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幸運草》在日本播出前,獲得觀眾很高的期待,可是播出之後,不但收視率一直掉,評價也不甚理想,這種情形真的很少見。我覺得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蜂蜜幸運草》改編太多,造成書迷的反彈。不過,單純以青春校園偶像劇而言,是一部很有質感的作品,而且劇情架構至少比電影版完整,大家應該多給這部戲機會。最近台灣版的《蜂蜜幸運草》在加緊趕拍中,很期待呈現出來的成果。《蜂蜜幸運草》這個作品,在短短兩年之間,已經出現三個不同的真人版,可說是最受矚目的少女漫畫。

相信每個版本各有優缺點,身為原著書迷,我每一個都想要看。經過不同導演和演員的詮釋,一定可以把《蜂蜜幸運草》的美好傳達給更多人。後來我突發奇想,要是換成自己來當製作人,那我該安排什麼樣的CAST與STAFF來演出呢?雖然一切只是憑空想像,也不可能成真,可是我卻越想越起勁(笑)。目前山田和真山的人選已經確定了,其他角色還要再花點時間來思索,等全部都定案,再來公佈雪奈版的《蜂蜜幸運草》選角吧(笑)!


-------------------------------------------------------------------------------------------------





竹本:『來到這所大學的第四個春天即將逝去……這個春天,小育成為國際藝術大賞新人獎最年輕的得主,成為整個美術界熱烈關注的對象。森田學長自從去紐約就音訊全無。真山學長畢業後進入藤原設計事務所,作為一個正式職員,非常勤奮認真的工作。大家的時間都按照固定的軌道慢慢變化,只有我的時間,還停留在一年前的那天,什麼都沒有改變……是的,從一年前我跟小育在這個水池邊邂逅起……』

一年過去,竹本升上四年級,畢業的亞弓成為陶藝所的研究生,真山則開始工作。跑到紐約的森田學長確定要繼續延畢(即將大學八年級!?),而小育已經開始在美術界大放異彩。





有人跟小育一樣蹲在池邊,竹本還不小心把他們的身影重疊,可惜對方不是天才美少女,只是一個竹本非常不想見到的囉唆老頭子,他蹲在池邊並不是撿花瓣,而是撈起一隻烏龜(笑)。

特地從從竹本老家群馬縣高崎趕來的『合田稼頭男』是竹本的繼父,竹本都暱稱他為稼頭先生(カズさん)。他看見竹本,興奮的大喊:「祐太~」還衝過來抱住他,竹本整個人呆掉了。聽到稼頭叔叫竹本-『祐太』,我腦海中浮現出平岡君的臉(笑)。





稼頭叔一見面就送上一堆不倒翁玩偶給他們,好像不倒翁就是高崎的特產,不過竹本看起來很困擾的樣子(笑)。因為稼頭叔買了新房子,在搬家之前叫竹本把不要的東西給淘汰,因此他才會大老遠的把竹本全部的家當運過來,好讓他自己做整理。

竹本:『這個人做事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顧及他人意願而強行進入別人心中,我總是拿他沒有辦法。』





不知道為什麼,稼頭叔把竹本的家當全部堆在學校體育館裡,還打擾到同學上排球課,他們在體育館裡面佈置了一個小房間,這樣的畫面實在很詭異。竹本無奈的躺在床上,還差一點被排球打到,這孩子真容易被別人耍得團團轉。突然,竹本好像想起了什麼,立刻著急的找尋床底下的東西。

