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超喜歡第三話!上一話我覺得轉折太硬了,整體劇情也不夠流暢,可是第三話徹底展現了金子茂樹的編劇功力,讓我非常驚喜。明明就改得跟原著完全不同,卻沒有一點勉強的感覺,而且重要的對白、感動與痛楚都有保留,真是太佩服金子編劇了!但是,我現在突然覺得,如果不是由斗真來演竹本君就好了,這樣我就不會如此心痛。在《花樣少男少女》裡面,斗真的戲份還比較重,中津秀一也比佐野泉更討喜。相對的,《蜂蜜幸運草》的竹本君反而變成局外人,只能關注別人的戀愛,可憐程度又加重了(淚)。





最近,《蜂蜜幸運草》的台版如火如荼在拍攝,看了演員定裝照、幕後花絮,以及記者會的訪談之後,我的內心真是百感交集。說不定台版才是最忠於原著的呢!因為我從花絮當中,已經看到許多經典畫面,拍的跟漫畫一模一樣,完整呈現出來。所以我現在不再那麼排斥台版,如果播出的話,應該會準時收看。以前我從來沒有認真看過台灣偶像劇,《蜂蜜幸運草》是我第一部想追的台劇。不過,角色的名字取得好蠢喔!安竹本、任森田、鄧真山、何亞弓……諸如此類的,因為我是用聽的,所以不確定有沒有寫錯字。

PS. 儘管現在網路上漫迷罵得很兇,可是說不定到最後,大家最喜歡的反而會是台版。台灣偶像劇一直以來沒有日劇拍得精緻,我認為是因為經費不足與經驗不夠,希望這次的導演能夠克服缺陷,並且忠於原著,拍出讓《蜂蜜幸運草》粉絲滿意的作品。(目前我最期待蘇慧倫演的理花小姐)



----------------------------------------------------------------------------------------------------





竹本:『對一個窮學生而言,所謂的暑假,只不過是慢慢流逝的無聊日子而已。沒有錢出去消遙玩樂,也回不了老家。像這樣浪費暑假的學生,除了我之外還有別人嗎?』

搞不懂竹本為什麼不去打工,與其在家裡消磨時間,倒不如出去賺點錢。當竹本無聊到快死掉的時候,他接到了一通救命電話。

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熟悉又甜美的聲音,竹本頓時開心的手足無措,原來是小育從長野的老家回來了,還帶土產的蕎麥麵要請他吃。





