然外表跟想法都很成熟,不過真山內心卻像個小孩子。看到連真山都寫了,於是竹本也把自己的心願掛上去。





聖誕老人的真面目原來是羅麥亞學長!我第一次看到有聖誕老人來送禮物還踩到人家的腳,竹本雖然很痛,卻忍住不敢吭聲。羅麥亞學長悄悄拔下竹本的襪子,想要把禮物塞進去。

可是,羅麥亞學長誤會竹本的意思,竹本想要的『時計』是指手錶,而學長竟然送了一個巨大的咕咕鐘。

與竹本四目相接的羅麥亞學長,慌張的往後倒退,從窗戶溜走。他才離開不到一分鐘,隔壁就傳來一陣慘叫,聽聲音應該是真山的腳也被踩到了(笑)。羅麥亞學長好可愛,他脫線的演出讓我大爆笑。






被兒子拋棄的庄田老師,一個人孤零零的在KTV唱歌,沒想到碰上去送貨的竹本。兩個人不小心四目相接的畫面真的很尷尬,之後老師還若無其事的繼續跳舞,他實在太妙了!難怪斗真會說,他在劇中最欣賞的角色就是庄田老師(笑)。


竹本:『我並不習慣過聖誕節,每當看著別人臉上愉悅的笑容,內心就會隱隱作痛……你現在幸福嗎?找到歸宿了嗎?總覺得好像有人在逼問著我一般…..如果真的鼓起勇氣放聲唱歌的話,我的世界是否就會改頭換面?即使我是五音不全的音痴,是否也能讓小育嫣然一笑?』





竹本挑選了可愛的白色手套,想要送給小育當聖誕禮物。

剛好小育走了進來:「竹本君,你怎麼了?」

竹本:「啊!沒什麼!」

小育:「要找阿修的話,他應該在學校裡面。」

竹本:「是嗎……今天是聖誕節呢!妳要出去嗎?」

小育:「嗯。」眼看小育就要離開,竹本想說的話卻哽在喉嚨。





小育突然停下腳步,回頭給竹本一個甜美的微笑:「希望你有一個愉快的聖誕節。」

竹本:「嗯!小育也是!」他尷尬的笑一笑,禮物卻還緊握在手上。

小育要去的地方,或許竹本已經隱約猜到。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小育也希望跟喜歡的人共度。竹本一個人呆坐在研究室裡面,任憑自己的心一塊塊碎裂。





竹本:『我討厭聖誕節,並不是因為耀眼的霓虹燈,也不是那些聽起來歡樂的聖誕歌曲……無法對喜歡的人表白,甚至連準備好的禮物都沒有勇氣送出,因為害怕面對這樣懦弱無能的自己,所以才會固執的說著討厭聖誕節……沒錯,比誰都還要在意聖誕節的人,其實是我本身……』






聖誕節當天下午,亞弓照約定來到藤原設計事務所,不過真山恰好出去辦事,讓亞弓非常失望。

美和子:「怎麼了嗎?」

亞弓:「請問……真山的桌子是哪一張?」我覺得說出這話的亞弓,實在太可愛了(心)!

美和子:「是那一張啊。」

亞弓小心翼翼的把包裝好的禮物,以及補充精力的飲料放在真山桌上,看見她心滿意足的模樣,美和子小姐跟野宮忍不住偷笑。

亞弓著急的解釋:「啊!請不要誤會,我們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難掩羞怯的亞弓,趕緊落荒而逃。好喜歡第四話的亞弓,我不禁覺得真山未免太沒眼光了,竟然拋棄這麼純情可愛的女生(而且還有美腿跟美胸XD)。