竹本小聲的問:「床底下的東西呢?」

稼頭叔:「都收起來塞進那個抽屜裡面(笑)。」





稼頭叔的話才剛說完,亞弓就不小心打開那個抽屜,她當場嚇得花容失色,竹本驚慌失措的跑過來把抽屜關上。

竹本:「(對小育說)不能打開!(對亞弓說)不能講出來!」

小育:「裡面到底是什麼?」

稼頭叔開門見山的回答:「色情書刊跟AV片。」

小育:「誒!?」竹本完蛋了,在小育面前已經沒有形象可言(笑)。





花本老師廣播:『建築系四年級的竹本祐太,馬上到花本研究室來,如果五分鐘之內沒有到的話(停頓)……(切掉)』

竹本:「啊!真是令人在意!」

花本老師把竹本叫來,竟然只是想問他有沒有商店街的抽獎券,因為他看到傳單之後就突然很想去泡溫泉,還差一張就能去抽獎了。我覺得老師這樣是在濫用公權,用校內廣播只為了說這種事,害竹本嚇出一身冷汗。希望老師之後能順利抽到獎,然後帶他們五個來一趟溫泉之旅。





亞弓在竹本的雜務堆中發現一篇小時候寫的作文,在庄田老師要求之下,她就朗讀出來給大家聽。

小竹本寫道:『我的爸爸是一個奇怪的人,當我感冒的時候,爸爸騎著自行車送我去醫院,但是因為上不了坡,就停下來說笑著說“自行車累了啊!”。後來,因為被我的感冒傳染,爸爸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當我說“爸爸,對不起”的時候,他笑著說“這可是祐太給爸爸的禮物呢!”我最喜歡爸爸的笑臉了!』





庄田老師躲進竹本的被窩裡面,只露出一個頭。他聽完之後熱淚盈眶,旁邊的人也被感動到。

庄田老師:「好率真!這就是孩子的單純啊(淚)!竹本爸爸,請問你怎麼教育出這麼好的孩子呢?」

稼頭叔:「他寫的不是我……因為我和他媽媽是再婚的(苦笑)。」

眾人:「……(一陣沉默)」





花本老師:「對了!你工作找得怎麼樣?我朋友說,如果有不錯的學生就推薦去他的公司工作,好像是那種滿足客戶特定要求的裝潢公司,要是你有興趣的話就去試試看吧!雖然和建築沒有太大的關聯,但總比完全不同領域要好。」

竹本:「對不起,我本來就不是因為對建築有興趣才來念這所大學。」

花本老師:「咦?」

竹本:「要是媽媽沒有和稼頭叔再婚的話,我就不會進這所大學,因為我需要一個離家的理由,所以才來考東京的美大……所以當我看到小育和森田學長那種為創作而生的人時,真的覺得非常慚愧。」

花本老師:「其實動機是什麼不重要!只是,千萬不要把它作為阻礙自己前進的藉口就好了。」

其實我覺得竹本想太多了!天才畢竟只是少數人,大部分的人也都跟他一樣在迷惘著,夢想與人生的方向,本來就不容易找到。





雖然是替山田爸爸『大五郎』舉辦的慶生會,不過他那些跟班做的東西全是為了亞弓,他們還在麵包和壽司飯上寫著『LOVE あゆみ』,真是一群熱情的傢伙(笑)。好笑的是,稼頭叔竟然也跟來慶生會,而且似乎跟山田爸爸很合的樣子,兩人有一見如故的感覺(笑)

稼頭叔為了讓心愛的妻子『美津』重拾笑容,於是來到東京進行秘密作戰計畫。不過,他誇張的言行舉止,讓竹本十分無奈,而且他的笑話也使整個氣氛凍結起來,總之是個容易自High的人(笑)。

稼頭叔為了贏回美津的笑容,在東京各處搞笑,然後再叫竹本和小育幫他拍下來。雖然是搞笑的段子,不過竹本和小育聽了卻一頭霧水,完全笑不出來,無法想像竹本媽媽竟然愛聽這些冷笑話。





真山:「突然決定要搬家,你也很吃驚吧!」

竹本:「那個人就是喜歡自做主張。」

真山:「你如果不願意的話,就當面跟他說啊!你老是這副德行!」

竹本:「唉?」

真山:「害怕自己陷進去,所以故意保持距離。你對小育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一直沒有進展吧!」