回到學校的小育,巧遇正在做木雕的森田,本來想要立刻逃跑,卻因為過於慌張而跌倒,發出了很大的聲響。

森田走過來對她說:「告訴妳一件好事情,去年夏天我偶然發現,從這裡正好可以看到煙火,而且非常漂亮喔!我等妳,一起來看吧!」

小育:「哎!?」

森田:「反正到時候我也要在這裡工作,因此給妳特別優待,就來吧!」

小育對於森田在海邊親吻她的事情依然耿耿於懷,而且現在只要看到森田就會不由自主緊張起來,因此她沒有回覆森田的邀約,只是倉皇失措的逃離現場。





開心衝到研究室的竹本,本來以為可以跟小育單獨相處,沒想到小育還約了亞弓,就連真山和森田都跑來湊熱鬧。因為不知道會來這麼多人,所以小育只有準備四份的炸什錦。

真山:「那我們就選一個不能吃的人出來。」

竹本:「小育就不用了吧!」

森田:「不行!妳也要參加!我們用這個碼表,如果誰能準確按到十秒,那就算贏了。」

竹本:「咦?這樣決定可以嗎?我玩這個最拿手了!」

亞弓:「你也有擅長的事情啊!」

竹本:「我空閒的時候經常一個人按著玩。」比宅男還宅的人(笑)。

小育:「好可憐喔~」竹本被同情了XD

森田:「那就從種子選手竹本開始吧!」





竹本不愧是厲害的種子選手,按出了『九秒九九』的成績,不過正當他在讀秒的時候,其他人早就開始享用美食。

竹本:「過分……你們太過分了!」原來竹本被森田給耍了。

小育貼心的說:「竹本君,我分你一半吧!」

竹本:「聽見了嗎?大家所欠缺的,就是這份善良啊!」





森田:「喂~妳再發呆小心我又要親妳囉!」

真山:「唉!“又要”是什麼意思?」

竹本:「森…森田學長,你在胡說什麼啊!」

亞弓:「“又要親”是什麼意思啦?」

竹本:「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

眾人:「蛤?」麻薩諸塞州跟『又要親』的日文發音很接近。

竹本:「大家不知道嗎?這個最近很流行喔!再發呆的話就去麻薩諸塞州。」

真山:「你房間不是沒有電視嗎?」

竹本:「我是在商店街的電視看到的,從大螢幕看麻薩諸塞州真的很漂亮喔!」





真山:「森田學長,你真的親了嗎?」

竹本:「真山學長,你就不要再追問了!」

森田:「竹本你剩下這一半炸什錦我吃掉囉!」

竹本:「森田學長,你給我適可而止(怒)!」

竹本終於發飆了!

森田玩弄他就算了,竟然還一直戲弄小育,真的是越來越過分。可是,竹本既然要幫小育掩飾尷尬,就應該想好一點的理由,用同音的冷笑話,根本沒有人理會他嘛(笑)!





心神不寧的小育被桌巾絆倒,整個人跌在地上,她站起來之後慌張的跑出去,竹本馬上露出一臉擔心的模樣。

森田:「你喜歡上人家啦?原來你喜歡花本育啊(笑)!」

真山:「連森田學長也看出來了!」

竹本:「真山學長,你不要說這些奇怪的話啦!」





竹本在房間裡聽到外面有高跟鞋的聲音,他探頭出去看,卻差點被一個女人給踩到。

美和子:「竹本君,你現在這個樣子,對小育的感情是不會有結果的喔!」

竹本:「妳怎麼會知道?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因為竹本房門口就貼著-《我竹本祐太‧喜歡花本育》的巨大海報。

竹本:「喔~這絕對是森田學長幹的!」

美和子:「想要在戀愛中成功,就把走廊打掃乾淨,像這樣亂七八糟的,好運怎麼會進來?」美和子非常會使喚別人,竹本馬上就聽她的話開始打掃。





美和子這次來拜訪,是想要挖角真山到藤原設計事務所工作,不過她的好意卻被真山給婉拒了。

竹本:「真山學長,你不覺得這樣太可惜了嗎?被藤原設計事務所邀請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雖然規模不大,卻是業界最有影響力的公司,這種機會不會常有。」

真山:「夠了吧!我也有我的苦衷……」

真山即使已經離開原田設計事務所,心裡還是一直牽掛著理花,就算美和子親自上門邀約,真山也無法下定決心。





亞弓種了一盆迷迭香,雖然悉心的呵護,還是有一株不小心從中間斷掉了。

山田爸爸:「要從折斷的地方摘掉它。」

亞弓:「可是又還沒有枯萎,這樣摘掉多可憐啊!」

山田爸爸:「笨蛋!那已經長不好了,要這樣處理,新的枝芽才會長出來。」

那株迷迭香就好像是亞弓對真山的感情一樣,明知道已經沒有希望了,還是不忍心割捨。可是,唯有快刀斬亂麻,才能有嶄新的發展,否則再這樣下去,自己一定會凋零。





亞弓:「再不認真一點可就找不到工作囉!你打算一直拖拖拉拉到什麼時候?應該要像我一樣,果斷的做出決定。」

真山:「確實如此……山田,妳好像很早就決定讀研究所了。」

亞弓:「嗯,陶藝專業很難找到工作,所以我想要再多讀一點書。」

真山:「真厲害啊!我也必須像妳一樣果斷的做出決定。」





亞弓:「我這個人,明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事情,是不會繼續糾纏下去的……戀愛如果一直拖泥帶水,就會錯失下一次機會……我總不能心裡只想著真山。」

真山:「……」

亞弓:「真山也要加油喔!我先走了!」

亞弓強顏歡笑的說出這番話,無非是想要讓自己徹底死心,真山不敢直接的拒絕,卻也沒有正面回應,我覺得這樣若即若離的態度反而最傷人。





竹本被花本老師拖去打工,幫他幫運椅子到理花小姐的事務所。在出發的時候,剛好看到森田挽著小育的手。無論竹本怎麼哭喊,老師也不肯停下車,因此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小育跟森田親密的一起去購物。

森田表面上是說要帶小育去買便宜的畫材,其實他是想趁機坳小育請他吃一頓飯,即使每次賣作品都賺進大把鈔票,森田卻還是非常的小氣跟節儉。

小育一路上板著臉,一句話也不說,森田要她吃章魚燒,她也無法下嚥,只是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森田。終於,小育受不了尷尬的氣氛(森田完全不自覺),落荒而逃。





