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仁-》直前番宣】


這篇是『2009秋季東京散策』系列的完結篇,很早就決定要用大澤隆夫來做Ending。其實這篇的標題,是取自《JIN-仁-》其中一個番宣節目『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很少在綜藝節目露臉的大澤桑,為了宣傳新戲,跟主持人『安住紳一郎』同遊江戶,尋找劇中相關景點。當初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我非常嫉妒安住先生,因為他竟然能夠跟大澤桑一日約會(誤),他們走遍好多地方,最後還一起享用晚餐。那時候,我剛成為大澤桑的粉絲,這個節目讓我第一次看到他戲外活潑率性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確切來說,自己是在2009年11月23日喜歡上大澤桑,因為去慶應義塾大学學園祭見到本人,以及近距離直擊,從此之後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他。老實說,我不敢保證這種狂熱與中毒症狀會維持多久,因為自己是花心的人,很容易有新歡(笑),不過至少現在,想要全心全意地支持大澤桑,並且以今年底去看他主演的舞台劇為目標。

『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似乎是主持人跟來賓出去吃吃喝喝的節目(笑),其實我是第一次看,不過之前就認識安住先生,知道他當過新聞主播。因為喜歡上大澤桑,我曾經嫉妒過兩個男人(笑),一個是跟他同遊江戶的安住,另一個則是《JIN-仁-》裡面一直對南方醫生抱來抱去、摸來摸去的內野聖陽,好想跟他們兩人交換喔!回歸正題,那天的番宣節目,安住帶大澤桑去逛以下的地方:赤坂(氷川神社)→本鄉(壺屋總本店)→江戸川区綜合体育館→神保町(大屋書房)→江戸川(捕魚?)→両國(政五壽司)。其中我最推薦綜合体育館射箭的那段,因為大澤桑實在太帥了!雖說自己沒有射箭的經驗,卻厲害到讓人咋舌,姿勢也非常漂亮專業,他真的相當有運動細胞。到神保町舊書店那段也蠻逗趣的,大澤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都沒在聽老闆解說,陶醉的模樣好可愛(溺愛ing)。




【赤坂-冰川神社&TBS電視台】






雖然我很想按照節目內容、跟隨大澤桑的腳步遊覽江戶,不過有些地方實在去不了,因此最後只選擇『赤坂氷川神社』與『神保町書街』。安住與大澤桑相約在氷川神社,以這邊作為旅程的起點。他們之所以選擇來參觀氷川神社,是因為幕末重要歷史人物『勝海舟』晚年在這裡住過,神社裡頭留有很多他親筆寫的東西。《JIN-仁-》當中的勝老師,由小日向文世來扮演,我覺得他和本尊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離TBS電視台很近的氷川神社,常常出現在TBS製作拍攝的日劇當中,例如:《ROOKIES》、《父女七日變》、《華麗一族》等等,皆有在這邊取景。《ROOKIES》劇中大家比賽前去參拜的『二子玉川大明神』其實是氷川神社,所以這邊也成為ROOKIES粉絲朝聖的地方。另外,在《父女七日變》裡面,變身之後的小梅跟爸爸,為了要變回來,一起從這邊的樓梯滾下去,那幕也令我印象深刻。







我認為以男生的眼光來看,大澤桑一定也相當具有魅力。跟他合作過的工作人員,無不被他的魅力所折服。儘管工作的時候非常嚴謹認真,但戲外卻十分隨和大方,常常買東西送工作人員,也喜歡跟大家哈啦或開玩笑。喜歡上大澤桑之後,我的審美觀突然改變了,現在看到單眼皮的男生都覺得可愛,連對大叔也沒有以前那麼排斥了(笑)。








去赤坂那天是我的生日,也是《JIN-仁-》最終話播出的日子,感謝mao陪我東奔西走,先到冰川神社參拜,再去TBS電視台大廳。我用掉一個生日願望,希望可以第三次見到大澤桑,所以知道他要來電視台LIVE節目進行番宣,於是就拉mao陪我一起在大廳等待。結果當然是沒有見到,想也知道他不可能從大門進出,最好只有拍到液晶螢幕上面的大澤桑,無緣跟本人見面(淚)。




【世界最大的舊書街-神保町】






看了『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這個節目,我才曉得大澤桑是在神保町度過他的青春歲月,小學、國中、高中都在附近的學校讀書,就連大學他也考進位於神保町的『専修大学』。大澤桑說他會從車站的地方出來,騎著自行車穿越這邊的大街小巷。自己還爆料說,他從小就在神保町的書店看『官能小說』,努力鑽研大人的世界,因為不能帶回家,只好在書店埋頭苦讀。感覺這種話題,是大叔才會提起的(笑)。





安住要帶大澤桑去一間賣江戶時代古書的舊書店,但是大澤桑超好笑,看到中華料理店的時候,目光馬上被吸引過去,還要安住把他拉回來。創立於明治15年的『大屋書房』彷彿一座小型江戶博物館,充滿許多珍貴的古董書籍。當安住非常認真跟老闆說話的時候,大澤桑自顧自地在旁邊看書,甚至沒在聽老闆說話,真像個小孩子,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立刻沉浸其中。後來,老闆拿出吉原花街的導覽書,大澤桑當場眼睛一亮,反應也太明顯了(笑)。








那天會去神保町是意外,剛好買了東京メトロ一日乗車券,於是便自己跑去逛神保町。在車站看到『専修大学』的指標,我還楞了一下,想說怎麼這麼熟悉,到底是誰讀過的學校?後來才恍然大悟……大澤桑說過自己在這一帶度過青春歲月,他好像是讀這所大學喔!可是,那天去的時候已經天黑,擔心會迷路,所以我沒有特地去參觀専修大学。本來也想找『大屋書房』,可是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只能隨性亂逛。神保町的舊書街堪稱世界最大,想要全部逛完可能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喜歡日文書籍的人,一定要來這邊挖寶。




【港区芝公園-増上寺】







最後要介紹的地方跟『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節目完全沒關係,大澤桑並沒有跟安住一起去増上寺。特別提起増上寺,因為我在這邊有過美好回憶,參與了大澤桑的廣告拍攝、擔任臨時演員。去神保町那天,我先到増上寺參拜,順便重溫拍攝那天的情景。之前來増上寺是晚上,看得不是很清楚,這次利用白天過來,終於可以好好拍照。増上寺是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芝公園的一座淨土宗寺院,也是江戶幕府德川家的靈廟之一。増上寺在東京不僅是觀光名勝,更成為跨年名所,因為從這裡可以直接眺望美麗的東京鐵塔,跟著一起倒數計時。以後再去東京旅行的話,我一定還要安排増上寺的行程!


By 雪奈 2010/02/02




【大澤隆夫相關連結】










【視頻: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2009-10-09】

視頻有廣告(囧)。




【視頻: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2009-12-11】

大澤桑只出現在節目最後的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