竹本:「咦?」

真山:「你沒有想過在森田學長不在的時候趁虛而入嗎?」

竹本:「怎麼說呢…這樣的話…不是很卑鄙嗎?」愛情哪有卑鄙與不卑鄙的分別,幸福就要靠自己去爭取啊!竹本你還是太天真了!跟大魔王沒得比(森田迷請原諒我這麼稱呼他XD)。





從小到大累積下來的東西很多,竹本煩惱到底該丟還是該留。竹本優柔寡斷的性格,在這種時候特別明顯,因此他花了很多時間還是收拾不完。剛好,羅麥亞學長穿著商店街的獎品-貂皮大衣出現,這個傳奇的男人,已經連續三年抽到商店街第一特獎。

羅麥亞學長:「小學時候背過的書包可能已經沒用了,但是書包上媽媽掛護身符時留下的溫暖……」

竹本:「不能丟掉!」

羅麥亞學長:「答對了!」

真山:「那個…羅麥亞學長…(欲言又止)」

羅麥亞學長:「小學時候製作的塑膠模型,也許已經不需要了……」

真山:「那個當然不用啦!(苦笑)」

羅麥亞學長:「但是初次動手完成作品的喜悅感……」

竹本:「不能丟掉!」

羅麥亞學長:「答對了!」

真山:「你這樣一輩子都整理不完了。」辛苦你了,真山(唉)。






亞弓終於見到情敵理花小姐……因為亞弓的陶器做得很出色,因此美和子把她介紹給理花小姐認識。即使是初次見面,亞弓對她卻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她是真山單戀的對象,因此也是亞弓最耿耿於懷的人。

亞弓在理花小姐的電腦上發現了『COUNT DOWN』倒數計時器。

理花小姐:「那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笑)。當我已經失去信心把事業繼續下去的時候,有個人對我說“總之,再堅持個三年吧!”即使有一段時間沒工作,心情也因此輕鬆了不少。」






回到藤原設計事務所之後,亞弓在真山的電腦上發現跟理花小姐一模一樣的『COUNT DOWN』,而且時間的設定也相同。發現了真山跟理花小姐之間的聯繫,亞弓的心感到一陣刺痛。

亞弓:「真山,這個倒數計時器是做什麼用的?」

真山開玩笑的說:「這個啊!離世界末日只剩下一個小時,所以一定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亞弓:「你是笨蛋嗎?」





亞弓哭著離開藤原設計事務所的畫面,剛好被野宮撞見。傷心失意的她,回到學校的陶藝教室,藉由創作來抒發情緒。

小育:「這個不倒翁的眼睛是亞弓畫上去的嗎?」

亞弓:「嗯!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有件必須要忘記的事情……現在,終於到了必須下定決心的時候,雖然還不知道做不做得到。」亞弓還不曉得,在下定決心的同時,有一把開啟幸福之門的鑰匙,已經悄悄被她握在手上。





竹本:『如同我和稼頭叔之間早已劃下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我跟小育之間的距離依舊沒有縮短……我想要更接近小育,但是,我和她之間的距離已經無法再逾越了……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糾結,終究,我這一年還是停滯不前。』

第五話少了森田學長來攪局,竹本有更多和小育相處的時間。不過,即使讓他們獨處,竹本還是什麼都不會做,只是一直這樣保持微妙的距離,如同真山所說的,是竹本自己把心房給緊閉的。





來到紐約的森田,專心為他的展覽做準備。不過,少了夥伴在身邊,即使身處在世界最繁華的大都市當中,森田還是覺得很無趣。

在展覽會場上,森田看到一幅巨大的油畫,他心頭一驚,被這幅畫給深深震懾住。後來他仔細一看,才發現那竟然是小育的作品,森田不禁欣喜若狂。小育終於追上他的腳步,他不在的這段期間,小育確實有用心創作,他的激勵果真奏效了!兩個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同時在紐約這個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竹本:『我曾經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願望……在行李裡面放著的那個破舊不倒翁,是我為媽媽留下的。在爸爸不敵病魔去世之後,我覺得能夠支持媽媽的,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我許下願望,希望將來能賺很多錢,有天買棟漂亮的大房子給媽媽當禮物。念完高二,媽媽卻和稼頭叔再婚,那時候她對我說“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我的眼前頓時一片空白,因為稼頭叔的出現,讓我的夢想破滅……』