花本老師:「還是有真山在比較好吧!畢竟有很多事情妳一個人做不來。那傢伙完全沒有找工作的意思,連我看了都替他著急。他大概是在等妳哪天回心轉意,再讓他回到這裡工吧!他在工作上也是很可靠的幫手,妳難道就不能再多依賴他一點嗎?」

理花小姐:「我沒有那樣的資格……我沒有資格依賴任何人。」

理花心裡的創傷太嚴重了,她把自己關在狹小的世界,不肯打開心房讓別人進來,只是獨自承受著痛苦。即使面對大學的好朋友,她也一直故作堅強。





小育在校園裡碰到正在揮棒的亞弓,亞弓看著悶悶不樂的小育,她豪爽的告訴她:「鬱悶的時候,揮棒是最好的喔!我剛才也很鬱悶,不過現在好多了。」

小育:「亞弓,收我當徒弟吧!」她終於露出笑容。

亞弓:「好啊(笑)。」

當兩個女孩在草地上揮棒,想要把煩惱一掃而空的時候,有一個怪老頭跑來攪局。

庄田老師:「山田~也讓我加入妳們吧!」

亞弓:「發生什麼事了嗎?」

庄田老師:「我老婆從昨天就沒有回家。」這種鬱悶,靠揮棒是不可能解決的(爆)。





羅麥亞學長:「劈西瓜跟戀愛很相似,僅僅依靠自己的直覺跟聲音來摸索,向著確認後的目標,毫不猶豫的一刀下去……劈西瓜,就像戀愛的預演。是否相信周圍的聲音,全憑你自己……劈西瓜也好,戀愛也好,這點是最困難的。」

說出這番富有哲理的話之後,羅麥亞學長身後發出一道佛光,他果然已經成佛了(驚)。即使竹本用刀子劈到他,他也只是微笑著說:「害怕失敗的話,戀愛也不會成功,就要像剛剛那樣,繼續努力下去!」羅麥亞學長真是一個大好人,又鼓勵了一個迷途的羔羊。





山田爸爸:「妳還真能吃啊!」

小育:「我今天超級有食慾。」

山田爸爸:「喔!有什麼好事情發生嗎?」

亞弓:「她跟森田學長一起去買東西,結果整個人累壞了。」

小育:「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心裡覺得很難受,老是想要快點回家。」

山田爸爸:「哈哈~那表示妳墜入情網啦!」

亞弓:「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你別說蠢話了!」





大人的經歷畢竟比較豐富,山田爸爸看穿了小育的心思,說出她這就是戀愛的感情。因為喜歡對方、在乎對方,所以在一起的時候才會戰戰兢兢的,吃不下東西,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心裡一直小鹿亂撞。

山田爸爸:「煙火這種東西,一個人看根本沒有意思。煙火很快就會消失,所以才要和別人一起看。忘記煙火的樣子跟顏色沒有關係,但是卻會一直記得身邊那個人的臉。」





竹本因為森田在他房間裡劈西瓜,弄得到處髒兮兮的,因此生氣的跟他絕交。

森田:「竹本,你明天的煙火大會打算做什麼?」

竹本完全不想理會他,立刻就走開了。

森天繼續說:「你不想跟花本育一起看煙火嗎?為了竹本你,我可是特地做了安排。」

竹本生悶氣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森田才說了幾句話,他馬上就上勾了(笑)。滿心期待的他,還做了一大推的晴天娃娃掛滿房間,這樣就能避免下雨破壞煙火約會。





真山:「為什麼讓竹本去幫忙?」

花本老師:「你不是忙著找工作嗎?」

真山:「找工作無所謂!只要是理花小姐的事情,我都願意去做!」

花本老師:「你啊!以為只要待在理花的身邊就行了嗎?你認為陪伴她,就是對她的一種支持,可是你卻不知道,為什麼她不把你留在身邊。」





當初為了陪燙傷的理花去醫院,原田坐了下一班的飛機去出差,卻因此遇上空難。所以理花非常的自責,覺得原田的死都是自己的過錯,至今仍不斷的責備自己。

花本老師:「怎麼支持理花比較好,你還是再仔細思考吧!她真正需要的,並不是能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你現在這個樣子,想要讓理花依靠你,是不可能的!」