真山買了一個金色手鐲,送到原田設計事務所要給理花小姐,兩人在門外巧遇。

理花小姐:「好久不見。」

真山:「是啊!」

理花小姐:「你的工作好像已經確定了吧!雖然我知道真山君不管到哪裡都沒有問題,但是你能穩定下來,我總算可以安心,加油喔!」

真山:「我會加油的……為了能夠回到這裡……我一定要回到理花小姐身邊!」

真山的決心非常強烈,理花小姐雖然一樣只用淡淡的微笑回應真山,不過我相信她冰冷的內心,已經慢慢被真山的熱情所溶化。





森田:「妳最近好像都沒有在動筆,妳不畫畫究竟想要做什麼?」

小育:「我畫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森田學長你……」

森田:「我?難道是我妨礙到妳了嗎?」沒錯!你真的很煩耶XD

小育:「一開始我有設法把森田學長從我的腦海中趕出去,即使嘗試了很多次,就算想要忘記,你的身影還是無法消失。即便我閉上眼睛、捂住耳朵,只要當我孤獨一人的時候,就會情不自禁想起森田學長……所以,我覺得如果不能鼓起勇氣面對你,這種情況就一直不能改變……如果因為懦弱而逃避的話,我想我就永遠無法再次拿起畫筆……我……我喜歡森田。」

天啊!小育竟然告白了(驚)!

編劇這樣的安排太出乎我意料,因為漫畫當中的小育,是對愛情還懵懵懂懂的小女生,可是日劇裡面,她不但清楚意識到自己的感情,還勇敢告白。





森田:「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成為這裡(美術館)的一員,即便是老了才被人認同,或是死後才被人重新評價,我都覺得無所謂……我一定要成為這裡的一員!多虧了妳,才讓我有這個想法,正因為有妳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才從心底湧起一股幹勁……花本育,妳也能夠成為這裡的一員,所以,妳一定要努力的畫,再度畫出能令我震撼的作品……我和妳,永遠都是對手喔!」

小育:「……(淚)」





森田學長是不解風情的笨蛋!面對女孩子的告白,他卻大談自己的理想,無視小育的一片痴心。或許,他是不好意思直接拒絕,於是用這種間接的方式來表達,一方面可以讓小育死心,另一方面也可以激勵小育,燃起她創作的鬥志。

我越來越不了解森田了,他對小育難道只是當成妹妹(小動物)來疼愛,以及當成對手來競爭,絲毫沒有愛情存在嗎?





隔天早上起來,竹本在襪子裡發現森田留下的紙條-『我去紐約了,再見!森田』以及竹本一直很想要的金色懷錶,竹本立刻奪門而出,想去追趕森田。

竹本大喊:「森田學長!」

森田吃驚了一下:「怎麼了?不用特地來送我啦(笑)!」

竹本:「你真的要去紐約嗎?」

森田:「喔!這個傢伙(登寺先生)不停嘮叨,說一定要帶我去。」






竹本:「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

森田:「本世紀之內肯定會回來(笑)。」這個回答很有森田的風格。

竹本:「那小育呢?小育要怎麼辦?她會怎麼樣你有想過嗎?」

森田:「怎麼樣?我們又不是夫妻(笑)。」

竹本:「森田學長(哭喊)~」

森田:「(擁抱)竹本,再會了!」說不定森田根本就是喜歡竹本(爆)。





竹本:「小育,森田學長要去美國了!現在趕去機場還來得及。」

小育:「……」

竹本:「妳不去嗎?不想去阻止他嗎?妳不是喜歡森田學長?」

小育:「我希望他到美國去…..希望他能在美國繼續加油…..在美國盡情去做他喜歡的事情。」她的聲音微弱卻透露出一股堅定的力量,讓竹本的內心感到一陣刺痛。

小育的回答不像一般戀愛中女生會有的答案,她一心一意與畫布戰鬥的身影,和森田瀟灑離去的背影,相互重疊在一起,那兩個人之間找不到距離,化為一個竹本走不進去的世界。





竹本:『森田學長留給小育的東西,是我無論在她身邊陪伴多久,或是多麼努力,都無法超越的。他留下的東西雖然不如寶石般璀璨,也不如蛋糕般香甜,但小育卻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並且勇敢跨越自己的瓶頸……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似乎更希望看到她消沉的樣子……我更希望聽到她哭著說不要走……』



By 雪奈 2008/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