第五話是屬於竹本與繼父之間的親情故事,很開心編劇安排這樣的劇情,讓觀眾可以更貼近竹本的內心世界。竹本會有這樣怯懦不安、優柔寡斷的性格,都是跟他的家庭背景有關。





真山:「您是怎麼追到竹本母親的?應該費了不少勁吧!」真山來跟前輩請教(笑)。

稼頭叔:「嗯!真的是費了不少勁。美津小姐遇到我的時候,丈夫就已經過世了。雖然我拼命想要趕上他,卻總是望塵莫及,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但是,我知道不管怎樣一定都會被拿來做比較,這也沒辦法,因為誰都無法取代那個人……無論多麼逞強、多麼丟臉,我終究是我!只要這麼想,就會覺得輕鬆許多(笑)。」

真山:「嗯……」若有所思的真山,想到自己對理花小姐的感情也是這樣。

稼頭叔:「對美津小姐而言,至今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她死去的丈夫,並不是我,對祐太來說,他死去的爸爸也永遠最重要,我一直都很清楚……不過,即使在他們心中不是第一名也沒關係,只要能讓我陪在美津小姐和祐太的身邊,誰還在乎是第幾順位呢(笑)!」






竹本:『我曾經以為是因為稼頭叔的出現,才讓我的夢想破滅,但這其實是我的藉口……將自己失去夢想的原因,歸咎到稼頭叔身上,這樣只是在逃避而已……稼頭叔將我的願望實現,是給媽媽一棟房子的人……它比任何人都還要珍惜我媽媽……然而,我卻一直在疏遠稼頭叔,不能坦然面對他。』

在看第五話預告時,就有出現竹本哭泣的畫面,斗真落淚的樣子,很令人揪心。我好怕看到斗真哭,因為整個情緒都會被他牽引。





亞弓又抽空到藤原設計事務所幫忙,野宮稱讚她戴的飾品很漂亮,本來以為是指項鍊,沒想到卻是衣服送洗後忘了拆掉的牌子,讓亞弓又羞又怒。野宮這個人一直讓亞弓很沒輒,因為他總是露出使壞的笑容,若無其事的說出惡毒的話。不過,他也有著溫柔細膩的一面,只是亞弓還沒有機會見識到。





竹本:『這次,我將不是為了媽媽,而是替自己將不倒翁的眼睛畫上。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找到一個值得我用今後人生去奮鬥的夢想!』

在竹本說完這麼感性的獨白,正準備幫不倒翁塗上眼睛時,麥克筆卻是沒水的(驚)。天啊~沒看過運氣這麼差的人(默哀)。雖然很同情竹本,但我還是忍不住狂笑,我認為這是第五話最逗趣的地方。





竹本給媽媽和稼頭叔的留言:『媽媽,別來無恙,身體還好嗎?我在這裡很好,一直沒有回老家真是抱歉,過陣子我一定會回去的……稼頭叔,我媽媽就拜託你了!雖然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但我會努力練習用“爸爸”來稱呼你。』

稼頭叔聽到竹本這樣說,感動的熱淚盈眶,不斷反覆看這段影片。最愛的媽媽再婚之後,竹本頓時失去努力的目標,單純喜歡玩模型的他,為了逃避繼父而來讀東京的美大。現在,他終於可以擺脫過去的束縛,勇敢活出自我。






大魔王回來啦!(請森田迷原諒我這麼稱呼他XD)

當大家在花本研究室吃壽喜燒的時候,有個人默默的加入……原來是森田按耐不住寂寞回到日本了!看到他出現,大家都很開心,聯繫五個人之間的齒輪,又開始轉動起來。



By 雪奈 2008/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