真山:「……」

聽了花本老師的話,真山終於明白自己的幼稚。現在他的沒有能力支持理花小姐,反而會變成她的負擔,真山唯有先讓自己成長茁壯,才有資格成為理花小姐依靠的對象。因此真山下定決心,接受美和子的邀約,想到藤原事務所裡面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獨當一面,這樣才有辦法承擔理花小理的痛苦。





真山:「請問能讓我在這裡工作嗎?」

野宮:「你把我們事務所當成什麼?你之前不是拒絕嗎?拒絕之後又來說想要,你不覺得這樣太隨便了嗎?這份工作需要的是意志堅定的人,像你這樣優柔寡斷是做不了的!」

真山:「真的很抱歉!做雜務也好,什麼都可以,我想在這裡重頭開始學習!」

美和子:「下個禮拜就趕快來上班吧!但是如果你不適用的話,馬上就開除喔!」

看到真山終於下定決心,野宮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他也感到很欣慰。





竹本很重視跟小育的約會,他為了應景,還狠下心買了昂貴的浴衣。結果卻跟庄田老師撞衫了!早知道竹本就應該買另外一件,還比較便宜呢(笑)。

我覺得這一話的庄田老師非常搶戲,搞笑程度不輸給竹本。





竹本:『小時候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人們會為了看稍縱即逝的煙火而聚集在一起,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明白。何時的煙火最漂亮、何時的煙火最特別,我早就已經淡忘了……雖然不記得煙火,但是和誰一起度過,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正因為是和重要的人一起共度的時刻,煙火的回憶才會變得無可取代……今年,我想跟她一起看煙火,想讓她在我身邊看煙火』





小育跟亞弓一起到廟會買吃的東西,亞弓推薦了一間超級好吃的章魚燒,這個攤子一年才會出現一次。沒想到,賣好吃章魚燒的人,竟然就是羅麥亞學長!也只有像他這樣充滿傳說的男人,才有辦法做出這種極品章魚燒(笑)。

羅麥亞學長:「涼掉的章魚燒,裡面包含的愛也會冷卻,請趁熱吃吧!」

聽到羅麥亞學長的話,小育愣了一下,腦海中不斷浮現出森田的臉,因此她再度想起森田邀約,於是就拋下了亞弓,頭也不回的朝學校跑去。





被小育拋下的亞弓,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真山。

真山:「浴衣還真適合妳!」

亞弓:「……」

儘管只有那麼一點點,在這一刻,真山至少有稍微的為亞弓傾心。兩個人之間,存在著微妙又尷尬的氣氛,雖然被喜歡的人稱讚應該要很開心,亞弓心裡卻湧上一陣酸楚的感覺。





回到家之後,亞弓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無法停止。她哽咽的說:「我做不到……要我放棄……我做不到……」害得山田爸爸一頭霧水。

明明才剛對真山瀟灑的說要果斷的下決定,卻因為他的一個稱讚,心中設好的防線立刻崩潰。亞弓的戀情,總是在不斷放棄,又不忍割捨的狀態中持續下去。

就像折斷的迷迭香一般,即使亞弓清楚知道,必須從斷掉的地方把它拈斷,才能讓新的枝芽長出來,可是亞弓還是非常迷惘,而且始終提不起勇氣。或許,再這樣下去,亞弓就會跟迷迭香一起枯萎……





森田:「花本育,妳終於來了!過來啊!」

小育:「……」她鼓起勇氣,打算把章魚燒送給森田。

森田:「竹本,她來囉!你看,我沒有騙你吧!那你就自己加油了!」

看到竹本現身的時候,小育的表情瞬間黯淡下來,她緊盯著森田離去的背影,捨不得轉移視線。

竹本:「小育……小育?」

頓時之間,竹本完全明白了,因為小育的表情早就說明了一切,竹本又再次被發好人卡(淚)。





竹本:『小育想一起看煙火的對象不是我……煙火的聲音還有我的聲音,小育完全沒聽到……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希望這場煙火永遠都不要結束,直到胸口的痛苦徹底消失,能夠盡情歡笑的那天到來,能這樣繼續照亮著天空就好了。』





PS. 每次以竹本悲傷的獨白做結束之後,幸好還有歡笑的片尾曲可以看。大家私底下都玩得很瘋狂、很開心,少了劇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五個演員沒有芥蒂的打成一片,如此一來,正好可以沖淡一些青春的憂愁。



By 雪奈 2008/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