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了……開學後就無法常來更新網誌,本來這篇電影觀感想要寫得豐富一點,不過因為沒什麼時間,只能來『淺談』一下。

近期日本強片陸續上檔,終於有時間到電影院觀賞。《日本沉沒》的特效做得非常棒,能夠用大螢幕看實在很過癮。但是劇情的編排差強人意,而且也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我偏愛草剪剛和柴崎幸,加上福田麻由子很可愛,因此也就不會太去計較劇情(笑)。



當初一心就是為了要看特效與耗資上億的大場面,電影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看著國會議事堂、清水寺、涉谷109百貨、熊本城……等等我熟悉甚至曾去過的場景一個個被摧毀,忍不住開始擔憂起來,深怕這會成為事實。雖然不是日本人,但是對於以日劇為生的我來說,日本的存亡也與我息息相關啊~XD

看災難片的時候我很容易會杞人憂天,看了空難的電影會不敢搭飛機,看了船難的電影會畏懼大海,因此《日本沉沒》讓我聯想到台灣921大地震帶來的災害。與日本相距不遠的台灣也時時刻刻受到地震的威脅,海嘯似乎輕易就可以將台灣吞沒,如果日本真的要沉了,相信我們也無法倖免。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真的很可怕,雖然電影中有辦法用炸彈阻止沉沒的危機,但我覺得人類想要改變自然並沒有那麼簡單。

我覺得日本是個非常會未雨綢繆的國家,他們的焦慮與害怕也徹底呈現在電影裡-地震無預警的發生、火山無情的噴發、海嘯一波波襲來、外交的孤立無援、經濟體系崩潰……這些都是他們恐懼的來源。不過電影中當然會出現英明的領導者,以及勇敢犧牲自己的英雄,而且最後不管遭受多大的創傷,他們還是可以燃起重建家園的信心,這也是最令我感到佩服的地方,不愧是擁有武士道精神的日本人,團結與愛國是他們最珍貴的資產。




最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日本以外全部沉沒》這部電影!世界上變成只剩下日本,其他國家都沉到海底,幾十億的地球人通通想到日本避難,日本人頓時變成最神聖的民族。我認為這樣的劇情聽起來比科幻小說還要不可思議XD,本來以為這是什麼人在惡搞,沒想到已經上映了!原來這是改編自《富豪刑事》作者「筒井康隆」的同名小說,莫非是要和《日本沉沒》嗆聲(笑),這樣突發奇想的創意真的很妙!


*《日本沉沒》觀眾沉睡
http://tw.myblog.yahoo.com/sibow921/article?mid=390&prev=396&next=386
↑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篇文章
看到快要笑翻了,很犀利流暢的文筆,大家可以連過去欣賞喔!


By雪奈2006/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